荌旎:苏格拉底和汉代蜜瓜的对话


话说苏格拉底之魂于圣诞期间周游各处赏玩, 进了文学城瞧瞧, 看见一篇唐朝女子写的文章, 批驳中国汉代一个瓜嫌贫爱富而又自己生活习惯穷酸, 而此瓜不愧是汉代奇物, 有些气派, 立刻回应说她有藏羚羊腹部羊毛织成的披肩,乃奇珍, 说她哪里穷. 苏格拉底心想这个瓜说不定是唐女的笔友, 不然怎么紧赶着证实人家说的”嫌贫爱富”呢, 爱富啊爱富. 有此自嘲的功夫, 真是古希腊时代见不到的啊.

正在老头子感叹中国人的笔下打趣如何有趣之时, 过来一小鸡, 气愤愤的说:” 你家有除了藏羚羊毛织品之外的稀罕物儿没有? 不兴拿那些来显富的? 非得让人家知道你要么完全不在乎, 要么完全没有意识到藏羚羊的珍贵? 人家说你cheap, 你还真是深层次上档次的cheap了?” 小鸡的朋友白鲨刚刚被切掉鳍, 扔回海底饿死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 青藏高原的野生精灵日渐灭绝的厄运是为什么啊? 闹半天, 是有人把富贵跟藏羚羊毛产品联系起来了啊.

汉代蜜瓜忙写一长段文章来辩护, 正是这辩护吸引了苏老头子(其自辩文可在文学城知傻处找到). 于是苏老头子歇了千年的嘴皮子, 终于打开了. 以下简称汉代蜜瓜为瓜, 苏格拉底为苏.

苏: 蜜瓜小姐, 你的披肩是藏羚羊织成的, 老夫不才, 也听说过藏羚羊全西藏也不剩多少了, 且非常难于捕到, 就算捕到了也是有动物保护组织和人士处处阻挡的, 社会压力颇大, 更抬高了藏羚羊毛的价格. 你有这么昂贵的披肩, 真是富有啊.

蜜瓜: 那可不? 看谁还敢说我穷.

苏: 若是你那披肩是真的藏羚羊毛, 当然非常昂贵, 你一定不会穷. 不过, 老夫戴上眼镜看看这是不是藏羚羊毛… 在哪里买的?

蜜瓜: 当然真品. 在一小店购买, 店主说是野生山羊毛. 我买回来之后看到一篇写藏羚羊的文章, 才恍然大悟这就是藏羚羊毛啊.

苏: 哦.. 店主看来顾忌周围的环保人士和动物保护管理处的人, 没敢明确说啊… 那价格上也就不敢按藏羚羊毛收钱了?

蜜瓜(犹豫) … 嗯…哦… 价钱上仍然是非常贵的! 因为通常卖主买主都心知肚明野生山羊毛就是大名鼎鼎的藏羚羊毛.

苏(沉吟中): 这样啊, 看来你出了大价钱是真的, 真是富有, 你富有是没问题了. 不过, 你刚才说你买回来看到另外的文章才明白你的披肩其实是藏羚羊毛? 你当时不是肚里很明白那是值藏羚羊的价钱的么?

蜜瓜(别以为你是苏格拉底我就不敢换话题!) : 我的披肩是 Pashmina, pashimina这个词的原意,就是藏羚羊身上的毛的制成品。但是现在人们口中说的Pashmina通指用各种纤维织成的披肩,包含百分百的合成纤维制品和人造纤维制品。现在其实常常指各种纤维.

苏格拉底: 领教. 那你的披肩是各种纤维织成的了? 那你怎么付了那么高的价钱? 你这么熟知服装业, 想必不会上那个店主的当了?

蜜瓜: 当然. 我的pashmina披肩是野生羊毛的, 是藏羚羊毛.

正在苏格拉底为羊毛一事有些困惑之时, 蜜瓜头上被砸了几个西红柿, 小鸡同学说 “以拥有珍稀动物毛为耻, 以炫耀拥有珍稀动物毛为更耻”

苏老头子走过来说” 刚才老夫跟蜜瓜小姐聊天一回, 听起来似乎蜜瓜并不一定有藏羚羊毛披肩.”

小鸡说:” 那她炫耀什么? 皇帝的新装? 炫耀她没有的珍稀动物毛?” 小鸡又砸了苏格拉底几个西红柿, 说: “ 这就好像, 有些德国人炫耀他们二战后高价买了纳粹集中营里出品的人皮灯, 无论是否真的拥有, 只能说明良心大大的坏了! “

蜜瓜此时彷佛听到乐音, 立刻得意跳出来说: 我的只不过是藏羚羊毛, 又不是人皮, 你们这样对我不依不饶, 难道我杀了你父母?

苏格拉底问: "若是没有父母之仇, 看来中国人是不该对别人愤怒的?”

蜜瓜: 对阿, 那谁, 不是说过, 不要干涉别人活法么?

小鸡在旁挥拳: 干涉了藏羚羊的生命! 还活法呢? 都没得活了.

蜜瓜: 你的逻辑就是不清楚, 我已经说了, “别人! 别人!” 只有人才重要.

苏若有所思.

此时蜜瓜朋友毛猫看小鸡讨厌, 上来一猫爪: 我也有Pashimina! 别人送的, 我没有参与购买. 藏羚羊现在可以人工饲养了, 不信看这篇文章, 题为

苏同学老来调皮, 跳了起来: 看来藏羚羊就是山羊啊, 刚才蜜瓜小姐讲她买披肩故事时也这么说, 我还犹疑, 原来如此.

毛猫更抒情的说:我知道藏羚羊非常珍稀, 被人捕捉取毛, 十分可怜, 55555, 我肝肠寸断啊, 现在好了,我们有了人工饲养藏羚羊,毛也有了, 环保的价值也有了哦. 蜜瓜的那个披肩只不过是家养藏羚羊的毛, 几十块钱, 你们乱叫什么, tree-huggers!

蜜瓜脸白一阵, 红一阵.

苏格拉底还在探究: 不对啊? 蜜瓜小姐刚才说她的披肩是野生羊毛啊? 怎么是人工饲养呢? 蜜瓜小姐家里有钱, 怎么会拿几十块钱的大量饲养的普通羊羊毛织品来说话呢?

苏格拉底犹自摇头, 忽然想到什么: 对了, 蜜瓜, 我其实今年客串圣诞老人, 想送你圣诞礼物, 不知道藏羚羊毛披肩的真品你喜欢么?

蜜瓜说, 我QQH 告诉你好了.

苏格拉底更加迷惑了, 什么是QQH, 为什么不好现在告诉我呢? 他觉得这现代人的思想真是非常的矛盾了, 矛盾到他老人家也不知道该走哪条逻辑路了? 

小鸡, 您老正找的那词, 我这有了, “ 又想做表字, 又想立牌坊. “

苏格拉底: 此事好办, 表字题在牌坊上即可.

95 responses to “荌旎:苏格拉底和汉代蜜瓜的对话

  1. 把艾米跟在”一条披肩引发的血案下”的发奖贴COPY到这里来.

    ————————-

    艾米. 评论于:2008-12-20 08:52:18 [回复评论] 删除

    艾园点击马上就到一千万了,请第一千万个点击者SCREEN PRINT下艾园首页,我这里有奖了:)

  2. 艾米. 评论于:2008-12-20 09:17:39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艾园首页左边有红色的数字显示点击数,如果你看到一千万的字样,就把SCREEN抓拍下来.

  3. 艾米. 评论于:2008-12-20 09:24:15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那就正负1点之内吧,9999999到10000001都行:)

  4. 艾米. 评论于:2008-12-20 09:40:34 [回复评论] 删除

    我在这里打个赌,反艾帮那伙人肯定要拿我今天这个有关一千万点击的奖说事,如果她们忍住不说,那就是看了我这个赌,故意反着来呢,但迟早会拿这说事:)

    对于她们,我即便不是料事如神,也能料准95%:)

  5. 你是第 9998316 位访问者 。

    正想今晚早点睡呢,看来没缘一千万了。55555555

    那可不,一千万算个啥,不如一条藏羚羊披肩!哟,像第二层皮肤呐。看看,看看,又拿点击说事,人家老苏都来“炮打小康蚊子”(连岳说的啊,不是我)了。哈哈~

  6. 还是老苏智慧啊。:)

    zt. 苏格拉底: 此事好办, 表字题在牌坊上即可.

  7. 我爱艾园的千万点击,居然舍不得去睡了:P。贴篇文章给大伙儿看看。

    哎,这个境界如此贵族,怕是有些人练个三辈子都达不到的了,只能是拜金的跪族。:)

    ————————————————–

    《简单生活》 / 周国平

    1

    在五光十色的现代世界中,让我们记住一个古老的真理:活得简单才能活得自由。

    2

    自古以来,一切贤哲都主张过一种简朴的生活,以便不为物役,保持精神的自由。

    事实上,一个人为维持生存和健康所需要的物品并不多,超乎此的属于奢侈品。它们固然提供享受,但更强求服务,反而成了一种奴役。

    现代人是活得愈来愈复杂了,结果得到许多享受,却并不幸福,拥有许多方便,却并不自由。

    3

    一切奢侈品都给精神活动带来不便。

    4

    有钱又有闲当然幸运,倘不能,退而求其次,我宁做有闲的穷人,不做有钱的忙人。我爱闲适胜于爱金钱。金钱终究是身外之物,闲适却使我感到自己是生命的主人。

    5

    只有一次的生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但许多人宁愿用它来换取那些次宝贵或不甚宝贵的财富,把全部生命耗费在学问、名声、权力或金钱的积聚上。他们临终时当如此悔叹:“我只是使用了生命,而不曾享受生命!”

    6

    人们不妨赞美清贫,却不可讴歌贫困。人生的种种享受是需要好的心境的,而贫困会剥夺好的心境,足以扼杀生命的大部分乐趣。

    金钱的好处便是使人免于贫困。

    但是,在提供积极的享受方面,金钱的作用极其有限。人生最美好的享受,包括创造、沉思、艺术欣赏、爱情、亲情等等,都非金钱所能买到。原因很简单,所有这类享受皆依赖于心灵的能力,而心灵的能力是与钱包的鼓瘪毫不相干的。

    7

    智者的共同特点是:一方面,最少的物质就能使他们满足;另一方面,再多的物质也不能使他们满足。

    8

    一个人可以凭聪明、勤劳和运气挣许多钱,但如何花掉这些钱却要靠智慧了。

    如何花钱比如何挣钱更能见出一个人的品位高下。

    9

    金钱,消费,享受,生活质量——当我把这些相关的词排列起来时,我忽然发现它们有一种递减关系:金钱与消费的联系最为紧密,与享受的联系要弱一些,与生活质量的联系就更弱。因为至少,享受不限于消费,还包括创造,生活质量不只看享受,还要看承受苦难的勇气。在现代社会里,金钱的力量有目共睹,但是这种力量肯定没有大到足以修改我们对生活的基本理解。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d6f680100bndq.html

  8. 果果儿 评论于:2008-12-20 11:07:05 [回复评论] 删除

    瓜的朋友能代表整个文学城,难不成是文学城的人大代表?

    汉代蜜瓜 评论于:2008-12-20 09:12:55 [回复评论]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嘿嘿,蜜瓜也要感谢那边的诸位博主,很多不去原创的人都是通过那个博客认识蜜瓜滴。

    昨天一个来过蜜瓜家做客的朋友跟蜜瓜通话的时候问:蜜瓜,你说她们知道不知道自己做的事很可笑,已经成为整个文学城的笑料?

