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斯通扬言反控海明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针对美国知名影星莎朗·斯通日前对四川地震的“报应说”提出“求偿要求”的纽约华裔律师海明,7月7日晚收到对方回复,信中不仅表示海明及其客户对莎朗·斯通的言论、造成其精神损害的指控毫无根据,并在信中“教育”海明及其客户了解莎朗·斯通曾做过的慈善事业。

莎朗·斯通日前在接受香港电视台采访时,语出惊人表示四川地震是中国镇压西藏的报应,引起轩然大波。海明代表其四川籍客户于5月28日发出“求偿要求”,指控莎朗·斯通严重伤害四川灾区民众的感情。

海明表示,他发出“求偿要求”后,莎朗·斯通本人一直没有回复,时隔一个半月却突然发来这样一封信函。海明表示,他不会改变他的立场,只要莎朗·斯通来纽约,一定告她。

迪奥(Dior)中国5月29日向媒体散发一份正式声明,宣布:“鉴于近期莎朗·斯通失当的言论所造成的社会不良反应,迪奥中国现已决定,立即撤销并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有关的形象广告、市场宣传以及商业活动。”图为2007年6月16日,她在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莎朗·斯通的律师在信中指出,海明及其客户对莎朗·斯通的指控毫无根据,损害她的言论自由,并且违反公共参与策略性反诉法令(Anti-Strategic Law-suits AgainstPublic Participation,简称SLAPP),如果海明等人坚持对莎朗·斯通提出指控,莎朗·斯通将会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莎朗·斯通的律师还表示,她当初的言论并非针对中国人民,是被断章取义,而且被不择手段的媒体利用。莎朗·斯通的律师在信中强调,希望这封信可以起到教育海明的作用,并希望他把学习到的有关莎朗·斯通慈善事业的知识教育他的客户,使大家更了解莎朗·斯通的行为和动机。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