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不懂说将来(11)

海伦有点沮丧地回到前台,开始包面干,英语叫 DRY NOODLES ,是用一指宽的面皮炸出来的。美国佬们似乎很喜欢这玩意,店里几乎每天都要炸一大堆,然后用小纸包装好,客人点汤的时候就跟两包,有时客人不点汤也会要几包,都是 FREE 的。面干一般都是 BENNY 前一天晚上就炸好了,海伦第二天就坐在前台,边等电话,边包面干。

她一边包,一边猜测 BENNY 到底是不是回纽约了。她有点不相信老板的话,一是因为老板爱开玩笑,二是 BENNY 自己从来没提过要回纽约的事,三是根据她的观察,如果 BENNY 走了,这个店基本上玩不转的,因为老板英语不好,店里的所有事务都是 BENNY 出面交涉。

但是她很担心老板是想让她来顶替 BENNY ,以为雇了她这个“斜”英语的,就可以放 BENNY 回纽约去了。她知道自己代替不了 BENNY ,因为她一开学就要回 B 城上课去了。即使她不上学,她也干不了 BENNY 那些活。她一想到 BENNY 回纽约去了,就觉得六神无主,待会接单要是有搞不清楚的地方去问谁?

她正在着急,就听老板在叫她:“阿姨,你早上吃东西了没有?如果没吃的话,就自己炸两个鸡串吃吧,我现在很忙 — ”

她连忙说:“你不用管我,我自己来。”

她想为大家做早饭,但店里那些东西她都不熟悉,想做她家乡的早餐让大家尝尝,又没有那些原材料。她只好到冰箱去拿鸡串,问大家吃不吃,大家都说“谁吃那玩意?餐馆里卖的东西,都是哄美国佬的”。她见别人都不吃,就只炸了两串。

BENNY 前两天曾经炸过一个鸡串给她吃,是鸡胸肉做的,串在一根竹签上,不知道是用的什么 SAUCE ,有点甜味,炸得外黄内白,肉嫩嫩的。她吃了之后,赞不绝口,可能老板听见了,所以叫她炸鸡串做早饭。

她以前都是吃了早饭才去上班的,因为餐馆要把中午那阵忙过了才会吃第一顿饭,那差不多到了下午三点了。她的胃有点毛病,不能饿,饿了就会泛酸发疼,所以她早上上班之前总是记得吃点东西。但她到了这家餐馆,发现 BENNY 每天都会做早餐大家吃,有时是炒米粉,有时是捞面,有时是皮蛋瘦肉粥,前一天就煮好了的,都是她爱吃的东西,所以她就不在家吃早饭了。

她记得第一次吃 BENNY 做的早餐的时候,阿 SAM 告诉她说:“阿姨,我们这是托你的福啊,以前从来没早餐吃,要饿到下午才有得吃,好可怜哟 —- ”

她感激地看了 BENNY 一眼,但他好像无动于衷一样,她不知道阿 SAM 是不是在开玩笑。 BENNY 总是在忙什么,即使做了早餐,他自己似乎也没时间吃,都是趁空匆匆吃几口,又跑回去干活。

有时她想去帮 BENNY 炸鸡翅,好让他也去吃早饭,但他不让她炸,老声老气地训她说:“你 —- 那里会炸鸡翅呀?把你烫了怎么办?你看我,到处都是 — 疤,你们小 — 女孩烫出疤来,谁还要呀?”

她看见他手背和手臂上的确是有些深深浅浅的黑色伤疤,象是滚油烫了留下的。 她知道被滚油烫了是很痛的,而他烫了这么多地方,她看了很心疼,就从家里拿了一些“蓝油烃”来,是她妈妈寄过来的,听说治烫伤很好。

刚好昨天 BENNY 炸面干的时候又烫了一下,她连忙叫他先去冷水管冲一冲,她来帮他搽药。但他不肯去,说面干炸起来很快,一下不捞起来,就糊掉了,他得守在那里。她只好找了个干净毛巾,用冷水绞了,帮他敷了一下,又帮他搽了一些蓝油烃。

她帮他做这些的时候,他好像很窘,眼睛望着别处,不敢看她,还嘟囔说:“真是小女孩,大 —– 惊小怪。”

他训她的时候,她不光不生气,甚至很开心,因为他总是把她当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她做小女孩的妈妈都有好几年了,早就忘了被人当小女孩的感觉,现在在他这里找了回来,觉得好舒服。

她问他:“你多大呀?总说我是小女孩?”

