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三人行(34)

十一月底的时候,安洁收到了 D 大那边的录取通知书,在此之前,她就从姐姐那里知道自己被 D 大电脑系录取了,但因为没收到正式的录取通知书,也就没采取什么行动。现在通知书来了,她得做个决断,到底去还是不去。

她跟木亚华和崔灵商量这事,她们两个都说舍不得她去 D 大,但崔灵不知听谁说 D 大电脑系排名比 B 大电脑系靠前,又建议说:“还是去 D 大吧,前途要紧,学校好,以后找工作机会就多一些。”

木亚华也说:“趁现在你在 B 大修的课还不太多,转了就转了吧,不然的话,等到以后课越修越多,再转就不合算了。”

乌钢知道后,恳求她说:“到 D 大去吧,如果你到 D 大去,我就是自费也要到那边去读书。到了那边,还是我负责做饭,你什么也不用干,好不好?”

安洁赶快推脱:“我就是到 D 大去,也会跟我姐姐他们住一起 —- ”

乌钢说:“你别吓坏了,我的意思不是要 — 跟你合租房子,我只说帮你做饭 —- ”

安洁觉得脑袋里乱哄哄的,自己也不知道该不该到 D 大去。最后她决定去问问 DR. CANG ,看那个告状的到底是谁。她想转 D 大,也是因为怕那个告状的人不肯善罢甘休,一定要把她整得受处分。如果告状的就是“素鸡”,她现在也不用害怕了。就怕告状的不是“素鸡”,那就只能远走他乡了。

她估计就是问, DR. CANG 也不会把告状的人说出来,说不定还怪她爱乱打听,但是她又只能从 DR. CANG 那里问到这个消息,所以就想试试看。

她趁着讨论那篇 PAPER 的机会,刚一讨论完,就把自己收到 D 大录取通知的事说了一下。

DR. CANG 好像很为她高兴,连说 CONGRATULATIONS! 还说 D 大电脑系不错,特别是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方面的研究,有一个专门的小组是搞这个的,教授学生加一起,有近二十个人,比 B 大这边强。

她见他这么积极地赶她走,心里有点不快,就把自己转学的初衷说了一下,然后问,你能不能告诉我究竟是谁告的状?

像她预料的一样, DR. CANG 说,我不便跟你说这些,你也不要打听是谁了,别人报告这事没什么错。

她解释说,我不是说他告状有错,我也不是想报复他,我只是想根据这事决定要不要转到 D 大去。我这学期已经修了十几个学分了,如果我转过去,就有七、八个学分没用了,因为 D 大只让带六个学分过去。

DR. CANG 说那也没关系,虽然有些课的学分不能带过去,但等你在那边重修的时候,就不用花很多精力,修起来很快的。

她见他越来越热情地鼓励她转学,心里更加不快,干脆说,你不能告诉我是谁告的状,那你只告诉我,如果我留在 B 大,会不会有危险?

DR. CANG 很肯定地说,怎么会有危险呢?我说了不会让你被学校开除的,你不相信我?

她开心了,说了好几个相信,好几个谢谢,然后说,我只想知道这一点,只要我在 B 大没有受处分的危险,我就不转 D 大了。

他没说什么,只告诉她一般学校都允许把学籍保留一段时间,如果你下学期不去,你可以写个信给 D 大研究生院和 D 大电脑系,让他们把你的学籍保留在那里,以后想去的话就不用再申请。

她又感谢了一番就告了辞,临走的时候她头脑一热,突然用中文说:“你怎么老想赶我走?”

DR. CANG 好像没料到她会这样说,愣在那里,过了一会才说:“我哪里有赶你走?”

她调皮地说:“你老说 D 大好, D 大好,叫我转过去,不是赶我走是什么?”

“那就是赶你走?那不都是为你好吗?”他笑起来,“快不要让系里知道了,不然该批评我不为系里留人了 —- ”

“系里知道也没什么,我又不是人才,留我干什么?”

