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三人行(16)

安洁开玩笑地问:“什么样的长相是做二奶的样子?”

“我也说不清,反正一看就知道 — ”

她又追加一句:“那你看看我是不是做二奶的长相?”

乌钢皱着眉头说:“你怎么这样 —- 糟践自己?”

她也觉得这玩笑开过火了,讪讪地说:“开个玩笑嘛 —- 不过我的长相肯定有问题,因为我遇到的都是 —-SECOND-HAND MEN—- ”

乌钢狐疑地看着她,答非所问地说:“你听我的没错,别跟崔灵搞在一起 —- ”

安洁觉得很好笑 ,这乌钢和崔灵两人,你说我的坏话,我说你的坏话,乌钢说崔灵插足别人的家庭,崔灵说乌钢是个大滑头。乌钢叫她不要跟崔灵搞在一起,崔灵叫她不要跟乌钢搞在一起。她想,这两个人如果不是天生仇敌,就是以前谈过恋爱,不知为什么吹了,所以不成爱,便成仇。

她拿不定主意到底听谁的,最后决定谁的都不听。就算乌钢滑头,他又能把她怎么样?难道还真的把她骗去卖了?只要她不借钱给他,也不跟他上床,他能怎么骗她?无非就是骗她的感情。但她觉得感情这东西,说不上骗不骗,感情是你自己产生的,不是别人塞进你心里去的,如果你自己对一个虚幻的东西产生感情了,你用不着怪那东西骗了你,只怪你自己看不出那是虚幻的。她觉得自己对乌钢还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乌钢想骗也骗不了。

至于崔灵当第几者,跟她有什么关系?反正她没老公,连正宗的男朋友都没一个,不怕崔灵抢。既然乌钢躲着崔灵,他们两人一般不会碰面,所以她跟谁搞不搞在一起,他们也不知道。这两个人,一个是她的厨师,一个是她的房东,两个人管着她的衣食住行,怎么可能不跟他们搞在一起呢?

于是她继续吃乌钢做的饭菜,也继续跟崔灵做 ROOMMATE ,还一起出去逛街 SHOPPING 。她很喜欢崔灵的那辆敞篷车,因为现在她坐过不同的车了,就知道敞篷车的好处了,别的不说,光是感觉就好很多,每次去加油,油站的小伙子对她们特别殷勤,而她开自己那辆车去加油的时候就没那种优越感了。

她觉得这跟穿名牌衣服是一个道理,有时从外观看,并不觉得名牌跟非名牌有什么区别,但价钱不一样,穿起来感觉就不一样,穿名牌背都挺得直一些。为此,她心里甚至有点羡慕崔灵,别人怎么就这么好的运气呢?追求者出手这么大方,品味又这么不凡,吃的是法国餐馆,开的是敞篷车,送的是玫瑰花。

据说崔灵的男朋友还会唱英文歌曲,安洁曾把木亚华有关 Enrique Iglesias 的话对崔灵说过,说很多女人都说如果有谁在她们耳边唱那首 HERO ,她们为他死都愿意。崔灵不以为然地说:“那有什么?我的男朋友就在我耳边唱过那首歌。”

安洁不相信:“那首歌是英语的呢 —- ”

“英语的怎么啦?我男朋友在美国呆了这么多年,难道还不会唱英语歌?”崔灵为了证实男朋友唱的就是安洁说的那首,还随口唱了几句:

Would you dance if I asked you to dance?

Would you run and never look back

Would you cry if you saw me crying

Would you save my soul tonight?

Would you tremble if I touched your lips?

Would you laugh oh please tell me these

Now would you die for the one you love?

Hold me in your arms tonight?

安洁听得目瞪口呆,佩服得五体投地。她以前看到听到的二奶故事,都是男的一把年纪,脑满肠肥,干的不是餐馆老板这样油腻腻的行当,就是在商场上坑蒙拐骗的,发了一点不义之财,就嫌弃自己的糟康之妻,在外面金屋藏娇。但崔灵说过她男朋友才三十多岁,研究生毕业,所以她以前一直没觉得崔灵的男朋友是已婚男人,但现在听乌钢这样一分析,又有几分相信了。

乌钢的推理似乎揭示了一个真理:有钱的就是已婚的,未婚的就是没钱的。既然崔灵的男朋友送得起敞篷车,那就一定是已婚的。安洁搞不明白的是:到底是已婚了才能赚到钱,还是赚不到钱的才会未婚?

