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秀:家乡夏日标准餐——绿豆粥和凉面(多图)

送交者:幸福小家

周末在家,在炎炎的夏日下没有什么胃口,怀念起家乡的凉面来。今年还没有做过哪!正琢磨着,大伯子来电话,要过来聚聚,点名要吃我做的凉面。呵呵,英雄所见啊!

赶紧煮上绿豆粥,布置lg买面条(买不到那种碱性的面条了,手擀面凑合凑合吧),然后开始烧水。

趁着烧水的时候,准备佐料。

凉面做法很简单,调料不多,都在这里啦

1、佐料:蒜泥、芝麻酱、生抽、醋、糖、油辣椒。(哎呀,到了写的时候才发现,没有注意每样东西加多少阿!只有“少许”、“适量”了,很不科学啊,指导性马上下降了好几个档次,呵呵,不好意思,下次一定注意)

2、配菜:生黄瓜切丝,或者用豆芽(稍微烫熟一下),作为配菜。

好了,废话少说,开始调制拌面条的佐料。上面说的佐料,各种都要加,我一般都是边加边尝(一家人嘛,也就不太讲究那个什么啦,不过这也是直接导致本次命题作文指导性下降的关键原因)。基本上,一个人的面条的量嘛,基本上是一勺生抽,半勺醋、半勺糖、半勺芝麻酱的样子来掌握。

芝麻酱不好调,窍门是加点芝麻油混合就容易调散了。

混合好了之后的佐料,应该是尝起来各种味道都有,但是每一种味道都不那么突出,要浑然一体。呵呵,个中技巧就只有您自己把握啦!(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就照您喜欢的来吧!)

家里还有宝宝,所以佐料要有免辣的一款啦(小碗)!

下面介绍面条做法:

面条烧到8成熟,略为硬一点有嚼头的时候出锅。面条要好吃,一定要水多火大,能看见面条随着沸腾的水在自由上下翻动,不能挤成一堆。

出锅用能够漏掉水分的容器装了,赶紧浇上麻油拿到电风扇前扇风吹凉,一面抓紧时间抖散面条,同时也把麻油拌匀。等拌匀了麻油的面条凉了下来,就可以准备开吃啦!

哈哈,下面就是成品啦!嗯,平心而论,看着没有吃着好。各位看官,不妨自己做做看吧!

再配上一碗事先晾凉的绿豆粥,呵呵,感觉相当不错。耳边不由响起以前经常听到的吆喝声:稀饭儿凉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6915f0100rins.html

10 responses to “艾园秀:家乡夏日标准餐——绿豆粥和凉面(多图)

  1. 看着挺诱人,而且不难,回家照着“处方”试试。

  2. 幸福小家的凉面又好吃又容易做,我估计能掌握,下去试一下。

  3. 执子之手偕老

    哈哈,幸福小家的凉面一定很开胃,幸福小家做凉面跟我做凉拌粉一样,边调料边尝。

  4. 很有食欲,倒数第二张照片上插筷子那一大碗我都能吃掉:)

  5. 中午就吃的是凉面。赞一个!

  6. 很像武汉的热干面。

  7. 确实挺像热干面的。

    芝麻酱很少吃,不知道放辣椒酱味道怎样,摩拳擦掌ing

  8. 看起来很好吃!我们这儿的凉面不放芝麻酱,放很多的蒜籽水。
    我一直在寻找绿豆粥的身影~~

  9. 偶滴家乡夏天也吃介个,不是老乡的话估计也离得不远,呵呵~

  10. 幸福小家做的这个,俺也在行。

    面条出锅,要是不用油,也可以用事先准备的一盆冰水来过一下,就不会抖不散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