“不是人才是什么?当然是人才。” DR. CANG 转回到 PAPER 的事上去了,“这段时间你要忙期末考试,这篇 PAPER 就先搁这里吧,等你考完了再说。我会抽这段时间好好看一看,我们共同努力,争取明年二月 DEADLINE 之前能 SUBMIT—- ”

从 DR. CANG 那里出来,安洁没头没脑地觉得心情很好,回想她跟他的对话,好像又没什么稀奇的,都是最平常的话,但她自我感觉他还是不想她转走的,她自己也很舍不得转走,因为一转走就见不到他了。

问题是留在 B 大只能说有见到他的可能,但并不等于一定能见到他,因为他下学期教的几门课,都不是她要选的,一门是 DISCRETE MATH ,是本科生的课,她选了没用,还有一门是 ADVANCED ALGORITHM ,也就是目前这门课的后续课程,别人都叫她别选,说很难,又不是 CORE COURSE ,选了没用。她很犹豫,如果不选的话,她就没机会见到他了,但如果选的话,又跟她选的一门必修课时间上有冲突。

她一想到下学期就不能每周三天地见到他了,就觉得很无聊,很难受,这使她特别珍惜现在能跟他在一起的时间。但越珍惜,时间就过得越快,十二月上旬课程就结束了,只剩下考试。课程结束那一天,班上的同学都很欢欣鼓舞,好像终于盼到了刑满释放一样。只有她,心情极为沮丧:再也没有合理合法的机会坐在教室里看 DR. CANG 了。

不用去学校上课了,她天天都赖在床上,看书上网都是坐在被子里。现在她唯一的安慰就是不时地在 UNIX 下面 WHO 一把,看看 DR. CANG 是不是在系里电脑上干活。她发现他一直都是登录状态,不知道是真的在电脑前干活,还是让什么程序自己在那里运行。但不管怎么说,她跟他都登录到系里电脑上了,她就觉得两个人多少还是有点联系的。

一天傍晚,她吃过晚饭,正坐在床上复习,就听见有人在敲门。木亚华去开了门,她听见了 DR. CANG 的声音。她激动得要命,想抓住机会跟他说几句话,但她衣冠不整的,不好意思冲出去,就连忙悄悄下床,赶快整理衣服。

她听见木亚华用感激涕零的声音说:“唉呀,怎么好意思要你送过来?你说一声,我自己开车过去拿就行了。太麻烦你了 —- ”

DR. CANG 说:“不麻烦,顺路 —- ”

木亚华大声叫:“小华,还不快来谢谢叔叔?叔叔又给你录了一盘 SAILORMOON—- ”

小华稚气的声音说:“谢谢叔叔 —- ”

DR. CANG 也用一种专门跟小孩子讲话的腔调问:“小华喜欢不喜欢看呀 — ”

木亚华代答:“喜欢得不得了,我每天只让她看一集,不然的话,她一天到晚都迷在这个动画片上 — ”

“喜欢看我以后接着给她录,” DR. CANG 跟小华说了几句话,就问,“安洁在不在?”

她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恨不得跳将出去,说“我在,我在”。

木亚华说:“她在,我去叫她 — ”然后木亚华敲了她的门,说:“安洁, DR. CANG 找你 —- ”

她走出门来,装做刚知道 DR. CANG 在这里的样子,说:“ DR. CANG 来了?你找我有事?”

“你去外面看看是不是你的车被小孩子们打开了在里面玩 —- ”

她一听,连忙跑到门外走廊上往下望, DR. CANG 和木亚华也跟了出来。 DR. CANG 指着下面说:“从右边数过来第三辆车是你的吧?刚才我过来的时候,看见你车门开着,里面的灯也亮着,有个小孩在里面玩,还有几个小孩在你车附近踢什么东西,我问了一声,几个小孩都跑掉了。你下去看看有没有弄坏什么 —- ”

她马上往楼下跑, DR. CANG 提醒说:“带车钥匙了没有?我已经帮你把门锁上了。”

她又冲回卧室去拿钥匙,然后对 DR. CANG 说:“你来帮我看一下吧,我不懂车,看了也不知道哪里搞坏了没有。”

DR. CANG 跟着她下了楼,木亚华和小华也跟了下来。

安洁诧异地说:“我记得锁了车门的,小孩子怎么能打开?”

木亚华说:“你好几天没开车了,可能不记得了吧?”

DR. CANG 也说:“你这个车门是要按下插销才能锁上的,如果你出来关门之前忘了按下去,可能就没锁上。”

安洁说:“不可能啊,我早就养成了习惯,从车里出来肯定会按下插销,而且会把门拉一下,看锁上了没有 —- ”

DR.CANG 说:“如果你锁了车门的,那这事就有点奇怪了 —- ”

“别人没钥匙能把车门打开吗?”

DR. CANG 说:“当然可以,但是小孩子应该不会开 —- ”他在车里察看了一会,说,“照说从车厢里是没办法把引擎什么的搞坏的,顶多就是把座位搞脏,把喇叭乱按一通。你来看看车里放的东西有没有丢失?”