这是不是在告诉人们,女孩子应该等到男人成功之后再嫁他们呢?嫁早了,不是陪着他们挣扎一辈子,就是等男人成功的时候,女人变成了黄脸婆,被年轻的小妞后来居上了。但是男人好像都等不到成功就娶了,所以女孩子遇到的都是已婚的成功人士,最后就只好做第三者了。不过第三者的下场好像都不太好,不是那男的拖着不肯离婚,就是离婚再娶之后又有了第四者,或者就像她姨妈一样,丈夫的前妻不断地来找麻烦,想想就心烦。

安洁有时想把姨妈的故事讲给崔灵听,提醒崔灵一下,但又觉得是多此一举,崔灵是不是第三者都还不知道,讲那些干嘛?而且她很快就忙得没功夫管崔灵的事了,因为算法课那边有一个 MIDTERM ,这是她到美国之后的第一个考试,得认真对待。

那次考试安洁考得还不错,得了九十五分。木亚华也考得不错,得了九十。木亚华说这多亏了安洁,因为有了安洁的那些答案,她就能把那些题搞懂个七七八八了,只要 DR.CANG 出类似的题,她就可以 HANDLE 。这次考的几个题大多数是跟平时作业相似的,只有一个题比较难,大概是所谓“坡度题”,跟平时做过的题目有点不一样,木亚华的分主要丢在这题上。

乌钢就考得很糟了,可能平时只顾抄作业,根本没费心去搞懂,所以即使碰到类似的题也不会做。乌钢只打了六十五分,不过他也不着急,因为他下学期就到 D 大读 MBA 去了。他说他本来想把算法课 WITHDRAW 掉的,但因为国际学生每学期有学分要求,如果 WITHDRAW 这门课,学分就不够了,只好继续往下混。

安洁有点不喜欢乌钢这种懒散作风,总的来说,她不喜欢成绩不如她的男生。她对木亚华说:“如果是我的话,即使知道不再读电脑专业了,也不会放过一次考试。分数不高,挂在成绩单上多难看,肯定会影响今后找工作吧?”

木亚华说:“其实也没什么,找工作的时候可以不给用人单位看自己的成绩单,有的单位会要成绩单,但大多数不会提这个要求。如果你成绩好,就把 GPA 写在 RESUME 上;如果成绩不好,不提就是了。”

安洁说,“我这个人读书就是为了拿高分,不管跟找工作相关不相关,我都要拿高分,扣一分,我就难受。分,分,学生的命根。”

木亚华很赞同:“在国内的时候不觉得,可到了美国,分就真的是命根了,因为分数直接关系到我们能不能拿到奖学金的问题。像你这样拿研究生院奖学金的,是真正的 SCHOLARSHIP ,不用干活的。我们在系里拿的钱,其实不是奖学金,应该叫‘助教工资’,因为我们每周要干十几个小时的活的。不过因为你不用干活,所以要求也高一些,如果你这学期 GPA 达不到 4.0 ,你下学期就拿不到研究生院的钱了。我们的要求低一些,如果我们的 GPA 达不到 3.5 ,系里就不给钱了。”

她一惊:“啊?还有这些规定?我怎么不知道?”

“研究生院和系里的网页上都写着呢,迎新会上 CO-ORDINATOR 也讲过,你可能没注意听。”

“这个 4.0 是什么意思?”

“ A 是四分, B 三分, C 两分,依次类推, 4.0 就是 STRAIGHT A , 3.5 就是一半 A 一半 B 。”

她惊出一身冷汗,原来这分数真是学生的命根啊 ! 幸亏木亚华告诉她,又幸亏她是
个每分必争的学生,不然的话,由着“素鸡”那样的破 TA 扣她的分,说不定就把下学期的奖学金搞丢了。

她很紧张地问:“那如果万一 —- 我没拿到全 A 呢?那我下学期不是没钱读书了?”

