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环肥燕瘦(46)

李燕环以为闺蜜是在开玩笑:“你会不远万里跑我们这来看海?”

“多远啊?不就是一飞吗?”

“你坐飞机过来玩?”

“是啊,不是长周末吗,正愁没地方玩呢。”

“长周末也没谁往大农村跑啊。”

“我这不是往渔村跑吗?”

她还是不相信:“你又不是没去过海边——”

“那怎么能跟这比呢?我以前去海边,都是住在hotel(旅馆)里,还得开车才能去海边。去了海边还得找停车的地方,人多车多,去晚点就停得老远,又得步行往海边走,等走到海边,人都累死了,兴趣也走没了,哪里比得上住在老李的beach house(海边度假屋)里,从阳台上就能看见大海,听见涛声,闻到海藻的香味,那才是真正的海边度假!”

她想了想,说:“那还不如你跟老李去算了。”

“你不去?”

“我——不想去。”

“为什么?”

“那是beach house 啊!”

“beach house 怎么了?又不是haunted house(鬼屋),你怕什么?”

“我不是怕house(屋),而是怕beach(海滩)!”

“beach有什么好怕的?”

她只好说出自己的担心:“去了beach,那不还得脱了衣服下海游泳吗?”

“游泳怕什么?你又不是不会游。当然你可以装作不会游,让老李教你,让他托着你游——”

“不是这个,而是我太胖了——”

闺蜜哈哈笑起来:“你呀,想太多了!你看人家那些美国人,哪个不比你胖?人家去了beach,不照样脱得精打光?”

“反正我不想让老李看到我满身的肥肉。”

“你哪里是满身肥肉呢?只不过比一般中国女生——curvy(曲线毕露)一点罢了——正好是老李喜欢的身材——”

“你怎么知道老李喜欢什么样的身材?”

“想也想得到嘛!哪个成熟男人不喜欢丰满曲线的身材呢?只有那些不成熟的国男才会喜欢纸片人。”

“我哪是什么丰满曲线啊!都是该胖的地方不胖,不该胖的地方乱胖。”

闺蜜没办法了,只好问:“那你怎么拒绝老李?”

“现在还没想好,等我想到一个比较好的理由了再给他回信。你是不是真想去?真想去的话我就对他说我的漂亮闺蜜想跟他去beach house。”

“呵呵,你不怕我把老李抢跑了?”

“抢跑了正好。”

“为什么?你好有个借口一心一意跟着那个白凡奇?别傻了,他不过是暂时利用你一下,你还真把他当少年夫妻老来伴了?”

她犹豫了一下,把昨晚发生的事说了出来。

闺蜜不愧为“帅黑”,马上就开始黑帅哥:“你别把他当你的艾伦了,他不是在等你长大,而是嫌你胖才这么久没下手的。”

“但是——他昨晚不是——下手了吗?难道我昨晚突然一下变瘦了?”

“他昨晚下手,是担心你被老李夺走了,所以才下了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把你弄上床。不然的话,你怎么解释他早不动手,晚不动手,刚好就选在你去老李家的那天动手?”

这个分析太伤人了,她都有点恨闺蜜了。

闺蜜像是看穿了她的心思一样,解释说:“你别把这当成是我的想法了,我这是在分析白凡奇的心理。”

她抱怨说:“我知道你是在分析他的心理,但如果他嫌我胖,那他干嘛还要和老李抢我呢?”

“肯定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

“但他能怎样利用我呢?我又不能帮他办绿卡。”

闺蜜突然一叫:“哎呀,我明白了!他是想让你嫁个美国人,成为公民,然后跟他结婚,帮他办绿卡。”

“我觉得你这个分析不合逻辑。如果他想我嫁个美国人,怎么会那么反对我去babysitting(照看)老李的孩子呢?我去老李家看孩子不是正好可以发展和老李的关系吗?”

“他反对了?”

“是啊,我不是对你说了吗?他大力反对!”