安洁查看了一下,没丢失什么。

DR. CANG 在地上看来看去,说:“刚才有几个小孩在这里踢什么东西,像踢皮球一样,会不会是油箱的盖子?”

他打开加油的那个小门,看了一下,说:“刚好就是油箱的盖子,我去拿个手电来在地上找找,他们就是在这里踢的 —- ” 他到自己车里拿了一个手电来,几个人就着手电光在地上找。

小华找一下就大叫一声:“找到了 ! ”等拿过来一看,不过是个小石头小木片什么的。几个人找了好一阵,也没找到那个盖子。

安洁又气又急,现在很能理解为什么崔灵看见别人 MESS 她的车就发火了,的确很烦人。

她紧张地问:“没有盖子,油箱的汽油会不会跑出来?会不会燃烧起来,把汽车炸掉了?”

木亚华说:“你的车停这里,汽油应该是不会自己跑出来的。但是开起车来说不定就会荡出来,去买一个盖子吧,应该不贵,了不起几块钱一个。”

“在哪里买?我现在就去买。”

DR.CANG 说:“ AUTO ZONE 应该还开着门,不过你的车没油箱盖子,还是别开去了吧。我去帮你买一个来。”

安洁马上说:“我跟你去 — ”

“不用,一个小小的油箱盖子,用不着两个人去抬 —- ”

“我想去 —- ”

DR.CANG 好脾气地笑了一下,说:“想去就去吧。”

小华说:“我也想去 ! ”

“那你也去吧。”

“我炉子上煮着东西,我就不去了。”木亚华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三个人都坐进 DR.CANG 的车里,象看一个爸爸带两个小孩子去逛街一样,大声嘱咐说,“开车小心 ! 快去快回 ! 小华,坐车里别用脚蹬叔叔的车 — ”

DR. CANG 把车开动了,问她们两个:“两位小姐吃饭了没有?没吃的话,我请你们 — ”

小华嘻嘻地笑:“ Am I your little sister? ”

安洁解释说:“‘小姐’就是‘ Miss ’,‘ young lady ’ — ”然后对 DR. CANG 说,“我们吃饭了,你还没吃吧?那先去买点东西吃吧,别把你的胃饿疼了。”

“我吃过了。刚才在路上吃了 PIZZA 。”

小华说:“叔叔, 你把篷子打开吧 — ”

DR.CANG 逗她:“哪里有篷子?”

小华忘了妈妈的教诲,开心地用脚蹬着前面 DR. CANG 的座位,指着车蓬说:“这不是篷子吗?我知道,你这是开篷车,可以打开的。”

“谁说这是开篷车?是我的车破了,我补的一块布在那里 —- ”

小华蹬得更猛了,嘴里叫着:“你骗人 ! 你骗人 ! 我知道这是开篷车,跟崔阿姨的一样 — ”

“崔阿姨也是车破了,补的一块 — ”

“你骗人 ! 你骗人 ! 崔阿姨的车不是补的 —- ”

“怎么不是?是我帮她补的,我还不知道?” DR.CANG 逗了小华一通,才老实说,“太冷了,打开篷子会冻坏你的 —- ”

安洁抓住机会对小华说:“你妈妈叫你别蹬叔叔的车的 —- ”

DR. CANG 说:“没事,小孩子开心嘛。不开心你叫她蹬她都懒得蹬 — ”

55 responses to “艾米:三人行(34)

  1. 从11/25″今日新贴链接”下转来的贴:

    bbb~ 评论于:2006-11-25 23:10:54 删除

    也是33那边飞ed贴

    子苏,同拷同问!!

    还有呢,“如果两艾没在C大重逢, JASON难道就再也不找艾米了?”对后记回答极不满意,拷到满意为止!!

    不过读到一句“现在的JASON,被艾米忽悠了这多年,早就由痴而傻了。”心里不由得叹一声。唉,心肠太软,见不得人受苦。我读忽悠读得,也差不多由痴而傻了。

    艾米. 评论于:2006-11-25 17:30:17 删除

    puppytail: 50 ALL AT ONCE? 哪里有那么厉害? 一年还差不多:)

    我看到荌旎MM这句话的时候,没想到AT ONCE的问题,只注意到FREE:)

    puppytail 评论于:2006-11-25 13:53:50 删除

    有一个以前一半没好意思一半没时间问的问题:

    HY问,LP生日快到了,送什么礼物好?荌旎MM说,借鉴一下”free orgasm 50次”的coupoun呗。艾米嘿嘿笑道:老黄要说这是对他技术的贬低了:)