木亚华说:“没那么可怕,你可以回到系里拿钱。不过系里一般是从秋季学期开始拿钱,中间开始拿的很少,因为系里早就把钱分配完了。”木亚华安慰说,“你担什么心?你的成绩好得很,肯定是全 A 了。”

她仔细计算了一下,如果不出意外,她这学期的几门课应该都能得 A ,那下学期的钱是没问题了。现在她才认识到为什么乌钢那么为钱发愁,这不象在国内,一天两天没钱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大不了再找个工作。但是作为在美国的外国学生,没钱就意味着不能读书,不读书就意味着没身份,没身份就意味着该滚蛋了,难怪乌钢那么着急。这么说来,她真的算得上是乌钢的救命恩人了。

乌钢的算法课考得不好,但教育学院那边的博士做得还蛮顺的,论文答辩通过了,剩下的就是按照答辩委员会的要求修改润饰一下论文,再 SUBMIT 一个电子版本给研究生院就行了。乌钢一下子清闲下来,就趁此机会到 D 大那边去了一趟,说去跟那边他将要就读的 BUSINESS SCHOOL 的人见见面,也跟安洁的姐夫见见面,熟悉一下他要做的项目。

姐姐见过乌钢之后,打了个电话过来,说小伙子还挺聪明的,举止也还大方,英语也不错,恐怕还真是个学 MBA 的料子。姐姐又打趣她说:“如果不是看你的面子,你姐夫肯定不会把这个 RA 的位置给他。”

她想到这些天来听到的有关乌钢的闲言碎语,就很保守地说:“我跟他只是一般朋友,主要是看他找不到工作,又没钱读书,有点同情他,帮他一个忙。你们千万不要在他面前开什么‘妹夫’的玩笑,不然的话,他会笑我自作多情的。”

乌钢在 D 大那边呆了一个多星期,安洁真替他担心,怕任课的教授们发现他旷了这么多课,但 DR.CANG 和 DR.BLACK 似乎都没查觉,至少是没提这个事。

但崔灵发现乌钢有日子没来了,好奇地问安洁:“乌钢最近怎么没来了?”

安洁也很好奇:“你怎么知道他没来?”

“他来没来过,我一看就知道。只要是他来过的,冰箱里肯定有些菜,这几天你都开始吃快餐面了,肯定是他有些天没来了。我可没有把你们拆散的意思啊,我不过是好心警告你一下,信不信,听不听,就完全是你自己的事了。”

“也无所谓拆散不拆散,因为我跟他本来就不是男女朋友。”

“真的不是?”

“真的不是,他只不过是来帮我做做饭,我们从来没说过超出一般朋友的话,也没做过超出一般朋友的事。”她想起那次他在 MOTEL 洗手间吻她的事,但她觉得那不算,只是特殊情况下发生的特殊事件,只算一个 GAME 。

崔灵说:“如果他没下你的手呢,那就说明他还有点良心,不然的话,他就是头上长疮,脚下流脓 —- 坏透了 ! ”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他有女朋友的,以前在我们教育学院读书,后来转到 D 大去了 —- ”

她一听说郑洁在 D 大,就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感觉真的是被乌钢卖了,还在帮他数钱。乌钢接近她,向她献殷勤,肯定都是为了拿她姐夫那边的 RA ,好跟郑洁一起呆在 D 大。虽然乌钢装做不知道她姐夫在 D 大的事一样,但他是聂宇的 ROOMMATE ,而她到美国的第一天,就告诉过聂宇她姐夫在 D 大电脑系做副教授。肯定是聂宇告诉了乌钢,所以乌钢才来对她献殷勤,好让她在 D 大她姐夫那里给他弄个 RA 。

她想到这点,就很生气,这也太欺负人了吧?如果是个帅哥,还可以说是中了他的美男计,也还值得。这乌钢又算不上帅哥,只是一个“菜哥”,还来骗人,什么世道 !