    蜜瓜回答:应该不知道,知道就不这么做了,嘿嘿。

  9.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2-20 12:50:45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前天还有人问黄颜,说你们把苦瓜揭了个底朝天,她会不会伤害你们或者自杀?

    黄颜说她不会的,她不知道我们在哪里,伤害不了我们,她也不会自杀,她自我感觉好得很:)

    苦瓜良好的自我感觉就来自于她极强的心理暗示能力,比如她对自己说:”艾黄成了文学城的笑料”,她就能实实在在感到”整个”文学城的人都在嘲笑艾黄,她就能无视艾园人有关她的文章,她还能把这些文章的几千点击也全都想象成是来支持她的,她甚至能彻底忘掉自己因藏羚羊受到的批评和嘲笑.

    如果苦瓜没这点自我欺骗能力,你说我们敢那么不留情地揭露她吗?如果是个脸皮薄的人,搞不好还真的出了意外了:)

    如果说歌儿还需要别人的支持才能保持良好的自我感觉, HAIRYCAT还需要自己念念叨叨求助于佛才能保持良好的自我感觉的话,苦瓜这两者都不用,就能有良好的自我感觉.

    所以我比较喜欢反砸苦瓜这样的人:)

  10. 果果儿 评论于:2008-12-20 11:16:38 [回复评论] 删除

    把“不太expensive”当做唐小琳谈到“cheap”是理解错误。Expensive的定义只和钱有关的。Cheap的定义不光是指和钱有关关和人品也有关。而唐在文中提到的cheap取的此词的人品cheap的定义, 和钱没有关系。

    hairycat 评论于:2008-12-20 08:45:10 [回复评论]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瓜瓜,我等待你一个早晨,就是想看你的回帖,哈哈哈,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

    我真的很稀饭你的个性,你很爽很逗乐,也很浪漫。看看你的家,就知道你是一个好主妇,能把家打理得那么好。虽然,有的人会说,你不太expensive,但是,那有什么关系,expensive or not,who cares?我只是稀饭你这个人。

    一些貌似很expensive的人,总是拿一些诸如:送你一本签名书,或,帮你发表一篇博文,你一点也不感恩,等等,来说事。从那些人的行为来看,她们貌似expensive却不太expensive嘛。很开心,我从来没有饭过那些人(不似歌儿,还饭过她们,鄙视一下歌儿,嘎嘎嘎)。

    大腕对我而言没有丝毫的意义,我只是喜欢我中意的人,我中意的人有些是打扫厕所做清洁的,但是,我就是喜欢他们,因为他们善良朴实,他们很可爱!

    抱抱瓜瓜,谢谢艾米老师,不是她,我们可能还不知道对方的存在涅,嘎嘎嘎。。。

  11.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2-20 12:36:16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HAIRYCAT其实不知道她自己是在砸苦瓜,难道不是苦瓜在那里连篇累牍地”揭露”黄颜出身低微,职业低下,是开餐馆的,叫大家看清”偶像”的真面目吗?难道不是苦瓜在那里显富,说自己有条藏羚羊披肩吗?艾园人什么时候干过这种事?

    HAIRYCAT鄙视歌儿倒是真的,不仅因为歌儿”饭”过艾黄,还因为歌儿是”失婚妇人”,她貌似替歌儿打抱不平地说:他们不该说你失婚妇人,我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婚姻,BLA BLA BLA…

    我就不明白,HAIRYCAT替歌儿打抱不平,为什么要把自己有很好的婚姻扯出来?难道不是在对照歌儿没很好的婚姻吗?难道那意思不是说:”他们太坏了,拿你的不足说事,你太不幸了,没有很好的婚姻”.或者是:”他们说我不怕,因为我有很好的婚姻,但你没有,所以我很同情你.”

    前天她又专门说起,她还是认为艾米不是坏人的,因为艾米有黄颜这个男人爱(大意如此).你说这又是什么意思?难道那些没有男人爱的女人就不是好女人?前后连起来一看,HAIRYCAT心里如何评价自己,又如何评价歌儿,如何评价苦瓜,不是清清楚楚的吗?

  12. HAIRYCAT和苦瓜也算是”英雌所见略同”哈,都把山羊当成了羚羊:)你说她们又没事前商量过,怎么看法这么一致呢?难不成是一种共鸣?:)

  13. 有苦瓜这么一个”皮实”的同学不断提供笑料让我们反砸,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呢.

    说实话,象歌儿那样脆弱的,我还真不太敢畅所欲言,怕她受不了.如果不是她一二再,再二三地喋喋不休,还不停地挑衅,鼓励我揭她的盖头,我根本不会去揭她的盖头.艾黄也不赞成揭她的盖头,知道她是个很脆弱的人.

    HAIRYCAT嘛,虽然嘴里说不难受,不在乎,但心里还是难受和在乎的,不然的话,哪里用得着连篇累牍地写自己多么开心,多么快乐,多么不在乎?还不断地COUNT自己有多少人支持?

    但苦瓜不同,苦瓜是发自内心地认为她自己是个胜利者.这可能跟她具有一定的编故事能力有关,她在这次风波中也的确有所收获,至少赢得了歌儿等人的支持,象这样固定的支持者,她以前还没几个,虽然她的点击有很大滑坡,但也算有得有失.

  14. 果果儿 评论于:2008-12-20 14:54:06 [回复评论]

    回复艾友友的评论:

    瓜活在她自己想象的世界里:写”大腕小A”砸艾米,想象“十年忽悠”里没有的片断犯了诽谤;贴女儿的照片在自己的博客想象是安全的,没人可以截屏结果被唐小琳把截到的照片贴出(女孩的脸打了马赛克)弄了一脸的灰土;写了十一篇揭盖头自以为贬了艾黄却暴露出她三八婆的德行和她对黄颜至今的兴趣(:));公开吹嘘自己有藏羚羊毛披肩想象大家会认为她是有钱人结果暴露出她冷血加无知的嘴脸,等等,举不胜举,隔日翻新。:)

    可惜瓜想象的世界并不是真实的世界:真实的世界有其他人存在不容她侵犯;有事实存在,不容她诬蔑。

  15. 哪位同学是艾园第一千万个访问者(或9999999,或10000001)?

    没有?

    看来这奖品还送不出去呢:)

  16. 都说虾头妹妹更象妈妈,两个眼睛又大又黑又亮,嘴巴不哭的时候也是嘟嘟的,小小的,一哭起来,可以放大若干倍:).

    现在只要一问黄米:”虾头妹妹是怎么哭的?”,黄米就闭上眼,把嘴张老大,但用嘴皮包着牙,做无牙状”啊—啊—-啊—“:)

  17. 只会搬砖

    汉代蜜瓜 评论于:2008-12-20 14:46:27 [回复评论]

    采购回来了,花了平时一倍的钱,买了很多东西。

    过节嘛!

    呵呵,过去瞄了一眼,那边黔驴技穷,开始玩标题党的干活了。

    正文没看。

    还有安旎小姐的一篇,粗粗地看了一遍,差点又大笑出声。就凭她那次的“事儿妈”逻辑,居然也敢把苏格拉底请出来。她以为她把苏格拉底请出来她就有了苏格拉底的逻辑?

    呵呵,懒得理她,有时间不如给我女儿做做sushi,构思我的《八卦江湖行》

    这里奉劝安小姐一句,多读几本逻辑方面的书再写这方面的文章比较好,一点不懂就写,胆子忒大了些。

    我这里只说几点:

    第一,我买那pashmina的时候,满街的人管各种纤维制成的shawl都叫pashmina,这些shawl有可能是羊毛制的,通常在百元以上,有些是羊绒和丝混纺的,通常卖两百——三百加元;十几块钱的“pashmina”,通常是晴纶的或者人造棉人造丝的。但是这些,在时装店里通称“pashmina”。这个时候,pashmina=shawl.

    第二,我不是生下来就知道pashmina原词的含义。就像“心宽体胖”的“胖”在古代的时候不读“pang 四声”,读“pan二声”一样,pashmina在今天众人的口里已经脱离了原意。您老人家如果住在纽约多伦多这样的大都市,只要去街上看看,几乎所有的廉价的披肩上都贴着pashmina的标志。

    第三,藏羚羊是中国人的说法,你如果知道它的英文名称,那么请您教教我,我好去教导那个西方店主。他只告诉我,真正的pashmina是克什米尔地区野山羊肚皮上的毛。

    第四,蜜瓜去店里买的是shawl,当时还不知道有pashmina一说。

    第五,买回来之后,因为蜜瓜本人搞时装,对纺织品有超常的兴趣,上网查了资料,联想到在国内读的一些文章,才明白pashmina之词的真正来源,也才明白今天它已经成为shawl的同义词。

    第六,蜜瓜拥有的pashmina,是原意上的pashmina。

    你整清楚了没有?

    其实呢,人没有逻辑也不算什么大缺点,没有逻辑到处搭着逻辑专家的幌子不知天高地厚地嘲笑人,就是大缺陷了。

    八零后可能是比较狂妄,可是呢,也要看看自己有没有狂妄的资本。

  18. 只会搬砖

    歌儿 评论于:2008-12-20 14:10:16 [回复评论]

    我看了蜜瓜这篇文章先大笑16声,看了欧洲混混打的赌又大笑20声,然后看见雁荡山的‘艾氏逻辑作业’,就只剩下拍案叫绝了!

    佩服佩服啊!

  19. 只会搬砖

    红西子

    千万年来,可可西里在宁静与和谐中存在着,这是一片多么多么神圣而美丽的地方啊。队员说可可西里的含义是指美丽的青山美丽的少女,是的,她配这个绝美的称呼。蓝色静谧的星空,空旷无垠的山峦,无不透射出一种亘古圣洁的美。可如今,这片土地却被杀戮沾染得一片狼藉,烈火焚烧无数架藏羚羊的尸骨,那火红的光焰,是藏羚羊的血液在低泣。汽车扬起的沙尘弥漫了视线,那本该青草吐绿牛羊遍野的大草原早已变得狂风肆虐不再是人类的福地。人类把他们罪恶的欲望之手伸向了这片广袤的土地,和谐被打破了,罪恶的枪声响起,宁静不复存在。如今的可可西里,漫布的沙漠是她干涩的皮肤,怒吼的风雪是她心痛的哀嚎。

    美丽的可可西里,在哭泣……从100万只到一万只,枪声那么容易地结束了一批又一批藏羚羊的生命,锐减的速度让人震撼,更让人心痛。美丽的绒毛成为了对生命无耻的威胁,谁在乎藏羚羊四窜而逃时的恐惧的心跳与哀鸣?

    ——《可可西里不哭泣》作者芳子。此页左边“相关博文”即有。

    (2008-12-21 02:31:44) [删除] [回复]

    来源:艾友友:一条披肩引发的血案

  20. 只会搬砖

    红西子

    到底是残杀生灵的罪恶帮凶、还是拿山寨版伪藏羚羊披肩来炫耀?

    “切,你有吗?”,——究其根底,是给谁看?

    (2008-12-21 02:35:45) [删除] [回复]

    来源:艾友友:一条披肩引发的血案

  21. 只会搬砖

    蓝西

    汉代蜜瓜为自己辩护道:“说句实在话,藏羚羊的生存与否,不影响人类环境的居住。。。。毕竟蜜瓜还没干什么让地球毁灭,人类不能生存的事情。”

    希特勒干的事也没让地球毁灭,屠杀犹太人可能还让人类居住的环境相对更宽敞了,你是不是该给他鼓掌呢?