    事关家计迷生,这个“50次”的主语俺就大胆地假设肯定不是HY了,所以艾米就是表面帮LD说话,实际夸自己厉害。

    想了半天,二手经验,好象只见过八卦新闻里有一个WOMAN连续HANDLE多少个MEN的记录,还真没见过多少次ORGASM算多的评论;一手体会,50次实在是可望而不可及。

    所以俺觉得俺想问的问题应该算学术讨论(QUASI也好,SEMI也罢,甚至PSEUDO也认了),不算打探隐私 - 

    最后,问题就是,“50次”ALL AT ONCE对艾米真的是小菜一碟么?是不是可以申请什么世界记录?即使不能平分秋色,黄同邪也应该能在“鸣谢”一栏挂个名,实话实说或美其名说,TECHNICAL SUPPORT。

    (33那边飞贴,一下跑到第6页去了,所以在这里再贴一遍。本来不想占沙发的。。。红着脸的说:)

  2. 沙发

  3. 嘻嘻,总算抢到沙发了,老黄,早!等你多时了!

  4. 我要连灌三篇,都没顾上看呐

  5. 瞎猫:走神!这么早就起来了?趁现在家里没周扒皮,抓紧时间睡几个懒觉,不然想睡都没得睡了:)

    回子苏,BBB~: 舞会上当然是邀抱不是邀舞,不过说了艾米也不相信:)

    至于有没有想过去找艾米,那不都是看自身条件决定的吗?:)

  6. Good morning!

  7. “怎么不是?是我帮她补的,我还不知道?” 啊???

    就这一句触目惊心,崔灵的男朋友还是老康?

  8. -在水一方-

    心都悬起来了,难道DR.C真的是崔灵的boyfriend?那太残酷了,暗恋对女孩子来说本来就够苦了!

  9. 那句话应该是逗小华的吧?

    周扒皮们一般都是这个时候出去扒皮的,两艾快睡个回笼觉吧。过了100天,BB越来越好玩了,有没有“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舞会上当然是邀抱不是邀舞,不过说了艾米也不相信:)”,好象我也不太相信呢。:) 思想上邀抱,行动上邀舞—-这好象还比较说得过去。

  10. 老康应该是一个情诗般的男人吧?那个钟新估计情诗淫诗都算不上。你们说艾米长的像哪个电影明星?我真的很好奇,记得以前,在学三食堂吃饭。总能看尽美女,真的很爽阿!哈哈,好想看看艾米!

  11. puppytail:又是LD带孩子,LP上网?很潇洒呢:)

    asalways: 惊弓之鸟了:)

    -在水一方-: 女孩子不都是暗恋的吗?哪里有明恋的?:)

    子苏: 很有”吾家间谍初长成”的感觉:)如果穿得不多,盖得不多,黄米现在可以从仰卧翻到俯卧.有次关键时刻米妈突然大笑,说”有其父必有其子”…:)

    舞会上自己也不知道是邀什么,大脑很糊涂,以为在做春梦:)

    我就是: 艾米不象哪个电影明星,象她自己:)

  12. 瓷娃娃@_@

    看看兄弟姐妹的留言跟贴,觉得很有趣。一方面大家对崔灵的性格赞不绝口,另一方面又担心她的男朋友真是老康。可能是大家看安洁爱得太真、太纯,想把老康完完整整地留给她一个人吧。

    大家夥提起 orgasm ,那俺就想说:若姐妹们是“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那俺就是“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13. 我想cang不是cui的bf。如果是的话,会刻意避免提到的。前面不是说到cui的bf要两人少见面保密吗。故事里的一个最大的mystery还是cang到底喜欢不喜欢ann,道是无情却有情。

    乌刚说等功成名就再回来向ann表白,黄颜说前途无亮没信心追amy.看来他们确实是从火星来的。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好不容易一个长周末,就这么没了,感伤中。感恩节循例出去购物,总觉得口袋不够deep.还好明天还有新菜。;)

  14. 俺昨天回了一个帖子,不知飞到哪里去了。今天在这里重新贴它一把,也算是对大家夥有个交代。

    俺这个人心特软,艾米一说“贴在艾园,也算回报艾园人对你的支持”,俺就又有点犹豫不决,不过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不写了。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俺到现在也说不清“为什么。” 或者说理由不能被 JUSTIFIED . 俺十九岁上认识瓷哥哥,可全是纯粹的“爱情”。不讲门第、出身、名呀、利呀,两个纯朴的学生一个饭盆里搅勺子,一张课桌上做作业,一辆自行车上在校园里跑。