“但他还是让你去了啊。”

“脚长在我身上,他怎么能不让我去?”

“如果他真的不想让你去,他肯定不会让你去。你这么听他的话,他如果命令你不去,你还敢去?所以说啊,他反对你去,只不过是虚晃一枪,让你觉得他在吃醋——”

“但我觉得他的反对是真心真意的,我刚一说他就反对起来了。”

闺蜜略一思忖,问:“他是不是知道老李是英国人?”

“知道老李是英国人怎么了?”

“如果他知道老李是英国人,那他当然不会支持你嫁给老李,那对他来说不是一点用都没有吗?”

“但是老李已经是美国公民了——”

“他怎么知道呢?”

她感觉闺蜜的分析已经太牵强附会了:“他根本不知道老李是英国人,我从来没对他说过。”

闺蜜不管那么多,接着黑帅哥:“还有啊,他最后的哭,也不是被你感动了,而是在哀叹他自己时运不济。你想啊,你又不是像艾米那样,主动向他敞开自己,是他自己霸王硬上弓的,怎么能算是你把自己毫无保留交给他呢?既然不是你自己交的,他又感动个什么呢?”

“你不是说中国男生——都有处女情结吗?”

“中国男生的处女情结是对他们的老婆而言的,娶老婆就要娶个处女,但对于那些一夜情啊炮友啊什么的,他们还是不愿意找个——没人要的女生的。”闺蜜怕她误会,急忙声明说,“不是我觉得你没人要哈,我是说白凡奇,他觉得你没人要,因为你还是——处女。”

她还是不愿意相信帅哥会是这个心理。

闺蜜说:“如果仅仅是找个一夜情,他倒是不至于这么难过,不就是解决一下生理需求吗?解决了,目的就达到了。所以我觉得他找你肯定有更深的用意,他是迫不得已才来找你的,一定是要利用你达到一个什么目的。而他一个大男人,落到这步田地,找了一个人家都不要的女生,你叫他怎么不落泪呢?”

她已经听不下去了,匆忙说:“我还有好多数据要处理,待会再聊。”

她挂了电话,也没心思上班。闺蜜为什么要这么全力以赴地黑帅哥?会不会是以前闺蜜喜欢过帅哥,但没成功,所以才——

按说帅哥和闺蜜同校的时候,正是200多磅的大胖子,闺蜜应该是不会喜欢他的。但有没有可能是帅哥减肥之后,闺蜜喜欢上了他,而帅哥喜欢的是我,所以拒绝了闺蜜,于是闺蜜对帅哥怀恨在心?

帅哥喜欢我而不喜欢闺蜜,这好像太——天方夜谭了点。

但这么想着,也很受用啊。

古人云:自欺欺人。

今人云:手淫强身,意淫强国。

为了国家强盛,咱屁民们意淫意淫也不犯法。

那就先这样意淫着吧。

回到家,她把老李邀请她去beach house的事告诉了帅哥,一是征求一下他的意见,看他让不让她去,二是想让他知道她不是没人要的。瞧,年薪半个million的癌症医生都在追我呢,你还敢瞧不起我?

他一听就大力反对:“你是他的仆人啊,他想吃中国捞面,就叫你去给他做?”

天啦,怎么扯到仆人上去了?这是什么样的理解力啊!

难道完全没看出老李在追我?

她暗示说:“会做中国捞面的又不止我一个,再说他还可以打个电话到中餐馆order(叫外卖)捞面呀。”

“就是啊,所以我说他对你没安好心!”

谢天谢地,总算找出了本文的中心思想!

她明知故问:“那你说我该不该去呢?”

“我说有什么用?难道我说你该去你就去,我说你不该去你就不去?”

她撒娇说:“当然啦,我听你的嘛。”

“那我说你不该去!”

“好,那我就不去。”

她当场就把老李的电邮打开来回,借机让帅哥看看老李是真的邀请她去beach house度假了,可不是咱编造出来的。

帅哥当仁不让地把老李的电邮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还打开附件看了那幅图,然后讥讽地说:“你老板跑这么个破岛去买个beach house,想炫富也不是这么炫的嘛。他有yacht(游艇)吗?”