    对蜜瓜无语了,什么人都有了。

    建议以后不要再在园子里发表蜜瓜的相关言论了,看着火大

    (2008-12-21 08:11:55) [删除] [回复]

    来源:艾友友:一条披肩引发的血案

  22. 转在这里,以免又被删掉.

    —————————–

    CHICK 在海外原创评论汉代蜜瓜”环保与生存的两难”(图) 2008-12-20 09:26:37

    范跑跑解释自己不跑时 也是有非常多话讲. 引经据典, 冒称大义,就是为了显示自己不缺乏人文环境关怀, 只是看问题更深刻一步?hahaha, 有一点你忘记了, 范跑跑究竟解释了什么, 并不值得关心, 一个自私怯懦的人无论如何如何巧言令色, 都无法给出一个高贵的价值观. 一个不但不介意购买藏羚羊毛织品, 而拿出来当作”穷”的反面来说话的人, 无论如何高谈阔论,也不可能再重塑你如何有着更宏大的关怀了.

    haha, we know you don’t care, you don’t care about the heck about environment or endangered animals. stop faking.

  23. 看瓜写的这篇东西,矛盾重重,思维混乱。换了一个知羞耻的人,一定会为自己目前的处境左右为难:承认披肩是藏羚羊肚皮上的毛做的,会背上残忍的臭名;不承认吧,又被人笑拿个廉价的披肩充有钱。可是瓜不同,她脸皮够厚,羞耻指数够低,腆着个脸皮胡搅蛮缠,强词夺理,这样无耻的人真让我大开眼界。

  24. 苦瓜与HAIRYCAT,两个人都把GOAT当成了ANTELOPE,都是在从英语到汉语的过程中搞错的,她们听到(看到)的词是GOAT,但她们用汉语说出来时,都变成了羚羊.从这一点上来说,她们两个都应该荣获”GOAT”奖,奖励她们糟蹋翻译有功.

    但苦瓜坚持野生GOAT,而HAIRYCAT繁殖出家养GOAT,所以她俩不是一个品种,应该一个得”野山羊”称号,另一个得”家山羊”称号.

    颁奖完毕.

  25. 某瓜啰里八嗦了六大条只为辩白自己买得是廉价的由某种纤维织成的只是happen to have “pashimina”标签的shawl, 这会儿这么明白,可又为何在博文里口口声声地炫耀“。。。围上一条 Pashmina ──纯正的藏羚羊肚皮上的毛织成的 Pashmina。”?搬起这么大一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还横的不行反过来诬蔑安妮不懂逻辑,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借用楼下艾美丽的说法,这样无耻的人真是让我打开眼界!

  26. 这个贴也很有水平,转到这里,以免海外原创版主删掉:

    来源: 佳茗 于 08-12-20 19:11:39

    蜜瓜的头头说的没错,“环保要跟脱贫一起做”,一起做,谁来做?农民在那个体制下自己有哪个能力吗?环保与生存两难时,没有人能苛求刨发菜养山羊的农民不顾生存的权利!但是,政府呢?政府有保障农民生存的责任!把破坏环境的罪责算在农民头上,就像三鹿毒奶粉把责任推卸给奶农、奶牛一样!

  27. 环保与生存的两难(图) 来源: 汉代蜜瓜 于 08-12-20 09:26:37

    打下这行字,蜜瓜捧着茶杯,思绪飘到老远的地方。

    蜜瓜老妈当年买了活鸡在天井里宰杀,无奈技术不过关,不够心狠手辣,一刀未能致命,也未抓住那只鸡,那只被割了喉咙的鸡满天井乱跳,血淋了一路。

    蜜瓜捂着眼睛说:“妈,你真是惨无鸡道!”

    蜜瓜老妈生气地说:“有本事你别吃!”

    蜜瓜理直气壮地掉书袋:“圣人说君子远庖厨,没说君子不能吃肉!”

    蜜瓜老妈气结。

    君子远庖厨到底是虚伪还是怜悯之心?各有各的说法,这似乎是个两难问题。

    不吃,你的生存需要这些肉;吃,那些动物很无辜很可怜,也是跟人一样的生命。于是西方人来个慈悲式的宰杀——先把动物电死再取肉,所以西方卖的肉都很腥气,刚来的中国人还真不习惯。

    我们的生命中这样的两难问题还真不少。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次读报纸,读到土壤的沙漠化和发菜的走私问题。

    下面是关于发菜的某些介绍:

    【物种学名】念珠藻

      【拉丁学名】NostoCCommunevar.flag-elliforme(Berk.exCurtis)Born.exFlah.

      【英文名称】Nostoc flagelliforme

      【中文别名】地毛、旃毛菜、地毛菜、仙菜、净池菜、头发菜

      【科属分类】

      界:植物界 Plantae

      门:蓝藻门 Cyanophyta

      科:念珠藻科 Nostocaceae

      属:念珠藻属 Nostoc

      种:发菜 Nostoc flagelliforme

      【保护】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国务院1999年8月4日批准)

    [编辑本段]

    【产地分布】

      发菜分布世界各地,加拿大、美国、摩洛哥、阿尔及利亚、法国、独联体和蒙古等国家和地区都有生长。

      发菜在我国食用历史悠久,唐、宋年代就远销东南亚各国。我国发菜主要产于内蒙古高原和青海高原的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区,以宁夏的产量最多,质量也最好,为宁夏传统“五宝”中最名贵的一种“黑宝”。发菜在我国宁夏、甘肃、内蒙古、新疆、青海、河北等省分布最多。

    [编辑本段]

    【形态特征】

      发菜植物体是一种不分枝或偶有2-3分枝的丝状体,呈不规则圆柱形或扁形,一条丝状体的两端常膨大成棒状或片状,钝圆、多弯曲,互相交织在一起,晴天气候干燥时,藻体吸水膨大,粘滑,呈蓝绿色或黑色。植物体能自行分裂,一般长20-30厘米,少数达40-50厘米,直径不到0.1厘米,扁形的为0.2厘米,少数为0.3-0.4厘米,爬附于荒地、岩石块岩屑周围的土表和草丛中。藻体内含有胶质,其胶性使其可粘附于土表或植物体上,以防风吹走。

      发菜适应性强,抗高温干旱,耐寒,在盐碱瘠薄的地方也能生长。喜湿但不耐长期积水。要求年均温度3-4℃,在温度低于3℃的地区几乎没有分布。可耐极端的高温38-39℃,极低温-36℃。对土壤要求不严,就是高等植物无法生存的地方,发菜也能生长,钙质土是发菜生长与分布的土壤条件,发菜在荒漠植物群落中处于最低层,能有效地利用低弱的光照。

    ************

    蜜瓜当时阅读的报纸,说发菜不见得就是一种营养价值有多高的植物,因为广东话发音与“发财”一样,广受广东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华人社会的欢迎,价钱极高,需求旺盛,因此产地青海,甘肃,宁夏等地区的农民争相采集出售,尤其是甘肃宁夏地区,造成这些地区土地沙化严重,沙进人退,生存环境受到挑战。

    因为发菜的依附性很强,采集过程中铁耙会把草根也连根拔起,造成生态的破坏。并且采集这些植物的很多人都是未成年的儿童。

    蜜瓜当时跟蜜瓜的部门头头讨论这事儿,说:“真是的,这些人怎么想的,把草都连根拔起,土地沙漠化之后,倒霉的是谁?还不是他们自己吗?”

    蜜瓜的头头是女的,大学本科学物理,研究生读哲学,导师是报纸上经常出现的赫赫有名的大师,蜜瓜的小说《咖啡的几种喝法》里的男主刘西城的原型,就是这位头头的师兄。

    她是河南人,农村出身,并没有附和蜜瓜的论调,只是这么说:“你不处在那个环境,理解不了他们。对于他们来说,吃饱肚子是第一位的。那里天旱,常年不见几滴雨,土里刨食,一年到底才能看到现金,能否保本很难说。也许采集发菜去卖是家里唯一的现金来源,买衣服买生产资料靠它,小孩子上学缴学费靠它,买书本靠它,盖房子也靠它。蜜瓜,很多人的贫穷你是想象不到的。你听没听说过有些人家全家就一条像样的裤子,谁出门谁穿出去?”

    蜜瓜没出声,觉得她说得有道理。

    她又说:“采集发菜这种工作简单,不需要技能,全家老少都可以做,你说他们不做这个做什么?做什么能让他们快速拿到现金改善眼皮下的生活?”

    她接着说:“环保要跟脱贫一起做,否则就是扯淡!这些人有了更来钱的去处,谁还会去采发菜?说到底它不过是一道菜,又不是黄金!”

    当一个人饿着肚皮的时候,你让他放下手中的食物支持环保?

    蜜瓜的这位头头,为人有些像Alex 的《一生中最爱》中的许焰,当然她人没有许焰那么漂亮。这话她只能私下里跟蜜瓜说说。

    这就是环保与生存的两难。在西方的街头举着标语牌游行示威的人们,不会体会到甘肃宁夏农民要钱买农药买化肥给孩子缴学费买书本的心情的,也不会体会到克什米尔手工业织户要养活一家也许七八个孩子的艰辛现实。

    还有羊绒,就是西方人说的Cashmere。这种纤维来自克什米尔山羊,现在大部分在内蒙和外蒙的草原人工喂养。这种山羊原产喜马拉雅地区人烟稀少的高寒地区,是野生,并不产于蒙古草原,为什么?因为这种山羊对于草场的破坏是极大的,在冬季无草的时候,它们尖利的牙齿会把草根拔出来吃掉,造成草原的沙化。

    所以有人撰文说,日本人喜欢羊绒自己去养山羊,不要在中国养,不要从中国进口。

    日本人对于天然纤维有种超常的喜爱,是真丝,羊绒的最大进口国之一。另外他们有专业的家庭主妇来手洗护理这些娇贵华丽的纤维。但是如果中国真的禁养克什米尔山羊,禁止这种纤维和纤维制品的生产和出口,那么中国的国民经济将要遭受怎样的打击有谁知道?多少从业人员将失去工作谁又知道?

    产业链的上游,有宁夏内蒙的牧民,清河的羊绒原料基地,中游的内蒙北京无数的羊绒印染制品厂,浙江桐乡的羊绒纱交易市场以及下游无数技术工人, 制衣工人外贸人员,都将失去工作!

    没有饭吃的人们是要造反的!这个时候GDP已经不是要考虑的范围了,这只是小菜一碟。

    很多时候,环保和生存是两难。圣人说得太智慧了,“仓廪足而知礼仪”,没吃饱肚皮的时候,什么都是扯淡!

  28. 为什么要环保?就是为了生存!

    砍树造房是为了生存,但只是为了眼前的生存,从长远观点来看,树全砍了,地表失去保护,沙漠化了,人就无法生存了.

    发菜的种植是不是象苦瓜说的那样,我不知道,但如果是那样,政府应该发展其他农业,帮助那些以种发菜为生的人生存,而不是鼓励提倡发菜种植,用眼前利益来糟害长远利益.

    中国政府的短视能够畅行无阻,就是因为有苦瓜这种短视的人支持拥护.政府只为自己的利益和名誉着想,苦瓜也是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只要没毁灭地球,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

    就象网友蓝西说的那样:希特勒也没毁灭地球呢.

