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三人行(19)

安洁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待宰的羊羔,只等刽子手举起刀来,她决定听天由命,这事没法预见今后,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DR.CANG 问:“你哭这么伤心,是因为怕被开除吧?那就别哭了,我不会让你被开除的,我怎么会让你被开除呢?”

他说得那么肯定,那么温柔,而且没有附加那个恶心的条件从句,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她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他,好像要证实刚才没听错一样:“我不会 — 被开除?”

他笑了一下,说:“我的天,总算不哭了,再哭,我的办公室就要被淹掉了。”他坐回到椅子里,微笑着说,“ 放心吧,这事到我这里就算结束了,我不会向系里反映的,你吸取教训,以后再不要把作业借给别人抄了。”

她连连点头,保证说:“我再也不借给别人抄了。”想了一下,她又担心地问,“你不向系里反映,那 —- 行不行?会不会给你惹出麻烦?”

他好像研究她一样地看了她一会,问:“你怕系里知道了找我麻烦?”

她点点头,解释说:“抄作业的事肯定是有人告诉你的,如果告状的人看见我们几个人没受处分,会不会去系里告你?”

DR.CANG 说:“我没说不处分你们呀,我只说不会开除你 —- ”

她焦急地问:“那你要开除那三个人?”

“你怕那三个人被开除了?”

“我 — 不想你就 —- 原谅我一个人,要原谅都原谅,要不原谅都不原谅 —- ”

“还挺讲江湖义气的嘛。”

“不是讲江湖义气,是怕 —- 别人说你偏心,处事不公正 —- ”

DR.CANG 笑了笑,说:“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 —- ”

“我就怕别人会告你状 —- ”

DR.CANG 耸耸肩:“我已经说了,你不用为这操心。不过对这件事,我多少是要处理一下的。我不知道就没什么,知道了不处理,就说不过去了。这次作业你们只能得零分了 —- ”

她一听,又慌了:“啊?那 —- 那我这门课得不到 A 了?”她问完了,又觉得自己太贪心了,不被开除就不错了,还想得 A ?但是她不贪心不行啊,她是拿研究生院奖学金的,如果这门课得不到 A ,她这学期的 GPA 就上不了 4.0 了,下学期就拿不到奖学金了。她胆怯地解释说,“我 —- 如果一门课得不到 A ,我下学期就 —- 没奖学金了 —- ”

“噢,是这样?一定要全 A ?这么严格?”

“我现在拿的是研究生院的奖学金,每学期的 GPA 都要是 4.0 才能保持。”

DR.CANG 似乎很为难,沉思了一会才说:“拿不到研究生院的钱,应该可以回到系里来拿钱吧 —- 不过冬季学期系里不见得有钱拿 —- ,这样吧,如果你下学期在研究生院拿不到钱的话,你来给我做 RA 吧,我可以资助你一段时间,至少可以资助到你申请下一学年系里的 TA 位置 —- ”

她听他这样说,心里很高兴,但是她知道他研究的东西她都不太懂,一个叫做什么 COMBINATORICS ,很理论的东西;另一个是 COMPUTATIONAL BIOLOGY ,她没有生物学方面的背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他的 RA 。她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傻愣愣地望着他。

DR.CANG 问:“你的研究方向是什么?你博士论文准备做哪方面的 RESEARCH ?”

她还没认真想过这事,于是支支吾吾地说:“我 —- 对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方面的课题比较感兴趣 —- 但是我 —- ”

DR.CANG 点点头,说:“那你应该找 DR.RICHARDSON 做导师,他是搞 HCI 的。我做的东西你可能不感兴趣。”

她急忙声明:“不是不感兴趣,是怕我水平有限 —- ”

DR.CANG 笑着说:“你在水瓶上拴根线干什么?”