“应该是没有,因为他前段时间搞了个patent(专利),还在lab(实验室)会议上开玩笑,说等这个patent卖出去就买个yacht(游艇),以后就让我们到他的yacht上搞lab retreat(实验室休假)。”

她没说她当时可紧张呢,怕上了游艇就得穿游泳衣,那就要在全lab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肥胖身材了,为此她还祈祷过老李的patent卖不出去。现在想来真是太自私了,但愿上帝听不懂她的汉语祈祷。

帅哥说:“切,连个yacht都没有,还好意思请人去海边度假?”

她觉得帅哥黑老李黑得太过了点,你嫌人家穷得没yacht,但你还连个beach house 都没有呢,怎么能为了打击竞争对手就这么口不择言呢?

帅哥说:“当然,他比我还是富多了。”

她一惊,莫非帅哥懂得读心术?怎么知道我心里嘀咕了什么?

帅哥接着说:“你想嫁他就跟他去吧,别错过了机会。”

“谁说我想嫁他?”

“他这么有钱,你不想嫁他?”

她清高地回答说:“Money is not everything(钱不是万能的)!”

“But without money you can do nothing(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但我不是没钱啊!我自己不是挣着钱吗?哪里还需要他的钱?”

他审视地看着她:“那你——去不去呢?”

“我说了听你的啦,你叫我不去,我怎么会去呢?”

“但是我不想——勉强你——”

“不是勉强,是我自己不想去。”

她当即给老李回电邮,说周末没空,不能去beach house,然后抱歉了一番。

帅哥奖给他一个大大的hug(拥抱),让她觉得很赚,本来是因为怕露胖才不去的,结果还让帅哥觉得是为了他才不去的,这到底是歪打正着,还是一箭双雕呢?

吃过晚饭,他照例去gym(健身房)健身,她趁机给闺蜜打电话。

闺蜜听说她拒了老李,无比惋惜:“你怎么能听那个白凡奇的教唆,把老李给拒了呢?”

她诡辩说:“我就是说我不去beach house,又没——拒绝他别的。”

“人家这么明显的追求你都拒了,还有什么别的不别的?”

“如果老李就因为这么点事——就不追我了,那说明他也——不是那么喜欢我。”

“人家再喜欢你,你不响应,还拒人于千里之外,人家怎么好再往下追呢?”

“如果他真喜欢我的话,哪怕我——”

“拒他一百次他也不灰心?”

“不是应该是这样的吗?”

“你那都是小说里看来的,而且是过了气的老掉牙的小说里看来的!从前的人闲得没事干,可以一趟一趟地追,一趟一趟地被拒,然后再一趟一趟地追。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大家活个命都是紧赶慢赶的,哪里有时间跟你玩百折不挠的游戏?”

“反正我觉得他要是真喜欢我的话,就不会因为这一次拒绝就放手。”

闺蜜将她一军:“那你也这样拒绝你的白帅哥几次,考验考验他,看他会不会百折不挠。”

她还真不敢这样考验她的白帅哥。

一次都不敢。

42 responses to “艾米:环肥燕瘦(46)

  1. 板凳

  2. 占座

  3. 前排?先跟读——

  4. 执子之手偕老

    唉呀,怎么就这么拒了呢,老李,再追啊,我看好你哟!

  5. 我也看好老李!老李加油!

