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友友:给蜜瓜上堂小学语文课

我记得在小学里学过这样一个句式:如果 A ,还用得着 B 吗?

这个句式很简单,可以说人人都用过,意思是假如有 A 的话,就用不着 B 了,但事实是没有 A ,所以只好用 B 。

假如某甲说:“如果我有汽车,还用得着骑自行车吗?”

那么某甲的意思是他没汽车,所以他只好骑自行车。

假如某乙说:“如果有张师傅帮我,我早就完成任务了,还用得着忙到现在?”

同样的道理,某乙的意思是他没有张师傅帮他,所以他只好忙到现在。

现在来看看汉代蜜瓜以这个句式造的一个句, 1 月 30 日发表在文学城海外原创的:

来源 : 汉代蜜瓜 于 08-01-30 18:01:31

如果黑大侠帮偶点击 , 偶早过了 700 万了 , 还用得着搞个小小的 100 万 ? 还用的著用女儿的照片吸引点击 ?

这句话用的是“如果 A ,还用得着 B ”的句式,即否定“如果”后的那半句,肯定“还用得着”后的那半句,意思是“如果有黑大侠帮偶点击,偶就不用拿女儿照片吸引点击了;但事实是黑大侠没有帮偶点击,所以偶才用女儿照片吸引点击。”

于是我跟了一个贴:

来源 : 艾友友 于 08-01-31 04:42:41

“哈哈 , 你是顾了这头 , 顾不了那头了 , 承认自己用女儿照片吸引点击了 ?

看看你这个结构 : 如果 … 还用得着 …

否定前者的同时 , 肯定了后者 . ”

汉代蜜瓜恼羞成怒,回贴说:

汉代蜜瓜 于 08-01-31 05:08:48

您毕业了没有 ? 中文水平不是一般的烂 . 您 F2? F2 也有很多优秀的啊 …

这句话暴露出汉代蜜瓜对 F2 的偏见,在她看来,尽管 F2 里也有很多优秀的,但普遍来讲, F2 的中文水平不是一般的烂,所以当她觉得谁的中文水平不是一般的烂的时候,她就推定谁是 F2 。

我为什么会在海外原创跟汉代蜜瓜过招呢?起因是她在那里贴了一个名为“网络奇侠传之黑方块篇 ”的贴子,本意是介绍夸奖一位用黑色方块做 ID 的网友的,但她为了说明黑方块技术高强,不小心暴露出她曾请黑方块帮忙她增加点击的秘密:

来源 : 汉代蜜瓜 于 08-01-30 06:05:19

“某日,蜜瓜写完《全职太太》,倾心塑造的‘陆风荷’同学遭到非议,被某 MM 在原创搞民意调查,似乎其中一个贴子是‘喜欢陆风荷的点这里’(记不清原贴了,大意如此吧,如有出入,敬请原谅)。蜜瓜一会儿看看,不得了,为什么,为什么偶心爱的女主喜欢的人这么少?蜜瓜赶紧跑到婚坛,向黑大侠求救:‘块块,快,帮忙,把这个贴子点两百下。’把链接给他。

再过一下,蜜瓜再去原创一看,立刻昏倒。黑大侠超额完成任务,点了四百多点。晕 ~~~ 蜜瓜搞两百多点,就已经够明显了,他这么倍一倍,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也。”

于是我跟了一贴:

来源 : 艾友友 于 08-01-30 11:13:58

“原来瓜的点击是这么来的 ? 真是要点不要命啊 ! 女儿也可以牺牲 , 原则也可以牺牲 , 你为了点击 , 还有什么不能牺牲 ? ”

于是就有了汉代蜜瓜的那个“如果。。。还用得着”的回贴。

这件事本来就过去了,因为没多少人对汉代蜜瓜的那个贴子感兴趣,我也只是看到她在那里自暴其丑,觉得好玩,上去戏弄她几句,但她完全看不出自己的语病在哪里,我就没兴趣再戏弄她了,她愿意丢丑也不关我的事。