    周末做的也都是“浪漫”之事,山上看红叶,寺里赏桃花,园子里划船,湖边散步,山坡里野营,草原上骑马。。。全是风花雪月、花前月下、海誓山盟那一套,算得上两情相悦、你侬我侬。在大家夥眼里也是“金童玉女”、“神仙眷侣”,爱情的楷模。

    哪曾想到,俺刚被瓷哥哥依依不舍地送上飞机,来到了美国的小山村,没有多久就 FELL FOR ANOTHER MAN。 一个来自泱泱中华大国,一个来自欧洲芝麻大的一个小国,(那个芝麻大的小国还侵略过咱堂堂大清帝国),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就“乌龟看绿豆--对眼了”。其实俺那时英语都说不利索,可两个人一见面,话就

    说不完,都是怕误了讲课、听课,才慌慌张张地收了尾。

    艾米妹子说“她刚认识黄颜兄弟时就开始跟他学说 K 市话”。俺也是。DR.J 的家乡土话全世界都没几个人说,以 DR.J 的话就是“ M 小姐是美国大女子,很看不上欧洲那些国家和语言,觉得我那家乡土话没用,也不屑去学”。DR.J 倒是挺热心地教俺他的家乡土话,说“我妈妈虽然也说英语,但是不太利索。如果将来有人可

    以跟她讲她的家乡土话,她肯定会很高兴”。

    俺一个师兄不知怎么看出了端倪,就一个劲儿地撮合俺俩,说 DR.J 是真喜欢俺,叫俺不要辜负了 DR.J ,那样子比俺还急。好像他若是当上了 DR.J 的大舅哥,就可以早点答辩毕业,多联名发表几篇文章似的。

    俺找不到个正当的 JUSTIFICATION ,就不能理直气壮地来码俺的“红杏出墙”。杨红爱上了朱 PETER ,是因为周宁对她不温柔体贴;海伦爱上了 BENNY ,是因为李兵对她对孩子都很粗暴。爱得有理由,让人同情。

    俺的情况就不同,瓷哥哥是跟朱 PETER 比较相近的人,称得上是温柔体贴、与人为善。所以如果写出来,俺除了被人戳脊梁骨,也得不到多少理解和同情。

    就像俺的那个师兄,听说 DR.J 和 M 小姐要订婚的消息,很有些懊恼,好像要怪罪于俺似的, (那个师兄可说了 M 小姐好多坏话的);可是看到瓷哥哥,也不再说什么了。

  15. 黄米现在可以从仰卧翻到俯卧.有次关键时刻米妈突然大笑,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如果往歪处一想,是这么回事儿耶. :)

  16. 你们不都说黄颜长得象那个演加勒比海盗的明星马?想来,艾米也很漂亮,长得象哪个明星呢?这样,心里就有个大概,艾米是哪种类型的美女了。她是她自己,我又没说不是,呵呵

  17. 瓷娃娃@_@:呵呵,人人都有春天.

    bluefairy: 买了什么好东西? 我怎么没觉得有什么好买的呢?可能我跑得太匆忙了,没办法,做奶牛的人,就是这样,很就没随心所欲地逛MALL了,都是冲进冲出的,哪怕黄米带在身边,也没那个闲心逛了:)

    瓷娃娃@_@: 写故事又不是写表扬稿,管什么有理没理?爱情这事,是最不讲”理”的:)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没谁说只能爱一个人,最多是在同一段时间只能跟一个人结婚:)

    还是希望你能写出来,大家都等着看呢.

    子苏: 是有一次,米爸米妈趁米睡觉的时候 ,来切磋一下功夫,突然之间,看见黄米不知道什么时候翻得趴在那里了,虽然他只昂着头看前面,还是把旁边的米妈吓了一跳,那两眼睛实在太大太亮了,好象很有鬼点子一样:)

  18. 我就是: HY不象那个演加勒比的海盗,”不懂说将来”里的BENNY非常象那个海盗:)

    艾米要是象明星,那还不早就把PP贴出来了?:)

  19. 老黄的话基本上都需要想歪

  20. 也想看瓷娃娃的故事

  21. 不管,要看艾米的片片

  22. 艾米太谦虚了!问象哪个明星,是因为我是发烧友,问起他人,我不清楚,明星嘛,我能八卦很多呢。 估计艾米真的很美吧,就是不原意贴片片罢了。算了,不贴就不贴吧。 那个BENNY我真是很喜欢

    脑子里总有他穿着白衬衣在那里专著的炸鸡,那一章写的很精彩,我要赶快去再看看!