  29. 哇,小泥山讽刺起人来,真是不认人的哈?人家苦瓜已经说了,披肩是三百多加币买的,你用个expensive是想说明三百多对苦瓜来说就算expensive了?

    —————————–

    小泥山 评论于:2008-12-20 19:53:02 [回复评论]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八卦一下,蜜瓜就是夏姐姐? 这 expensive 的披肩是不是梁小弟给买的?

    梁小弟被你藏哪里去了?刚刚去复习了一下你的“孽情”,写得有鼻子有眼的,我大大地存个疑:)

  30. 藏羚羊绒的披肩卖$5000–$30000一条,难道苦瓜的披肩还能超过这个价?

    我看这事得请歌儿的那帮朋友开导一下苦瓜了,因为很明显泥园的几位都是三百加币就当成expensive的,歌儿那帮朋友比泥园的人风花雪月一些,说不定能给苦瓜讲讲LV之类的价格,免得苦瓜几百块钱的东西也拿出来显富.

    看到苦瓜和小泥山们为一条三百加币的披肩兴奋莫名,又吹又擂,我真的不好意思再为此砸她们了,心酸.

    不过我希望苦瓜花点时间了解一下行情,免得小说里写有钱人的时候露出马脚.在这方面,你要么象艾米一样,根本就不写奢侈品,但有本事把一件普通的白衬衣写得风靡读者群;要么就象吴越一样,的确对奢侈品有点了解再写.

    ————————–

    汉代蜜瓜 评论于:2008-12-20 19:48:11 [回复评论]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边貌似有很多人问,那块Pashmina难道是“各种纤维”制成的?

    这种问题,只能说明她们无知。难道她们从来不去时装店吗?难道她们的生活圈子里就没有一个两个本地同性朋友吗?对于日常生活英语的无知拿来当逻辑漏洞去批别人,不觉得可悲可笑吗?

    呵呵。

    街头六刀九刀一条的所谓的“pashmina”,有可能是百分百晴纶的,也可能是百分百人造棉的,十刀以上的,很可能是棉和人造棉混纺的。

    只有百元以上的,才有可能是羊毛的。

    其他的就不多说了。

    至于蜜瓜的那块多少钱,蜜瓜就不多说了,说了免得她们没见过世面的心脏不堪承受,呵呵。

  31. 回复艾友友的评论:

    小泥山怀疑夏阿姨原型是瓜倒是有点眼光.

  32. 想像一下蜜瓜围个“贵重”披肩,鸡窝里飞出个金凤凰。

  33. 歌儿 评论于:2008-12-19 14:54:37 【明亮:公司的圣诞爬梯】

    我真是庆幸这世界不按灰色大蟑螂的逻辑运转,否则的话艾米一家还不要天天来给明亮三拜九叩,当年因为转了你的文章可是给她的博客增加了不少点击呢。按灰色大蟑螂的逻辑,这艾氏一家简直就是白眼狼,转贴了我们的东西,增加了点击,都没见过年过节给咱送个礼啥的。呵呵。

    当然了,以上的话,是我最近看蟑螂看多了,大脑一时不清醒说的,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哈。明亮的文章写的好,那么多人喜欢,推荐到首页的应该在50%以上,明亮你被自己的才华提携了,每天都别忘了感谢上苍送你这么好的’gift’,否则你就真的是‘白眼狼’了。:))

    ========

    我确定歌儿不需要吃安定啦,因为她对寻找两头儿都甜的甘蔗彻底放弃了。这活得多表里如一的自在呀:)按照她的逻辑,太阳发光是因为有月亮照着它喽?张艺谋拍红高粱获奖也是因为选了巩俐当主角喽?做为当时文学城知名博主艾米在自己的博客中推荐一个当时的新人,不管这个人是主动要求还是被动接受,在客观上都起到了为这人打知名度的作用,况且这个新人也并没有回绝人家的美意,还积极地来跟帖,因为这些文章在她自己的博客中几乎无人发言。

    ========

    明亮 评论于:2008-12-19 16:33:36 【明亮:公司的圣诞爬梯】

    哈哈,歌儿,你偶尔一次灰色大蟑螂逻辑还真让我刮目相看的。谢谢歌儿,这么看得起我。抱抱毛猫猫,哈哈,当然,我知道什么是恩,你们这些对我好的朋友,这些陪我开心安慰我的网友,我永远滴水恩涌泉报的,能报多少是多少,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在wxc写博客都2年多了,通过写博客结识了很多有才华真性情美丽善良的人们,这是我的机缘也是我的福气。我曾经关博一次,但无数的留言,悄悄话都纷纷而至,我被大家喜爱我的真情实感所感动,我才意识到每天写些生活琐事能让大家开心一笑,对我对喜欢我的朋友,都是平淡生活的调剂。我不认为点击出名有多重要,否则我不可能“打开局面”后关闭博客。我重开博客,是为了我这些真实可爱的朋友们,包括很多只是默默潜水不善言辞的朋友。

    至于有些人给我“白眼狼”“恶毒”的大帽子,我不会理睬的。我没有能力控制任何人的看法,我只对我自己负责,对我自己诚实,对我的朋友尽我所能的好一些。我不是完美的人,我也欢迎大家批评我让我进步,毕竟完善自己的人格是件值得做的事情。

    ========

    不管因为什么,一个人都不应该地对一个临产的孕妇说出如下的话:明亮 评论于:2008-11-07 16:55:36 小泥山【网友有话说 – 2】

    【偶出于人道主义,为怀孕老婆肚子里的孩子着想,怕有人看了一口气没喘上来孩子受罪。】

    “恶毒”是明亮自己给自己戴的大帽子,“白眼儿狼”也是她自己给自己脸上刻的烙印,别人只是对她的所作所为客观陈述罢了。

    ========

    hairycat 评论于:2008-12-19 16:46:37 【明亮:公司的圣诞爬梯】

    明亮,你的这篇感言很感人,至少我是被你感动得不得了。至于别人怎么想你,那是他们的事。AYY老师常常说,她老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倒是真的,不然,怎么能像她那样歪曲事实呢?!(这是AYY老师一贯的说法,她老是说,对某某,我们艾家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我没有诬陷AYY老师哟!)她们想方设法地找证据来说明她们曾经提携过你,真真搞笑之至!

    再说,就是当年帮过别人,用的着整天挂在嘴上叨叨吗?!那是不是有点不太Expensive涅?哈哈哈,嘎嘎嘎。。。

    明亮,你看了我的跟贴,是否觉得我很幽默涅?!

    ========

    Hairycat言多必失,现在连他也承认艾园“当年帮过别人”了,她这不是在明着帮明亮歌儿暗地里踹她俩吗,确实非常幽默 :P

  34. 新小灰WILLA

    明亮 评论于:2008-12-19 17:06:20 【明亮:公司的圣诞爬梯】

    嘿嘿,不识得,谢谢你。“打开局面”,是啊,真是搞笑,这什么是“局面”啊,每个人都有写博客的自由,这和“局面”哪里扯得上关系呢?博客不是公开日记吗?有人爱写有人爱看,wxc又不发工资,要是一个点击一块钱,我早让大家一起搬向阳院了,暖姜都开结实的坦克上班了。:)

    ============

    这些忘恩负义的白眼狼眼里只有钱才是衡量有无恩情的标准,太CHEAP啦 :P

  35. 汉代蜜瓜 评论于:2008-12-20 08:29:24【Hairycat:爱的物语:严冬中一个温馨的日子】

    歌儿心实,老喜欢解释;DR。W 一板一眼,做人如做学问般严谨;阿饼貌似不怎么善于言辞,呵呵。更多人的更多特点,有待于发掘!

    =========

    汉代蜜瓜这个大嘴吧,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良好,夸人很有水平呢:)

  36. 替海外原创留个底,才下山这样的污蔑攻击贴居然留着.

    这几个为苦瓜喝彩的人有一个表现出了一丁点环保意识吗?

    —————————

    • 环保与生存的两难(图) -汉代蜜瓜- ♀ (7079 bytes) (366 reads) 12/20/08

    • 远庖厨也是君子吃饱了的矫情,要让他们饿肚子,可能都会去偷鸡生啖, -xix- ♂ (10 bytes) (15 reads) 12/20/08

    • 西哥好~~~ 过节前没去采购啊? -汉代蜜瓜- ♀ (0 bytes) (2 reads) 12/20/08

    • 就算君子不吃肉,吃素不也要了植物的命。难啊。 -欧洲混混- ♂ (0 bytes) (7 reads) 12/20/08

    • 好像只有和尚尼姑和素食者不吃肉,呵呵 -汉代蜜瓜- ♀ (14 bytes) (7 reads) 12/20/08

    • 顶蜜瓜好视角:) -dongfangshaoer- ♀ (0 bytes) (3 reads) 12/20/08

    • 这个题目好沉重,蜜瓜不愿谈已经很久。还是搞笑来得轻松 -汉代蜜瓜- ♀ (0 bytes) (2 reads) 12/20/08

    • 范跑跑解释自己不跑时 -chick- ♀ (496 bytes) (82 reads) 12/20/08

    • 回复:范跑跑解释自己不跑时 -hairycat- ♀ (60 bytes) (39 reads) 12/20/08

    • 问题是蜜瓜什么时候塑造如何有着更宏大的关怀了? -汉代蜜瓜- ♀ (18 bytes) (28 reads) 12/20/08

    • 以”背着白话跑”为荣的骗子去拜你的歪脖树吧!这里没你的痴傻! -才下山- ♂ (15 bytes) (14 reads) 12/20/08

    • 拘留所出来的井底WS蛤蟆不要干涉别人的活法! -才下山- ♂ (1551 bytes) (31 reads) 12/20/08

    • 撒谎造神的骗子有何资格咬人? -才下山- ♂ (2052 bytes) (20 reads) 12/20/08

    • 小三在美国可得判二十年。俺不够成诽谤罪吧。 -Sunflower28- ♂ (0 bytes) (1 reads) 12/20/08

    • 评你的唐伪律师高贵的巧言令色和价值观给阿蜜定的五大罪状吧. -才下山- ♂ (2128 bytes) (15 reads) 12/20/08

    • 蜜瓜的头头说的没错,“环保要跟脱贫一起做” -佳茗- ♀ (226 bytes) (28 reads) 12/20/08

    • 是的。 -汉代蜜瓜- ♀ (0 bytes) (1 reads) 12/20/08

    • 蜜瓜还是不要再写Cashmere,写者无意,读者有心,越描越黑。 -Sunflower28- ♂ (74 bytes) (56 reads) 12/20/08

    • 倒不是给自己推脱,是大家讨论这个话题,索性说说多年前的困惑 -汉代蜜瓜- ♀ (174 bytes) (47 reads) 12/20/08

    • 最后一句很精辟啊 -板板- ♀ (0 bytes) (2 reads) 12/20/08

    • 顶顶顶! -安静- ♀ (0 bytes) (0 reads) 12/21/08

  37. 苦瓜是自己一步一步把自己往”死”里写了.

    最早的时候,说个”可以封艾米为狂想帮帮主了”,可以理解为写作手法上的批评,虽然苦瓜对艾黄写作的评价标准不一致,个中缘由,大家可以自己推测.

    然后苦瓜找上门来,批评艾米不该叫几位读者”回自己博克去发言”,苦瓜写了好几集的”写手的胸襟”,虽然扯七拉八,离题万里,但都还是在往高尚话题上扯,比如法律啊,民主啊,等等.