偏偏汉代蜜瓜还不知羞,在她博克里贴了一篇名为“逻辑”的贴子 ( 见后 ) ,提到这事,并据此批评我的逻辑性,怀疑我的学历,还因此垢病我们的教育制度,并颇具“逻辑”地分析道:

“嗯,你要说蜜瓜贴小蜜照片搏点击,那蜜瓜请黑大侠给博客创造点击这事好像无论如何不能成立吧?黑大侠可以瞬间创造 400 点,那么一天点下来,五万十万不成问题吧?一个月点个八百万点,把蜜瓜的博客点成文学城第一博,那更是小菜一碟,用得着蜜瓜拿小蜜来做招照牌,赚那千把点么?”

AGAIN! 再次以“用得着”的句式承认用女儿小蜜来做“招照牌” ( 疑为“招牌” ) ,赚那千把点击。

最可怕的是,当唐小琳警告她别把女儿照片放在网上,不然人家可以 PRINT SCREEN ,也可以用手机拍照之后,汉代蜜瓜为了赌狠,又发了一次广告,还挑衅说:“你不是说那技术有问题吗 ? 抓拍到什么没有 ? 偶授权你贴出来”。

这个做妈的,如果不是丧心病狂,那就是白痴 ! 就算她技术过硬,别人不能 PRINT SCREEN ,手机拍照总是可以的吧?在手机这么普遍的今天,难道她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而这位母亲,居然为了自己的利益,授权别人把她女儿的照片贴出来 ! 如果她只是想证实别人是否抓拍了她女儿的照片,让别人把照片发到她电子邮件信箱不就行了?还一定要张贴在网上?大概是怕暴露了她的电子邮件信箱,被人查到下落,递张状子给她,所以只好再次牺牲女儿了。

我宁愿相信汉代蜜瓜是白痴,不然的话,这个女人作为母亲,所做所为真是令人发指 !

汉代蜜瓜在“逻辑”里吁请高人回答她的问题:既然黑方块这么神通广大,为什么她不请黑方块帮她把点击加到八百万,成为文学城第一博,而要用女儿做招牌呢?

其实汉代蜜瓜自己已经给了答案:“晕 ~~~ 蜜瓜搞两百多点,就已经够明显了,他这么倍一倍,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也。”

一言以蔽之:汉代蜜瓜不是不想让黑方块帮她把点击增加到八百万,而是心有顾虑啊,搞假不能搞得太明显,是不?不然被大家识破,就弄巧成拙,坏了名声了。

———–
附: 汉代蜜瓜的”逻辑”原文

蜜瓜以为,一般而言,完成了高中教育,一般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就足以承担TA的社会责任。比如,一般的香港高中毕业生,可以在一个普通的公司里做初级秘书的工作。在中国大陆,早十年,也有高中毕业生担任过这种职务,现在如何,就不得而知。据说如今大学生过剩,这个工作很可能要让给大学生了。

但是事实上,蜜瓜发现,就算是硕士博士,也不见得有点基本的逻辑能力。这使得蜜瓜严重怀疑现在的教育制度是不是有缺陷。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吧,蜜瓜前一阵在博客里贴小蜜的照片,本来很平常的事,被人说成是出卖女儿搏点击。

后来蜜瓜又写了一篇《网络奇侠传之黑方块篇》,里面列举了黑大侠的奇人奇事,其中一项就是黑大侠有只点击器,可以帮助别人创造点击率。

于是,说蜜瓜“出卖女儿搏点击”的人又说,哦,原来你博克的点击是这么来的。

说到这里,蜜瓜不纳闷已经不行了:你说这人的脑袋是什么特殊材料做成的?咋这么没有逻辑性涅?不是据说人家是博士吗?毕业了没有啊?读了几年啊?