  23. 瞎猫:艾米的尿片片看不看?:)

    我就是: 艾米的确象一个明星—-肥肥:)

    BENNY是穿着白色的T恤炸鸡.穿白衬衫太”文妥妥”了:)

    看过BENNY跟咪咪在游乐场照的像,BENNY穿着很长的T恤,很长的短裤,裤裆很下的那种,头上的帽子反带着(帽沿向后),跟那些黑人小男孩一样:)

  24. 瓷娃娃@_@

    “我就是”姊妹,看你那么想知道艾米妹子长得什么样子,俺就帮你八卦一下:

    艾米妹子年方二九,身高 1.68 米,长发飘飘。腰肢又细又弯,身段前突后翘。脖颈非常优美,鼻梁又高又直。侧面像最有韵味,极似香港影星夏梦和石慧。

    艾米妹子,你一说你像肥肥,大家就知道你是在“背着白话跑”。还是黄颜兄弟狡猾,他说艾米妹子“长得最像她自己”,听起来就滴水不漏、天衣无缝。

  25. 我怎么不知道今天有新菜?反正每天都得来逛几趟, 意外收获.

    小声问一句, 什么是”沙发?” 每次看见看贴早的人都这样写.是不是该去哪里考考古?

    想到明天要去上班, 心里真怵, 以往上班时间很开心, 因为事不多时,可以上园子里转转. 结果上周被老板告知, 说IT 部门最近正在监控我们部门的计算机, 看看大家上班都干什么. 老板警告说大家近期不要乱来, 甚至不要google.从上周三开始的, 那叫一个度日如年!

  26. I bet Amy is from Shanghai. Cos, some sentences she used only the Shanghainese will know. I bet she knows about the game called 24. However, no matter what, I can tell she is a remarkable girl and now mother…

  27. 瓷娃娃@_@: we will be waiting for your master piece.

  28. 艾米是北京人,老黄是湖北人,黄米是米国人

  29. 瓷娃娃@_@

    艾米妹子、瞎猫姑娘,多谢你们惦记。看到大家夥连声赞叹甄滔、唐小琳、崔灵的干脆、利落,俺就觉得很惭愧。因为俺和她们正相反,是个温吞吞、软绵绵的人。

    俺从来不敢说俺是那个大学毕业的、学的是什么专业,也不敢说鬼子是那个国家的人,就是怕暴露了身份。俺和鬼子的事俺的大学同学、瓷哥哥的大学同学都不知道,俺和瓷哥哥现在的朋友们也不知道。只有俺以前在美国一起读书的一些同学朋友略知一二。

    俗话说“前因后果”。俺不想码这个故事,除了俺找不出这件事发生的原因外,也搞不清楚如果码这个故事, WHAT WILL I ACCOMPLISH 。俺现在是上有老,下有小,拖儿带女,拉家带口,疲于奔命。俺闺女们都是 DADDY’S LITTLE GIRLS ,一天不见爸爸就想得慌。不像小华,她不和爸爸住在一起,看起来也满高兴的样子。

    这么多年来,俺都试图把鬼子压在心里的最底层,好久也不去触及了。现在如果要写,心里又得去经历当时的那些感觉。如果突然发觉,也许从来就没有 GET OVER 过,可现在又做不了什么,何苦让心再痛一次呢?

    正如黄颜兄弟说的:故事,故事,就是故旧的事。事情还没有过去,哪有故事。

    P.S.:给“我就是”姊妹的一个链接,夏梦和石慧的照片。

  30. 忘了说了,俺见过艾米和老黄多次

    —在梦里,嘻嘻

  31. 瓷娃娃,那就别写了,祝福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32. 也不知为啥叫沙发,沙发比较大,嘻嘻

  33. 瓷娃娃: agree with 瞎猫姑娘. You will write when you are ready, I am sure. I just like your writing ( lots of fun reading them so far). did you ever think about wirting a fiction story?

  34. 考古题:艾米是北京人,她普通话发音很准,小学是矫正南方来的语文老师:)

    黄颜是江苏人,他家乡的小河,与长江会合,飘洋过海可到日本:)

  35. 艾米是北大的

  36. 隐形的翅膀

    我倒希望老康是崔灵的男朋友,至少这样,艾米的男主角就不是又一个专一,多情,成熟能干的好男人了。不然天底下所有的超级好男人都被艾米,艾米的朋友,艾米朋友的朋友,艾米的网友遇见了。不然就是我们特失败,只能遇见不专一,或者不多情的男人,嘿嘿

  37. 瓷娃娃@_@,俺把你加到朋友圈了,不知道有啥用,就是看见你的名字在那里,俺心里会舒服点:)

    俺还发了个悄悄话给你:)

  38. 抱抱隐形翅膀 :)

    我也心里怪气不忿儿的:-D

  39. 谢谢瓷娃娃,艾米果然漂亮!夏梦是我妈妈的偶像。可惜我没见过艾米,要是见过,再和艾米照个片片给我老妈寄过去,估计,我老妈会很惊讶,估计还想叫艾米上我家去呢。瓷娃娃,要不爱写,就不写吧

    多写写留言,我们看了,也觉得很有意思阿!