    再往下,苦瓜写了”大腕小A”来攻击艾米,这次就开始走下三路了,不管是因为记忆力不好,还是存心污蔑,总之是举了几个例子,就有几个失实.唐小琳提出打官司,苦瓜拒不给出通信地址,连律师地址也不肯给.

    接下来的,就是苦瓜用女儿照片为她自己的博克做广告的事,还有请黑方块增加点击的事,”蜜瓜爱点击”,新浪”孽情”点击暴涨事件.基本都是钻法律空子的做法.

    从文字上讲,苦瓜的堕落始于她的十一集”蜜瓜也来揭盖头”,揭出了她对民主的一窍不通,对高等数学的一窍不通,对人肉搜索的强烈兴趣,对艾黄身世,职业,经济状况等的强烈兴趣,同时也揭露出她嫌贫爱富,钻入钱眼的满身铜臭.

    如果说以上这些还只涉及到她个人,她对女儿的态度,以及她对艾黄的攻击的话,那么她的藏羚羊披肩就把她对他人对人类的态度清楚地揭露出来了,那就是只要没干毁灭地球的事,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苦瓜因为藏羚羊绒披肩的事受到网友批评,道理讲得很清楚了,但她仍然不明白,还急赶着写了一篇”环保与生存”,以环保会影响某些人的生存为由,彻底否定环保.

    如果说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把艾米跟苦瓜之间的矛盾看成是个人恩怨,那么到了现在,我们只能说艾米太有先见之明了,苦瓜用她自己的言行,不辞辛苦地一步一步告诉大家:她跟艾米的确不是一路人.

    支持苦瓜的人,敢不敢明确说一句,你支持的是苦瓜的”藏羚羊的生存与否,不影响人类环境的居住。。。。毕竟蜜瓜还没干什么让地球毁灭,人类不能生存的事情。”的观点?

  38. 相信苦瓜自己在受到批评之后,还是能发现自己说了非常错误的话的,在这一点上,苦瓜比泥园那帮人要强.她也曾经在自己的贴子后声明”版权所有,不得转贴”,但她似乎还没用”猪大大”这样无知的词语.当有人指出转贴用于评论不违法时,她能认识到这一点,把声明改成”欢迎转贴,注明出处”,但那几个心智不如苦瓜的还在那里叫喊”猪大大”.

    苦瓜在”大腕小A”里因证据失实受到批评,她自然不会认错,因为她爱面子胜过真理,但她心里还是知道自己的错误的,所以她现在一是承认自己写的是八卦,二是一再声明她只是推测,请大家存疑.这毫无疑问比从前的做法聪明.

    但苦瓜的问题是很容易顾此失彼,象这次的藏羚羊绒披肩事件,就是她为了显示自己富有而不小心踩上了地雷.苦瓜在受到批评之后,还是知道自己犯了错误的,于是她开始解释,说她买的时候不知道那是藏羚羊绒.

    但她不该为了捞回面子,就来那么一句””藏羚羊的生存与否,不影响人类环境的居住。。。。毕竟蜜瓜还没干什么让地球毁灭,人类不能生存的事情。”

    本来这事可以在查明她的披肩不是藏羚羊绒的时候,就彻底结束,无非就是犯了个知识错误,再就是虚夸而已.但有了她上面那句话,她的问题就不是因无知犯错误,或因虚荣而吹牛了,而是有理论指导的自觉行为,是在明明知道藏羚羊是法律明文禁止猎杀的动物之后,仍然在吹嘘自己的藏羚羊绒披肩,表现出她对保护野生动物的彻底不屑,也显示出她的自私自利与眼光短浅.

    苦瓜赶着写的那篇”环保与生存”,又受到几个网友的批评,连支持她的人也劝她别再就这个问题写贴了,不然会越描越黑.相信苦瓜也明白了这个道理,因为她在藏羚羊这个问题上已经错了,无论她怎么力图挽回局面,都是不可能的.最聪明的办法是不要再纠缠这事,不然会搞出更多的荒谬言论来.她自己已经表示那是她有关这个问题的最后一贴.

    苦瓜可以认真审视一下那些支持你的人,看看他们到底在支持你哪个观点,看看他们把你的观点搞明白了没有,还是他们仅仅是因为反艾才围着你喝彩.苦瓜也需要想想你是不是做了人家的炮灰,等到事情过去,那些自己没有观点,只跟在你后面吆吆喝喝的人,很快就会被人忘记,但你说的那些错话,却留在了人们心中.

    那些人即便不被人忘记,也没什么,因为他们严格来讲,都不是写手,只是一些口水佬,而你是写手,你还要写小说的,你把自己搞成这么一个无知八卦虚荣的形象,还如此乱弹环保,将会失去那些有水平的读者.

    不要看有多少人在为你喝彩,要看看他们为什么喝彩,更要看看你的观点对不对.你的观点对,今天没人喝彩,总会有人喝彩;你的观点不对,如果还有人喝彩,那就说明那些人水平有问题.

  39. 回复艾友友的评论:

    顶顶顶顶!!最后三段绝对是能帮某瓜认清自己身边情势的大实话,艾老师真的算是苦口婆心了。某瓜能不能知这个好歹?拭目以待

  40. 新浪网友

    蜜瓜真是个没有环保意识的冷血女人。还自私。

    (2008-12-21 16:06:45) [删除] [回复]

    来源:艾友友:一条披肩引发的血案

  41. 木耳

    “Pashmina ──纯正的藏羚羊肚皮上的毛织成的 Pashmina 吆!切,说蜜瓜穷,你有嘛?!”

    汉代蜜瓜这样说,实在冷血,卑鄙,愚蠢。

    汉代蜜瓜自称是文学城资深写手,借某尾同学的话说,她也算得上能掌控文字,但是“水管里流出的是水,血管里流出的是血”,她一张口就暴露了她卑鄙的面目,艾园反砸她的文章里引用了她的很多原话就证明了这一点,艾园没引用的,在她的文章中还有很多可以证明这一点。可以说是汉代蜜瓜自己把自己写得很CHEAP ,艾园只是对她的话进行了引用、归纳、总结。化用一下李敖的名言,艾园不是凭空说她CHEAP,而是拿她自己的话证明她CHEAP。因此,艾园反砸她的文章总是那样有理有节,铿锵有力

    (2008-12-21 19:19:32) [删除] [回复]

    来源:艾友友:一条披肩引发的血案

  42. hairycat 艾米 蜜瓜 人心 2008-12-21 05:36:47

    最近一段时间,我同文学城的两位大姐大过了几招,很有一点心得。我想写两个小故事:一个是如何与艾米交火;一个是如何同蜜瓜交友。用这两个小故事来同大家分享我的关于人心的体会。

    第一个故事:与艾米交火

    几个月前,我在歌友会听到饼妹妹被人砸了,气得痛哭。我问大家,怎么回子事,饼儿为什么要哭。大家讳莫如深, 都不愿说什么,我好奇心大发,四处打听,才听说了艾米。我胆大,心下思忖,劝劝艾米吧,别太过分了就行。我前去艾园,以好言相劝,哪知艾米老师给我当头棒喝,让我不要说些没智慧的话,要想说话就要先读读黄彦老师的大作:各打五十大板。

    我一见这架势,心想,切,什么呀,我劝劝架嘛,难道非要读你家人写的书不成。之后,我又前去相劝,艾米老师再也不客气了,什么话难听点话都用上了,对我大加点拨。我当时觉得,艾米老师严肃得到了搞笑的地步,我想帮艾米老师放松放松。所以,对艾米老师的话,我就点头嗑脑地应承,hiahiahia地回应。哪知,艾米老师对此很反感,对我的帖子见了就删。我见如此好玩,就不停地跟贴,艾米老师就不停地删贴,直到有一天,我一开心,就跟了十几个贴,然后艾米老师们就以此为证据,上网管告我,第二天,我的IP被封。

    故事的意义:如果我当初去劝艾米老师时,艾米老师不是那么盛气凌人,不是那样当头棒喝,也许,我不会那样上门捣乱,那样恶作剧。当然,我对此也有很大的责任,今天看来,我当时在艾园地所作所为是很不礼貌很不明智的,对此,我做过深刻的反思,我想我不会再做类似的事了。

    第二个故事:与蜜瓜交友

    汉代蜜瓜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我在歌友会的朋友们最初都不喜欢她,因为,蜜瓜得罪过艾米老师,而歌友会的朋友们当年帮助艾米老师砸过蜜瓜。我对蜜瓜的最初印象不好,因为我当时不了解蜜瓜说话的语气,以为蜜瓜总是太夸张,总是大惊小怪。

    最近,一件小事让我了解了蜜瓜,让我认识到,蜜瓜的可爱可亲。那天,为了Pashimina披肩,艾友友老师大发雌威,又上网狗狗,又大加分析地指责蜜瓜和毛猫残害野生藏羚羊。毛猫在用那条Pashimina披肩前,已经上网查证了,Pashimina不是野生藏羚羊的毛织成的,所以,并不在意艾友友老师的点拨。

    哪知,艾友友老师的点拨倒是点燃了蜜瓜的灵感的火花。蜜瓜为此着手写下一篇文章:环保与生存的两难。她告知我:“现在火化噼里啪啦直冒,正在构思中。。。写好了通知你们去看,多提意见。真的,这种话题非常沉重,蜜瓜一般不愿意提。但是那个贴子我在家坛贴的时候也有人提出来。”

    我一见蜜瓜的回帖,心想,什么火化呀?多不吉利呀,我赶紧回帖:“是火花,不是火化,嘎嘎嘎。。。”蜜瓜当时正忙着写文章,但是,蜜瓜没烦我,而是花枝乱颤地应道:“是火花。正在写ING,想起小时候跟老妈的对话,也写进去,呵呵。”

    爱写字的人都知道,正在写作时是最烦旁人打搅的,而蜜瓜正在写文章。她不仅没当头棒喝我,反而是点头嗑脑,花枝乱颤地应答我,为此,我十分感动。当下就想:如果有人斗胆对另一位文学城大腕艾米老师提出意见,那她一定会毫不留情地痛砸,因为艾米老师公然宣称:“撩得风吹过,打得你贴膏药”。

    就在那一瞬间,友情的火花在我的心里噼里啪啦直冒,我真正地喜爱上了蜜瓜。

    故事的意义:蜜瓜,一个喜欢用极端的语汇来形容她的感受的女人,曾经让我误会。但是,误会只是一时的,只要我们用真心对待每一个身边的人,我们就会发现,在形形色色的外表下,那些我们曾经误会过的人,很有可能是十分可爱可亲的。

    结语:

    我对艾米老师说:我一点也不后悔我去你的园子里向你挑战,我只是后悔我当时的一些做法有些不妥,对此,我已经同艾米老师你道了歉。如果时间能倒流,我还会冒着被你们痛扁的危险上你们的园子,同你们说:请善待你们的读者,因为,在每一个ID的后面,都有一个真实的心灵,请善待这些有血有肉的心灵。

    艾米老师公然宣称:“撩得风吹过,打得你贴膏药”。我不想也没有资格干涉艾米老师的活法,但是,看到艾米老师如此的做人哲学,我的心很寒。我对自己说:在艾米老师没有改变她的人生哲学之前,我只能远离她,从而躲避被艾米老师们打得贴膏药的下场。对不起,艾米老师们,我真的不能认同你的人生哲学,我还是离你们越远越好!

