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六四图片(血腥,慎入)

六月三日晚至四日凌晨,军队以机枪、坦克对付民众,北京城内鬼哭神号。最后装甲车冲进天安门广场「清场」。谁说没有死人?图左下角是学生尸体。

学生抬着中弹同伴医院抢救。

一位受了重伤的学生躺在担架(推车?)上被送往医院。

三轮车送受伤的学生去医院。

这位被坦克碾断双腿的人叫方政,现在美国。

更多被坦克碾死的人。

被坦克碾成了肉酱的受难者。

惨遭坦克轧过的死者,肉泥一团。

施放毒气弹。

国际上禁用的开花子弹也用上了。

头颅被打爆。

从街上抬回来的一位死者。

8964受难者的数具尸体,躺在北京西区邮电医院内的临时停尸房内。

摆放在北京协和医院标本室地上的尸体。

30号尸体,名叫杜光宇。

倒在大街上的死难者。

寻找失踪的亲人和朋友。

悲痛欲绝。

埋伏的士兵自人民大会堂冲出,枪口指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下的学生,一边开火一边推进(其中一军人枪口可见火光)。

北京市民捡到的子弹壳。

(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

361 responses to “更多六四图片(血腥,慎入)

  1. 永远铭记这一天,为死难者致哀。

  2. 太残忍了

  3. 無法相信這樣的場面發生在89年代的中國!

  4. 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市民都下得了手,灭绝人性的东西!跟希特勒一样残忍。

  5. 惨痛

  6. 天呐!!!

  7. 出离愤怒!为死难者默哀……

  8. 还是没有勇气全部看完图片,太残忍了!
    不知应该如何引导孩子,要远离政治吗?儿子现在对警察,特工,军队等特感兴趣,长大了想当警察。

  9. 21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上街游行, 现在的我为自己的悲观和麻木感到羞愧。

    为死难者默哀…

  10. wordpress解禁了?真希望世贸天天来检查

  11. 震惊!愿死难者安息!这血腥的镜头原来只有在电影中看到(估计部分还要删减),没想到却发生在我们的首都!

  12. 天哪!看得头都要炸开了!

  13. 愤怒。低头为死难者默哀。

  14. 满腔悲愤,为死难者默哀。

  15. 悲伤,愤怒,这就是党啊母亲对她的孩子所作的?惨无人道,没有人性!全世界都会记住这一天!为那些死难者默哀!

  16. 天哪!我的天哪!!无语。。。

  17. 看到标题上的“慎入”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才进来的,但看了图片还是忍不住喊“天呐”。
    还是那句话,我们90年代出生的孩子基本完全不知道那段历史,家长不提,老师不说,书上不写。
    如果不是艾园,我也不会知道。
    为死难者默哀!

  18. 海滨城市sea

    比法西斯还法西斯, 这笔帐早晚要清算的!那些刽子手们,你们真的能活得舒心吗?这二十一年来,你们的良心是不是在受着巨大的折磨?估计你们也是夜夜做恶梦吧。太恐怖了,现实真的是难已想象的恐怖。

  19. 为死难者默哀!

  20. 执子之手偕老

    为死难者默哀!

    二十年前,虽然新闻里不断播放天安门没有流血事件,但我还是听到不少民间的小道消息,我当时的判断是正确的。

  21. 20年前,我才上初中,后来听到一些关于六四的伤心事,期中有一个清华大学的,曾经是我们县中的高考状元,毕业分到我们县的化肥厂,没几天,他自杀了。当时我很震惊,现在才知道原来六四是多么的残忍。

  22. 太可怕了,当年我们还小,只知道很乱,不知道乱成什么样子;现在经历过的人们呢?

  23. 为死难者默哀!真不敢想象。。。

  24. 人心,人性;何在?

  25. 无记名投票

    血腥的天安门是这个国家的耻辱柱,某些人终将被历史永远地钉在这个耻辱柱上,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尽力发声,这个时刻就不远了。

    感谢艾园张贴真相照片。

    愿逝者安息。

  26. 无记名投票

    不知道这些图片正式发表了么?Carma hinton的纪录片《天安门》里似乎都没有用到这些摄影图片,它对广场屠杀的报道中只有个别当事人讲述听到队伍后面坦克追上撤退人群后骤然原地打转,学生凄厉惊呼,但没有确认说碾压了和平撤退的学生。看到这里的图片,终于证实了最可怕的一幕。

    《天安门》至少看了三次,每次都是泪流不已,极度悲伤。以为看到的悲剧场面已经足已使自己对任何六四图片反应麻木了,没想到还有这么残酷血腥的场景。

    相信很多照片是亲历屠杀的见证人冒死拍摄,保存和传送到国外的。感谢这些勇敢的人,你们提供的证据帮助我们认清了最无耻的谎言;开花弹,机枪扫射,坦克碾压,这些年所有的传言都被证实了。不知道这些证据够不够国际法庭对屠杀者进行裁判了。

    还有些照片估计是从军方和政府内部流出的,像坦克碾压后的照片,推测是清场过程中拍摄的吧。想想坦克制造这种血腥恐怖,应该是为彻底清理现场采取的终极行动,很难想象还会允许市民接近和拍摄这些场景。

    镇压者在夤夜屠城时还精心记录死亡的场景,不知他们是什么心态?也许是为将所有参与者绑在一条船上,使这些人只能铁下心来永远维护共同的谎言,永远铁腕制裁任何试图揭示真相的努力?

  27. 会永远记住这血债的!

  28. 为这些死难者泪流满面!
    在那一天,我的一位北京读书的同学侥幸未受伤,回家后惊魂未定。而我最亲的人,那一天正好不在那里!但那些逝者永远的逝去了……
    再次为他们痛哭!为他们的家人痛心!

  29. 我们这里也游行了。我们系里的老师怕我们出事,提前带我们进山实习了——我们实习时间也加长了。等我们回来,一切都结束了。

  30. 太惨了!

  31. 回复“John”(69.162.137.132):

    你的意思是大陆绝对不会使用繁体字?最后一张图里有繁体字,所以这些图片是伪造的?

    你这推理也太雷人了。把你的贴删了,你不嫌丢人,我嫌丢人。

  32. 回复“一哭”:

    把你的贴删了,你大概不懂什么叫“不值”,不然你也不会在这里公开为死难者“不值”了。

  33. 我把这些图片贴在这里,只是因为有些国内网友看不到这些图片。至于你看了图片之后信还是不信,信什么不信什么,那是你自己的事。

    但不管你信还是不信,如果你要推理,你就得合乎逻辑,不能像那个John一样,胡推一气。

  34. 为64的死难者默哀。。。。。。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艾米和艾园,在我的生活中,64已经被我遗忘了。可刚好去年这个时候我去了香港,看到很多地方都有纪念64的标语,我才恍然大悟:原来64已经20年了!只有在艾园,才能更多地接触到真相。

  35. 六四那会儿,俺还是个高中生,每天一放学就往俺家附近的大学跑。俺所在的城市是重工业城,工人虽然支持学生,但是迫于各种压力并没有罢工。大学是当时的俺除了CCTV外,唯一可靠的消息来源。六四过后,学生一夜之间成了“暴徒”,电视上除了成排的坦克和大批的军人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据称他们是来“平暴的”。当时的俺虽然有很多困惑,却总以为政府不会如此
    铁血。
    甚至在若干年后,俺到了法国,在人家提起六四的时候,俺还会“澄清”。。。唉,俺也曾幼稚,愚昧得可怜。不知道从那一天起,俺渐渐学会了怀疑或者说思考。六四在俺心里也有了另一个版本。可是今天,这些血腥的图片(还有用法语写的)让俺愤怒得无语,让俺难过得流泪。

  36. 向8964死难者和伤者致以最高的敬意!
    请中国别忘了这段历史。纪念六四!