她一时没听懂他这句话,又呆头呆脑地望着他。

DR.CANG 也没解释,只说:“那这样吧,我到学期结束前,布置第七个作业,愿做的就做,不愿做的就算了,做了的每个人可以去掉家庭作业当中最低的那个分数。你们几个人做了第七个作业,就可以把这个零分去掉了。”

她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么好的老师,这么替她着想,不怕自己背黑锅,想这么多办法来挽救她,叫她怎么不感动呢?虽然这不象那些经典的英雄救美的故事那样刀光剑影,血肉横飞,但从实质上来讲,也是救了她一命了,至少是救了她一“面”,使她不至于含羞蒙辱地滚回中国去。既然中国人都是把面子看得比命还重要的,那就等于是救了她一命了。

她看着他,觉得他比以前更高大,更帅了,不仅帅,而且极端温柔,极端可爱,简直就是一个白马王子 —- 的平方。现在她就很明白为什么故事里那些被救的美女总爱以身相许了,可能根本不是什么无以回报,就是想以身相许,因为美女爱上那英雄了,不以身相许不足以平美女之爱。

在她心目中, DR.CANG 肯定是算一个英雄的,但她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美女,如果她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自己在他心目中是一个美女,那她就会冲上去亲他一口,表示感谢,发自内心的感谢。就怕他不认为她是美女,那他肯定觉得自己吃了亏,象被恐龙啃了一口一样。

DR.CANG 好像完全没查觉到自己做了一回英雄,而美人有以身相许的意思。他问了一个跟“英雄救美”、“以身相许”完全不相干的问题:“你吃了晚饭没有?”

她一下就搞糊涂了,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表示谈话结束了,暗示她该走了。她正在那里犹豫是不是该告辞了,就见他拿起了电话,说:“我来 ORDER 一个 PIZZA 吧。”

她慌忙说:“不用,不用,我已经吃过晚饭了。”情急之中她还伸出手去,好像要按住他打电话的手一样,当然她的手只伸了几英寸,就像被一根太短的绳子羁绊住一样,僵在半路了。

DR.CANG 笑了一下,说:“你吃过了,我还没吃呢。”说完,就拨了号,用英语 ORDER 了一个 PIZZA 。然后他放下电话,说,“二十五分钟,我们坐一会,然后我开车送你回去,路上可以去拿 PIZZA 。”

她又慌忙说:“不用,不用,我还是去坐校车吧。”

“天黑了,坐校车不方便,得等好长时间吧?我给你一个 RIDE 吧。”

她很不好意思地说:“真是太麻烦你了 —- ”

“不麻烦,顺路的事。”他开玩笑说,“你怕麻烦我?那就记得以后别把作业给人抄了,什么麻烦也比不上这事麻烦。我想了好几天,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不过有了这件事,你以后就比较好搪塞要借你作业的人了。我知道我们中国人的特点,朋友提了要求,我们就不好意思拒绝,觉得那样不够义气。但是你得学会说‘不”,因为有的时候不说不行啊。以后他们再问你借作业抄,你就把我搬出来做挡箭牌 —- ”

她听他说这话象哄孩子一样,不禁笑了一下,再次声明说:“我没借‘他们’抄,只借乌钢一个人抄了 —- ”

“我知道,乌钢很讲义气,没说是你借给他的,只说是他自己从你书包里拿去的,还说另外两人都是从他那里拿到答案的,说这事跟你没关,叫我不要冤枉你,不要为难你。你们两个 —- 都不错嘛,你保护我,我保护你,都挺讲义气的 —- ”

她不知道 DR.CANG 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到底是讽刺还是发自内心的赞赏,她模棱两可地说:“讲义气是好事还是坏事?”

DR.CANG 抿嘴一笑:“那就看怎么说了 —– 你们讲义气,对你们来说,就是好事,对我来说,就是坏事。”

她的心咚咚乱跳,觉得 DR.CANG 这话的意思好像有点那个一样。但她听 DR.CANG 说:“你们互相包庇,互相掩护,我就很难弄清事实真相 — ”他看看表,说,“ PIZZA 应该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她跟着 DR.CANG 走到他停车的地方,两个人坐进车里, DR.CANG 发动了车,问:“要不要把车蓬放下来?”