他很专横地咕噜一句:“不 — 管我多大,我说你是小女孩你就 —- 是小女孩。”

阿 GAM 揭发说:“ BENNY 是我们当中最小的,他比我还小呢。”

阿 SAM 也说:“我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小学还没毕业,你说他小不小?”

老板说:“小不要紧嘛,只要管用就行。对不对呀,阿姨?”见海伦似懂非懂的样子,老板又说,“ BENNY 十二岁就打飞机到美国来了,那时就答应了全班的女生,说长大了就回中国去,把她们都娶到美国来的。”

大家哄笑一阵,海伦想象那个十二岁的 BENNY ,可能连什么是“娶”都不懂,就信誓旦旦地对班上所有女孩许这么大一个诺,也忍不住想笑。她问 BENNY :“那你是在美国长大的?难怪你英语说得这么好。”

BENNY 慢条斯理地说:“谁 —- 说我是在美国长大的?我在中国就已经长得很 —- 大了 —- ”

大家一阵狂笑,笑得海伦莫明其妙,心想这话有什么好笑的?想了半天,才明白过来。

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 BENNY 不在这里了,想到这些琐碎小事,令她有一种淡淡的忧伤,颇有“好景不再”的感觉。才这么几天,她似乎已经习惯于跟他在一起打工了。接电话的时候,她常常有搞不清楚的地方,但她不发怵,因为她可以问他 。有时他告诉她了,她又忘了,过一会客人问起,她又去问他,他会很耐心地再说一遍。

她觉得他是个很聪明的人,不象个读不进书、只能干餐馆的角色,因为他的英语口语相当好,阅读也不错,前天老板让她帮忙看一份有关在一个新的 SHOPPING CENTER 开餐馆的文件,长达几十页,她在餐馆里没辞典查,根本看不懂,但 BENNY 能看得懂。

她很佩服他记忆力好,他

的脑子里就像有个接单的软件,连在一个 DATABASE 上一样,客户的地址、电话、常点的餐、甚至价格是多少,他都差不多记得。有时她听错了地址,他一看,就知道错了,说“ SNADY TRACE 没有 560 号,只到 300 号就没了,可能是 SANDY TRAIL 。你打电话过去问一下。”她打电话一问,果然是她搞错了。

他好像有点“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一样,又有点“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因为他从来不开车去送餐,都是呆在餐馆里,但他对哪条路在哪里,是什么样的,那个客户家里养着狗,很凶,哪个客户一般不开前门,要到后门去叫等等,都知道得清清楚楚,老板去送餐之前他都会交待一遍。

她有点不相信他是很小就来美国的,如果是的话,像他这么聪明的人,完全应该顺顺当当地读到大学,找一份好工作,不用来干餐馆。但她又觉得他不象是最近才来美国的,因为那样的话,他的英语口语就不可能这样好。想来想去,想不明白,他象个谜,搞得她总想多了解一些。

他的年龄也是个谜。有时她觉得他很大,有时又觉得他其实很年轻。不知道为什么,她好像有点希望他是跟她差不多大的,对这种心情,她不敢多探究,不敢问自己为什么会希望他跟她差不多大。这么多年了,早就习惯于不再对丈夫以外的男人多看一眼,或者说不再对男人多看一眼,因为她对丈夫也没有兴趣多看一眼。但对这个 BENNY ,她感觉有点不同,好像很有兴趣多看一眼,虽然知道自己不该多看一眼。