嗯,你要说蜜瓜贴小蜜照片搏点击,那蜜瓜请黑大侠给博客创造点击这事好象无论如何不能成立吧?黑大侠可以瞬间创造400点,那么一天点下来,五万十万不成问题吧?一个月点个八百万点,把蜜瓜的博客点成文学城第一博,那更是小菜一碟,用得着蜜瓜拿小蜜来做招照牌,赚那千把点么?

这是什么逻辑?有高人没有?有的话指点一二。

31 responses to “艾友友:给蜜瓜上堂小学语文课

  1. 晕,瓜又跑出来丢人了.

  2. 这瓜为了点击率简直脸都不要了,颠三倒四地论证TA没有搞假,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3. 唐晓琳呢,等着看她的好文呢

    不喜欢这个瓜写的小说,而且她不太讲道理,心眼还很小,这样的人活得好累,同情她的说

  4. ZT:晕,瓜又跑出来丢人了.

    看瓜的文,真是污染了我的双眼。

  5. 如果按点击来看,艾园并不是第一,有人的博克早已有八百三十多万点击,但瓜说如果她弄八百万,就成了文学城第一博,说明她一心想的就是超过艾米:)

    但是瓜只有这个才气,学识和人品,怎么超得过?“山楂树之恋”得了亚洲十大小说第一,瓜这辈子超得过吗?

  6. 说人家F2中文水平不是一般的烂,我看瓜的中文水平才真叫“不是一般的烂”。如果她老老实实写小说,还可以遮丑,偏偏要写议论文,还要写“逻辑”。她的问题根本还没到逻辑这个层次,就是一般的常识性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唐小琳给瓜总结的:概念不清。

    据说她还吹嘘说:文学城还没几个比得上我的逻辑水平的。

    那倒也是,负水平嘛,有谁比得上?

  7. 还推崇刷屏这样的旁门左道,真是服了瓜喽!

  8. DIng!

  9. 山楂精神

    这个瓜是个什么人物?我看她说别人博士硕士什么的,那她肯定不是博士硕士,她又骂F2,那她肯定不是F2,难道现在还在什么地方读本科?或者专科?

    她这水平也不可能是F1,F1起码考过GRE,托福什么的。

  10. 瓜可能是跟LD移民过来,读不到博士、硕士,争个点击也好。

  11. 热血女人冒个泡

    艾园就是个傻园,一个傻子聚集的地方, 看看这些评论…

  12. 冷血女人,你来干吗?没有艾园你活不成了?天天追在人家后面,傻得交关。

  13. 回复热血女人冒个泡的评论:

    你读得懂这篇吗?读得懂就好好写个贴子,把我驳倒,读不懂就去回炉上小学。再发这种没水平的贴,就删了。

  14. 哈哈,我还不知道蜜瓜啥时候改行搞笑了:)

  15. 真诚求问

    你真是可笑又恶心.

    别老去追人家啦,她都不理你啦,你咋这样不自尊?老跟别人屁股后面检屎吃

  16. 回复真诚求问的评论:

    你这个贴子给你留这里,让大家看看瓜的麾下聚集了些什么瓜。怎么都是这水平的?除了说脏话,说没逻辑的话,不通顺的话,就什么也不会?就算小学语文没学好,在网上混,看也看会了嘛?

  17. 山楂精神

    回复真诚求问的评论:

    你的意思瓜是头光屁股驴,边走边拉屎?

  18. 真诚求问,你太粗俗了,说的话不像有教养的人。

  19. 真诚求问

    回复艾美丽的评论:

    是啊,俺很粗俗,没教养,但正义感还是有的.

    有教养的人又咋样,还不是照样骂人,不过就是拐着弯骂呗,比我骂人可是恶毒多了.

    刚才艾友友把我的回贴给删了,所以我不回再回复你了.

  20. 真诚求问

    艾友,你为啥删我的帖?

    那个贴里我可没说粗话吧?有理讲理,不要不和你胃口就删.