  37. 夏花尽美

    为死难者默哀!

    太可怕了!想起芷青和蔺枫来……

  38. 愿死难者安息!

  39. 回复匿名(220.245.60.221):

    你用共产党做榜样,真是白痴。

    共产党打天下,难道不是牺牲的民众的生命?那些坐天下的共产党,他们牺牲自己的生命了吗?

    把你的IP封了,你去共产党的地盘发言吧。

  40. 我看到一半的时候,脑袋就已经被打了一拳,说不出话了.不敢看下去了.

    从来没看到过这些现场的图片.

    只是学过这段历史,我或许会愤怒.但看到这些图片,比愤怒更难受的是,这些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啊!每个人身后都有家庭亲人朋友,每一张图片都是多少看不见的痛苦,我的天呐

  41. 我还是没办法平静.

    此时我的室友正在看着康熙来了哈哈哈的直乐,我听着笑声再看着这些图片,心里真是没办法平静—–我们,都是无知的,在这件事上完全的无知.

    曾经听到过传闻,大家谈起来就像谈个什么不可见人的小道消息一样.

    二十一年前,他们也是像我们这样鲜活的生命,走上了街头,谁知道会遭受这样的命运.想到这里,真是………

    虽然我什么也做不了,但对这些生命和他们的家人,我致以尊敬.

  42. 北方小城

    惨绝人寰,用自己的军队残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普通市民,这样一个毫无人性的政府一定要下台。
    为死难者默哀!对死难者的父母和家人致以最大的支持!
    无论所谓的那群六四民主精英是多么无耻,六四一定要平反, 为那些无辜的死难者和他们的家人,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

  43. 没有什么“平反”不“平反”的,“平反”的意思是当局错判了什么人,事后给予纠正。而六四被屠杀的人,需要的不是平反,而是严惩杀人凶手。

    难道政府说一声“对不起,当年我们杀错了人”,死难者的冤屈就得到昭雪了?

  44. 同意艾友友的说法。这不仅仅是平反的问题,而是应该严惩杀人凶手的问题。

  45. 泪流满面,默哀。。

  46. 残忍!残暴!残酷!

  47. 今年香港维园又聚集了十五万人,可爱的香港人!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64407/IssueID/20100605

  48. 出生于89年

    这些图片是最直观的说明了,张张都是那么触目惊心!
    为死者默哀,致敬!

  49. 很可怕,很无力。
    很难过。

  50. 一同哀悼吧。。。

  51. 水尽寒烟

    国内网上的有关信息完全被GWF屏蔽。。只能口口相传。更多的人压根不知道。
    昨天平平静静地过去了。没有人提起。

  52. 那时的 我才几岁,不知道这些,后来我到了国外。看到了类似的照片,才感到事情是很残忍的1

  53. 菡萏花香

    可怕 啊

  54. 感谢艾米的图片,虽然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55. pinuoxiuxiu

    真的很血腥!第一次看见这些照片。

    正如这个视频里面记者评论,“我们很不想事件发生,但却是真实发生”。

  56.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一同哀悼!

    (昨天叫办公室同事看了这组图片,都非常震惊。)

  57. 回复匿名(220.245.60.221):

    你根本就不懂什么叫民主,你怎么可能正确判断某个讨论方式是否民主?你以为民主就是我的博客必须允许你胡言乱语?你懂不懂尊重他人合法权益?你懂不懂尊重私人空间?

    你要享受民主,就自己开个博客,在那里发表你的高见,有人去你那里与你讨论,你就讨论 ,没人去你那里与你讨论,你就自己说给自己听。

    强迫别人的博客允许你发言,强迫别人保留你的发言,还把这称为“民主”,你看你是多么的白痴。

    顺便说一句,我从来没号称要为“民主”献身,拜托你别造谣。

  58. 心里太难受了,无法形容,(我感受了震惊、痛心、惋惜、悲痛、愤怒……),向他(她)致敬,他(她)为的不是自己。

    想起了芷青在生病时的情形,更加能体会到他的感受了。
    看了这些,才发现我们太多的人太幼稚了!

  59. 据说是用的达姆弹(弹头中空), 即打入人体会爆炸。见过北京街头捡来的弹头, 但被打爆的头颅是第一次见到照片。
    我居然也能看到艾米的这些照片, 真是不可思义。 大概所谓网络监管, 百密也有一疏呵。

  60. 作为90年代出生的,虽然听说了很多,讨论了很多,但还是没有图片来得直观。

  61. 大家听过历史的伤口这首歌吗?禁歌

  62. 共党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可以做

  63. 那时我也是亲历者,那天我在上海。为牺牲者默哀!

  64. 我记得那时我还在读高二,政治老师第一天还在支持学生运动,第二天就变了腔调,称他们暴徒了。爸爸出差回来对我说,他给学生们捐款了。但是他绝不允许我去参加的。怕我给抓了。高考的时候,多了好几本政治书要背。

  65. 海滨城市sea

    那天看完照片,跟妈妈讲了,跟身边能沟通的人讲了,他们都很震惊,但那种震惊还是无法象我真正看过照片一样。

    几十年前,有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屠杀,但那是侵略者的屠杀,几十年后又一场屠杀,仅一字之差,但这是中国人对自己同胞的屠杀。这些屠杀者连野兽都不如。

  66. 21年了,在大陆封锁得令人窒息,他们以为时间会把鲜血洗白,但我们不会忘记,相信会有那一天的。谢谢艾米

  67.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无比的震惊 我甚至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68. 大陆翻墙者

    希望设法把这些图片发到大陆网络,让80后,90后看看

  69. 我是从艾园才知道这个事件,以前听都没听过。后来上网查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
    照片不敢看下去,太惨了。

  70. 向为自由民主的而牺牲的人致敬

  71. 只能说CCP没有人性

  72. MrsFagerlund

    多數時間我都在這裡”潛水”, 無意中看到這組圖片, 帶給我的震憾令我忍不住哭.

    雖然對於六四的這段歷史學校有敎到, 再加上每年維園的六四紀念活動, 我對六四這段歷史并不陌生, 但是這組圖片還是帶給了我無比的震憾.

    有接觸過一些來自內地的學生, 令我吃惊的是, 他們認為六四這件事是不存在的, 是外國傳媒侮造的用來侮蔑共產黨的. 初時我也會嘗試地把自己所知道的六四始末講給這些學生知, 但他們的反應讓我深深地体會到這幾年內地在這方面的洗腦式敎育是多麼地成功.

    後來我明白了, 信與不信是個人的事, 那些牺牲的學生們, 并不會因為多了幾個新一代青年的相信而復活. 這段歷史不會因為多了幾個人相信而改寫.
    但我還是希望有些人至少能對在六四中失去生命的人們多一些尊重.

    那可是生命啊…..

  73. 大陆翻墙者

    翻过墙才知水多深。。。

  74. 我也是从那里走来的,回忆一下

  75. 有好文章要分享!

  76. 我生于89年末
    事件发生的时候,我的叔叔婶婶都在北京上大学。他们也参加了游行,在去天安门广场的路上听到了枪声,侥幸逃过一劫。在北京的亲戚家躲了几天后,我叔叔两手空空扒火车回到了家。
    那段时间家里人都担惊受怕,生怕他的名字出现在电视里。
    尽管家里人对那次惨案有着如此深刻的记忆,但是在过去的20年里却没有任何人向我提起!我还是在高中的历史课本上看到了64。对它的描述只有短短三四行,语焉不详,老师也不愿多讲。
    它被刻意的遗忘了。
    我终于明白我叔叔为什么对政府始终抱有如此大的意见和仇恨了。

  77. 向他们 默哀!