崔灵好像看出她的激动,安慰说:“这些事情,全看你怎么看,他总不能一辈子脚踏两只船,只要你抓得紧,他把那边甩了也说不定 —- ”

安洁不愿告诉崔灵,乌钢的问题根本不是脚踏两只船的问题,而是骗她为他弄这个 RA 的位置。跟这个骗术相比,脚踏两只船还算好的了,因为那总还是基于感情的,虽然感情不专一,但总还是有半份情的吧?就算只是为了诳她上床,也说明她有女性的媚力。现在这种情况最糟糕,跟感情媚力什么的完全不沾边,仅仅是因为钱,还不是她的钱,而是她姐夫手里的钱。她只是一个过沟的垫脚石,一个上船的跳板,乌钢接近她,殷勤她,都是为了钱。而乌钢之所以这么眼红 D 大的钱,不过是为了跟郑洁在一起。

有了这个理解,再回头看乌钢的表现,就叫她气不打一处来。乌钢一直以来这么正人君子,看来只是不想为钱卖身。乌钢也真算得上技术高超了,既没对他的女朋友不忠,又弄到了钱,人财两不失啊。说不定乌钢现在正在 D 大那边跟他的女朋友笑谈自己是怎样使用“菜哥计”搞到这笔钱的。

60 responses to “艾米:三人行(16)

  1. 板凳!

  2. 只是一个“菜哥”,还来骗人,什么世道 !

    就是就是!

  3. Morning!

    什么世道?! Poor Ann.

  4. 这句话有趣 -到底是已婚了才能赚到钱,还是赚不到钱的才会未婚?

    唉,乌钢这人真没意思。

    仔细分析一下说话人说了别人不好能对他/她自己有什么好处,就能推断两人里哪个比较可信些。还是乌钢has more to lose.

  5. 这个乌钢太可恶了!

  6. 不过算啦。饭友一场。

    反正姐夫的RA,不给乌刚也给别人,乌刚除了说过一句什么,我对你怎么怎么样的话,对安洁也没有什么过分的举止。

  7. “这些事情,全看你怎么看,他总不能一辈子脚踏两只船,只要你抓得紧,他把那边甩了也说不定 —- ”

    这句话由崔灵来说,有哲理啊! :)

  8. 再瞎猜一下,乌钢因为不会 super computing, 又不努力学习,被安姐夫给 fire 掉了。

  9. 乌钢真是生意人

  10. 我也觉得没关系啦,又好气又好笑。乌钢很聪明,对女朋友又忠诚。只是安洁心理会不平衡了!小姑娘以为他爱上她了,才对他殷勤得不得了。算是个经验吧!

  11. 其实我觉得乌钢有点令人同情,他没多大本事,所作的一切只是想和前女友在一起,对前女友到现在还算忠心耿耿,从来也没说过喜欢安洁的话,或作过很亲密的举动,除了那次上安洁的当以外.

    他令人讨厌之处主要是行为不光明正大.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碰到过类似的人,(当然与感情无关)很令我反感. 本来普普通通一件事, 好好说出来,大家能帮则帮,此人却喜欢搞得很复杂, 最终让人觉得上了他的当,从此割席绝交.

  12. 看到这里更加好奇崔灵的男友了, 年轻有钱又有情趣.

  13. 是不是误会乌钢了?木亚华都没说过他的坏话呢。象聂宇,木都是立刻警告安洁的。

  14. 崔灵说不定是郑洁的闺密,所以她和乌钢知根知底。说实话,真不喜欢乌钢,做学生,不尽学生的本分,不好好学习,尽想歪主意。上大学时,也有这类同学,但是他们和辅导员,和系学工组的人关系搞得很好,成绩不好,也能被推荐到好单位或是报送研究生。

  15. RA的事,感觉WG并没有骗AJ,是AJ自己吃人家嘴短嘛。WG如果还是跟ZJ好(很可能啊,这次去D大这么久),一开始就不应该跟AJ套近乎,几乎天天在别人家油天灰地大3大4地做饭,从物质和感情(OR RELATIONSHIP)两方面都很有点利用的意思。溶洞之行,也是一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姿态,也是利用AJ姑娘没经验。

    如果这些猜测准确的话,希望AJ能长一智,自己独立起来,都吃两堑了嘛。

    “崔灵的男友。。。年轻有钱又有情趣”,如果是已婚男人现行搞2脚,即使长得帅,能歌善舞,似乎也算不上什么有情趣哪,哼!哼!哼!75!