    对蜜瓜,我很有些愧疚。因为,在对她并不了解的时候,我就先入为主地不接受她。但是了解了她,知道了她是一个:个性很爽,很可爱,很逗乐,也很浪漫很有女人味的人。看看她的家,就知道蜜瓜是一个好主妇,能把家打理得那么好那么精致,是我拍马也追不上的。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蜜瓜这个人。

    在与文学城二个大腕的交往中,我又一次看到了人心向善这一真理。因为人心向善,我远离了艾米老师;也是因为人心向善,我发现了蜜瓜,一个心地宽广善良的好女人。

    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无知。因为,我还没有用心去了解蜜瓜的时候,就认为我不能接受她。如果我坚持自己的无知而不敞开心怀去了解一个真正的蜜瓜,我将会失去一个很好很可爱的朋友。

    今后,我只能以一颗更谦卑的心,去看世界,看人。

    本文原创,欢迎艾米和艾友友老师们搬运并多提意见,我一定洗耳恭听!

    _____________________

    跋:

    最近刚刚从国内探亲回来,要调时差,有时睡不醒,有时又睡不着。我调时差的办法是:想睡就睡,睡不着就起来写文章。谁知,写起来一发而不可收拾,越写越顺,越写越多。打字速度有了惊人增长。为此,我真心地感激三丰子和饼妹妹,如果不是她们当时善意玩笑,我可能不会下决心学打中午,更谈不上开博客了。

    在此,我要给饼妹妹和三丰子小朋友致以最真诚的谢意,谢谢你们!

  43. 回复hairycat:

    你的文照例冗长罗唆,只想指出一点:分清”人心”与”我心”,不要把你的”我心”当成了”人心”.

    向善就向善,多做些向善的事,光是嘴里标榜自己如何向善是没用的.你善不善,你向善不向善,还是留给别人评论吧.

  44. 原来夏之虫连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与家养动物都分不清,比苦瓜和HAIRYCAT还糟糕.

    欢迎泥园的每个人都贡献这么一两条”高论”.

    ——————————

    夏之虫 评论于:2008-12-21 02:24:49 [回复评论]

    小泥山的博客更新的好快!蜜瓜的一句戏言居然引起了貌似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抗议”。哈哈!

    这些A们不穿皮草?不买皮包,皮鞋(牛皮,猪皮除外)?

    不吃鱼翅?应该表扬,应该表扬。

  45. 你看ELEVEN就比较聪明,她发言,表示一下支持,但她不会具体说支持什么观点,更不会象夏之虫一样自己贡献一条错误观点,留下把柄,所以ELEVEN除了那句指责艾米”野蛮干涉他人活法”留下把柄之外,似乎还没太多其他把柄.

    我向其他感情上反艾,观点上不反艾(或者反不了艾)的人推荐ELEVEN的做法:发个言,表示支持并出出气就行了,千万不要公开支持错误的观点,更不要自我发挥,提供一些错误的观点.

    你们应该知道,艾园人是很讲究实事求是的,反砸都会拿出原文来,而真正有点脑子的读者,也会根据原文来判别是非,一旦有原文证明艾园人的观点,你就很难狡辩过去.

    —————————–

    ELEVEN 评论于:2008-12-20 21:50:25 [回复评论]

    更新的真快:)

    这几天上网的时间少之又少,都跟不上形势了:)

    在蜜瓜和毛猫那儿看了个大概,蜜瓜你效率真高,想得快写得也快,佩服佩服;毛猫你别太贪玩了,敲那么多字别累着。

  46. 象才下山这样的贴子,就非常糟糕,没什么观点,只有辱骂恐吓造谣中伤,再就是把一切事物往丑恶里想,比如艾米一家四代同堂这样的事,到了才下山眼里就成了艾米为讨好黄颜,一个人养活四代人.

    这样写,也许能激起几个心灵同样丑恶的人的共鸣,但对大多数真正善良的人来说,人家会赞赏艾米一家四代同堂的幸福生活,即便真是靠艾米养活一家人,人家也不会觉得这是艾米的缺点,正好相反,这说明艾米人品好,充满爱心.

    如果我是苦瓜或者小泥山,我会在第一时间警告才下山,不要以这种方式来支持我,因为这只会适得其反,坏了我的名誉.

    要说小泥山完全看不出才下山这些跟贴的问题,也不见得,至少她没有公开赞成才下山的这些说法,但她以为自己是在不干涉他人活法,殊不知你可以不删贴,但你要提醒才下山,不然的话,你让才下山在你的博克说那些话,就等于你跟才下山同流合污了.

    ———————–

    才下山 评论于:2008-12-21 06:24:12 [回复评论]

    阿蜜,别给那些 1 号里的不凡之蛆免费科普扫盲了.简直是太抬举TA了!

    俺们就看TA如何将过街老鼠的戏演到底!真好看啊!!!哈哈哈!!!

    剩人混到这份上,啊呀呀…..惨啊…..哈哈哈!!!

  47. 感动于艾老师的苦口婆心。

  48. 我在想,这么多明显的事实摆在这里,反艾园里的人怎么就不肯承认他们反艾是犯了个极大的错误呢?难道她们就是热衷于抱成团攻击一些(艾园博主们)不论从心智,文学修养,做人道德都比她们高几层的人身上?这是一种多么扭曲的心理啊!这是一种多么浪费生命的行为啊!

    人不能活得讲道理一些,高尚一些,让这个世界因为你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一些吗?!

  49. ZT “也是因为人心向善,我发现了蜜瓜,一个心地宽广善良的好女人。”

    --不说别的,瓜偷盗海外原创网友的IP是个“心地宽广善良的好女人”干的事吗?

  50. 回复艾友友的评论:

    “苦瓜可以认真审视一下那些支持你的人,看看他们到底在支持你哪个观点,看看他们把你的观点搞明白了没有,还是他们仅仅是因为反艾才围着你喝彩”

    Ding!

  51. 我想建议hairycat对“心地宽广“,”善良”下个定义。然后根据自己定义来一条一条的有理有据的核对瓜的言行,看看你所推崇的瓜到底是不是个”心地宽广善良的好女人“。

    颠倒黑白,混淆事实,你活得真是糊涂啊,hairycat同学。

  52. 回复艾友友的评论:

    “那些人即便不被人忘记,也没什么,因为他们严格来讲,都不是写手,只是一些口水佬,而你是写手,你还要写小说的,你把自己搞成这么一个无知八卦虚荣的形象,还如此乱弹环保,将会失去那些有水平的读者.

    不要看有多少人在为你喝彩,要看看他们为什么喝彩,更要看看你的观点对不对.你的观点对,今天没人喝彩,总会有人喝彩;你的观点不对,如果还有人喝彩,那就说明那些人水平有问题”

    Ding, Ding!!!

  53. 想转贴一篇冉云飞的好文”不要被仇恨所束缚“,可试了半天总贴不上。艾老师,我可以用email发给你吗?qqh也不行。不知道是犯了哪条王法了。好象主贴的禁闭字规定要少些。不知道文学城有没有禁闭字的清单。待我去查查看。

  54. 我怎么有印象明亮自己曾经在艾园跟贴说她的博克就是通过艾园打开局面的呢,难道我记错了?当然可能原话不是这样,意思差不多吧

    就我对艾黄的了解,他们根本不可能因为觉得自己帮过明亮而要求她一辈子感恩带德,说明亮的其实都是一些旁观者。自始至终艾黄乃至艾园的人都没有提到过明亮,如果明亮看不惯艾园的一些做法,或者不同意某些观点,完全可以就事论事,用不着一上来就攻击艾米甚至还没出生的婴儿,还贬低艾米的小说,这样的仇恨真的看不出是从哪来的,就算不认为艾黄有帮过她,那至少曾经也是关系还比较融洽的网友吧

    每一次的风波都是认识人心人性的机会,一点不错。

  55. 先贴几段冉云飞的“不要被仇恨所束缚”节选:

    二:不要被仇恨所束缚。官方几十年的所作所为,所犯下的过错有目共睹,这样的结论,我们是通过艰辛的现实感受及众多资料证明,从研究所得,不是信口雌黄。也就是说,我们不能为义愤所困,不惜歪曲事实,来曲就自己的观点,以利打倒敌人,保存自己。在某种意义上讲,尊重事实比所谓的”胜利”更重要。”9评gcd”的观点也许有可采之处,但他们的思维路径,完全成了D的跟班和影子。很多时候,所谓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其实是一种宿命的反噬。仇恨的反噬作用也是相当巨大的,争取自己的幸福并不需要去仇恨他人,哪怕这个”仇人”是巨大的D。制造敌人不能带来快乐。

  56. 三:不要在思维上成为反对者的俘虏。我们有时看到有思想的人,常给我们茅塞顿开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比如他渊博的知识,雅健的笔墨,风趣的话语,逻辑的力量,得体的风度,在在都给我们以教益。那么这一切是怎么来的呢?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有一个不寻常的思维方式。所谓不寻常的思维方式是什么意思呢?据我粗浅的理解,就是他不被现存答案所囿,他常会换位思考,他总是相信人的局限胜过相信人的完美。开办的媒体为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做出了贡献,比如我上海外网站浏览信息,常用的是他们的翻墙软件,很好很强大。但我却很少看””的新闻,因为它常是”人民日报”的影子,从言论思维和造假方式都有雷同。

  57. ZT 就是他不被现存答案所囿,他常会换位思考,他总是相信人的局限胜过相信人的完美。

    --非常喜欢这句话。我个人认为这也是John Stuart Mill的《论自由》的精髓所在。我们之所以要提倡独立思考,保证公民的言论自由就是因为人都有局限,现存答案很有可能是错误的。只相信现存答案,政府灌输的知识等带给自己的只能是局限性的知识,而不是真理。

  58. 看来11A是大家公认的第10000001个访问艾园的人了,那就这么定了,奖品归11A.

    我没什么别的东西做奖品,只能是我的书了,我会赠送11A一整套我的书,来一本,送一本.上面会签上我和黄颜的狗脚迹,再加上两个小宝宝的鬼画符:)

    奖品微薄,不成敬意.

    恭喜贺喜11A!

  59. 以前帮忙整理了我的几个故事用于出版的人,仍然会得到我当初许诺的那本签名书.如果有谁不再想要的,请通知我.

  60. 听说有人想把我送的签名书寄还给我,还有的想转送别人,我想请WORLDLING再次帮个忙,让那些想还书的人把书寄到你那里,我会给个地址你,请你帮忙寄给我,我会将各位的邮资一并付给你.

    谢谢.

  61. 很不好意思,某些人可以把我的签名书还给我,我却无法把她们贡献给艾园的点击还给她们,只好如此了.如果她们觉得亏了本,就多骂我几次吧:)

  62. 回复艾米.的评论:

    11a, 原来奖品是如此的丰厚啊!我虽然有点不好意s, 但如果你坚持要跟我对半分, 我就笑纳了。

  63. “我没什么别的东西做奖品,只能是我的书了,我会赠送11A一整套我的书,来一本,送一本.上面会签上我和黄颜的狗脚迹,再加上两个小宝宝的鬼画符:)”

    — 哇, 看得我流口水. :) 不过是11a应得的. 嘻嘻..

  64. 回复艾米.的评论:

    这么大的厚礼呀。11A可担当不起呀。:):)

  65. 回复艾米.的评论:

    天啦,,,我要激动死了,,,谢谢艾米!

    一本就好,但是千万千万一定要有艾黄的“狗脚迹,再加上两个小宝宝的鬼画符“啊,有BABY KISS就更好了,哈哈,哪怕是个唇印:)))

  66. 至于明亮,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骂我,还咒我的孩子,我似乎没提到过她,艾园也没人提到过她,只有艾友友说了一句反艾的没谁写得出有理有据的反砸来,这跟她有什么关系,我不明白,难道她当时就是反艾的?