有时她有问题问到他的时候,他会走到她身后,从她肩头上看她手中拿着的 MENU 。他离她很近,她很喜欢那种感觉。有时她回过头去,总能跟他的视线碰上,他也正用很黑很黑的眼睛看着她。

没电话听的时候,她就到厨房里去帮他打包,她现在已经比刚开始熟练一些了,他没再赶她出来。但有时她站的地方恰好是他要去的地方,比如微波炉前,或者是放纸袋的桌子前,他会用手轻轻碰碰她的肩,暗示她给他让出位置来。她很喜欢那种感觉,很轻,很柔和,很亲近。

她好像还从来没有对哪个男人有过这种感觉,即使是对丈夫,她也从来没有过这种温馨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李兵从一开始给她的感觉就是他抱她亲她都是有目的的,是冲动起来的表现。她一下就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去了,知道他那都是某件事的前奏,等到他把那件事办了,他就完全没心思来碰她了。

结婚之后,李兵似乎连这些前奏都逐渐省略了,上来就是单刀直入,有段时间还尝试过一些新的姿势,但她很反感,觉得他那样做都是为了他自己尝尝新花样。她不配合,还反对,他也就不再玩那些花招了,每次都是所谓传教士姿势,呼呼拉拉,风驰电掣,干完了事。

有很多时候,都是她累得睡着了,而他才从外面打完牌回来,不由分说地把她弄醒了来做那事,所以她大多数时候都是一肚子的气,根本谈不上温馨。

杂志上、报纸上经常有文章说有些做妻子的,在床上太保守,太被动,他们的丈夫不满意,所以在外面寻找新欢。李兵就把这样的文章拿来给她看,大概是想警醒她一下。但她无所谓,而且很讨厌以这种威胁女性的口气写文章的人。你吓唬谁呢?丈夫不满意妻子,妻子也正在不满意丈夫呢,丈夫要找新欢,尽管找好了,找到了新欢,自然就不会缠着我了,正中下怀。

后来她看到这种文章,就用心读一读。那些文章说,有些女的结了婚,特别是生了小孩之后,就不注意打扮了,在丈夫面前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结果丈夫不再对他们产生性冲动,妻子等于是拱手把丈夫送给了外面那些小女孩。

她想,做丈夫的怎么不想想妻子为什么会蓬头垢面,衣冠不整呢? 女人都是爱美的,难道哪个女人会故意把自己打扮得丑一些?但现在的女人,既要挣钱养家糊口,又要做家庭主妇。而做丈夫的,不想想怎样帮妻子一把,让妻子有时间去改变蓬头垢面的现状,反而到外面找年轻的小女孩。 这样的丈夫,要他又有何用?把他让给小女孩好了,要么他被小女孩挟磨过来,变成一个好丈夫;要么他故伎重演,把小女孩变成了蓬头垢面的妻子,然后再去找小小女孩。谁愿上当谁上当。

她认真读这些文章不是为了警醒自己不犯那些所谓“女人在性问题上常犯的错误”,而是故意犯那些错误,好把李兵赶到那些小女孩那里去,那他就顾不上跟她抢孩子了。

所以她就故意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等着李兵来烦她。可惜的是李兵不在乎她的蓬头垢面,她穿得邋邋蹋蹋,在家里头不梳脸不洗,他照样有心思干那事。她有时问他:“不是说你们男的看到老婆邋蹋就没那兴趣了吗?”

李兵涎着脸说:“老婆穿什么都等于零,到时候总不是要脱掉的?不洗脸不梳头有什么,只要那块是干净的就行。”

她也摸出他的规律来了,每星期总要干那么一两次的。所以她得出了一个结论,男人干那事,完全是一种生理现象,跟爱情没多大关系,有爱无爱,每星期都会象肚子饿了要吃饭一样地干那么几次。等那几次干过了,他再怎么爱也干不成了。