  6. 唉,我怎么就那么不喜欢闺密这论调呢,也就是燕环脾气好,要是我,肯定要那啥了,哈哈,,,,男生好像也很不喜欢自己的女朋友有个这种特别爱出主意,对别人的男朋友说三道四的闺密(饶了点),我也很不喜欢哈:)

    其实她就是认定了年轻的帅哥不会喜欢燕环这样的,所以总觉得白帅哥是利用燕环。白帅哥对燕环的感觉我也看不太清,但是从他之前细心帮燕环减肥到后来的嫉妒,应该还是在乎的,但是好像又有点不够热情,总给我老夫老妻的感觉,不知道他在等什么还是在犹豫什么。

    很想了解一下,如果你有闺密,你会对闺密找男朋友的事发表太多的见解呢,还是尊重闺密自己的意见。

  7. 我现在也看好老李,不知道他会不会继续追燕环?
    不过我觉得白帅哥还是挺占优势的,燕环到现在为止还是只喜欢白帅哥。

  8. 支持燕环选择老李的同学,理由是什么呢,单纯是老李有钱欣赏燕环?难道你们当初找老公的时候不是找的两相情悦的互相有感觉的?而只是找个看得上自己的?肯定不是。所以为什么燕环就非要找个自己没感觉的呢(燕环自己说过了的),就算白帅哥最后让她失望了,也可以找别人啊,既然认为真爱是不在乎胖瘦的,那肯定还会有人会看上燕环的啊,干嘛非搞得她嫁不出去似的呢?

    上集回帖里 我爱故我在 说白帅哥爱燕环的方式不是燕环喜欢的方式,燕环喜欢的是什么方式呢?不做爱?她是不想吗?她根本就是自己对自己的身体不自信,怕帅哥失望,她在乎的是帅哥的感觉,而不是她自己。就算大家感觉他们的第一次不是那么美好,燕环也没什么受伤的感觉啊,她还是很开心的啊,再说了,之前帅哥帮忙减肥的事也不是帅哥逼她的啊,只是知道燕环在减肥就帮她啊,后来她不减了帅哥也就不勉强了,哪些地方又看出来不是以燕环的方式在爱她呢?:)

  9. 目前,从燕环角度,封蕾是自己最知心最要好的闺密。从封蕾角度,燕环是自己最爱的人,考虑事情的出发点,就是为了燕环的幸福。封蕾一系列分析切中要点,合情合理。
    故事进行到现在,最爱燕环的是封蕾。环肥燕瘦也许就是燕环封蕾最后走到一起。

  10. 今天在家休息,有空再来一贴哈:)

    燕环对自己的身材这么不自信,我觉得如果真正为她好的话应该帮她克服这种自卑感,那样才能真正地享受生活。可这自卑感可不是闺密开解几句就能克服的,毕竟这么多年没有男朋友也是事实,连师兄那样的都嫌弃她,所以减肥才是王道,再所以我也很不理解那些不支持燕环减肥的,哈哈,对女生来说,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的别人看着开心,最主要的自己也开心啊,想象一下燕环自己描述的走路腿都能互相磨得不舒服,牛仔裤穿着不能好好坐的感觉,你愿意这样吗?燕环很大方,有自嘲的勇气,我们看艾米的文字看得很逗乐,可是想象一下你自己处在她那个位置你会是什么感觉:)

    所以啊,我还是支持燕环减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也喜欢自己的,不管是白帅哥还是黑帅哥:)

  11. 时机太重要了!如果老李早点开始追,可能就没白帅哥什么事了。但老李不知道世上还有个白帅哥,而白帅哥知道世上有个老李,这样白帅哥就掌握了主动权,时机就掐得很好,而老李明显是晚了一步,那边都生米煮成熟饭了,他这边才邀请燕环去海边度假,而这刚好又是燕环不愿意做的事,他是必输无疑了。

  12. 估计我们自己的婚恋也有很大因素是因为时机,刚好去了那个学校(工作单位),刚好遇到了那么一个人,在当时的追求中是数一数二的,刚好他/她那时是“空窗期”(或者还没来得及爱上别人),于是就和他/她好上了。如果我们去早点,他/她可能还是别人的男/女朋友,如果我们去晚点,他/她可能被别人抢跑了。

    时机的另一个比较诡秘的说法,就是“缘分”。

  13. 好多谜团呐
    11a, 严重握手哈,咱咋想的那么一致哪!