  78. 我是一个大学法律系新生,当初选择法律,只是为了正义。尽管在大陆法律只是一个摆设,但我任毅然踏上这条注定坎坷的道路。因为我坚信,没有前人的双脚,把各种坎坷踏平,就没有后人的前进。就好像6.4的青年,他们用鲜血为后人指明了前进的道路,矢志不渝

  79. 流连忘返

    看完照片, 无语, 只有流泪, 流不完的泪… 为所有罹难人默哀, 致敬!
    我相信这笔帐总有要算的那一天的, 共产党用他们的坦克和子弹为自己掘了一个墓!

    谢谢艾米!

  80. 流连忘返

    共产党更可耻的是六四之后对所有在校大学生的洗脑,他们给我们放电视片,里面全是一些“天真的受蒙蔽的学生”和“暴徒”们痛打“我们可爱的、打不还手的人民子弟兵”。每个参加过游行的同学,特别是那些曾经坐车去过北京的同学都需要写检查。(还好,我那些去北京的同学都在血案发生前回来了。)
       虽然那时每天收听“美国之音”,听说了军队和坦克的事,可是当时以为只是用来吓唬学生的,做梦也想不到是这样惨烈!以前也看到过六四的照片,但是都没有这样触目惊心。和我们以前从共产党编的历史书里学到的“五四”相比,“六四”是令人发指的残忍!共产党说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我要说,共产党是共产党的掘墓人,他们用坦克和子弹为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坟墓!
       这里我也要问问柴铃,你每天抱着你的美国老公,数着你办公司挣来的钞票,晚上睡得着吗?这就是你的革命需要流血理论?你说“同学们的血不会白流的”,他们流了血了,你现在在干什么?
       终于理解了封从德为什么说这么多年来一直心里不安,觉得愧对那些死难的同学,这是因为他有良心呀!

  81. 这些很真实. 我当时在天安门合围后就撤到在长安街上南池子(藏在树后), 直到65早上离公安部门前的士兵队仅60米左右. 亲眼见扫射多会, 死伤十几人.开始也已为是橡皮子弹. 也参加了板儿车运人. 65 和66两天去医院认学生尸体时,也亲眼见尸体堆摞的情景. 这些回忆已深藏多年了.
    谢谢艾米允许张贴,这是须要勇气的.

  82. 第一次见到.伤心.我们不知真相.谢谢你的证据.

  83. 就是不明白中国所谓的民主到底是怎样民主,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们都不知道。网络上、历史书、政治书全都赞美党,某些被网站封锁,这些都是是中国特色的“民主”。这样的愚民政策到底要持续什么时候?

  84. 六四伤城

    我是初中听美国之音知道的,虽然过去十几年,依然对我影响很大!想不通!

  85. 六四伤城

    柴铃算什么!!!让别人去流血算什么!!!

  86. 记得3号晚上,我与北京同行失去了联系,所有通道都联系不上北京。大大地奇怪。
    望着楼下广场近30万游行的人们,心里有种担心。大约21点半的时候,北京同行才出来应答我的紧急呼叫,她的声音带着哭腔:开枪了,不能开灯,不能说话。说完就再无音讯了。
    从逃回来的朋友那里闻听惨讯,他携夫人连夜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奔美国,临行只来得及交钥匙给我,替他俩看房子。
    虽然之前看过有关视频,心里已有准备,但在这里再次看见,依然是痛!血淋淋!惨绝人寰!
    每年夏初,我心里隐隐作痛,
    默默地悼念,悼念那被杀戮的人们。

  87. 天阿, 第一次看到这么血腥, 但愿永远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惨案

  88. 看完后很震惊,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GOD BLESS。

  89. 第一次看到关于64的照片,不敢也不忍心看第二遍!感谢艾园让我了解真相!感谢艾园让我学着思考!

  90. 我是80后,对64没人对我们说起,看到这些图片让我泪流满面。。。

  91. 感叹一下:因为参与过当年的静坐\游行,与学校公派出国无缘,这就是我当年的代价.

  92. 对这种这种政府,我们怎么可能去拥护?~

  93. 无语~~~~这都是同胞阿!就算不是同胞,也都是人类阿!怎么可以这样残忍?我不懂

  94. 这才是64的真相!这些都是曾经鲜活的生命啊……
    严重同意艾友友老师的话“六四被屠杀的人,需要的不是平反,而是严惩杀人凶手!”

  95. 有机会一定把政府赶下台

  96. 夏花尽美

    这个AAA一看就有五毛血统!
    贴这个六四是因为国内封锁消息,大家都看不到。但是那些关于日本屠杀中国人的图片、电影多得很,只要想看都能看得到,没必要贴在艾园。
    还说什么“中国人应该看到的是中华民族的实力强于世界”,真是矇着鼻子哄眼睛!

  97. 我爱民主

    永远铭记这一天,向死难者致哀!

  98. 原来我很无知

    我是一个88年出生的人,以前从来没听说过有64这回事,我想就算有,也是被刻意地淡化了,为那些死去的同胞致敬,现在的我只感到无限的绝望,无力。就好像你生活了那么久,突然发现你所了解的一切都是假的,而其他人还在醉生梦死,不知所以然,悲哀就更深了。

  99. 回复“没有绝对的自由民主”
    中国就是你这样的白痴愚民多,你这个五毛,离这远点

  100. 大陆翻墙者

    我希望茉莉花革命快点再中国打响。64革命烈士的血不能白流

  101. 愿死者安息 生在天朝 真是不幸啊

  102. 血债要用血来还

  103. 回复“本帮菜”:

    不明白你说“血债要用血来还”是什么意思。你是要让枪杀学生的人也被枪杀吗?那枪杀学生的人究竟又是哪些?难道血偿了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就能让失去生命的人重生?就能让他们的冤屈得以昭雪?让那些逝者的家属就能不再悲痛?就能不让这类事再次发生?那些被你判了“血偿罪”的人的家属又该怎么办?我觉得你和那些动用武力杀害学生的人也没什么区别,都以为只要把人的肉体解决了,就没问题了。

  104. 痛彻心扉……不知道该如何去评说了……真的不是一般的惨烈啊……64之于文革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为死难者致敬!
    (P.S:本人95生人,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是听竞赛的老师说过,曾经有个89届的学长在89年去北京参加竞赛辅导,结果就死在那里……)

  105. 第一次翻墙…为死难者默哀..

  106. 难道那些虚有的光彩比起这深重的苦难更值得我们铭记吗?
    政府用骗和瞒来使民众麻木,使民众不明真相。
    悲哀啊!
    作为一名90后的大学生,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感到无地自容。

  107. 回复‘test123’,

    既然能看到为什么要求艾米放这里呢?自己去看你想看的就好了。

  108. 回复“test123”:

    把你的帖删了,你说你看到的六四照片都是“解放军被烧猪”,你问我为什么不把那样的照片也贴在我的博客。你说你这个问题是不是很白痴?既然你都能看到的照片,还需要我在博客里贴出来吗?你在哪个党报看不到?

  109. 政府要公开事件真相和历史档案,遮遮掩掩就说明有问题!