她穿得有点多,加上刚才着急紧张,身上热烘烘的,于是回答说:“放下来吧。”

“你不怕把头发吹乱了?”

“我不怕,我坐我 ROOMMATE 的敞篷车,都是把车蓬放下来的 —- ”

DR.CANG 把车蓬放了下去。仲秋的夜晚,已经很有点凉意了,但她此刻热血沸腾的,觉得吹着凉风很舒适。过了一会,她才注意到 DR.CANG 只穿着一件短袖 T 恤,忙说:“哎呀,我刚才没注意你穿这么少,你还是把车蓬升上去吧。”

“不用,我不冷。”

“你穿这么少不冷?那你真的是美国化了 —- ”

“不是什么美国化,主要是懒。屋子里暖和,外面冷,进去要脱,出来要穿,就懒得麻这个烦了。我冬天都懒得穿外衣的 —- ”

她脱口说:“那不行的,冬天还是要穿外衣的,免得冻病了。”她意识到自己有点管得太宽了,赶快闭了嘴。

到了 PIZZA 店门前, DR.CANG 停了车,但没熄火:“你在车里坐一下,我进去拿 PIZZA 。别把我的车开跑了 —- ”

她笑起来:“放心,我根本不会开这种车 —- ”

“就是知道你不会开,才特别嘱咐你不要开,免得出事。”

她越发笑得厉害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说的每一句话在她听来都很幽默,都令她忍俊不禁。她坐在车里,看着 DR.CANG 走进 PIZZA 店里去,跟店里的人打招呼,好像是老主顾。过了一会,又见他走出店来,一手端着一个很大的纸盒子,另一只手里捏着两瓶矿泉水和一叠纸巾。他走到车前,问她:“饿不饿?吃一块吧?”

她慌忙摆手:“不饿,不饿,我不吃,我一点也不饿。”

“真不饿?真不吃?不吃我就放后面去了 —- ”他说了放后面去,但还是端在手里,站在那里没动。

她又强调一遍:“我真的不饿,你 —- 放后面去吧 — 要不,我给你拿着,你边开车边吃 —- ”

他想了一下,说:“也行,还真有点饿了 — 我是穷人出身,小时候饿怕了,饿出胃病来了,现在一饿就痛 — ”他把 PIZZA 盒子递给她,自己坐进车里,把两瓶水放在车上的杯座里,把车开动了,向她伸出一只手,“撕一块给我?”

她打开盒子,撕了一块,用餐巾纸包着给了他。 PIZZA 的香气直扑她的鼻子,搞得她差点要流口水了,这才觉得肚子好饿,本来晚饭就没吃什么,又在 DR.CANG 的办公室里紧张了半天,一点能量早消耗光了。她好后悔撒了谎说自己不饿,现在就不好意思出尔反尔了。她赶紧盖上盒子,开了一瓶矿泉水,放在靠他那边的杯座里,又拿了一张餐巾纸在手里,给他预备着,吃完了好擦手擦嘴。

DR.CANG 很快就吃完了一块,太快了,用“风卷残云”来形容都还嫌不够。他又向她伸出手来,她赶紧再撕一块给他,边撕边说:“你吃太快了,吃太快不容易消化,因为吃太快,就不能产生足够的唾液,而唾液是帮助消化的 —- ”

她唠叨完这一通,又开始后悔,人家在吃 PIZZA ,她却扯到“唾液”上去了,恶心不恶心?

不过 DR.CANG 好像没见怪,只说:“你健康知识还不少呢,还有些什么 TIPS ?一并给我了吧。”

“哪里是什么健康 TIPS ?我随便说说。你是教授,肯定懂得的比我多 — ”

“我又不是健康学教授,怎么就一定懂得的比你多呢?” DR.CANG 很诚恳地说,“难怪我胃不好,肯定是因为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她还没想好应该说点什么,车就开到她门前了, DR.CANG 停了车,说:“你带几块 PIZZA 上去吃吧 — ”

她坚持不要他的 PIZZA ,对他说了谢谢和再见,就站在那里等他把车开走。他一手握着方向盘,用另一只手对她挥了挥,说:“你上去吧,我走了。”

她看见他对她挥着的那只手里拿着块没吃完的 PIZZA ,心里一动,难道他听了她的“唾液论”,就改成细嚼慢咽了?

