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年纪了,如何开始保养皮肤?

送交者:hongsejixian

今年32岁整了,对护肤几乎是一窍不通,眼瞅一年比一年老,所以想亡羊补牢护理皮肤了,各位姐妹有啥好注意建议通通甩过来,谢谢先。

先介绍一下个人情况,眼霜停了快1年没用了(以前用也是三天晒网两天打鱼型的),干性皮肤,眼角有点细纹,没眼袋,睡眠不好,有稍微一点点不太明显的黑眼圈,姐妹们是否有合适的眼霜推荐?我想护理可能眼霜是比较重要的一块吧。

脸上有雀斑,近几年来鼻翼两侧毛孔开始变粗,鼻子上有黑头,以前及现在用的是美白祛斑洗面奶,发现没啥效果。冬天才用爽肤水脸霜一类的,夏天就不用。防晒霜也只是在夏天阳光很强烈要出门时抹一些(SPF30),其余时间如冬天以及 夏天阳光不强烈均不用防晒霜。还有我脸部好像有红血丝,就是脸颊比其他部位都红一些。08年曾因吃芒果脸部皮肤过敏一次,今年3月不知名原因脸部皮肤过敏(皮肤特别粗糙,当时起很多细小的疙瘩)。

如果我要护理皮肤,该如何开始呢?

部分跟贴:
---------
zigzag: 32 就一把年纪了啊?~~~

从现在开始好好使用护肤品,防晒+抗衰老 是首要,皮肤清洁也得重视,美白毛孔什么的都往后靠靠。东西用得可以稍好一些,找比较有口碑的,防衰老的东西抹的时候别太省,用够量才有足够效。冬天也得防晒,spf15至少,哪怕呆在屋里。眼部防晒也得跟上。没事就做做面膜眼膜按摩。

避免皮肤敏感,VC粉建议少用,还有那种含glycolic的,不知道别人如何,反正我用了会比较敏感。

BirdBB123:不要说一把年纪,看题目还以为是中年大妈呢。

我38了,还拒绝说自己是“一把年纪”,呵呵。

既然没啥经验,先从简单的入手吧,保湿防晒,另外眼霜一定要用。

hongsejixian:哈哈,之所以在标题说’一把年纪’是最主要是希望吸引眼球,然后更多的人来围观就可以有更多的建议了,其次也是因为看到太多小mm了,然后称30多岁的男的大叔啥的,我就自己提前先进入状态,自己先称呼了自己吧,免得倍受打击,这叫预防工作?

哈哈,不过,但是我很赞赏jj的生活态度。

汇报一下最新进展,我买了眼霜以及spf15的面霜了。

但是我很纠结夏天是否还要抹面霜,因为出汗,觉得抹的东西油腻的很。

yagaga:额,这个一年四季都要涂啊,不一定面霜,可以乳液啥的,清爽些。30岁了要好好保养,要有个护肤的routine。开始可能觉得麻烦,坚持一个月,习惯了就好了。

yisyan: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原因,我用带spf15的面霜都觉得偏油,擦起来闷闷的不舒服,
但是面霜肯定是每天都要擦的,即使夏天,如果觉得太油腻,
建议LZ选不带spf的乳液或者凝露,再另外配一个防晒霜,资生堂艳阳夏不错~

letti:我也是对vc粉过敏,我觉得还是清洁-保释-防晒。太花哨太贵妇的东西有条件就上,没条件没精力就不用,但是脸要洗干净,找一款适合自己的用着舒服水油平衡做的好的面霜,单一保释我觉得也可以,然后每天要防晒!就足够拉

夏天spf15是不够的!不要买带spf的面霜,日系的很多防晒都不贵而且好用,每天要注意补涂防晒。比如你早上出门涂了,但是到你下午下班的时候肯定要补涂,之前的已经没有效果了

hongsejixian:谢谢楼上各位mm支招及回复。

再汇报一下,我买的是贝佳斯的anti-age的眼霜,日霜和晚霜。我用了后觉得火辣辣的,然后脸通红,我现在打算退掉了。

我的皮肤好像容易过敏呀,可有什么好的推荐?

今天我又啥都没用了,:(,度过敏感期。

护肤routine?怎么做呢?

你们能大概说个牌子么?就是经你们用过之后还不错的,不刺激的。

再次谢谢诸位mm

瓜瓜ice:每周作一次深层清洁的面膜,把毛孔里的脏东西定期清理掉,注意补水

萧萧:要说一把年纪,我肯定比你还一把年纪。

不过我18,20就开始护肤了,而且很ROUNTINE. 我在护肤上砸的银子不少,学生时代我是宁可买护肤品少买衣服的主。 护肤是王道啊,皮肤好,显得年轻,之后买什么衣服穿都好看。到了年纪一把比同龄人都看着年轻不是很爽。

ROUTINE就是 养成护肤的好习惯,早晚洁面-爽肤-精华-眼霜-面霜-防晒 (晚上去除最后一个)。 面膜1-2周至少1次,按摩最好每天坚持,去角质每两周一次。米多的自己去角质不必了,两个星期做一次FACIAL,如果FACIAL院的档次不够,用的东西不好,不如省钱自己买好的面膜和去角质。

你的题目太大了,问用什么好,这护肤品的档次分好多档,各人有各人的BUDGET,所以很难直接回答你,口碑好的也太多了,每个牌子都有口碑好的东东,咋办。 一般来说,一分价格一分货,贵妇品牌们一般都挺好用的,但是中档药妆也能找到好东西替代。这个要你自己慢慢琢磨和试验,刚开始时要花不少时间和金钱交学费的。 对那个牌子感兴趣就在论坛和网上上找评价,去店里专柜试。

恒心和坚持会换来好皮肤。

zwallen:之前在办公室等着下班用iphone回了好长一篇,居然没有post上去。再写一遍!!! 我和mm的肤质一样,干性皮肤,皮肤薄,敏感,脸颊有红血丝。不过我比mm稍微年轻几岁。这么多年在护肤上交了无数学费。我的感觉是,对于干性敏感皮肤,保湿无限重要!!!美白和抗衰老产品因为通常有一些比较强力的成分,对于敏感皮肤可能弊大于利,至少我试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合适自己的,还白白添了脂肪粒和红血丝。防晒也很重要,做好了也能有效地抗衰老。如果实在是不喜欢防晒霜的闷,最起码夏天晴天的时候是要抹的,像前面mm说的那样,早上出门之前抹一层,傍晚下班之前再抹一层。如果涂了防晒,晚上一定要把脸洗干净。一般没有泡沫的洗面奶比较温和,适合不化妆不抹防晒的时候用,有泡沫的比较强力,适合洗掉防晒霜和淡妆,当然了,用专门的卸妆油更好。如果还有闲暇,就敷一敷面膜。另外敏感皮肤最好用同一个牌子的同一个line,不要各种牌子混着用,有时候可能不同牌子有些成分互相不兼容也会过敏。 我个人用的比较久得产品:资生堂的skin care line, 白瓶的那种。保湿不错,目前在用。 Vichy的Aqualia Thermal系列的,这个我用了很多很多年,保湿非常赞。而且是药妆品牌,比较适合敏感肌肤。打算把手头上的资生堂用完了再用回去。防晒我目前在用的是资生堂的蓝瓶艳阳夏和Clarins UV plus. 希望对mm有所帮助。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