  110. 遲到的默哀…為死者,為不明真相的生者,為這個國家。

  111. 我九五年去南宁上学的时候,有一位全州的同学告诉我,北京镇压学生,开枪,而且用坦克碾轧。我不信啊!怎么可能?89年我正好10岁,我们看到电视里是说学生是暴徒,如何如何杀害解放军,电视镜头也很恐怖,解放军尸体被烧焦。我也是后来在国内一些博客上看到类似的片言只语,后来翻墙后才看到更多的真相。比如方政,09年在美国国会山作证的视频,还有他当时被记者拍下来碾断双腿躺在路边的照片。那一刻我流泪了,在这里我也流泪了..

  112. 无语

  113. 回复“小样的”:

    把你的帖删了,并把你的IP封了,请你不要再到我的博客来丢丑。你连个“一言堂”都说不清,说成“一言谈”,你还有脸到我的博客来发言?

    你有权利到《人民日报》副刊去要求“百花齐放”,但你没有权利在我的博客要求我不删你的帖。这是我的私人博客,就像我的家一样,我想留谁的帖就留谁的帖,想删谁的帖就删谁的帖。

    你连公器私器都分不清楚,还谈什么国是,真是自不量力,下去好好学习吧,先争取把几句话说清楚。

  114. 64时候还小,只有10来岁,基本上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听大人们闲谈,说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可是新闻又说没有,到底怎么回事真的一直搞不懂,高中历史书也只用一场政治风波来划过这段历史,历史老师在64那年正好上大学期间,我们好奇的缠着她问,她都不说,班主任和其他几个老师也是那时候的大学生,问他们,他们也都不说,不知道他们怕什么,看了这些照片,很震惊,也很奇怪,这么重要的历史事件,在大陆怎么好像没发生一样的了呢,不知道当局是怎么做到让人们三缄其口的。

  115. 六四事件,在国内通过通过正常途径是根本无法搜索到真相。
    通过百度搜索“六四”,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使用GOOGLE搜六四,无法打开网页!只有通过代理,才可以看到真相。这难道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这种真相要被封闭多长时间?当权力集中在极少数人手里时,这将永远不会是一个有人权的地方。法律只是保障极少数人的利益。

  116. 应该让国内的人民了解真相 了解这些年来的愚民宣传 为死难者痛心

  117. 回复“89落地的娃”:
    六四和改革是两码事,六四是屠杀。你不指责凶手,反倒指责被害者,你才是五毛吧!

  118. 你这89年出生的娃还真不是一般的白痴!

  119. 回复“89落地的娃”:
    最该鄙视的人是你自己,不仅没素质,还没人性。

  120. 回复“89落地的娃”:

    貌似你的IP跟文学城网管们是一个地段的,你的白痴观点也和文学城某些白痴很接近,到今天还在为六四屠杀平民的人辩护。我劝你还是睁开眼睛,看看今日世界的民主潮流吧,别当了独裁专制的陪葬人。

  121. “89落地的娃”:你就是个喝狼奶长大的娃:愚蠢+没人性。

  122.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随时间的流逝,终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123. 回复“小王子”:艾园为什么不公开那些动乱的人火烧士兵的图片?因为那些照片中国到处看得到,不需要艾园来登。艾园登的是中国政府屏弃的、大陆人民看不到的东西。
    你觉得被杀死的大学生罪有应得,他们反腐败反贪污,何罪之有?一个国家的政权如果不是民选的,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在哪里?
    你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滚回家继续做奴才吧。

  124. 再复“小王子”:就算学生要推翻政府,也不是罪:政府是独裁政府,没有经过选举,霸着位子不为人民谋福利、贪污腐败,这样的政府难道不应该被推翻?

  125. 国内封得很严,我们基本不知道,活了十几年了,到今年才知道这事,惭愧。

  126. 我也是翻墙进来的,没想到这么惨。

  127. 第一次看到这些图片,尽管已经知道真相,但看到这些图片还是非常震惊。这已经不是简单的镇压了,而是毫无人性的屠杀!是什么样的仇恨让刽子手们如此残暴?你们记住,总有还债的一天!

  128. 。。。六四那会我还小,小学几年级都忘了,那会晚上睡觉都能听到不知道那里传来的喊声,还有明显的机枪声。我爸是大学老师,现在他们学校还有好几十失踪学生,估计是死了,连尸体都不知道在那里,还有几名老是也死了。愤怒!现在还到处封锁这封锁那的。国外的视频网站几乎给封完了。弄的我找个学习视频都看不了。靠的了,是不是就不能说TMD中共一个不好的?几年前有去日本出差,那会还是小泉当政,人家日本电视台就能播出反对小泉的电视,还有人摆了个小布什画像,有牵了条狗出来,指着狗说这就是小泉。民主评论执政党有什么问题?别说评论了,就是叫你下台你也要乖乖下台。国家是谁的?我看中国不是中国老百姓的,就是那些个当权者腐败的工具。也许刚建国那会确实是朴实确实是为老百姓服务的。现在~~~~拉倒把。我去换身份证,从下午两点等到4点半,那帮民警,他们快下班了才办理,中间的时间就TM那么聊天!!找几个MM那聊的那个欢啊,靠,真希望中共赶紧倒台。

  129. 又一年六四了 我们90后几乎都不知道这段历史了 我今天绝食一天 表示哀悼

  130. 历史会见证,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总有一天,他们会消亡,他们不可能永远掩盖真相,浩然长空,哀我中华

  131. 趁此六四之季,深切悼念遇难的同胞,也希望中国的政治能够更开明,更民主。
    也令人想起了1949年的天安门。

  132. 之前看过,很震撼,今天不知不觉又想看,原来20年前的今天,中国的大学生这么的有胆识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我这20年是白活啦!

  133. 我经历了些日子。天安门前的血,墙上的弹坑、血书;扫射、催泪弹、受伤的人……这段历史不能忘记!

  134. 明月照红尘

    前两年曾从国外一些网站上download了一些记录来看
    自认为不是一个懂政治的人
    但我只知道,这些人民的死亡却是不争的事实

    我为那些敢于谏言的人鼓掌。

  135. 回复“flywhc”:

    把你的贴删了。如果你有确凿证据推翻这些图片,请拿证据出来,没有确凿证据,就别在这里瞎说。这里有谁说过坦克碾压的是那个挡坦克的人了吗?没人说过,你反驳个什么?

  136. 回复“共产党万岁”:最好只开一枪,把你打死,省下粮食给比你有人性的人吃。

  137. 台灣路過:(

    敝人只是一介15歲小女生.
    每年到六四都會有一股難以名狀的壓迫感.或更多…
    我感到慶幸的是在台灣的課本上還有關於這件事的介紹.
    希望對岸在指責他國不願面對自己歷史時.也難以同樣的標準看看自己國內.
    (ps.我並沒有要筆戰的意思)

    雖然早知道六四的血腥鎮壓了.
    但這麼可怕的圖片是第一次看到.
    解放軍哪解放軍….

    Chinese Democracy!!

  138. 回复“台湾路过”:

    你应该把政府和人民分清楚,也应该把要求民主和不要求民主的民众分清楚,不要用“对岸”笼统指代所有大陆人。

  139. 内地很多被蒙蔽的同胞为所谓“被虐杀”了的解放军叫屈,其实真要为那些子弟兵们叫屈,就该谴责那些命令解放军进城、命令解放军把枪口对着自己人民的领导们。

    南韩群众运动多么激烈,韩国政府没让军队拿枪口对着自己人民;台湾红衫军占据台北市中心多久,台湾政府也没拿枪口对着自己人民。

    最该被谴责是那些把持权位的独裁者!