有段时间,李兵大概还想让她再生一个,所以干得很起劲,不光不肯戴套子,还在她身下垫个枕头,免得精液流出来。她警告他说如果她再生一个,她的工作就保不住了。李兵说那怕什么?你学英语的,还愁找不到工作?到南边去,找个私立学校教教,比这里钱多得多。她没办法了,只好偷偷去打避孕针,因为如果吃避孕药的话,李兵会看见,说不定就拿维生素 C 给她换了。

她知道李兵只是用女儿来要挟她,并不是真的喜欢女儿,因为李家是非常重男轻女的。她怀孕的时候,他们家人都叫她找熟人照个 B 超,看是男是女。她在校医院照的 B 超,但她没问是男是女,问了医生也不会告诉。李兵的家人都说从肚子的形状看就知道是个男孩,但后来生出来却是个女的,他父亲一听到这个消息,就跌坐到地上去了,给咪咪摆满月酒的时候,他父亲也没来。

她以前时常有一种担心,怕咪咪落到李兵的家人手里,他们会故意让咪咪“走丢”,那样李兵就可以有指标再生一个,就有得儿子的希望。

她知道李兵大弟的女儿就是这样“走丢”了的。他弟媳在广东那边一个私人衣厂打工,手艺不错,有点受老板信任。他弟弟没工作,弟媳就跟老板说了,把他弟弟弄到那边去当炊事员,两个人把两个女儿丢在老家由李兵的父母照看。

后来不知怎么的,小的那个就走丢了,找了一通也没找到。为这事,他弟媳变得半痴半呆了,衣厂做不成了,只好回到家乡来,成天在外转悠,见到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就往家里抱。后来又生了一个孩子,他弟媳的病才好了点。

她正在那里胡思乱想,就听见老板说:“阿姨,你去把 BENNY 车回来吃饭吧,今天是星期五,马上就要忙起来了。”

她一愣,问:“到那里去车他?”

“当然是纽约罗,”老板看她目瞪口呆的样子,就嘻嘻笑着说,“阿姨啊,你这么聪明的‘大斜生’,怎么连这都不知道?我们住的那条路就叫‘纽约路’嘛。不希奇耶,你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缅因州了。”

海伦兴高采烈地开车去载 BENNY 回餐馆来,很快就到了“纽约”,找到了他们住的公寓。她爬上楼梯,找到 7 号,先按了一阵门铃,但没听到动静,就边擂门,边大声叫“ BENNY ! BENNY !”

然后她听见有人从里面开了门锁,拉开了门,她看见 BENNY 没穿上衣,只穿了一条快到膝盖的短裤,睡眼惺忪地站在门边,咕噜说:“傻呼呼的,叫这么大声干什么?”

她笑着说:“老板说你睡得死,不大声叫你听不见。”

他离她很近,她看见了他用红丝带挂在胸前的那个东西,出乎她意料之外,那不是一块玉石或者珠宝,而是一个圆形的牌子,象是不锈钢的,上面是一只凸现出来的虎。

63 responses to “艾米:不懂说将来(11)

  1. 沙发!

  2. 我爱红酒

    沙发?错过了那么多,特别是昨天的精彩辩论,今天补上!

  3. 我爱红酒

    其远:你好, 你的动作好快呀,我们来一起share吧:)

  4. Like this story very much. 艾米, I am in England. Thank you!

  5. 正饿着呢, 看到炸鸡串, 好馋啊…………….

  6. TO 其远: 咦,记得你说你周末不能看贴的呢,正在遗憾:)

    TO 我爱红酒: 补上补上,多写点.

    TO JennyMa: 英国是不是比这里早(晚)几个小时?

  7. TO appleworm: 听说是四块五一个ORDER,两串. 昨天就打电话到好几家餐馆去问人家有没有炸鸡串卖,不尝尝怎么写得出来?:)

  8. 我爱红酒: Happy to see you!

    刚把大小棉袄都送上床nap,瞅空来灌一瓢。今天这集看得舒心多了。

    这就撤了。JMS enjoy!

