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玲珑: 跟着感觉走

 

刚搬到北京的时候, 雪很喜欢到各种的大小胡同里逛悠,迷路了, 逮谁就问. 可是老北京人都挺神神叨叨的. 本来挺简单的一个问路, 他/她会把你给侃 晕了, 不打听还好, 人一解释, 立马就糊涂.

雪: 大爷,您好啊! 跟您问个路,那三味书屋怎么走啊?

胡同里的大爷: 小姑娘, 迷路了吧?

雪: 是啊, 大爷, 您是住这旮的吧, 您告我怎么去三味书屋, 谢谢啊!

胡同里的大爷: 三味书屋不是在王府井那块儿, 你跑这干嘛来了.

雪: 不是的, 我们同学都说是在这附近呢..

胡同里的大爷: 小姑娘弄错了吧, 听这名儿, 怎么得也在琉璃厂那吧, 要不你搭车, 去那转转, 再问问? (这都哪跟哪呢, 我晕!! 真是指点东西, 但首都人民的热情是不容藐视的.)

雪: 哦, 好的, 大爷, 那谢谢您咧! 我是在这胡同里逛晕了, 麻烦您告我最近的地铁站口怎么走?

胡同里的大爷: 那还不容易, 你就顺着着胡同口往前走个十分钟, 然后向东,看见那个小店门帘, 就那老站着几个人等打电话那旮, 往西南, 等看到那十字路口, 你就往北, 北知道吧? 出了那, 你就过马路, 然后往西边走,地铁口就在那了…..

雪: 明白了, 大爷, 谢您了! 那我走了…

经过老大爷的一番指点之后, 雪是更加稀里糊涂. 本来打小就分不清东南西北方向的主, 听完老北京人的一番热情指导后, 更加找不着北了. 然而是不懂也要装懂, 免得老大爷呆会再从天安门扯到地安门去, 那她就更晕了. 于是乎一个人凭着感觉走, 实在累的不行了, 就打面的.

北京的的哥, 的姐也是性情中人居多. 看到她小白脸儿, 呼哧呼哧的蹭上车.

大嗓门忒脆, 您这是要去哪儿? 您没事吧?

她赶紧说, 我要去哪哪, 我没事, 就是累的.麻烦您了.

那的哥说, 学生吧, 哪来的? 苏州人, 还是上海人, 听您的口音和长相象.嗯…

她说, 是, 也不是..您就赶紧的给我送家里的了, 我实在太累了..

的哥特仗义, 好咧, 您坐好了, 那咱就抄近路, 也不上三环了, 从这走, 然后那..

雪就用微乎其微的声音说, 好的,您随意, 不把我拉到通县就成.

的哥说, 小姑娘还听幽默的, BLAHBLAHBLAH…..

从此往后, 她也没有学一什么, 长一什么智, 还是天南海北的喜欢乱逛, 路迷多了, 照样还是不分东西南北中. 可是说来也奇了怪了, 晕头转向的时候, 直觉比地图一直有效! 所以她特喜欢那句俗得不能再俗的歌词: 跟着感觉走!

1 responses to “雪玲珑: 跟着感觉走

  1. 观帖不语

    北京人指路爱说东西南北,大概是因为那北京城是四四方方的。要是在我们那儿,顺着山开一条路,弯来绕去的,谁知道哪儿是北?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