55 responses to “艾米:三人行(19)

  1. 飞星1艾米

    从10/29 “今日新贴链接”下转来的贴:

    三人行(18)那边又是大满灌了(可不,点击数都12500多啦!)

    选DAYCARE是要看它的REPUTATION和实地考察的,小黄米即使近期用不到(希望如此),以后可能也要这去的。园子的管理是否严格(比如对VISITATION和PICKUP的管理),卫生条件,孩子吃饭睡觉的设施,阿姨的人数,素质和态度,甚至建筑物本身的位置安全和质量问题(不在闹市区,PLAY YARD不靠马路等),最好都综合考虑。大多小孩入托以后要经过一段经常生病的阶段,直到适应集体的GERM环境。

    不会走路的BB入托,最大的CONCERN是耳朵,眼泪流到耳朵里引起发炎的例子很多,我一个同事的女儿两个月入托,后来耳朵出问题都不得不手术治疗,就是在家CARE的BB这个问题也很常见。

    清晨的风:我不是陈“饭”,说不上得罪:)只是觉得他比老康(GUILTY AS SO FAR SUSPECTED)强一个数量级。“平凡事”是囫囵吞枣读的,里面的人物基本都是二手,好象也老半(或1/4)代,有点不太能够理解,所以没有特别共鸣,或者被谁感动(PETER对他妻子的深情除外,可惜。。。)

  2. Is this a sofa?

  3. 1? can’t believe it.

  4. 早!哈!艾米(的朋友?LG?)替我抢了个沙发!多谢:)

  5. safa艾米自己坐了。码字辛苦啦,请坐请坐。

    半夜三更不停地说PIZZA,说得我口水都流了,恨不得去烤一块冰箱里的冷冻 PIZZA解馋。

    从作业事件上来讲,老康真是一个好人。如果没有“私心”,那就更伟大了。

  6. 海鸥飞处

    唉, 老康这么好人。 安洁真是无以为报呵。 首先声明一点,我是绝不赞同那种没有爱的"以身相报"之类的"报答"的。

    我倒不觉得老康在这里面有多大的私心。 我觉得他是不想因为学生一次的失误而毁了学生的前程。尤其是他知道安洁是真正自己做了作业的人,而且他也深知许多中国人的问题(朋友,义气,面子,等等)。必须承认他是个大好人。我想任何一个真正好心的、为学生着想的老师都应该是这样的–没有私心也应该这样做。

    至于私心嘛,如果有,在这件事情里是跟他的大好人之"公心"一致的,所以就不必渲染了。 要渲染的话,也应该渲染安洁的好运–遇到这么好的老师,还有可能是她的白马王子。。。

  7. 同意海鸥 - 中国人帮自己的学生或JUNIOR COLLEAGUES的出发点大多是跟个人的“私心”是没关系的,安洁真是无以为报。漂亮聪明性格好的女孩子更容易得到男同胞的帮助,不然老康大概也不会这么轻易给出一个RA的OFFER, 又好心又英俊的男前辈也更容易得到女孩子感激之外的崇拜和爱慕,似乎可以看到一些故事线索了:)

  8. a_mo: 沙发,沙发,正宗的:)

    wjmama: 基本上还是第一:)

    puppytail: 艾米的朋友替你抢了沙发.

    -CC-: 冰箱有PIZZA?为何不吃一块?怕长胖:)

    海鸥飞处: 到底是男同胞,理解老康.