  9. 怪不得馋的我直流口水,原来艾米体验过生活才写出来的. :-)

    四块五两串也太贵了,想起老家的牛肉串,几块人民币十几串,看来俺真的是饿了………….

  10. …if I were Helen, and my husband’s family would mean to lose my daughter,I would buy their deaths.

  11. now i understand why 50% of children kidnapping cases are made by their own parents.

  12. 虎头帮?

    艾米的男主人公个个精彩。 这个BENNY,又年轻又老练又简单又复杂又纯净又沧桑

    可爱!

  13. 非外星人

    看得咬牙切齿, 怎么这么多没人性的东西!

  14. TO 其远: 听说有个妈妈,想让孩子睡觉了自己好去玩,就给孩子喝酒,孩子喝醉了,她就跑出去玩去了:)

    TO appleworm: “几块人民币十几串”,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HY会做羊肉串,WAL-MART就有”孜然”卖,他把羊肉串在竹签子上,泡在调好的SAUSE里,过几小时后洒上”孜然”,用烤箱烤一烤,很好吃.

    他夸口说:只要你想得出来的,我就做得出来:)

    TO chicken: 你跟我脾气差不多:)

  15. 这么有心的御厨呀,艾米真有福!

  16. TO 阿爱: 你的猜谜能力太强了,我看到这个牌,只想到BENNY属虎,WHICH 每个人都能想到,而你一下就想到”虎头帮”了,厉害!

    打个商量,你以后猜到A了,就贴个B出来,或者象看忽悠是一样,在QQH里核实,免得我没包袱抖了:)

    TO 非外星人: 中国现在被遗弃的女婴太多了:(

  17. TO 阿爱: 有福的直接后果就是”发福”.

    拿到的故事梗概不止这一个,但艾米只喜欢写男主角可爱的故事:)

  18. 的确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不过我家那里吃的便宜. HY不错的烤肉串方法, 我就有从家带来的孜然, 下次试试, 至少可以蒙住LG, 反正只要是肉他就高兴. :-)

    惹谁也不敢惹艾米和缺缺,简直是斧头帮的. :D

    好喜欢你码的那种两个人距离远近, 小动作上的微妙感觉, 总算看了让人心里温暖点.

  19. 阿爱呀, “虎头帮”是什么? 黑社会吗?

  20. 艾米,不好意思。 你可以不复议呀,让我们叽叽喳喳猜个天翻地覆

    忽悠时候QQH,因为那是你的privacy, 也不想让统战对象HY看到:-)

  21. 我爱红酒

    艾米:还好,我有炖好的鸡汤喝,要不然也会像艾文一样了:)

    记得在你以前的目录中有个副标题:龙女虎弟姐弟恋, 看来BENNY就是虎弟了,如果我没算错的话,海伦要比BENNY大十岁?BENNY迷一样的“神秘”让我多少有点为以后的故事发展和结局担心,我这可能是杞人忧天吧。

    对于海伦和李兵的婚姻,我很同意昨天asalways在里“人质”的看法。只是有一点我想说,女人嫁错“狼”还可以挽救,但如果认清了狼的本质就千万不要生孩子,否则,即使不是像李兵这样拿孩子来要挟,情况也会变得很复杂。就像小既说的,“总的来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极端恶劣,极端无耻,极端自私的人是很少的”,到头来,为了孩子,只能忍了,这样的婚姻太不幸了。

  22. 非外星人

    挺喜欢BENNY, 感觉性格有点象我正在码的一个故事里的主角. :) (其实说不上是故事, 也很短:)

  23. 称龙女原来是因为她属龙。可惜,这条龙有点面。

  24. 非外星人

    “丈夫要找新欢,尽管找好了,找到了新欢,自然就不会缠着我了,正中下怀。” 哈哈, 好主意!

  25. 非外星人

    忽然担心起来, HELEN不在家, 李兵千万不要把女儿’弄丢’了!

  26. 非外星人

    那些伤疤, 不会是有故事的吧?

  27. 非外星人

    再猜: 12岁的BENNY是偷渡过来的.