    如果我没记错,唐小琳是在明亮咒骂了我的孩子之后才提到艾园为明亮打过广告的事,而且也没说别的,为什么明亮要一再唠叨”提携”的话题,让人费解,没人说过”提携”,是她自己创造了这个话题.

    我所知道的,是明亮似乎还没孩子,所以我相信她还有希望,等她有了孩子,也许她说话不会这么恶毒.

    遗憾的是,明亮因误认为自己写作水平被贬低参与反艾,但反到现在还是没写出一篇有理有据的反砸来.难道她是专门来证明艾友友料事如神的?:)

  67. 回复11a的评论:

    我决定该行跟11a学电脑。

  68. 某人查QQH。

  69. 回复艾米.的评论:

    我很想要我帮艾米整理的“生死不渝”,加上艾黄的签名和两个小宝宝的“鬼画符”。如果其它签名书真有人不想要的,我想知傻们会毫不犹豫的“垄断“下来。 :)

  70. 回复11a的评论:

    天啦,,,我要羡慕死了,

    和breezebrook一起改行:)

  71.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什么话?我真的是电脑盲。

    :)

  72. 我没帮艾米整理任何书, 能有时间天天上艾园已经很满足了。艾米早上好!

  73. 某人也查QQH。

  74. 太太太太羡慕了!!!lla别忘了拿到书发个贴图给我过过干瘾啊!

    我踊跃定购退还的签名书!!

  75. 我要朝着2千万的目标进发!!胜利一定要是属于我的!!

  76. 回复spicycookie的评论:

    我也踊跃订购退还的

  77. 过节了,一起来怀旧。

    http://uk.youtube.com/watch?v=65m25-oXJXY

  78. 11A不愿意独吞奖品,希望跟所有昨天守在艾园跟贴的人分享.那就等书来了之后,由11A帮忙转寄给大家吧.

    不过这家出版公司这段时间改组多多,分分合合的,出版进度很慢.合同写的是一年半之内出完六本书,希望他们做到.

  79. 非外星人

    回复艾米.的评论:

    谢谢艾米, 谢谢11a!

    艾米头晕好了吗?

  80. 非外星人

    今天是冬至, 大家过节了吗? 我下午才知道, 赶忙做了个糯米饭, 丁丁主持做了个薯泥沙律, 大饱口福.

  81. 回复非外星人的评论:

    我要吃。闻到香气了。。。

  82. 回复艾米.的评论:

    谢谢艾米!!

    回复非外星人的评论:

    不好意思,昨天跟大家开了个玩笑,这么贵重的奖品哪好意思独吞:))

  83. 我也来献歌:)【杜德伟:情人】

    http://au.youtube.com/watch?v=0t5fTyX1R2k

    girl 每当我开始沉默的时候

    你比我更难过 好像你的错

    girl 每当我梦想未来的时候

    你兴奋的感受 比我还要多

    轻柔像阵微风 吹过我的心中

    一切都会不同 透过了你的眼

    情人爱却更多 虚情假意的话不说

    只用一颗真心 默默爱我

    最珍贵的感动 尽在不言中

     

    girl 我不是故意对你冷落

    大部份的时候我不够温柔

    girl 我强烈感到时间不够

    想牵着你的手 对抗寂寞

    轻柔像阵微风 让我从容不迫

    一切都会不同 有了你在身边

    我唯一的情人 爱却更多

    开始就要爱到 最后

    於是你我真心 越来越浓

    最珍贵的感动 藏在我心中

  84. 新小灰WILLA

    回复艾米.的评论:

    “至于明亮 ….我似乎没提到过她,艾园也没人提到过她…”

    ========

    (*^__^*) 嘻嘻……sorry,是我这个旁观者提过她的:)

    当时一个叫小丰满的想参战(后来又主动放弃),根据歌儿提供的信息对如花事件做了与事实不符的小结,明亮对小结的准确度却表示可以打95分,后来又改口说还是让歌儿来评定吧。我当时觉得明亮是wxc有头有脸的名人,看问题却不太公正,就转了她们的帖,也没损她们什么,只是做为观察对象对待的:)

    明亮这次的一失足成千古恨,令真正喜爱过她的人非常痛心。不过她在不在乎就难说啦。

    =============

    明亮 评论于:2008-12-19 16:33:36 [公司的圣诞爬梯]

    眼看就是年底了,明年又是新的一年,我想朋友们都会希望新年有崭新的气象,新的希望。这里很多朋友,都是这两年来每天都跟读至今,我们彼此见证了这些日子,欢乐和忧愁。我再次再鞠躬谢谢大家,谢谢文学城,谢谢文学城网管,给我们大家这样一个平等互动的平台,让我们从对中国文字喜爱中来享受真挚的友谊,热情积极地享受生活。我们一起结伴走吧。:)

    =======

    谢还不够不够 :P

  85. 谢谢艾米!谢谢lla – 真是好孩子!!

  86. 猪猪笑了

    艾米. 评论于:2008-12-21 09:58:49 [回复评论]

    听说有人想把我送的签名书寄还给我,还有的想转送别人,我想请WORLDLING再次帮个忙,让那些想还书的人把书寄到你那里,我会给个地址你,请你帮忙寄给我,我会将各位的邮资一并付给你.

    谢谢.

    ———————————————

    不用麻烦WORDLING了,都转给我们知傻吧 :);至少我是求之不得

  87. 猪猪笑了

    hairycat 评论于:2008-12-20 08:45:10 [回复评论]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瓜瓜,我等待你一个早晨……我真的很稀饭你的个性…….我只是稀饭你这个人。

    ……………………………………………

    大腕对我而言没有丝毫的意义,我只是喜欢我中意的人,我中意的人有些是打扫厕所做清洁的……………….

    ————————————————————-

    唉,这同战壕里的工作伙伴选得………,忍不住要以为hairycat是艾园过去的“无间道”了

  88. 回复猪猪笑了的评论:

    等我问一下,看是哪位想退还的,问到后告诉你,你可以直接跟她联系。

  89. 看得懂中文的Hairycat说她没从明亮以下的话里读出诅咒艾米孩子的意思:

    =============

    明亮 评论于:2008-11-07 16:55:36

    艾友友:“有几个能有理有据地为她写篇象样的评论文章?”

    1.偶和那边人品行不一样,喜欢写传奇评论唯恐天下不乱,乱上加乱。

    2.偶出于人道主义,为怀孕老婆肚子里的孩子着想,怕有人看了一口气没喘上来孩子受罪。

    另:邻居张大爷最爱看的是王寡妇的风流韵事,张大爷总是看得入神,炉子上饭菜都烧糊了。那种书特畅销。

    =============

    这我就帮不上忙啦,没读出人家明亮的心思还谈什么帮人家出气呢,人家明亮自己都不好意思啦 :PP

    Hairycat中文理解力不高,从她在看我回应艾米,关于艾园有何人在明亮发如上诅咒言论之前谈论过她的回帖后,便轻易下结论说我没有认为明亮恶毒,真是让人笑差了气儿!她连人家在谈什么都没搞清楚就张冠李戴的东拼西凑想为明亮正名,精神可嘉,BUT 驴唇不对马嘴,适得其反地又让明亮丢了次脸,Hairycat还沾沾自喜地嘎嘎呢 :P

    =============

    【Hairycat:艾米 明亮 人心】上文学城的朋友们都能认中国字,明亮的话里有那一句是恶毒咒骂艾米老师的孩子呢?我看不出来,有那位朋友能看出来的话,敬请点拨….

    在艾米老师在她粉丝如云的好时光的年代里,如果发出上面那样的一个满腹委屈的帖子,回帖帮忙痛砸明亮的粉丝会很多很多,明亮小朋友一定会被艾米老师粉丝们的口水淹死。但是今天,只有一个跟贴,并且这一跟贴里根本没有提到明亮是否很地恶毒咒骂过艾米老师的孩子们。因为,明亮从来就是心善口慈,从来就不用那些过激的语言,大家心里都明白明亮是一个什么人,并且,更重要的是:人心总是向善的。

    ==========

    说我没提明亮恶毒可是太不尊重事实啦:我可是不领情的!

    小灰灰 评论于:2008-12-17 03:44:还是那句老话:好毒的豺女!奇怪歌儿咋不学学哈利波特啦?

    新小灰WILLA 评论于:2008-12-17 01:23:25明明是受过恩惠的人,转眼不过两年半的时间,就便成白眼儿狼啦?太贱忘了吧?古人云:点滴之恩,当涌泉相报。问明某一句:您做人诚实吗?您有良心吗?人家唐小琳在您发表了诅咒言论后说了句艾园曾对您不薄的话,哪句说“提携”啦?您不会是做贼心虚,恶人先告状的掩盖您的LOW格调吧?

    =========

    奉劝一心向善却摸不找门儿的Hairycat,下次若想为朋友两肋插刀前先做足功课,否则成了斗鸡眼踹到自家MM的后果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PP

  90. 中文不好的人都可以凑一个班拉:)

    ========

    hairycat 评论于:2008-12-22 07:54:04

    hiahiahia,明亮从来不同人交恶,也不太为自己辩护。作为明亮的粉丝,我只有代劳了!希望不是给明亮添麻烦哈!嘎嘎嘎。

    歌儿 评论于:2008-12-22 06:07:43 [回复评论]

    呵呵,我还纳闷呢,明亮怎么可能会咒艾米的孩子?打死我也不信,原来这所谓的‘咒’是从那段话曲解出来的,我真服了,艾米还是那个艾米吗?这样的话,怎么看出了‘咒’的意思?也太self-victimize了吧?

    真替明亮冤啊,这要不是毛猫把这段明亮的跟贴找出来,不明就里的人会不会真的以为明亮曾经‘恶毒’的咒过艾米的孩子呢?太可怕了,我觉得都可以告艾米诬陷明亮了。

    小泥山 评论于:2008-12-22 07:30:27

    So that’s the reason why Amy thinks Ming Liang “骂我,还咒我的孩子”?

    They will have to give out new definitions for “骂” and “咒” pretty soon.

    I’m not sure if Amy’s behaviour is close to 泼皮无赖 now.

    小东和小西 评论于:2008-12-22 07:34:45

    真是那啥啥者见那啥啥,某园园主也自打耳光起来了。真替明亮冤啊,这要不是毛猫把这段明亮的跟贴找出来,不明就里的人会不会真的以为明亮曾经‘恶毒’的咒过艾米的孩子呢?太可怕了,我觉得都可以告艾米诬陷明亮了。 - ZT

    可不是吗?原来拿个博士就可以自编字典,颠倒黑白了!相信公理自在人心,这样长久下去,她只能越来越孤立了。不过人家早就说了不在乎,我们暂且照字面意思理解吧。

    冰天雪地08 评论于:2008-12-22 08:02:30

    骂?我有些跟不上形势,不是结论是“白痴”,“愚蠢”都不是骂人吗?艾黄没骂人!

    明亮骂/咒人了?什么时候?这段话里?好像没有比“白痴”更历害?好好学习/做功课去!