    看见你有关DAYCARE的留言了,谢谢.这里有的DAYCARE接受两周以上的宝宝.不过奶奶一定会来照顾黄米的,万一不行,米妈说她宁可辞职在家也不愿这么早送黄米去DAYCARE:)

    puppytail: 老康大概是公心私心都有:)

    奶奶星期六回加拿大去了,不过很快会回来.

  9. 隐形的翅膀

    这段意思挺明显了,不过老康如果真是cl的男友的话,一人买两辆敞棚,还要不给老婆发现,有点难度哦。没觉得美国的教授那么有钱呀。

  10. 老康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要说他没有私心,不可能吧.联想到以矿泉水换可乐的事,有点意思了

  11. 这个老康,说话一语双关,看来私心是有的了。

    说到老外不会发起头是 C 的人名,大概首当其冲的要属“曹”字了。这个 “KAO”,老外听了顶多也就笑笑而已,咱们老中可实在不爱听啊 :)

  12. Dr Cang的表现可以说是有理有节了。处于他的位置,即使喜欢ann也只能如此,不然就是趁人之危了。

    喜欢陈大龄的含蓄。后来结婚也没什么,不是说“爱情可以有时间上的继起”吗?

  13. Noticed that the posting time was early this moring, I am wondering if you live in West Coast.

    Anyways, I really admire your stroy telling skills.

  14. 清晨的风

    天啊,我怎么突然想这个三人行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阿。

  15. 隐形的翅膀:也许美国教授可以捞外快?

    simonleetao: 新面孔? 欢迎一下!

    dou3dou: 这个”靠”是最近几年流行开的吗?好象以前没觉得:)

    bluefairy: 要看看老康对其他几个男生是怎么表态的:)

    pilate: 贴子是一个朋友帮忙发的,在美国东部.

  16. 清晨的风:那就惨了:)

  17. 瓷娃娃@_@

    奶奶也真是个好人。一方面放心不下米宝宝,另一方面又放心不下太奶奶。等把加拿大那边都安顿好,奶奶就可以安心来照顾米宝宝了。只是劳累奶奶了,奶奶也会想米宝宝的。

    周末看了雪在飘的《来生,还要嫁给我吗》和欧陆小镇的《和你在一起》,也心有感触。文章语言朴实,情感真挚,谢妹子和兄弟转贴.

  18. 瓷娃娃@_@:奶奶很舍不得黄米,走的时候眼泪汪汪的:)回去之后也是粘在电话上问黄米的情况:)

  19. “要看看老康对其他几个男生是怎么表态的:)”

    不行啊,没有可比性。几个男生都没有自己做作业,不能指望老康也 offer 一个 RA 吧。

    据说那个 KAO 还是国人自己从 CAO 讹开去的。本来只是北方土话,南方人也未必知道什么意思。如今倒是比原话更用的广泛,绅士淑女无人不晓。

  20. 这DR.CANG也太好了, 估计安洁想不掉进去都难了吧

  21. 艾黄两位,建议你们在孩子两岁前尽可能不要托出去。小孩子是流感的易感人群。Day Care孩子多,经常是一个感冒个个感冒,越是小的越容易被传染。任何Day Care又都是一个阿姨对多个孩子。在你们家里最差也是一个大人对一个孩子。照顾不周也是婴儿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再有,流感预防针建议不要打。因为婴儿的流感针需要打两次,每打一次针,产生的副作用跟感冒一次别无二至,有多少免疫作用实在难说。

  22. 艾米,这些天,我都顾不上看comments, 今天才看到,你们在说送宝宝去daycare. daycare 没那么可怕了,但flu season开始了,是挺麻烦的。能不送就不送吧。我的公婆12/2到,他们能帮我带上3个月,我妈接着就来,在帮我带上6个月,凑到妹妹1岁,再送daycare. 这些天,我家忙得是脚朝天,LG上个星期还出差了,我一个人要带2个,咬咬牙,也就过来了。没事了,大不了,就是少赚点钱,一切都会好的。

  23. 不惨不惨挺好的。有趣。

  24. 这老康真是好人,AJ运气不错.