  40. 瓷娃娃@_@: 年龄,身高,头发都对,其他就是溢美之词了.

    水泡泡: 现在是一,三,五,七上贴.”沙发”就是第一个跟贴的意思.

    上班不能上网,是很难受,只好干熬几天了:)

    dora4yt: 我跟天南地北的人学说一些话,把我自己的家乡话藏起来:). 我知道怎么玩24,但你怎么猜出来的?是上海特有的GAME吗? 我是我爸爸教的,他不是上海人.

    瞎猫: 啊?把我的秘密都暴露了:)

    瓷娃娃@_@: 只要你瓷哥哥不来艾园就没事:)

    你把DR.J写得象个山东人一样,有谁猜得出来?:)不过现在不想写就别勉强,等什么时候想写的时候再写吧.

    瞎猫: 我也见过你,在梦里:)

    我不是北大的,HY是北大的:)

    dora4yt:你的建议好,瓷娃娃不写真事,编故事我们听也行,这么好的讲故事才能,不写真是浪费了.

    rejoicesong: 有道理,一个南,一个北是肯定的.

    隐形的翅膀: 只能说艾米,艾米的朋友,艾米朋友的朋友,还有艾米的网友都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看好的地方,不看坏的地方:)

    这些故事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只写到男女主角走到一起就结束了.故事里凡是有婚后生活描写的,男人都不怎么好,有些甚至是坏到极点:)说明HY高见:

    “任何爱情故事,只要在一定的时刻打住,都是美好的”.

    孤草: 艾米是能不写婚后就不写婚后,不然就写出一些千刀万剐的男人来:)

    你的爱情故事,如果写出来,一定也是很美好的,记得你的他写过一篇文章,讲他刚认识你的时候对你的印象,也是很动人的.

    我就是: 瓷娃娃开玩笑的,艾米哪里能跟夏梦石慧比? 是HY曾经看到过一张夏梦或者石慧的侧面像,头发挽在脑后,面前有一朵花,他很喜欢那张像,所以老是给人照侧面像.

  41. Happy Holiday.

    Still concerned about Jing, Qiu and her story. Did she carry out what she wants during her trip to China ?

  42. lovemom: 谢谢关心.静秋的中国之行可能不是很顺利,她回来后没多谈,我们也不好问.等她有空有心情的时候或许会详细谈一谈.

  43. 哈哈,早猜到HY是北大的了,我们在北大混的时候艾米还在上附小吧?艾米是不是北外的?

  44. a_mo: 艾米的话你也信?:)

  45. 瓷娃娃@_@

    瞎猫、dora4yt 、孤草、我就是、艾米,谢谢姐妹们对俺的关心。俺就来说一段俺和瓷哥哥的闺房话,让大家夥开开心。

    俺还没生娃前,一天晚上瓷哥哥想和俺困觉。俺那天正赶上兴致不高,就婉言谢绝了。瓷哥哥就开玩笑似的说:“不会是在为鬼子守身如玉吧。” 俺说:“瓷哥哥这是说到哪里去了。咱俩那可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实实在在的爱情哪。俺跟鬼子那只是 greed 、lust ,占他点便宜罢了。”

    瓷哥哥是个老实忠厚之人,以后也就不再提起鬼子的事了。

  46. 艾米:买了衣服,鞋子和包…喜欢买便宜的,痴心妄想减肥成功后再买好的…我也很好奇amy和HY的长相,虽然记得有人说过喜欢吃鸡蛋无需认识下蛋的母鸡。不过我想你们将来一定会更有名,到时候看报纸就知了。

    瓷娃娃: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47. 瓷娃娃@_@:看来你选对了。嫁个老实忠厚之人,往后日子就好过了。

    艾米堕落了:记得你在忽悠里说的爱情只能有时间上的先后,不能容忍并行的(大意如此,记不得原话了)。现在怎么劝瓷娃娃就改成“没谁说只能爱一个人,最多是在同一段时间只能跟一个人结婚”了? 哈哈! Just kidding! 艾米莫见怪。

