艾米:为什么叫你白痴(2)

1、中国时间6月27日晚,有几个白痴在百度艾园刷屏。据某个白痴自己供认,他们在百度艾园共发了一千多个贴。(用《尘埃腾飞》里滕母的话来说:真是盘得起辛苦啊!)

我看了一下,白痴们发的贴共有三类:

1)拷贝艾园原有的帖子题目,发一个空贴。

2)在原有的帖子后跟帖,跟的贴大多没内容,就是一串字母,或者夹杂一句“为什么叫你白痴”。

3)用一句狗屁不通的话做题目,发一个空贴,比如“华丽丽的艾米在警察局跳舞”之类的。
白痴们一定为自己的“壮举”洋洋得意,但稍微有点头脑的人就会看出这一招实在没什么用。

艾园不在乎发帖数多少,但如果白痴愿意为艾园增加发帖数,也不会让艾园腰疼。如果说当初我叫这些人“白痴”的时候,还有一些心肠软的人同情他们、认为我使用“白痴”这个词太严厉的话,那么这些心软的人看到白痴疯狂刷屏一千多个帖子,一定会明白我使用“白痴”这个词,实在是太贴切太传神了。

我砸白痴砸了几年,非常了解白痴的路数,你别看有的白痴刚开始被砸的时候显得极为可怜,能得到不少人同情,但只要多几个回合,他们就会露出白痴的本来面目,向各位看官证实我砸他们是多么有道理,又是多么先知先觉。

大家可以回头看看那些被我砸过的白痴,哪一个不是最终露出了白痴的可憎面目?

2、在“为什么叫你白痴(1)”下面,有(几)个白痴跟帖分析我的现状,忽而说我“在海外立足”,忽而说我在国外“混不下去”,忽而说我穷得叮当响,忽而又说我稿费大把拿,还跟韩寒套近乎,称韩寒为“韩少”,说“韩少的稿酬是14%,你们去算算写小说能赚多少钱吧,你们以为艾米码字真的是为了知傻?错了,她是为了稿费”。

这个白痴的脑子怎么就这么转不过弯来呢?

码字为知傻,是说我码字的内容、风格、方式方法都是知傻所喜欢的那种,同时我也通过码字来认识知傻,结识知傻,但这跟稿费有冲突吗?难道我的宗旨是“码字为知傻并坚决不要稿费”吗?难道我赚了稿费,我写的东西就改变内容与风格了吗?

白痴以为这样一挑拨,我的知傻们就都把我“看白了”,殊不知我的知傻们见我带着两个孩子还在码字,正心疼得不得了呢,如果知道我码字能赚钱,不知道有多高兴。而那些白痴听说我码字能赚钱,不知道有多嫉妒。

知傻看我码的字,是因为他们喜欢我码的故事。无论我码的字赚不赚得到稿费,也无论我码的字赚多少稿费,喜欢的人总是喜欢,不喜欢的人有可能变得喜欢。如果有人因为我码的字能赚到稿费就不看我码的字了,那只能说明他们是白痴,并不懂我在码什么。

白痴不看我码的字,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一看到那些白痴也在看我码的字,还妄称喜欢我码的字,我就恶心。

2、有个白痴向艾园投稿,用电子邮件将自己写的东西传给我看。我看了,觉得水平有限,就没在艾园贴出来。这个白痴居然发电子邮件来质询我:“石沉大海了?为什么不登载我的文字?”

对这样的人,我真不知道除了“白痴”二字,还有什么词更贴切更文明。

你以为你是谁?就算你是海明威,你也要明白现在是你在请求我把你的文字帖在我的博客,而不是我在求你,你凭什么底气这么足?难道我的博客你做主?

投了稿没见刊登出来,如果你担心信件没寄到,你可以写个电子邮件询问一下:“你收到我某年某月的投稿没有?”,那么我兴许还会回答你一下,既然你这么自取其辱地找上门来挨砸,我只能毫不客气地告诉你:为什么不登载你的文字?答案很简单:因为你水平太低。

如果这人还没白痴到不可救药的地步,那么它会从这件事当中吸取教训,从此不要自我感觉太好。如果它不吸取教训,反而投入到反艾的白痴运动中去,那么我恭喜它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3、有人在新浪艾园看到“金庸加入作协”一文,就认为“张丽就是艾米”,不仅在艾园跟帖发表他的这一高见,还在他自己博客发文一篇,把“金庸加入作协”一文当做艾米的文章来引用。

如果这人 不是白痴,那么他从“张丽”和艾米的文字中就能看出这是两个不同的作者,思想认识不一样,文字风格也不一样。能把“张丽”的文章看成是艾米文章的人(尤其 是这个“张丽”据说是研究论语的),而且能够在未经作者本人证实之前就如此认定,还写文自吹,我只能说这人太白痴。

有人曾经劝(吓唬?)我:你不要树敌太多,当心激起众怒。

我说同学,你看这些敌人是我树起来的吗?我在我自己的博客发言,白痴找上门来闹事,到底是谁在树敌?

也许在我出生之前,这些白痴就存在了。当我默默无闻的时候,这些白痴在忙着攻击其他小有成就的人,或者攻击其他不白痴的人。既然我现在不幸有了一点名,又被这几个白痴知道了,他们自然就转而攻击我了。

这是人格不同造成的敌对,是活法不同造成的敌对,只要你跟白痴活法不同,他们就会是你的敌人,你树不树都一样。你要想逃避这种因活法不同而产生的敌人,那你就只能改变自己的活法,把自己降低到白痴的层次,跟白痴一样,除了口水贴,什么也写不出来,那你就安全了。

你愿意做白痴吗?我知道大多数人都不愿意,但他们也不想成为白痴的敌人,所以选择韬光晦影,磨平棱角,隐没个性,以求自保。

但我不信 那个邪,我相信时代不同了,白痴当道的日子不会太长了,白痴当道的范围也逐渐缩小了。我在网上砸了这几年的白痴,也没见哪个白痴能把我怎么样了,我该出书 照样出书,该受读者欢迎照样受读者欢迎,该结婚就结婚,该生孩子就生孩子,倒是那些被我砸翻的白痴,不是灰飞烟灭了,就是籍籍无名了。

所以我不仅自己不做白痴,还要尽我的能力,让白痴不能活得那么滋润,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崇尚知识的风气,才能最终消灭白痴。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