  28. 好看!BENNY和HELEN两个都好可爱。

    艾米,你咋就这么能码呢?对了,码字这招后天学得到吗,还是非得有天赋才行?

  29. 非外星人

    好啊, 都放假去了, 由着我哇哇地开了水龙头了.

  30. 快乐一家人

    艾 米 : 对 不 起 我 可 能 跑 题 了 , 羊 肉 串 的 佐 料 有 什 么 啊 ? 还 有 兹 然 英 文 是 什 么 ? 我 有 好 久 没 吃 了 , 这 里 都 是 台 湾 , 广 东 餐 馆 没 卖 的。

  31. 快乐一家人

    艾 米 : 你 有 没 有 想 过 将 你 写 的 故 事 译 成 英 文 发 表 呢 ? 国 内 是 有 可 能 不 赚 钱 , 但 这 里 的 老 外 可 能 会 有 兴 趣 的 。 象 Amy Tan 这 类 写 中 国 人 的 故 事 的 人 , 他 们 都 在 国 外 长 大 , 写 的 故 事 多 是 历 史 性 的 老 事 , 很 多 人 很 感 兴 趣 现 代 中 国 人 的 事 , 包 括 一 些 老 华 侨 以 及 年 轻 的 一 代 。

    国 内 不 赚 钱 有 可 能 是 人 们 大 多 太 忙 赚 钱 , 再 也 不 愿 花 时 间 读 与 之 无 关 的 好 书 了 。

  32. TO 我爱红酒: “狼”的本质也是有层次的,认识的过程是渐进的. 谈恋爱的时候,可能认识到了一层;结婚之后,又认识到第二层.但对孩子的那种态度,是生了孩子之后才认识到的,所以说”人无法超越环境”.

    TO LevelII: 龙女就是属龙的女:)

    TO 非外星人: 咪咪现在是”人质”,李兵的出国还靠她,所以不会弄丢,而且美国可以”想生多少生多少”, 不用”弄丢”了.

    TO 雨妹子: 这就是HY说过的,如果故事好看,是原型们的骄傲;如果故事不好看,是原型们的失落:)

  33. TO 快乐一家人: 问了一下HY, 他说他完全是做的”黄氏羊肉串”,不规范的. 下面是他的做法:

    1. 在中国店或韩国店买那种做火锅的或者”涮羊肉”的羊肉片,肉比较嫩,切得很薄,自己不用加多少工,只改小一点就行了.

    2.把切好的羊肉片浸泡在SAUSE里,他放了酱油,糖,料酒,酱末,胡椒粉,等,不放盐,也不放味精.他说味精吃了对身体不好,小孩子吃了不长个,还说有本事的厨师不用味精,做的菜照样有味道:)

    3.浸泡半小时后,就可以串了. 用竹签子把羊肉片串上,把孜然粉洒在上面.

    4.可以用油炸,也可以用烤箱烤,如果自己有房子的,大半也有专门的烧烤架,那样烤出来的可能更好吃.

    5.孜然的英语好象是叫”CUMMING”,WAL-MART有卖,中国店也有卖.他有时炒生菜或白菜时也放一点孜然,很好吃.

    他做菜不按菜谱,但很好看也很好吃,考虑让他写一本:)

  34. TO 快乐一家人: 谢谢建议,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做人”,做出人来,就是我的”传世之作”了:))

  35. 艾米好幸福啊~黄大厨太能干了!

    我已经把这个黄氏羊肉串收藏了。

  36. 晓风残月

    李兵的家人真是恶毒的有创意,居然让孩子走丢。(或许言词过激,抱歉。也许是当了妈妈的缘故,见不得任何伤害妈妈,伤害孩子的行为。)真希望Helen能和爱她的人在一起。

  37. 看着黄氏羊肉串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放点辣椒粉就更好了。我去中国餐馆buffet店,一定会吃鸡串。

    To: 艾米,那黄颜岂不是高兴死了:)

  38. 我爱红酒
  39. 海伦太单纯善良了,才会被李兵一家欺负。

    最恨这种重男轻女的思想。以前每次有人在我们家说什么男孩好,女孩不好的,我都和他们吵:)。(因为我们家两个女孩,哈哈)

  40. 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紫伊真幸福!