  140.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141. 不愿做奴隶的人

    22年过去了,血迹仍然没有擦净。因为那血迹在心里。

  142. 社会乱了 还有没拯救的人

  143. 对百姓太狠了,太血腥了……

  144. 总有一天会昭雪的。 这一天快到了,快看到中共的末日了。

  145. 冤有头债有主,邓小平

  146. 悲剧啊

  147. 最近一直在关注。
    但是 如此的血腥的照片
    我还是 第一次见到
    想想 在那样的一个年代。。真的是 不堪回首啊

  148. 哎,更可悲的是大部分国人根本不懂这段历史。
    xici:
    xici抽风了,我写日记(在6.4写的)怎么发不出去?
    抽风了嘛。

  149. 是啊是啊,,平常在中国都看不到这些东西,,用itouch拍了很多
    真是残忍啊,,美国就是言论自由。。。现在北京已经彻底屏蔽掉茉莉花这几个字了。。我原本是不知道6。4的 历史教材怎么可能会提到啊 后来还是别人告诉我得。。

  150. 第一次看見這些觸目驚心的照片。。

  151. 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动用士兵,坦克进行屠杀的政府世界上也绝无仅有,就算是希特勒也没有对德国人民进行过杀戮。残忍和无耻到了这个地步,已经很少见了。无论怎么解释、道歉都无法挽回的罪过,何况还没有平反和认错。无耻,失望与绝望是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有的感受。

  152. 方政,你还顽强的活着!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你的同学和校友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和八九年所发生的一切!!!

  153. 感谢艾园让我看到了,国内看不见的真相。
    那些杀人的凶手,现在已经分配到各个地区当领导去了。或许变向的分配、提干就是封他们口的最好办法吧?

  154. 那时不懂事,还当热闹看,现在回头看看,残暴

  155. 太殘忍了。人民大家做主的國家連說話的自由都沒有,算什麽,跟封建獨裁社會有什麽區別么?悲哀的中國。

  156. 大陆翻墙者

    为死难这默哀!!!

  157. 太残忍了,看过不敢相信!
    我95年的,很欣慰能看到这一历史真相
    为当年的勇士,幸存者与死者默哀!

  158. 回复楼上的“真相”网友:
    只有独裁政府才不能容忍威胁到它们政权的运动。民主国家的政府是由人民选举的,随时会受到“威胁”,被选下台。独裁政府没有为它的人民争取到好的生活,不受人民欢迎,为什么不可以赶它下台,换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159. 悲哀!所谓的新中国还有这样的残忍!

  160. 欺骗天下人

    有的人死了却活在人们心中,有的人活着它在人们心中早死了!

  161. 独裁统治的垮台往往就是一瞬间,萨达姆吊了,卡扎菲毙了,金狗日悬了,难道……..还远吗?

  162. 这个血债一定要他们偿还,ZG独裁还能蹦跶几天?他们已经血债累累了,现在是天怨人怒!!!

  163. 今年才从中共铸造的铁牢里醒来并看到了一点窗户外地东西

  164. 天啦

  165. 中共暴政,必遭天谴。

  166. 惨绝人寰!!!如今共产党为了洗脱罪名,说什么学生被人利用煽动,你们就能这样对待自己的人民吗???你们就没有想过放权吗??? 总有一天接受历史的审判吧!!!

  167. 记得64过后,忘记第几天了,以前楼上邻居突然找我。请他吃饭,狼吞虎咽后,说了句,走出北京然后一路扒火车回来,已经3天没啥吃了,问之北京情况,回答就个字:惨。其2眼发直形象现今历历在目。

  168. 为死难者默哀。

  169. 为死难者默哀!希望土共早日完蛋!

  170. 为死者默哀!

  171. Sad! Never forget the day!

  172. 那年我才小学二年级,在哈尔滨,看到了很多游行,更多的新闻是在每天延长到1-2个小时的新闻联播里看到的。当时看到的是解放军被烧焦的尸体,和事后对“暴徒”的审判。20多年过去了,虽然早就知道被蒙蔽了(有亲戚在北京住),但是今天看了这些照片才知道当年有多惨,也才知道自己生活的国家是什么样的国家。真心感谢那些有良知的人在种种风险之下还能够坚定地说真话,也感谢楼主的文章。相信一切都会过去,在我,或我后代的有生之年。

  173. 共产党就是希特勒主义!

  174. 看得我头皮发麻 生在这个国家 我想哭 虽然现在是2012年 但是政府依然没有正确面对这个事情

  175. 等待吧!50年解密

  176. 我也是翻墙过来的 大陆啊 何时是个头啊

  177. 翻墙才能看到这些东西,一个大国不敢面对自己的历史,可悲

  178. 我们都是囚徒

  179. 他们的目的就是让这段历史消失,现在二十多点的人已经对这个很模糊了,后来的孩子可能完全不明白这事。可悲啊

  180. 六四是我心中永远的痛。愿公义早日来到,让天安门母亲们早得安慰。这一天应该快到了。

  181. 我老了,但是我相信一定可以看到那一天,6.4我心中永远的痛!!!!!

  182. 5月19日至6月3日,我就在北京,这笔帐一定要算,邓小平和李鹏这两个侩子手!

  183. 牢记历史,

  184. 行进中的坦克,黑白电视的画面,成了永久的记忆

  185. 畜牲啊!

  186. 让真相成为真相!!!

  187. 太残忍了。。。难以平静。。希望真相早一天被公布于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共党的残暴,对民众的欺压。默哀。。。

  188. 希望六四早日解禁,为逝去的灵魂默哀。

  189. 永不忘国耻,解体中共是对人民最好的交待

  190. 那个时候我还上初中,稀里糊涂不明就里。现在才看到当初的真相,太震撼了,这和法西斯,和枪杀刘和珍的军阀有什么区别?!难道不是共产党给自己的一记耳光吗?!

  191. 翻墙来的

    不翻墙根本看不到任何不利于党国的信息。。我也知道六四死了人 但没想到这么残暴,为死难者默哀 多行不义必自毙 人民不会饶恕的 历史会证明这一切

  192. 历史总有一点会惩罚凶手的。

  193. 又到了花开的季节,又到了想忘记去不得不想起的季节,那些睡在广场和地下通道的夜晚,提心吊胆的日子,小心翼翼写检查的日子,为什么我和我的伙伴都对这一段经历变得噤若寒蝉了呢?艾米的照片又让我不得不回到22年前。而今天我在为山楂树流泪,为海伦欣喜,感觉恍若隔世。历史是人写就的,用欢笑、眼泪和鲜血。如同我们的父辈在50年前无法想像现在一样,我们也无法想象50年后的中国社会。只希望我的学长学友的鲜血没有白流,为他们默哀。沉默不是忘记。

  194. 太血腥了

  195. The cruel rule of gcd no less than any other dynasty

  196. 悲痛!!!!!!!!

  197. 我老师 推荐翻墙 我翻进来了 吓死我了 中国太黑暗了

  198. 难过

  199. 同样是翻墙进来的
    90后,历史书上根本就没有,所以周围根本就没人知道这件事

  200. 触目惊心!!!丧心病狂!!!!

  201. 俺也是翻墙进来的。我倒觉得村子里老一辈的人还是了解挺多的,每年到了六四前后,就总听到谈论。
    之前看的材料是说,当时赵紫阳正在广场竭力和学生对话,但是李鹏跑到邓面前胡乱描述了一番,邓一拍桌子,将其定性为“反革命政变”,才有了后来的血腥屠杀。

  202. 23年过去了。我心还在,逝者安息。你们点燃的火焰永远在我心中燃烧。

  203. 屠杀啊,我擦。不是翻墙哪里知道啊
    伤不起

  204. 好可怕!好殘忍!