  16. 我倒是不喜欢崔灵。喜欢木亚华和安洁的姐姐。姐姐比妹妹更有人生智慧,尤其在感情处理上。安洁对感情比较迷糊,也不够独立。但她能回头整理这些,说明她已长大很多。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么长大的(不光是在感情问题上)。感慨。

    崔灵的男友绝对不是“有情趣”,感觉品行不端,最多一个花花儿罢了。

  17. 瓷娃娃@_@

    安洁姑娘心地善良, 为人大方,又热心助人。惹人疼,让人爱,也不知哪个小伙子能配得上姑娘。

  18. 好喜欢那个DR>CANG,好象没他什么事情了?WG在感情上比安洁老辣,不过,只要安洁的姐姐和姐夫知道,乌刚是在骗安洁,自然会想办法的!

  19. 扑朔迷离,都不知相信谁好了。

  20. 男人一般比较功利一些,象这样的也不少见

  21. Thanks…cannot wait for the next one.. Unfortunately, it will be posted in 2 days…

    take care.. newly mom:)

  22. 11a,dou3dou,a_mo:几位早!

    现在这个发贴时间对我不是很适合,因为我早上没时间回贴.但是现在下午四点也没空回贴,所以只好请朋友早上代发,我下午回来把黄米喂饱了,他睡觉了,我才有时间回贴.

    -CC-:看来大家对”菜哥”行骗特别不满,被帅哥骗了还可以忍受:)

    puppytail:其实ANN也没损失什么:)

  23. dou3dou: 基本都是耳朵听来的,还是眼见为实:)

    a_mo:已经给乌钢定了罪了?

    -CC-: 还是CC想得开,反正ANN也不用自己掏钱付给乌钢做RA:)

    dou3dou: 给崔灵也定了罪了?:)

    “再瞎猜一下,乌钢因为不会 super computing, 又不努力学习,被安姐夫给 fire 掉了。”

    —还是希望恶人有恶报哈?:)

    阿爱: 生意人学MBA很好吧?

    JennyMa: 小姑娘自作多情了一把:)

  24. yunjuyan: 也许乌钢并没想让安洁帮忙呢?是她自己提出来要帮忙的呢:)

    年轻的包二奶的大概不多吧?

    不周山: 新面孔? HUG一下.

    现在就看安洁相信谁了.连我们都搞糊涂了,安洁可能就更糊涂了:)

    m’mom: 在哪里都有人际关系的问题,会搞关系的人总是占便宜,国内可能更明显一点.

    puppytail: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总结得好! 也许男生在那种情况下很难拒绝?头脑大概已经昏了:)

    看来大家都痛恨脚踏两只船的男人.女人们两边一起用力,把他摇翻到水里去!:)

  25. 瓷娃娃@_@: 鲜花一般都是插在牛粪上的:)

    我就是: 喜欢DR.CANG?那就让他多多地上场表演:)

    bluefairy: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

    tango123: 也许有些男人还想财色兼收? 只图一样的男人可能还算好的了吧?:)

    pilate: 新面孔? HUG一下.

    谢谢关心.

  26. 如果乌刚的想法正如安洁推测的一样,心机也忒深了。所谓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吧。如果我是安洁也会气坏的。

    艾米辛苦了。晚上要回贴,这么多字什么时候码的?

  27. bluefairy:字也是晚上码的,有时周末码一些.黄米每天晚上六,七钟吃过奶后可以睡到十二点左右,这段时间码字很好,宝宝睡在身边,我半躺在床上码字,很安逸啊:),比他在肚肚里的时候方便,那时总怕辐射影响了他.

  28. 米他娘,对着宝宝码字,是不是特有灵感? :)

    喜欢米他娘,米他爹这种称呼,再想象一下你们对着宝宝疯疯颠颠的样子.好一个温馨的家!