    祝愿Helen 能够和女儿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

  41. TO 紫伊: 黄大厨手艺好,艾米就很难做人哪,不吃又馋,吃了又要长胖:)

    TO 晓风残月: 我跟你感觉一样.夫妻之间有矛盾,可以容忍,可以礼让.但如果对孩子不好,就不是感情问题,而是人性问题了.

    海伦也不能肯定李家是不是故意让孩子走丢的,但起码说明不够关心孩子.

    TO 红的叶: HY的当务之急也是做人:)

    TO 我爱红酒: 开玩笑的,他说他做的菜都是家常菜,上不得台面的.

    TO chenxiao: 同祝愿!

  42. “…,他也正用很黑很黑的眼睛看着她。“

    。。。真是让人心动的。。。描写

  43. 紫伊: 你家的构成和我家一样,所以如果有人在我家说女儿不好儿子好,老爸会和他们吵, 嘻嘻..

    不过小时候搬煤换煤气罐什么的老爸还是希望有个儿子的. :-(

  44. 做人真好,

    好好做人,

    人好多做,

    多做好人.

  45. TO 快乐一家人: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越俎代庖一把,说说新疆烤羊肉的做法:(艾米,不好意思,把你这变私房小菜了:):

    羊肉(最好有肥有瘦)切成小块(就象平时炒肉片大小,如果烤架上烤,可切厚些),用孜然粉(CUMIN),洋葱(1-2个,切碎),盐,辣椒粉拌匀,腌至少30分钟,然后穿签子(最好是铁签),两头最好放肥肉,再撒些孜然,辣椒粉和盐,在烤箱里(GRILL SET, ~15-20 MIN)或烧烤架上烤,可以酷酷地边烤边扇火,再时不时撒点料(孜然,辣椒粉),把肉串翻翻个,就更正宗了:).

  46. TO xiaoduo: 看到过BENNY的照片,眼睛的确是很黑很黑:)

    TO 艾文: 儿子太小时也搬不动,女儿长大了,自然能弄回一个换煤气的来:)

    TO redwine: 做,猛做! HY老想生双胞胎,但他家和我家都没这个传统,怎么生得出来呢?:)

    TO 艾园迷: 谢谢,我刚才写错了,油炸的肉串可以用竹签,烧烤的要用铁签.

    你那是正宗新疆羊肉串,HY的是FAKE.

  47. 做人真好, 好好做人;人好多做, 多做好人

  48. 我就奇怪为什么有人的眼睛可以生得那样眼黑多,眼白少的,即使不大看上去都觉得大, 再要是眼神亮亮的,不电人才怪!