    我自己在国内的导师也非常好,曾经给我一些日元去考托福.

  25. 艾米:我突然有种担心,DR.CANG是不是AJ错过的一段缘分?

    现在他基本把AJ和WG当成一对,即使他喜欢AJ也不会表达出来.也许在AJ错过DR.DANG之后的某一天突然觉悟出DR.CANG其实是喜欢她的.

    这是经典的陈大龄式爱情悲剧. 希望不要被我一语言中.

    各位艾迷请不要骂我乌鸦嘴,我这两天感冒,脑袋迷糊得很:(

  26. “米妈说她宁可辞职在家也不愿这么早送黄米去DAYCARE:)” 有这个BOTTOMLINE,小黄米就不用担心了。

    “老康大概是公心私心都有:)” 爱MM之私心GG有之,可以理解,下面要看怎么发展怎么表现了。老康,如果是CL的秘密BF,好象无论如何也跟陈大龄联系不起来 - 尚未离婚而有新欢,因为老婆不能生而离婚,已经不能跟老陈媲美了。

    “平凡事”里好象没有交代 - 我猜测陈在遇到杨红之前迟迟未婚,是在等什么人的 – 比如象当年的那个傻JASON – 后来这个人SOMEHOW不AVAILABLE了,才遇到杨,不愿插足杨的婚姻,最后才结婚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27. “老康,如果是CL的秘密BF,好象无论如何也跟陈大龄联系不起来”

    不是还没有证明他是CL的BF吗? 我不太相信他会是CL的男朋友.

  28. 瓷娃娃@_@

    艾米妹子写到安洁姑娘担心给 DR.CANG 找麻烦的事儿,也勾起了俺心里对 DR.J 的一丝歉意。

    这些年来俺对 DR.J 的感情,就像李春波对小芳似的,“谢谢你给我的话,今生今世我不忘怀;谢谢你给我的时间,伴我度过留学北美的第一年”。

    有一天,俺心血来潮去看了一下 DR.J 的 CV,在他的publication list 上,在俺调戏骚扰他后的两年内,他竟然只发表了一篇文章。

    每次打情骂俏后,俺就笑咪咪地走了。没想到就这样耽搁了 DR.J revise and re 旧文章第 N 个 version 的时间,也耽搁了他 write and 新文章的时间。

    幸亏 DR.J 出道早,认识俺的时候他已经有了 tenure。再加上在他老婆生了三个娃的几年内,他每年都发表几篇paper, 不到五年的时间就从副教授转为正教授了。

  29. 瓷娃娃@_@

    咦,为什么文学城把 这个词给去掉了?

    “每次打情骂俏后,俺就笑咪咪地走了。没想到就这样耽搁了DR.J revise and re 旧文章第 N 个 version 的时间,也耽搁了他 write and 新文章的时间”.

  30. dou3dou: RA的事不是没搞成吗?安洁的水瓶上栓了一根线嘛:)

    原来”靠”是这么来的?

    11a: 感激生情? 只怪好男人太少了:)

    新茶: 谢谢提醒,真的舍不得把黄米送DAYCARE去.

    怎么美国人特别容易感冒?我们单位的老美个个都打什么FLU SHOT,结果他们还是感冒,我从来不打,从来不感冒.可能他们的FLU SHOT就是专门让人感冒的?不然怎么叫FLU SHOT? 应该叫ANTI-FLU SHOT:))

    ggMom: 独撑一片天?好厉害.我是不行的,只能跟着爷爷奶奶们混:)

    坚决不把黄米送DAYCARE,宁可辞职:)

    清晨的风: 对影成三人,还不惨?:)

  31. yunjuyan: 老康一下就把大家感动了? 他也不用亏什么呢:)

    不怕不怕,错过了老康,还有别的人嘛.怎么说老康也是二手了,搞不好还是现行:)

    puppytail: 要辞职也应该米爸辞职,因为他说他在学校呆几天就十分思念他的儿子:)

    不知道陈先前是不是在等一个固定的人,也许只是没有合适的.