  29. 这么说我倒对乌钢印象好些了。

  30. 子苏:灵感倒说不上,因为不是创作,不过很安逸倒是真的.黄米在肚肚里的时候,总怕影响了他,一怕辐射,二怕情绪:)现在就不怕了,想把他放哪里就可以把他放哪里,不必一直装在肚肚里:)

    黄米睡觉表情很丰富,有时皱眉头,有时笑嘻嘻,有时打屁,有时流口水,忙得很:). 即使睡着了,他好象也知道他身边有人没人,有人的话,他可以睡很长时间,没人的话,他很快就醒了,所以他睡觉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陪睡:)

    孤草:因为乌钢卖艺不卖身?:))

    女人不卖身就很令人敬佩了,男人能做到不卖身,更不简单哪:)

  31. 这乌钢不会有这么多花花肠子吧,要真是这样,难受的是他自个儿,天天心里转着小九九,脸上舔着笑脸的,以后还要在安洁姐夫手下干活,他就不嫌累得慌? :D

    我猜。。。乌钢已经和那个女朋友吹了,而且还是喜欢安洁的。 瞎猜猜。

    有木亚华这样的好朋友蛮好的。那个DR.CANG不知道怎么样了,又戒指又矿泉水的,让人很好奇。 :)

  32. 黄米睡着了都这么可爱!半躺着还码字,米妈听着好辛苦! HUG一下!!

  33. asalways:乌钢为了RA,是不是可以委屈一下呢?

    DR.CANG当然是要登台的,不然就用不着写他了,他也是一把枪:)

  34. asalways: 半躺着码字舒服啊,床头放几个大枕头,靠在上面,捂在被子里,LAPTOP放LAP上,就这样码字:)我不喜欢端坐在桌前用电脑,喜欢做床上工夫:)

  35. 嗯,我可能猜错啦。慢慢看吧。

    因为乌钢接近安洁的时候,还不知道她姐夫,所以我就这么猜了猜。

  36. 哈哈,床上功夫。 ;))

    看来还是我比较老土,一来觉得笔记本的键盘不如台式机的合用。二来坐床上会屁股疼(返祖现象比较严重。 :) )

  37. 米他娘床上功夫不是跟DELL练吧?我原来用过DELL,发热很厉害,每次收工以后都要拔电源,放通风处驾高冷却后才睡。后来看到它家那么多事故,觉得自己还怪先知先觉的哪。

    小米宝的煽情功力已经看出比他爸更高一筹了,连觉觉的时候都在放电, 外加高敏探测警报器:))

  38. asalways: 都是习惯问题,用LAPTOP用惯了,反而觉得DESKTOP不习惯.不过上班都是用DESKTOP,觉得打字很累,不如用LAPTOP轻松.

    不用坐床上啊,我都是半躺着的,米爸说这样容易长肚子,我问他是不是我长了肚子就不要我了呢?他就不敢再说了:)

    puppytail:正好是跟DELL练的,不过还好,不是很热,我在电脑下面垫着一个木板,免得放被子上不容易散热.

    象安洁说的一样,不怪煽情的,只怪我们容易被人家煽,人家可是一本正经地在睡觉,但我们怎么就象看戏一样看得入迷呢?:)

    我开始还怕敲键盘的声音会影响黄米睡觉,但是发现他在敲击声中睡得很好.可能象太奶奶一样,太安静了反而睡不好,要把电视开着才睡得着:))

  39. 黄米睡觉好可爱。他笑出声了吗?

    我家小公鸡也很警醒,一岁以前睡觉是个老大难问题。要是枕着或抱着我的胳膊,可以睡很久。我要是胆敢偷梁换柱,趁他熟睡换成个小熊什么的,过不了一个钟头他必定醒来,伤心地大哭。

    过了一岁终于有所改善,所以我可以好好在网上逛悠啦!

  40. 瓷娃娃@_@

    艾米妹子说话可真逗。Statistically speaking, “鲜花一般都是插在牛粪上的:)” 可艾米妹子忘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两个outliers。试问:

    艾米妹子这朵鲜花插在哪儿啦?黄花瓶里。

    俺娃们她爹这堆牛粪上面插着什么?狗尾巴草。

    所以俺娘说:“俊配俊,丑配丑,破勺子配个破油篓。花配花,柳配柳,破畚箕配个破笤帚。”

    艾米妹子床上做人码字功夫都了不得。

  41. 瓷娃娃的话笑死我了。。。狗尾巴草和牛粪还蛮般配的。。。。也蛮营养的。

    回艾米:看来真是个习惯问题。除了全躺,我好像跟床有仇一样,咋都不舒服。我做梦都在妄想着,躺着上电脑,把电脑屏幕投影到天花板上,然后在肚皮上操作键盘和鼠标,那该多美妙啊!