  14. TurningPoint: 握手握手!太难得了太珍贵了,哈哈,据我观察,就咱俩现在是燕环派,其他同学都是闺密派,你要多发言啊,我都快顶不住了,哈哈

  15. 古人云:自欺欺人。
    今人云:手淫强身,意淫强国。

    ——哈哈,艾米的语言强爆了,一针见血啊!

  16. 白帅哥……“就是啊,所以我说他对你没安好心!”

    ——白帅哥大概以己度人,觉得老李也不可能真正爱上燕环,只想利用燕环来点一夜情或者当个免费佣人之类的吧?

    帅哥当仁不让地把老李的电邮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还打开附件看了那幅图,然后讥讽地说:“你老板跑这么个破岛去买个beach house,想炫富也不是这么炫的嘛。他有yacht(游艇)吗?”

    ——有点羡慕嫉妒恨了。

    帅哥接着说:“你想嫁他就跟他去吧,别错过了机会。”
    ……
    他审视地看着她:“那你——去不去呢?”
    ……
    吃过晚饭,他照例去gym(健身房)健身……

    ——帅哥欲言又止,有点言不由衷。他立马去健身房,是思想斗争激烈的表现,没有刚刚爱起来的人应有的缠绵黏糊。

  17. 担心ing . 搞不好最后燕环瘦下来了的原因是失恋! 被白帅哥气瘦的。
    会不会太悲观了。

  18. 艾园潜水党

    帅哥闺蜜都是毒舌。女主对帅哥倾心,但是帅哥对女主感动多于爱,帅哥还没有想明白。若是没有帅哥,女主明显会选择抓住老李啊。当然,还是需要帅哥早点相通到底爱不爱女主,若是不爱就早点放手吧,让善良女主在老李那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魅力。那么多优点的姑娘,谁和她在一起,都很幸福啊

  19. 回复lla:我也是燕环派!:)
    还有,我和我闺蜜对待婚恋的态度上比较一致。我们是属于那种小事情拿不定主意,买个发卡都商量半天,大事情上嫁个什么人什么的意志相当笃定,拿定主意才发现,闺蜜也是这么想的!

  20. 从帅哥说的话来看,还是不喜欢白帅哥,燕环不去beach house,猜想老李会不会来个替代方案?

  21. 燕环还是单纯,以前的恋爱史是张空白,从个人体验角度她随自己的心意昏头陷进帅哥的网里也没什么,尽管俺不看好帅哥,大不了失恋再来。不过又心疼燕环,从爱护她的角度看还是可以参考闺蜜的意见,慎重,看准再说。可惜爱起来的人多半都昏头昏脑的

  22. 执子之手偕老

    从目前白帅哥的表现来看,没看出他特别喜欢和欣赏燕环,也不是很照顾燕环的感受,尤其是这第一次的表现很让人失望,事后的一哭,更是让人匪夷所思,我想了很多理由都解释不通,只有闺蜜分析的这个理由比较合理,所以不是很看好白帅哥。

  23. 执子之手偕老

    再有就是白帅哥与燕环之间的对话,总是半开玩笑式的绕来绕去,显得不那么坦诚。

  24. 支持燕环的选择。闺蜜的话虽有一定道理,但并没有被证实。我的想法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可以听闺蜜的,感情的事还是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25. 希望老李见形势不对,不去海边 转为其他方案

  26. “你老板跑这么个破岛去买个beach house,想炫富也不是这么炫的嘛。他有yacht(游艇)吗?”