  205. 永远不会忘记,不能忘记。

  206. 心好痛,默哀

  207. 我们不会忘记!

  208. 23年了。一直期盼重见天日的那天。

  209. 我槽他们祖宗十八代。

  210. 什么最黑暗,政治最黑暗,什么最残忍,人心最残忍,真不敢想象这是新中国的所为,真是大大证明了什么叫人面兽心,中国政治的黑暗与人心的虚伪,简直让人震惊这是中国人的所为。。。寒心啊。。

  211. 为英雄们默哀!

  212. 为了自由!!!

  213. 6.4永远的痛

  214. 中國政府竟然這樣對待自己的人民,怎不令人心碎?

  215. 做恶者必将受到审判!

  216. 为有这样的政府感到耻辱。记住这几个刽子手的名字:邓小平、李鹏、杨尚昆、姚依林、李锡铭、陈悉同、周衣冰。

  217. 新浪 把蜡烛都禁了。被洗脑了二十年。感谢网络让我看清世界。流血牺牲的勇士们。安息。

  218. 纪念吧
    安息

  219. 23年了!可当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220. 法西斯!!!

  221. 我亲眼看到6具被坦克碾成1寸厚学生的尸体在6.4早上被同学用三轮车运回政法大学,设立灵堂悼念,死者的脸被轧得扭向体侧,头颅开裂脑浆溢出。。。一路看到的人应该很多,可我没有相机拍下来。

    6.3夜里在木樨地,我亲眼看到身边1个喊口号的市民被一枪击中右胸,倒了下去,被抬到路北楼后鲜血汩汩从口中肋下流出。。失去知觉。就在此时,一个母亲抱着一个头部中弹的孩子从楼道的台级上滚落,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他们就是在家里呆着哪儿都没敢去。。。

  222. 今天是六月四日,二十三年之祭。我来祭拜亡灵!

  223. 勿忘.

  224. 天哪 天哪 看一次,难过一次………………………..

  225. 他们到底错在那里,为何要乱杀人?可怜的中国学生⋯⋯

  226. 我的心在流血,杀害自己的同胞简直是禽兽不如。推翻一党专政,推翻共产党独裁,中国才能走上民主之路。公开审判六四刽子手,血债血偿。希望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国内腐败已经毒到幼儿园了,再不变就国将不国啦!

  227. 向那些愿意以生命使这个国家变的更美好的人们致敬!
    真相是无法掩盖的。政府应该拿出勇气面对这个event了。十几年的时光和世事的变化使人民能够正确的认识那段历史的意义。把真相以及数据展示出来。给死者应有的尊敬。

  228. 小时候,听就说过北京屠城死了很多人,想不明白不知为什么北京会屠城。小时候就知道“屠杀”这词就是上丧尽天良的禽兽所做的事。现在有机会好好认识了,才知道那个禽兽叫中共!

  229. 回复某个“匿名”:一个国家的政府是为国民服务的,做得不好就应该下台。美国政府做得不好也会换届。你有见过美国拿坦克碾死反对它们政府或政党的人吗?你的口号应该改一改:中国共产党短命!中国人民万岁!

  230. 翻墙出来看的 该铭记的一天

  231. 一个封闭,残暴的国家。

  232. 23年过去了,法西斯政权的末日就要到了。

  233. 五毛们哪里去了?!

  234. 我今年50岁了。我曾经是北京人,我经历了64。活下来了。那之后的两年,终于重新获得了护照,远远地离了那个城市。远离了那个禽兽ZF。

  235. 六四先烈永垂不朽!

  236. 无话可说,默哀~~

  237. 回复“匿名(24.205.165.*)”:把你的贴删了,并把你的IP封了。你说我在自己博客删贴,就是跟政府一样,这说明你也是分不清“公器”与“私器”的白痴。你可以要求中国政府给你言论自由,但你不能在胡锦涛家里要求言论自由,因为他的家是他的私人场所,你在那里没有言论自由的份。如果私人场所不受保护,那谁都可以闯到你家里去打你骂你,你还“自由”个什么?我的博客是我的私人空间,我要删掉白痴言论,是我的自由。你不懂这一点,说明你白痴。

    你说“中华儿女可以自不量力谈论国是”,这仍然是白痴的理论。如果你根本不懂国是,你谈个什么呢?谈了又有什么用呢?你们白痴就是这个德性,不是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对国是发表一点正确的观点,而是信口开河,胡言乱语,还以为自己在爱国,还不准别人删帖。呸!你以为你是谁呀?中国就是你这样的白痴太多,才会迟迟不能实现民主自由。

    你要我“海纳百川”,但你没有想一想,你们的白痴言论能算得上“川”吗?顶多只能算污泥浊水,我干嘛要纳污泥浊水?只有你们这种白痴才会容忍家里堆满屎尿,我是坚决打扫干净的。你有意见,可以到我的垃圾桶去提。

  238. 事实

  239. 大陆只有翻墙才能看到,上学那会儿学政治,短短几十字轻描淡写而过,而我邻居说确有其事,说他收听的美国之音,那会儿还半信半疑,现在,血淋淋的照片说明了一切

  240. 屌丝Aaron

    我88年的,以前难得听见父母在6.4当天说起那时的往事。。。虽然有了心理准备,自认为也是个大胆之人,可是看到这些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和真实的历史,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和愤怒!
    一个国家的政府和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保障国民自由和安全的,怎么能这么狠下心肠对手无寸铁的爱国学生做出这种惨绝人寰的事情?TMD我真想骂人,刽子手和独裁者们,你们难道就不怕被清算的那一天,依旧一意孤行?
    本科的时候,听到有同学说起89的惨状,以为是道听途说,将信将疑,现在看到这些血淋淋的画面,觉得自己还有我们这代人,所受到的几乎是洗脑式教育和选择性遗忘,这是我们民族和国家的悲哀。。。
    在普世价值观的感召下,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坚信中国定会迎来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博主要保重,我期待看到更多还原的真实历史!

  241. 历史,不可以淡忘。。。。。。。

  242. 方政今年64闯关成功,进入到香港参加纪念64二十三周年活动。

  243. 96年的,翻墙了解了一下,敬佩那群敢为天下先的人

  244. 回复楼上的匿名:
    玩政治就要掉脑袋—这是独裁国家才有的现象,民主国家不会这样。美国人民有民主,中国人民难道天生就该受罪受独裁统治?所以中国人民要争取民主。你这种人喜欢受奴役是你的事,但不代表大家都像你一样心甘情愿做奴才。

  245. 太残忍了,我不得不说,这是中共的罪证。

  246. 勿忘六四

  247. 新青年们站起来

  248. 翻墙来的

    这真的是禽兽一样的ZF啊!

  249. 勿忘。

  250. 假的吧!

  251. 中国的悲哀何时了啊?

  252. 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抹不去的回忆。

  253. 不敢面对历史的国家,何谈大国;把枪口对准自己人民的政府,何谈民主!
    翻墙者留言

  254. 来纪念下

  255. 虎毒不食子

  256. 什么时候人民才能够有真正的自由和权利?

  257. 一直都知道当时开枪镇压了,但也以为仅仅是开枪而已,今天第一次看到这么惨的图片,居然被坦克压成肉酱,连日本鬼子都自叹不如啊!