  42. dou3dou:黄米到现在还不怎么笑出声,只是大张着嘴闷笑,米爸说儿子好家教,笑不露齿,笑不出声:)

    还好,黄米不用枕着我的胳膊睡,不然就码不成字了.吃奶的时候,我要用胳膊勾着他,或者用枕头顶着他,再不然就让他爹为他”撑腰”.吃完了,我可以把他放平睡觉,但一定要等他完全睡着了才行.他吃奶要吃很久才舍得放开奶头,等放开的时候就是完全睡着了.

    现在他快醒了,他在醒之前就有很多前奏,动动手,动动腿,抓抓脸什么的,那就表明他老人家快醒来了:)

    瓷娃娃@_@: 我肯定要说米爸是牛粪了,不然我就变成臭花了:)

    做人的事到现在还捏着一把汗,因为后来听两个奶奶说,她们都是花了很长时间才做出米爸米妈来的,而且后来没采取太多措施,也没闹出多少人命来.说明两边都不是”多产作家”.

    如果当时米爸米妈没做出人来,或者花几年做不出来,肯定又要开始忽悠了:)

  43. 》 即使睡著了,他好象也知道他身邊有人沒人

    寶寶的嗅覺很靈敏的﹐他會知道有沒有媽媽在旁邊﹐有時習慣了媽媽﹐

    其它人在旁邊也沒用的。

  44. 逛完有话说

    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为安洁说好话,我觉得这个小姑娘也是不怎么样:1. 整天想着找男朋友,还自视甚高,什么segond-hand的不要,简直精神洁癖。 2. 利用完这个利用那个,而且还就是烧饭这种女孩子本该自己解决的小事。知道聂宇对她有企图后,马上疏远。(我觉着安洁是装傻,人家没事干嘛要来给你烧饭啊?而且女孩子不要随便接受人家的小恩小惠,这点道理也不懂?)3.接着找上乌钢,明明自己利用人家烧饭在先,就算最后觉得乌钢利用了你,两人也是半斤八两,人家还有体力脑力付出呢(在国外三天两头替人烧饭,谁说是轻松的活?)你安洁无非动动嘴皮子,现在又觉得自己没面子了,因为人家乌钢没有占你感情和肉体上的便宜,心里有不平衡了。

    简单的说,安洁就是个不安于现状,喜欢贪小便宜,十指不沾阳春水,虚荣又不懂事的女孩子。

    完毕。

  45. 逛完有话说,不要激动,就是个故事嘛。

    安洁不是圣人也不是坏人。

    1. 每个人对自己的男女朋友都有标准。安洁不看钱不看权,只看历史是否清白,应该算是好孩子。 到底能不能找到如愿的, 是她的造化。

    2. 烧饭的事谈不上利用。能抗住不接受小恩小惠的人不多,无论男女还是老幼。

    3.安洁和乌钢算是做了笔买卖,一个提供烧饭服务,一个提供RA资助。 问题是这笔买卖不是你情我愿的,是乌钢诈来的。乌钢一直把安洁蒙在鼓里,设了个套,让安洁以为他提供的是烧饭服务和深情厚意。 也就是说乌钢伪装成倾情付出,而实际提供的却是低级劳动而已。

  46. 还是喜欢艾米和黄颜写的所有故事的国内部分。所有海外部分都散发着酸酸的cheese味儿。最喜欢山揸纯粹的中国感受还伴有视觉和音乐的气息。

  47. 我倒是很喜欢有关留学生生活的故事。在国外生活的人群处于很特别的心理处境,人在边缘,在压力之下往往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和别人。不知为什么不容易看到写得好的留学生故事。我最喜欢“将来”,那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48. “做人的事到现在还捏着一把汗”?米他爹娘,现在该为你俩的高命中率采取点措施吧?:)