    ——帅哥说话比较没风度,哪怕是对待情场上的竞争对手,也得有点风度才行,不然会给自己降分。看了这句话,我就给帅哥减了十分。

  27. 帅哥找女主到底有没有什么要利用的,现在还很难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曾经希望能帮女主减下肥来的,因为他自己有减肥成功的历史,所以以为女主也能如法炮制,而女主其他方面都不错,一旦减下肥来,肯定是个优秀的老婆人才。

    也许他在等待时机,再提减肥的事。如果还减不下来,我就不看好他俩了。

  28. 感觉老李对女主还没到百折不挠的地步。他对女主有好感,愿意发展关系,但是不是以结婚为目的都很难说。很多离婚男人都搞怕了,离一次婚,就像脱一层皮,感情上的损失就不说了,光是金钱上的损失,就难以衡量。

    像老李这样收入颇丰的男人,肯定得付给前妻大笔生活费,如果前妻不再婚,也不工作,他得养她一辈子。

    很多离婚男人根本不想再结婚,就是找个同居女友就行了,但女主肯定不想做一辈子同居女友。

  29. 11a. 燕环派再加我一个。
    “唉,我怎么就那么不喜欢闺密这论调呢,也就是燕环脾气好,要是我,肯定要那啥了,哈哈,,,,”
    同感同感。

  30. “11a | 05月 17, 2013 @ 8:37 上午| 很想了解一下,如果你有闺密,你会对闺密找男朋友的事发表太多的见解呢,还是尊重闺密自己的意见。”——我就有这样一个闺蜜,她有一任男朋友我实在是很不喜欢,不爱她,不珍惜她,对她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刚开始的时候还为这事和闺蜜起过争执,后来想通了,闺蜜不是傻子,我能看到、想到的她肯定也能,之所以对这男生还始终如一肯定有她自己的道理,从那之后再也没对这件事乱发表过意见。也许旁人看来很替她不值,但那也始终是旁人的感受,作为当局者的她也许能为自己喜欢的男生做点什么就已经很开心了,可能并不需要男方回应。总而言之,她开心就好。

    在网上看过一段话“我喜欢的是梨子,你把最好的苹果摆在我面前我还是不喜欢”(大致是这么个意思)。白帅哥就像燕环喜欢的,但在我们看来不那么满意的梨子,而老李就像我们看来好得不得了,但燕环不喜欢的苹果。老李再好,燕环不喜欢也是白搭,白帅哥再不好,燕环和他在一起也是高兴开心的。所以不管是白帅哥还是老李,只要燕环喜欢,我都支持。帖子读得囫囵吞枣,也不知道算不算“燕环派”?:)

  31. 好看,喜欢艾米的语言!

  32. 老李好像完全不介意燕环的胖,这点很好,燕环在他面前应该不会有身材方面的压力。

  33. 顺妞妞:握手握手:)

    罗小: 基本上我也跟你差不多,原则上我相信闺密的眼光,尊重她的选择,如果碰到实在看不上的,最多提醒一两次,而且用词肯定是 可能 之类的,哈哈,绝对不会想去替别人拿主意。同样,我也会很不喜欢我的朋友对我看上的人,男朋友或者老公,说三道四的,还好,我的朋友中还没有这样的:)

  34. “执子之手偕老| 05月 18, 2013 @ 3:54 上午|

    从目前白帅哥的表现来看,没看出他特别喜欢和欣赏燕环,也不是很照顾燕环的感受,尤其是这第一次的表现很让人失望,事后的一哭,更是让人匪夷所思,我想了很多理由都解释不通,只有闺蜜分析的这个理由比较合理,所以不是很看好白帅哥。”

    —– 哈哈,我跟执子的想法完全反过来了。我觉得闺密那个“找了一个人家都不要的女生,你叫他怎么不落泪”的想法简直就是匪夷所思,亏她想得出来,跟她自己的说法也前后矛盾。男人找老婆要找处女,那就不是没人要的了?男人可能会觉得第一次的女生没经验,不能享受,但肯定不会因为觉得她没人要而流泪,不信问问周围的男生,哈哈

    我觉得帅哥哭可能是觉得自己对燕环没有那么温柔,没有给她个美好的感觉,有点后悔:)