  49. TO 艾文: 如果再加上很浓很黑的睫毛! 被这样的眼睛盯着一看,就很容易动情了:)

  50. 一直以来坚信好人有好报,相信这一次海伦遇到了适合她的人

  51. TO 艾米: 只有你知道了,我没被这样的眼睛盯过,只盯过这样的眼睛. :(

  52. To chenxiao: 是不是错了啊?应该是我妈妈幸福才对啊?我还没有孩子呢:)(正和小既她们商量着生猪宝宝呢,呵呵)。

  53. To 艾米:打催卵针就容易生双(多)胞胎。据说(最近出的一本劳拉的传记有载)布什的双胞胎女儿就是如此得来的。我儿子上的幼儿园中有好几对双胞胎。园里一共才30多个孩子,比例还蛮高的。他们的父母看起来都不年轻,象是现代生育技术的结晶。

    有个疑问:海伦是那个温柔里的被Jason解救的饱受家庭暴力伤害的女人吗?不好意思,忘了她的名字,也懒得考古了。要是的话,到底她丈夫和女儿过来了,生活并没变好。我还是主张离,凑合不是个事儿,家庭暴力对小孩子的性格形成很不好。拖下去,三败俱伤。其实有的事情看起来想起来很难,做起来却未必。困难有时是被失望的人扩大了。美国是有很多这样的妇女孩子保护中心的,它们提供免费的食宿和法律帮助。看过一个报道,有个外嫁女,白人丈夫从伊拉克打仗回来后,就变了一个人,经常打骂她和女儿。她在美国举目无亲,一忍再忍,最后还是求助了妇女中心,成功地离婚,要到了女儿的抚养权和赡养费。海伦要是还在美国,还没离婚,完全可以和女儿躲到妇女中心,寻求法律帮助,找个好律师,一定能要到女儿的抚养权。

  54. TO紫伊: 不好意思,理解错了。我妈妈也两个女儿,常常被朋友成为一级夫人。努力“做人”,期待好消息!

  55. TO 梦桐: 坚信”好事多磨”:)

    TO 艾文: 你被LD的眼睛盯过:)

    TO CuteName: 谢谢建议.

    海伦不是温柔里的王洁心,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

    外国学生有外国学生特有的困难,比如不上课不行,不能随便跑到别的州去,请律师要花费一些钱,保护中心不能长期住等.

    暴力配偶跑到保护中心把妻子杀死掉的例子也有一些,更多的是把孩子拐走,两个人都失踪.加拿大还有跟孩子同归于尽的CASES.

    总之,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要考虑,因为涉及到孩子,做妈妈的都不愿太冒险,希望找到万全的方法.

  56. 等着艾米黄颜做出小黄米的好消息!不过听说吃药也很RISKY,就是很容易一下做出个四,五胞胎,到时候可就要淹在尿布奶瓶的海洋里,也很难母乳喂养了,所以得三思:).其实一个一个来多有意思啊,虽然每次怀孕的过程难熬点儿,但等小家伙出来后既能重温以前带第一个孩子的经历,又能有崭新的感受,多好啊.

    关于男孩好还是女孩好,我一个朋友有个说法:得俩女儿的妈妈100分,一儿一女50分,俩儿子0分.她还解释说,因为女儿越大越贴心,儿子长大心就跑媳妇那了:).(HY不会吧?:).

    看到李兵引一堆人在家打麻将抽烟,还让小孩子呆在那样的环境里就生气,前年回国发现好多男士是真的根本不在乎孩子会被动吸烟的问题,几个人往那一坐,第一件事就是递烟,然后就开始吞云吐雾,管他有没有孩子老人在场,而要说起来,他们也都是好人,而且在其他方面对自己或别人的孩子也都挺好,是吸烟者的惯性?

  57. TO 艾园迷: 我的黄米宝宝肯定是找了媳妇忘了娘的家伙:)不过我这个娘很开通,只要他能找到媳妇,忘了娘就忘了娘吧.反正我也拐走过别人的儿子:)

  58. 很奇怪啊,早点的那篇飞了,这篇又没飞,搞得HY说我骗他.刚才看到飞了,才叫他开新餐馆的,怎么又不飞了?

  59. 再灌一篇,不灌飞不罢休.

  60. 月光倾城

    大家说海伦和BENNY的这种感情是真情呢还是被特殊环境所扭曲的呢?

    我在想,如果抛开一切其它因素,他俩有机会走在一起, 学历上的悬殊和生活背景的差异会让他们有好的结局吗?

    思考ING…..

  61. 月光倾城

    大家说, 海伦和BENNY的这种感情是真的爱情吗,还是被特殊环境所扭曲的感情?

    我在想, 如果抛开一切其它因素,他们俩走到一起了, 学历的悬殊和生活背景的差异能让他们最后有一个好的结局吗?

    思考ING….

  62. 艾园果果儿

    艾米:不懂说将来(11) 文中英文翻译

    dry noodles:面干

    free:免费

    sauce: 调味汁;酱

    shopping center: 购物中心

    database: (贮存在计算机中的)数据库,资料库

    menu: 菜单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