  258. 我会记住的

  259. 共产党当时和现在极力掩盖大屠杀的历史真相,现在看来简直太可怕了!共产党现在极度腐败,一些国内人民已经麻木;一些人敢恨敢言;一些民众敢恨而不敢言,但是人民越来越多的注意到一点:在共产党一档独裁腐败统治之下,任何人都没有尊严和人格!

  260. 内地学生

    直至今年高中毕业才偶然知晓64
    默哀
    若是将来有机会移民
    必定离开内地

  261. 前几天跟老同学聊天,她现在在一个大学教书,说道每次6-4时候学校都很紧张,尽量安排学生上课,如果这天是周末也要安排上课,我问她学生知道6-4的事情吗?她回答说学校不管知道不知道,反正就是要上课不给学生机会有自己的时间就行,而且好像也没有多少学生知道这事,至少没有多少人谈论这事。

  262. 今年六四的时候跟我妈一起看了纪录片,一边看我妈一边说“这些都是真事儿”。也一起回忆了当时的事情,那时候我刚小学,还是低年级,印象只有:静坐,绝食,马路上过装甲车…………直到近几年偶尔和朋友聊起来我才发现我似乎小看了当年的事情,于是也会在网上查看文献什么的。跟我妈聊的时候,知道她六月三号就去广场了,后来开枪的时候她和几个人跑去前门那里,一户人家打开院子的大铁门让她们进去躲了一晚上……当时北京所有机关单位都去应援学生,我妈她们厂也给学生送包子,厂在现在的三环上(不过我记忆中当时三环路还没修好吧)一听说有坦克什么的过装甲车,厂里的人都跑去拦截了,事件发生后我妈厂里好几个退党的。我认识的一个姐姐和她爸去了,子弹擦身而过,赶紧就跑回来了……后来好多人都去医院看尸体……想说的太多了……唉……难得翻着墙可以说这些,不好意思,我匿名了

  263. 那时侯我还小但是记得有大一点的学生去集会,因为是小城市并没有什么动静。后来在西安上学时有北京的同学说,一个寝室死了好几个。到现在我在东京待了快十年了,通过一些搜索觉得是真的。今天看了这些,不知道该说什么,除了出了国我觉得中国确实是解放了之外,其他的都很失望。

  264. 前几年偶然在一个外国网站上看到了六四的视频,几段二十多分钟的,第一次看到,真感觉头皮发麻,真的不敢相信当时的政府居然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李敖说过,任何向人民开枪的政府都是王八蛋政府

  265. 希望中国能平安的改革成功吧 不要再发生类似的同胞间残杀的事情了

  266. 把一场规模远远超过五四运动。几乎波及全国的爱国学生运动定为反革命把一群手无寸铁的热血青年的静坐请愿和游行抗议说成暴乱我真佩服那些当权者们的想象力真的弄不明白到底怎样才算是革命

  267. 血债何时还?

  268. 为受害者哀悼

  269. 操,64在中国大陆完全屏蔽了,什么不翻墙,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知道这一幕

  270. 悲剧!!!!!!!!!!!!!!国耻

  271. 回复楼上匿名:政府杀手无寸铁的学生,这么明显的罪行你认为只有后人才能评判,那你太没有是非观了。难道希特勒杀人时大家都不知道对错,只有历史才知道?那大家也不用搞抵抗运动了,等他慢慢杀,因为不知对错啊,让后人去评判吧。你还非常功利主义,这里发言的多数混得不错,就应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让别人去牺牲?另外,大家义愤填膺的是杀人事件,不是改革开放,你概念不清。

  272. 范是镇压学生和已众的人,迟早有一天是会受到清算的。。。。。。。

  273. 楼上的tong是一个典型的在 共党洗脑教育下成长的可怜人。

  274. 被洗脑的人当然不会觉得自己被洗了。在那个环境下,天天听的是那一套,不知不觉就信了。我也被洗了脑,如果不是来到艾园,我现在还是个愚民。
    我们小时候天天唱: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如果有人说要推翻共产党,我们会跟他拼命的。现在想想,凭什么?政府干得不好,把它换掉是最正常不过的。

  275. 沉痛悼念,遇难者。。

  276. 无语…….

  277. 觉醒 !!!!!1!1

  278. 默哀

  279. 一直坚信这帮共铲党人碴,屠夫能干出这样事的,果不其然

  280. 共产党,人渣!
    说的是社会主义,杀人却不长眼睛!!!!!!!!!
    愤怒!!!!!1

  281. 有点难以承受,冲击太大了。,

  282.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能在承受这样的暴政了。

  283. 越來越多的人覺醒了

  284. 希望这些人的血不会白流

  285. 为六四事件中死难者默哀,希望这个惨无人道的政权最终灭亡

  286. 天朝的悲哀

    国内还有很多 90后 还活在共产党万岁的世界里

  287. 翻墙技术指导1

    翻墙技术指导1:
    翻墙技术网站推荐:美博园allinfa.com(翻墙咨询、技术、新闻、软件、教程下载)
    临时上动态网的一个方法:在百度或bing搜索中搜索“在线代理”(最好是“https在线代理”),打开一个能用的,然后输入allinfa.com/dip,随后打开的网页中可以看到动态网最新域名、IP地址,然后记下IP地址xxx.xxx.xxx.xxx,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xxx.xxx.xxx.xxx,HTTPS的意思是和目的网站的数据加密传送。然后就可以浏览新闻,或者是在动态网主页上下载最新版自由门软件。
    这个方法可以保证临时翻墙,但由于在线代理技术不一、安全不一定有保障,建议只用于临时、随时随地下载最新版翻墙软件只用,避免被邪共网特监控。
    国产浏览器、杀毒软件等软件或多或少都带有监控,所以尽量替换一些。浏览器推荐用谷歌chrome(https://www.google.com/intl/zh-CN/chrome/browser/index.html?system=true&standalone=1#eula)或火狐(http://download.mozilla.org/?product=firefox-20.0&os=win&lang=zh-CN),杀毒软件推荐用avast或麦咖啡McAfee。另外,最好不用360系列产品,它是流氓中的流氓,臭名昭著。
    目前可用的在线代理网站:daili01.com
    其它翻墙、新闻等网站:
    中国数字时代 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奇闻录 qiwen.lu
    “编程随想”的博客 program-think.blogspot.com
    翻墙网址导航:
    觉得好的可以全文转、广传亲朋好友有缘人,本翻墙技术指导不断更新、完善,谢谢。

  288. 想移民了。。。。

  289. 看完了为在国内生活的老百姓难过,被欺压,没有权力反抗。没有地方申冤,真的太恶劣了

  290. 共产党和纳粹在本質上是一样的反人类的法西斯组织!共产党不垮台,中国就没有繁榮和富强的一天!

  291. 当时我九岁光听电视上说是学生暴乱近些年从网络和女与朋友的交谈中才慢慢了解到,事实不是当初的那样,可悲啊!!!

  292. 无耻暴政

  293. 北京今天中午天黑了。冤魂啊!请救救我们这些世人吧!!!

  294. 白雪公公

    翻开中国近代史,凡是残酷镇压学生运动的都是没落的统治者!向六四死难者致敬!为六四死难者默哀!但愿历史早日给出公正的结论,安慰九泉下的英灵!但愿此类悲剧不再重演!