  48. 米他爸妈啊,儿童不宜的事还要守着儿童做,这个问题不好——解决嘛:D)

    我有时候也会关键时候大笑起来。一回笑过了,LD说,嗨,这不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么?我说,嘿,掉链子的又不是我,是你自己。LD答,说的就是你MAKE ME掉链子嘛。

    米妈心不在焉,有没有MAKE米爸掉链子?:D)

    瓷娃娃的故事,是不是JUSTIFIABLE,还是艾米说得好:“爱情这事,是最不讲”理”的:) 爱上了就是爱上了”。至于写不写,俺尊重瓷娃娃自己的感觉,虽然俺其实想看瓷娃娃(以及艾米和众米饭黄瓜们)PP的野心都是有滴;跟瓷娃娃同好,喜欢美女啊。

    同意瞎猫的判断,艾米很有北京女孩的大气和北大女生的才气。

    艾米乱谦虚也要忌我嘛 - 俺比你矮,十月怀胎长的重跟你差不多,生产后减的肉比你少得多,你要是肥肥,俺不成肥肥肥肥肥肥—啦?LD原来老说俺是“馋猫不肥”,现在又说俺是“马无夜草不肥”。唉,一样“不肥”,两个模样啊。俺晚上经常要加一餐(比如今天),有时候喂完奶感觉象被抽空了一样,比踢半场足球累多了:)

  49. 瓷娃娃@_@:瓷哥哥这么好哄?说了”LUST”,居然还放过你了?:)

    bluefairy:艾米现在不肯买衣服,怕以后瘦了穿不成了:)

    hummingboy: “不能有空间上的并存”可是老黄说的,艾米一向都有空间上的并存的:)

    puppytail:那还有不掉链子的?米妈当场就一个鹞子翻身,披件睡衣就跑去叫两位奶奶来看黄米会翻身了,也不管米爸是不是PRESENTABLE,还交待米爸不许让儿子翻回去躺着.

    可怜黄米一直趴在那里,等奶奶们来的时候,黄米的头都撑不住,贴床上去了:)

    米妈又大声欢呼:我黄米好聪明啊! 知道侧着头,免得把自己的鼻子压住出不来气了:)

  50. 哈哈,艾米太可爱了!把LG放玻璃柜子里表演过了,又丢到床上现眼。不过,奶奶们肯定光忙着看小米宝宝了,哪里还会注意到米爸的WATCHABILITY?:D)

    瓷哥哥的确是大人大量,这样才最能赢得美人心哪 :)

  51. 瓷娃娃@_@

    放在嘴边的肥肉,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白吃谁不吃.

  52. puppytail:早就听人说”三翻六坐”,但是黄米满三个月的时候还不会翻到趴的姿势,只能从侧睡翻到仰睡,所以有点着急.突然有一天,米爸米妈正忙着,黄米也刚刚睡了一会,应该正是酣睡的时候,他突然翻了一个身,趴在床上,大睁着眼睛.米妈一看这一大一小两个真是象极了,就忍不住笑起来了:)

    瓷娃娃@_@:到底谁是谁的肥肉? DR.J可是没吃到你这块肥肉吧?:)

  53. 瓷娃娃@_@

    俺那时还是块瘦肉,生了娃后才变成块肥肉的。

  54. 艾米一直喂母奶的话,身材很容易恢复的。再说就是胖些也挺好的,黄米依偎在妈妈温暖柔软的怀里甭提多舒服了。也来猜一下你从那里来吧,艾米应该是北京人,在忽悠里可以看出来。不过说黄颜是南方人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在我的想象中,山楂树应该是北方的树种吧,本人孤陋寡闻啊。不管怎么说这是一对帅哥靓女,最好那天能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巧遇一下啊,哈哈哈

  55. 艾园果果儿

    艾米:三人行(34) 文中英文翻译

    congratulations:恭喜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人和电脑互动

    paper:论文

    deadline: 截止日期

    submit: 提交,呈递(文件、建议等)

    discrete math: 离散数学

    advanced algorithm: 高等演算法

    core course: 核心课程

    unix: 【电脑】 Unix 操作系统(一种 32 位多任务、多用户操作系统)

    who:谁

    sailormoon:《 美少女战士》,日本卡通

    mess: 肮脏;杂乱;不整洁

    auto zone: 汽车区

    Am I your little sister? :我是你妹妹吗?

    miss.:小姐

    young lady: 年轻的女士

    pizza: 比萨饼;意大利饼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