    对于杨红,我一直觉得陈是被卷进去了,怕伤害了杨红,只好顺水推舟:).即便是PETER,我也有同样看法,可能只是因为杨红被疑患有癌症,PETER才出此下策:)

    米爸说我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杨红的原型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yunjuyan: 老康的高大形象已经树立起来了?:)

    瓷娃娃@_@: 跟贴中的尖括号会被吞掉:)

    看来DR.J还是很喜欢你的,不然怎么会受影响?

    还是怪你那时抓得不紧,抓得紧的话,你家娃们她爹就望洋兴叹了:)

  32. 我们今天去TRICK OR TREAT了! 是我们居住的这个小区搞的,提前一天,大概是为了明天大家可以自己出去要糖.

    不过黄米不怎么领情,这是他吃奶睡觉的时间,去了一会他就烦了,哇哇大哭,只好狼狈不堪地逃回来:)

    可怜米爸米妈两个还煞有介事,装神弄鬼的,一个戴着面具,一个装着獠牙,怀抱一个南瓜般的黄米,匆匆地跑去,又夹着尾巴逃回来了:)

    黄米实在太小了一点,对这些事还没兴趣.米爸太超前了,前天还拖着米妈带儿子去游乐场,结果什么都没玩成,还差点把母子两个吹感冒了:)

  33. 俺只有一个娃,在家全职带着。“痛并快乐着”,虽然有时很累,但我经常可以看见她的第一次,第一次翻身,第一次balahbalah,第一个smile……。女儿今天第一次从tummy 翻倒face-up,哎哟妈呀,费了老大劲了。

  34. m’mom: 女儿多大了?会翻身了?黄米两个多月了,好象还没有大翻身的欲望,只能从侧面翻成仰面,但那是他早就会了的:)

  35. 我们明天去TRICK OR TREAT,一家人都很兴奋. 女儿虽然在北美长到四岁半,但今年是第一次正式走街串巷TRICK OR TREAT.

  36. 瓷娃娃实在太可爱了,应该把当年调戏DR.J的片段写出来嘛,与民同乐:)

  37. yunjuyan:你是在多伦多吗? 听说多伦多的鬼节很热闹,DOWNTOWN那里有很多化妆了的人窜来窜去:)

  38. 天哪,你真聪明,怎么就猜到我是在多伦多??

    我在写我女儿的故事的时候,还小心回避这一点呢,主要是学习你们的保密精神:)

    结果还是暴露了,hehe…

  39. 暴露了也没关系, 不会有疯狂的人因为垂涎我LG而来撞我的车.

    你们小心一点是应该的啦:)

  40. 这个老康,怎么看着像。。。骗小姑娘的嘛!奇怪这次我怎么一点不感动。 安洁倒真像一只小羊羔啊!

    哈哈,米妈米爸打扮得青面獠牙,别把小黄米也吓坏了呢。:)

  41. HEHE…YUNJUYAN, MONTREAL的鬼节也很热脑呀,咋艾米就猜出你在TORONTO?看来,你漏了其他线索..

  42. longhair:照片中的人是你的小家伙吗? 小帅哥一个呀:)

    你在montreal吗?

  43. 我们明天也要去trick or treat。一年就盼着这一天了。

    还是希望陈大龄也是喜欢杨红的,还有peter。虽然暗恋苦恋也很美。艾黄的故事都是从女人心的角度出发,所以永远没有答案了。

  44. “这DR.CANG也太好了, 估计安洁想不掉进去都难了吧”

    我也快掉进去了….

    冒个泡,谢艾米好文.

  45. 不知道怎么把18漏掉了,今天来连看了两集,很过瘾。 不过就是没耐性,如果不是漏掉的话,自己是说什么都忍不住留到后面一起看的。 问米妈米爸好!

  46. 艾米黄颜:你俩的故事写得真太棒了,篇篇读来令人爱不释手。我很想把它们转贴到我的班级网页里去,好教我的同学们也能分享我读这些故事的喜悦,不知你们是否同意?