  21. 回复真诚求问的评论:

    让我告诉你什么叫正义感:瓜利用不正当手段增加点击,这是违反文学城规定的。如果你批评这种行为,那你就有点正义感。如果你不作声,也行。但你跑到私人博克里来开骂,那就不叫正义。

    你跟瓜是同样的问题,就是概念不清,是非不分,你跟瓜是同样的问题,就是概念不清,是非不分,自暴其丑,还谈正义感,笑话!

  22. 回复真诚求问的评论:

    文学城给了我删贴的权力,懂不懂?仔细想想吧,看能不能想出点道理来。你要想不被删贴,回你自己博克去发言,肯定没人删你。

  23. 回复真诚求问的评论:

    你想钻我的空子?还差得远呢!我从来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你要真有正义感,一眼就能看出谁是谁非。

    你在这里守一年,看你能不能找到我一条违法乱纪的事,看你能不能找到我一个语病,看你能不能找到我一个逻辑错误。

  24. 真诚求问,你既粗俗又没正义感,合你味口的你就死撑,不合你味口就粗口对付,你别打着正义旗号骗人了。

  25. 建议园主删除老处女、真诚求问两人(一人?)的贴。太粗俗、下流,污染艾园空气,这样的贴子没有资格在艾园出现。

  26. 支持艾友友.

    艾友友是个不干涉他人活法的人,如果她出手,必然有她出手的道理.瓜在公众论坛宣扬她自己用旁门左道增加点击的事,虽然是自暴其丑,但因为瓜的方法是违反文学城规定的,所以艾友友砸得有理.

    然后是瓜率先在她博克里上这篇毫无逻辑的”逻辑”,艾友友在私人博克里评一评,有何不可?

    奉劝那些满嘴脏话,是非不分,却标榜自己有正义感的人,先把法律和规章制度学一学吧,学懂了,或许能产生正义感,不然的话,只能是自丢其丑.

  27. 有人说: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人,不用看谁在支持他,只看看谁在反对他就行.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能用有理有力有节的评论驳倒艾友友,攻击她的,除了几个满嘴脏话的人以外,就是几个拿年龄攻击人的人.殊不知,这种低劣的攻击手段不能击败你的对手,只会暴露你的品格低下,内心空虚.

    写不出有理有力有节的评论,就不要到艾园来了吧,哪里欢迎不学无术的人,就到哪里去吧.

  28. 艾友友,

    问个小问题。你说:“据说她还吹嘘说:文学城还没几个比得上我的逻辑水平的。” 这个有出处吗?

  29. 回复lolololol的评论:

    汉代蜜瓜这个ID曾被封了一段时间,她那时用了”采桑子”这个ID,这里是她在艾园的跟贴:

    ““采桑子 评论于:2006-06-22 08:19:43

    逻辑思维能力上,她当然跟我不是一个水准,这我毫不怀疑。文学城能赶上我的水准的不多,包括你在内。”

    这里的”你”,指的是黄颜,”她”指的是艾米.

  30. 纯粹只是探讨

    如果我有汽车,还用得着骑自行车吗?

    1)如果我有汽车,还用得着骑自行车吗, 还用得着三轮车吗?

    能说明我有自行车 或是 三轮车吗?

    2)如果我能写软件每周赚1000元,(我都没干),还用得着找个餐馆工每周赚300元吗?

    能说明我现在做餐馆工吗?

  31. 回复逻辑3的评论:

    1. 凡是跟在”还用得着”后的,都表明说话人是持肯定态度的.你这个句子表明说话人承认骑了自行车,也用过三轮车.

    2. 你这个句子没有时间状语,所以没说明你现在是否在做餐馆工,只表明你承认你做过或者准备做.至于你究竟做过没有,或者准备不准备做,那就看你是不是在说实话了.

    蜜瓜那句话,有明显的时间范围,所以是过去的事,也就是承认用女儿照片吸引点击了.

    至于她究竟做了没有,是要根据事实来决定的.蜜瓜当然是不愿意承认用女儿照片吸引读者的,但她因为不懂这个句式,实际上是承认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