  35. 还漏了一个,Irene, 握手哈,哈哈

  36. 可能艾米小说中的男主都比较优秀,艾米的小说看多了,艾园的同学们对男生的要求也高了,哈哈,其实老三之所以能成为老三,是因为那样的男生太少,所以才稀罕,不然他也就象是N多言情小说中的的男主一样,看完大家就忘了。生活中大多数的男生其实也就是普通人,有优点有缺点,这么一想的话我看到的白帅哥也还算不错,象我之前说的,懂事细心帅气,缺点是感觉有点不够成熟,很多时候说话有点孩子气,但是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燕环喜欢能包容就好。:)

    有没有可能帅哥其实还挺有钱的?哈哈

  37. 可惜了可惜了!!老李哪里知道燕环的闺阁中藏了一个情敌加毒舌男啊!呵呵,真是有点惋惜老李没缘份,晚了一步,不然也许还真的有可能呢,怪只怪缘份。

    这事情还真有点难度,对一个没恋爱过的小女生,一头栽进去。想起当初的师兄,说不定没有闺蜜引开掩护,燕环这样单纯和渴望爱情的女生可能也会投降不好说。白帅哥比师兄好一点,特别是外貌好得多,不过到现在我还没太看出他除了帅,还有啥别的优点。 他说老李不怀好心要潜规则,说闺蜜也是狡诈乱给燕环出主意,燕环呢减肥不积极,还很怀疑她破罐破摔连诚实也做不到了。这么NEGATIVE的一枚帅哥,让我心里只有为燕环担心的。很怕他既使对燕环有感情,也有很强的附加条件,比如减肥,更怕这种条件成为了一个标尺,你达到条件了,我才爱你,达不到,那也是你有问题。当然很多人的感情都是有意识无意识地加了很多条件,就看条件多少,执行起来有多严格了。

    闺蜜对燕环的责怪和不择言,更多的像家里的老妈老爸,说话不怎么中听,方式有时也很粗暴,但不能否认她对燕环的喜爱,欣赏和关心。这就牵扯到负面批评指手划脚要求干涉过多,是不是都是不能忍受的,我觉得不是的,如果你对对方有足够的爱,欣赏并且在保护对方自尊的基础上,指手划脚干涉过多甚至是批评还是可以接受和允许的。 朋友之间有时候跟夫妻之间一样,处久了很近了就会像人性大暴露,哪有那么完美的事,总是相敬如宾你好我好尊重理解,也会有冲突和摩擦不快。但能不至于决裂反目的,还是因为有别的正面的感情纽带,在动态关系中自我调整和修补。

    不看好帅哥,但还是希望自己看错,希望燕环一直快乐幸福。也就是没选定的时候八卦臭皮匠一下,真的选好了,板上钉钉了,那就祝福加闭嘴,呵呵。

  38. 武汉伢小既,我们握手:)))

  39. 回劲松:
    弯管子的,握爪! :)

  40. 我爱故我在

    你老板跑这么个破岛去买个beach house,想炫富也不是这么炫的嘛。他有yacht(游艇)吗?”

    ——帅哥说话比较没风度,哪怕是对待情场上的竞争对手,也得有点风度才行,不然会给自己降分。看了这句话,我就给帅哥减了十分。
    严重赞同十年忽悠的观点!这一集帅哥说的话,显得没有风度。

    lla也认为要两情相悦,目前来看,我只看到燕环对帅哥很悦,帅哥对燕环没怎么悦,吃了点醋而已,而且说得话还很没风度。燕环对帅哥的包容不能表示帅哥跟燕环就“两情相悦”了。第一次以后,希望帅哥把胳膊给她枕一下,帅哥没有,还匪夷所思的哭了。燕环现在体验的是去爱,还没怎么体验到被爱。当燕环都体验了,明白了什么才是她想要的爱情,才能做出自己的选择。故事是别人的故事,选择也是别人的选择,故事的主人公在当时的情况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无权干涉,也不可能干涉,只是站在旁观者的立场上,支持女主,希望她找到心灵相通的另一半,然后幸福的过一辈子……不看好帅哥,不表示不支持燕环寻找幸福,勇敢的去爱:)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