  295. 我是80年出生的,惨案发生的时候我刚上小学,但是当我成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从一位长辈那里听到了相关的消息,那是他永远的痛,因为他当时的很多同窗好友都在事件中丧生,他只是因为迟到了一天而躲过了一劫,他把这件事深藏在心中,从来不敢谈起,原本以为会慢慢淡忘,但有一次他偶然遇到好友的父母,事情才又被从记忆的角落里拽了出来。本来我也不是很相信,请原谅我,因为我所受的教育根本就从没提过六四,但是知道我亲身经历了一件事情后,我相信了,因为我亲身体会到了现在政府的腐败,还有对普通百姓的镇压,在国内我不能讲,也不敢讲,我自己倒无所谓,可是我有自己的家庭,我不想他们担心,现在我在国外打工,我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了,言论自由真好!最后向六四惨案的遇难者默哀!!!!!!

  296. 可惜俺不敢把这些图片发到大陆的网络上,发了后可能我会家破人亡

  297. 其实我是翻墙看到这些的…传说中的六四,只是听那个时代过来的人随口说的。当时还真的不相信。也许,大陆的许许多多中国人,党的儿女,都完全不知道这件事的真相。在大陆网站的各大搜索引擎上只要搜索敏感词六四,就会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等字样。什么是法律法规,什么是政策?党的以人为本的宗旨就是伤害?伤害后欺骗?欺骗后隐瞒?隐瞒不住了自欺欺人???

  298. 丧心病狂

    我是00后,关于64的事情有问过父母,也翻墙看过视频,但这么血腥的图片还是第一次看到,只想说,某党的洗脑水平真不是一般的高,我们这一代知道这场大屠杀的已经寥寥无几,更别说知道背后的真相了…

  299. 这就是中共,无论做好事还是做坏事都是为了巩固它的专政,而且什么事都可以干得出来。不知现任领导人能否解决这个问题,感觉希望渺茫。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陆知道六四、关心六四的人还是太少,这也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一拖再拖,让时间来冲刷这一切。

  300. 宁可相信这是伪造的。。目不忍睹

  301. 沈阳黑社会老大村长王新智

    太可怕了

  302. 90年代真的从未知晓过这件事情。一切都被封锁了,我们就像活在一个巨大的牢笼里。直到现在来了台湾才有所了解。这一切尸体都是前人为我们现在的安逸奉献的血肉。。。 我真的震惊得无话可说。 对于我们这样的政党,现在才开始渐渐有所了解。入党就跟信教原来没差,麻木的统一性思想简直就是对人性最大的扼杀

  303. 共產黨還能在中國倖存多久?

  304. 忘不了的电话号码:64时北京的举报电话号码是 5124848

  305. 這段歷史不該被隱藏更不該被遺忘

  306. 还有远方

    太残暴了!令人发指!

  307. 这是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度!期待自由来临的一天!
    爱情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

  308. 这么残忍,邓李之后不会有好结果

  309. 作为一名90后,我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段历史。

  310. 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双手是血淋淋的手

  311. 崔明(山东大学计算数学1979级)

    我会在李鹏死之日后的30多年里,年年放鞭炮庆祝

  312. 拥抱梦想

    中国共产党是个什么东西?这件事无疑已经很好地回答了这个答案。这几天香港的抗议进行得如火如荼,让我又联想起了25年前的这起事件。中国共产党及其一帮党羽的嘴脸和做法也一如既往的无耻,如果这个罪恶集团继续操控着中国,那中国永远不会有光明未来。

  313. 我是六四22周年在英國卡迪夫献花祭89六四英司灵的那位謝謝您转载了那日的新聞

  314. 政府的残暴令人们感到恶心,可怜了一帮胸有大志的大学生,让我们为他们默哀

  315. 军人有坦克,有武器。“暴徒”手无寸铁。如果真有暴徒杀了军人,抓住他们就是,为什么拿来做杀学生的理由。

  316. 這和當年的報導差距太大了!!

  317. 现今,在大陆,并没多少人知道此事啦!封杀太严重啦!

  318. 政府很残暴.

  319. 我是不会忘记这段历史的,更不会忘记中共统治下的红色恐怖,在中国内地的人们一无所知,就像囚笼里的小鸟,如果我是那时的学生,我会义无反顾的投入进去,追求正义,为自由民主而奋斗!

  320. 那一年我在部队亲自经历这个事情,不能回首啊

  321. 第一次翻出来看,95年生,现在16年。大致与10-12年评论里所说那样:所知甚少,应该说压根就不知道,历史政治书里连所谓的政治风波都不提了…老师说现在的学生跟他们相比少了很多政治热情,现在我终于能懂他那时这句话的悲哀了。

  322. 解放军被烧死不能成为镇压学生的借口。

  323. 我会让我身边更多人知道真相

  324. 楼上的只配一辈子做猪圈里的猪!

  325. 翻墙网友上个网都要上窜下跳一顿折腾才过得来,他还是要夸奖设置了障碍的土共,真的是只要吃饱喝饱,做猪也幸福。喝点雾霾更是比饮醇酒还滋润。佩服!

  326. 其他国家和地区有没有杀戮都不是共产党开枪的借口。别人杀人你就可以跟着杀?就不该被谴责?

  327. 中共执政有一点好处就可以在89年杀人?你喜欢独裁你可以选择拥护独裁,别人喜欢民主也可以争取去建立民主国家。你不能把对独裁的喜好强加在别人身上。

  328. 我看了后,震惊不已,我的良心感到深深的痛苦,因为我们这些九零后,在被洗脑的情况下,拥护着这样一个反人类,无人权的政府!

  329. 维基解密的六四事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Kx02ClIA8

  330. @六字真言走好不送
    这种话都说得出来,不愧是中共走狗一条

  331. @T
    真是搞笑了,杀人的凶手难道不该惩罚?按你这种神奇逻辑,那以后有人犯罪了都可以这样来开脱,是不是?

  332. 1989

    據河北65集團軍退伍老兵陳光表示,被吊起燒死的解放軍是因為以公交車運送武器進人民大會堂被發現而被噴怒的學生與群眾燒死。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40603/c03chenguangqa/zh-hant/

  333. 奔跑者的孤独

    我听我爷爷讲过,89年我爷爷50岁正好去北京中央党校学习,邓下的令,前面坦克一路碾压过去,后面就是用水在后面冲洗,据说那段时间的天安门血腥味特别重,我只能想到的是根据89年那一年的大学生到现在基本上都没得到重用

  334. 这就是我们敬爱的党

  335. 厉害了,我的国

  336. 中国就这样,这么多年都换汤不换药,希望下辈子不是中国人

  337. 不敢掺和,哎

    听说是邓小平和江泽民团伙搞的政变

  338. 中國共產黨就是恐怖政權
    就是屠殺人民的劊子手

  339. 如果不是看到日期,我还以为这是南京大屠杀呢,果然还是自己人会杀自己人

  340.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

  341. 第11张图PS痕迹明显,说明那个时候的PS技术很不过关

  342. 楼上的哪只眼睛看出来是PS的?

  343. 人民必将觉醒

  344. 那些点倒赞的傻逼,做个人吧

  345. 2364即将来临

  346. 震惊!!!

  347. 静等2364

  348. 共匪

  349. pioneer:真tm丧尽天良和小日本有什么区别

  350. R.l.P

  351. 打倒中华帝国主义

  352. 亏我我在共党底下当过兵,尼玛耻辱,我居然和一群杀人犯 出生在一起!

  353. 永远记住这一天

  354. 前段时间的亚运会上出现了两位运动员的合影 身上的运动员编号合在一起正好是6 4,随后在网络上就再也找不到这组图片了,可想而知,时间虽然过去了三十多年,但是当局还是非常敏感。

  355. 永远铭记

  356. 他妈的邓

  357. 第一次翻墙08年,网上各种消息都有。三年疫情,感觉老百姓都过得不容易,真的很伤感

  358. 逝者安息

  359. 可怕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