    艾黄自己的故事,海内海外部分都喜欢。被“将来”的结局狠狠感动了一下子,不过其中的人和事好象离我的生活太远;“三人行”好象近些,但可惜至今还没有看到能煽得动咱感情和泪腺的人物 - 嗯,这算不算自虐上瘾?:))

  49. 艾米及其他想生女儿的JM们:

    今天在宝宝坛见到这篇关于怎样生儿子的文章。 咱们把它反着用,争取生个小公主啊!:)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579394

  50. 科普信息交流(道听途说,信不信由你版): dou3dou转的链接,对生男生女有用没用不知道。但说用洗液改变蝌蚪通道的酸碱性(或PH值),这个做法的科学性值得很商榷;一般来说,健康的通道有它一定的PH,受到外来干扰的时候容易引起病变,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专家认为ORAL SEX是最不卫生ML方式的原因。同理,VIGINAL DOUCHING作为一种健康女性的清洁方法,也不推荐使用。

  51. asalways: 是不是你太瘦了,所以躺床上不舒服?

    muenster: 还好,黄米有奶奶或者爸爸陪睡也行,只要旁边有个人就行.

    逛完有话说: 新面孔?欢迎一下.

    阿爱: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52. 新茶:海外部分大概是夹杂着英语吧,所有有酸味:)

    不过因为我跟HY都是学外语出身,在国内是也时常酸溜溜的,三天不练口生嘛:)

    bluefairy: 留学生可能没什么故事可写:)

    puppytail: 嗯,还是不相信我们的命中率高,相信遗传:)黄米是个巧合:)

    不知道三人行有没有能煽动你眼泪的角色或者情节,可能很难.

    dou3dou: 米爸已经吓得不敢生了,看他什么时候能恢复勇气:)

    puppytail: 也不是很相信那些东西,我看过好几个据说是清宫流传出来的生男生女表,跟我的情况都不对:)有个表上说黄米应该是女儿,结果不是.

  53. 绵绵情话用英语写比较不肉麻,baby听上去比“宝贝”深情多了。崇洋媚外?

  54. puppytail: 性致一来,哪有功夫去想什么酸碱呀:)

    对不起误导大家了,只当休闲读物吧:)

    这篇是我见到比较费事的,一般的也就是些月圆月缺或是朝南朝北,要不就是朝上朝下什么的。

  55. 是不是又出了?再试一次。

    puppytail: 性致一来,哪有功夫去想什么酸碱呀:)

    对不起误导大家了,只当休闲读物吧:)

    这篇是我见到比较费事的,一般的也就是些月圆月缺或是朝南朝北,要不就是朝上朝下什么的。

  56. 逛完有话说

    艾米好,阿爱好!嗬嗬我没激动,不好意思。

  57. dou3dou: 你转的文章是性趣娱乐版,我迂了一把,搞了那么半个科普版,你一说SORRY让我不好意思了。费事好啊,性趣在于花样嘛:)

  58. 艾园果果儿

    艾米:三人行(16) 文中英文翻译

    second-hand men:二手男人

    roommate:室友

    shopping: 购物

    hero:英雄

    Would you dance if I asked you to dance?:如果我邀请你跳舞你会跳吗?

    Would you run and never look back:你会跑开再也不回头吗

    Would you cry if you saw me crying:如果你看到我哭泣,你会哭泣吗?

    Would you save my soul tonight? 你会拯救我的灵魂吗?

    Would you tremble if I touched your lips? 如果我抚摸你的嘴唇,你会颤抖吗?

    Would you laugh oh please tell me these:你会大笑吗?哦,请告诉我这些

    Now would you die for the one you love? 哎,你会为你所爱的人而死吗?

    Hold me in your arms tonight? 今夜请将我拥入怀中

    midterm:中考

    handle: 处理

    withdraw:退出

    GPA:( grade point average) 各科成绩的平均积分点

    resume:简历

    scholarship:奖学金

    co-ordinator: 合适的义工协调员

    straight: 一连

    TA:(teacher assistant)助教

    submit: 提交,呈递(文件、建议等)

    business school: 商学院

    MB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学硕士

    RA:(research assistant) 研究助理

    motel: 汽车旅馆(附有停车设施)

    game: 有规则的)游戏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