    我就是 评论于:2008-12-22 08:05:35

    回复hairycat的评论:十一没有干涉我的活法,十一只是借艾砸院的院子跟我说了几句话。我这个当事人都没觉得十一在干涉我

    那艾砸米和黄砸颜就对十一猛砸一通,这只能说明他们俩个是白痴,没经我的同意,就代表我,说十一干涉我的活法了。真是糨糊脑袋!哈哈哈

    汉代蜜瓜 评论于:2008-12-22 08:18:49

    哎呀呀,貌似艾米同学和艾友友同学都犯了诽谤罪了涅。。。快快留下地址给明亮同学做被告吧,哈哈哈~~~

    明亮 评论于:2008-12-22 08:35:18

    哈哈,还有朋友们说的官司的事情,让我考虑考虑哈。:)

    明亮 评论于:2008-12-22 08:32:23

    哈哈,看看这出大戏演的。艾友友的评论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我写给歌儿的文章,里面还有这么多标榜啊,她是怎么好心臆想出来的呢?谢谢毛猫猫,谢谢各位懂我的朋友们。嗯,要是毛猫猫不贴这些,我自己是看不到的。看到了我也不会理睬的。

    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写我自己的博客,想说什么说什么。他们愿意把文章里话语里的内容怎么想怎么看都是他们的自由。我自己是不会恶意揣摩他人让自己生活在一种负面情绪里面的。我也真心劝喜爱我的朋友们,别缠绕在这种情绪里面。那天刚好看一电视剧,情节挺假的,但里面有个人说了一句话,“如果你老是在恨里面,你是得不到爱的。”这句话我很赞同。

    汉代蜜瓜 评论于:2008-12-22 08:36:38

    回复hairycat的评论:本来没那么高兴,想着把为昨天的事生气地小蜜逗乐,结果打开电脑一看某园的娱乐逻辑,立刻乐了。你看人家,怀孕拿怀孕说事儿,生了孩子拿孩子说事儿,那孩子托生在她们家也算不幸,呵呵。任何人别给她们提意见,一提,当心就是恶毒诅咒孩子。

    shuimaomao 评论于:2008-12-22 10:17:48

    毛毛大猫,你好高产啊,我几天没来,你就写了好几篇了。

    关于明亮打广告的前因后果,包括HUMMINGBOY的QQH都有,可我忘了在哪个文下的跟帖了,小泥山的?最好也汇成一贴,像这篇似的。

    我知道明亮不在乎,不过可以给过路人或有兴趣的人看看。

    最近的贴我看的很少了,之前的过程中的倒是没少看。TA们是很能嚼,但嚼的逻辑很强很独特,像某尾论证过的,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

    Eyre 评论于:2008-12-22 12:37:23

    nod nod, 毛猫儿,熊抱一下哈,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件事中的人心向善这个道理,你这样把证据列出来,连过路的都清楚了,免得有人只听了井底之蛙的一面之词还带着那个池塘的污水到处泼呢 :)

    mycereal 评论于:2008-12-22 13:25:21

    明亮: 抱抱! 有句话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你不用跟这种人一般见识,也不必为此生气。

    ELEVEN 评论于:2008-12-22 13:56:09

    我晕~~~~~~不看不知道,原来我到现在还被艾园点名啊?还有,明亮也还在被点名啊?“ELEVEN为什么不让这事就这么了结”----这个。。。。可够神奇的。。。。。。“至于明亮,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骂我,还咒我的孩子,”----这个这个,又是从何说起?艾园对我来说已经成为过去式了,我因为已经不喜欢,所以从此不关心。对过去的风波,我的立场依然和以前一样,所以所有的观点也不用重申了。

    对于明亮,我是绝对的支持,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没什么歧义,我从双方往来的贴子里已经看到了对我而言事实的全部。

    夏之虫 评论于:2008-12-23 00:43:02

    艾米的确很“强悍”,这次她把明亮“提”出来,是不是明亮在WXC的影响力缘故呢?

  91. 退书人名单:

    =====-==

    歌儿 评论于:2008-12-22 06:10:15

    借你的宝地说一声,我看见艾米终于对我以前问过她的签名书的处理问题答复了,

    看起来艾米同意回收她的赠书,我看最好不要麻烦Worldling了,你们不都已经ex了吗?就别利用人家了。艾米现在的支持者仍然众多,随便点名谁来负责这事不都可以吗?再说现在艾米的支持者里已经有人举手报名接收退回的签名书了,那干脆就艾米点个名,或者spicycookie, 或者斜,或者别的什么人,接收我手里这本,然后我们一对一交换地址,我负责给寄过去就行了。没必要麻烦第三者,邮费我来承担,我心甘情愿。如果要找worldling就算了,我心疼她,不愿意她受这个累。如果艾米现在的支持者里找不出一个愿意接管这事的,我回头把签名书送悉尼华人聚居区的图书馆就好了。的赞赏。我想大声地对小灰灰同学说:赞一个!

    饼姐姐 评论于:2008-12-22 07:59:58

    真替明大亮冤啊!明大亮这么温和的一个人,艾砸米都不放过!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要收回书啊?好我等着,看艾砸院的人通知我,我寄!哇姐姐就算了,艾砸米太把自己当个大葱了,让哇姐姐寄,哇姐姐就寄,让哇姐姐收就收,哇姐姐都是你的EX了,你还要利用人。真是没天理了!如果明年没人通知我寄书,我就把书扔到厕所里了,谁要谁去找,我干嘛替人保存阿! 哈哈哈

    秋月冬雪 评论于:2008-12-22 08:44:49

    明亮不想招惹人家,就说了那么一段话,竟然能给读出那样的意思来。真是编辞典的啊?奇怪,”张大爷爱看王寡妇故事” 不就是说大家喜欢看八卦新闻吗?谁那么敏感联想到某人写的故事了?那个故事不是有关八卦的故事了?你对别人的事都没好奇心?新闻,故事,小说不都是八别人的故事吗?何来污蔑之说?self-victimized 至此,真是雷人哪。明明是唐小琳自己说艾园给明亮打广告了,埋怨明亮不"报恩"了,没有倒向自己,不高兴了啊。事实如何呢?是艾园人hummingboy自己要求要转明亮的文章。说起报恩,我也不敢收着艾米的赠书,免得碍着艾米的恩情,我连说两句话都要被糊上脏东西。我也不想麻烦Worldling, 如果不能一对一的给现知傻寄书(邮费我出),我也赠图书馆好了。艾友友和唐小琳的理解力和歪曲能力我是深深佩服的。明亮为什么喜欢歌儿,文章里写得清楚。我不知道两位是怎么会理解成仅仅是因为歌儿帮明亮贴博客,明亮就"因为感恩才支持歌儿"。By the way, 最近某园好像比较热衷于砸人大大多于为弱势群体说话了。那些腥风血语的标题,我看了都不敢点了。你们这个attack mode, 真厉害啊。我怕怕。

    =======

    白眼狼群像 :PP

    y

  92. 新小灰WILLA

    心虚啥呀,有什么见不了光的呢 :PP

    =========

    冰天雪地08 评论于:2008-12-22 14:28:59 【hairycat:艾米 明亮 人心 】

    毛猫:弱弱的建议一句,是不是应该把艾老师那两个帖子放在住贴?艾老师是希望大家都看到的。

    明亮 评论于:2008-12-22 15:18:05 【hairycat:艾米 明亮 人心 】

    借地方一并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不过冰雪妹妹还有毛猫猫,你们的提议我反对一下,别单弄出来没完没了评了。喜欢知道过程的也都记录,不关心的看着这些也闹眼。这次听我的行吗?到底和我有关系。多谢啦。:)))

    =============

    她们指的是这个:

    =============

    hairycat 评论于:2008-12-22 07:52:14 【hairycat:艾米 明亮 人心 】

    一位朋友读完拙文后,特别提供了以下两个帖子,其中的含义大家一定能读出来的: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2-20 07:57:31 [回复评论]

    明亮这句话应该拿去问ELEVEN.

    艾米砸”如花I”时,并不知道她是”我就是”.而”我就是”挨砸后道了歉,这事就算完结,那么ELEVEN为什么不让这事就这么了结,却要跳出来指责艾米”野蛮干涉他人活法”呢?

    这些人不知道是记忆力天生就不好,还是衰退了,总是记不住一些关键事实.歌儿也一样,口口声声说她支持HAIRYCAT是因为艾米骂得太厉害了,但事实是HAIRYCAT挑衅在前,艾米的回复根本没有使用”白痴”之类的词.HAIRYCAT不知道重复发了多少次贴了,艾米才到意见区请网管封她ID.

    小泥山的CASE也一样,在某些人嘴里,仿佛小泥山一进艾园就被艾米”骂”了白痴,但实际上艾米黄颜写了多个长贴来回应她,百般解释都不能说服她,还遭到她的威胁,艾米才使用”白痴”这个词.

    这几个人的特点就是又要做表子,又要立牌坊,总想把自己打扮成道德楷模,仿佛多么善良多么厚道似的.实在令人恶心!

    明亮对艾黄尚未出生的孩子的恶言恶语,不能损虾头妹妹一根毫毛,但却会象个阴影,跟她一辈子.无论她的高调唱得多么响,人们只要一想起她曾经使用过的恶毒言语,她精心打造的淑女或美女形象就破碎了.还有”张寡妇”一词,也会跟她一辈子.

    ——————————–

    明亮 评论于:2008-11-10 14:06:00孩子们和中文课(四)

    饼姐姐,没错,谁错了道歉一下不就结了。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2-20 07:39:05 [回复评论]

    回复小灰灰的评论:

    关于明亮,唐小琳之所以会提到艾园为她做广告,是因为她在”给歌儿”里提到她支持歌儿的原因,是因为歌儿在她回国的时候,帮她管理过博克,所以唐小琳说”如果我没记错,明亮也是艾园帮忙打过广告的人”.

    明亮的文章名义上是在赞美歌儿人品好,实际上是在标榜她自己人品好,她用来赞美歌儿的例子,只有一个代管博克,就这么一个举手之劳,她老人家就那么感恩戴德,这到底是在歌颂谁呢?再加上她在开头几段对她自己的描写:看到一个小孩子,心里就涌起那么多美好的感情,只能说是在标榜她自己是个多么感恩的人.

    所以唐小琳提到艾园为她做广告的事,意思是问明亮:如果你是个感恩的人,如果你因为感恩才支持歌儿,那你怎么解释你如此恶毒地反对艾黄?艾黄根本没招惹你,只有艾友友说了一句”反艾的人当中没谁写得出象样的反砸文章”,而这也并不是针对你的,因为你当时还不算反艾,你就对艾黄及艾黄未出生的孩子的恶言恶语,还用”张大爷爱看王寡妇故事”来评价艾米的小说,

    呵呵,明亮的天空下着雨!

  93. 艾园常客

    回复小灰灰的评论:

    有关退书人名单:

    =====-==

    看了这个”饼姐姐”的跟贴我真的是不知说什么.通过近几个月的事,我想我是真地认识这个人了.

    如果艾米同意,我愿接收这些人的退书然后再寄给真正的艾园知傻.请告知如何具体操作.

  94. 艾园常客

    我敲中文很慢,所以平时很少发言.可是读了【hairycat:艾米 明亮 人心 】的大作后,实在是忍不住要说几句。

    由于各种原因,有些人可能会不喜欢孩子,这本身并没有什么错。可是如果一个人对孩子甚至是未出生的孩子恶语相向,我实在是怀疑此人的人品。hairycat作为一个一心向佛的人,怎么会如此善恶不分呢?我母亲是信佛的,她经常强调的就是珍视生命,善待生命。

  95. 回复艾园常客的评论:

    谢谢你,我会写个贴子谈谈如何处理这些书。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