    祝黄米日日长势喜人,也祝你们有黄米的日子过得更有滋有味!

  47. 爸爸妈妈们注意啦!看宝贝坛这个帖子,注意五瓣丁香, Mom3的跟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584989 (酒妈惊魂记)

    吓人啊,原以为抢孩子偷孩子这种事在中国才会发生。

  48. 艾米,不要怪米爸心急,小孩子对游乐场的喜爱是始于非常小的时候的。我家小公鸡也是八月出生的,来年刚开春就非常喜欢我们带他去打秋千。他自己不会滑滑梯,但每次我们扶着他慢慢地遛下来,他都特别高兴,笑得嘎嘎的。

    儿童玩具器械上很多都标有“三岁以上适用”。我常想,要是严格遵照标记去做,小小孩子会不会觉得很闷。

  49. 今天没有新的, 就再复习了一下(19). 越看越觉得DR.CANG是喜欢并且欣赏安洁的.

  50. 海鸥飞处

    dou3dou: 公共场合的标识都是留有余量的。说是三岁并不见得对人人都适用。

    我有时带俩孩子出去玩时,还不到两岁的妹妹会去爬那些大孩子玩的滑梯。不让她爬都不行。所以我只好跟在后面,张开双手做个防护网(那滑梯上有不少地方是能让孩子摔下来的)。最后,等她爬到最高点时,再勉为其难地把自己塞到那窄小的滑道上,抱着她滑下来。现在也只能这样做了。以后等她大一点的时候就可以让她自己爬上去,自己滑下来。我就不用受这份罪了。

  51. 清晨的风

    艾米在家牺牲两年也未尝不可呀。第一当然是黄米之幸。第二自然是老黄之幸。第三嘛就是我们众米饭之幸了。不过老人可能会有些失落感,不过两位奶奶都很忙也没办法呀。坚决不同意送幼儿园。

  52. 艾米,我女儿两个月多时会翻身,只是从face-up to butt-up,两条腿往天上一竖,翻倒侧面,屁股一撅,就过来了。那时候,体重只在75%-90%,很乐意翻身,后来张得胖,有点懒,不太爱运动。现在5个月,刚会从反过来从屁股朝天 to 脸朝天。

  53. 哇,两个月多就能从FACE-UP翻到BOTTOM-UP,体操天才啊。小黄米老早就能从侧面翻成仰面,如果不是GRAVITY作用,身手也够矫健的。米爸的超前行为有假子济老之嫌,哈哈,有个宝贝儿子,真是都不知道咋娇惯好了:D))

    “要辞职也应该米爸辞职” - 米妈信誓旦旦地所谓“宁可辞职”原来是这样解释的?看来真到了需要的时候,俩位还得好好斗一斗哪:)

    艾米看陈和PETER有“小人之心”,小既不为老康所动,看来我还不是唯一一个“冷血”。仔细想想,《平凡事》读的时候还是很有感动的(唉,天生的WET EYES,到这把年纪还这样),但回想起来,最让人大大地感冒的却是讲故事的人,能把(男)人,人性,和爱情写到那个份上,绝对不是转述别人的故事那么简单。这可算以君子之腹度君子之心?

  54. “小既不为老康所动,看来我还不是唯一一个“冷血” ” 哈哈!握手一下。

    这个老康看上去好像很会追小姑娘的样子,叫我隐隐为安洁捏把汗。看平凡事,和“将来”(山楂树就更不用说啦)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

    慢慢看吧。

  55. 艾园果果儿

    艾米:三人行(19) 文中英文翻译

    GPA: (grade point average) 各科成绩的平均积分点

    combinatorics: (用作单数)组合数学

    computational biology: 计算生物学

    RA: (research assistant) 研究助理

    research: 研究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人机交互作用

    order: 订购

    pizza: 比萨饼;意大利饼

    ride: 骑

    roommate:室友

    tip: 提示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