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说为什么教授这职业不好

发信人: KingOfLunHui (轮回之王), 信区: Military

无他,要求高,对智商要求太高了,明明是歧视我们智商上的残疾人嘛!

哥,当初读PhD,科研怎么也做不进去,加上那段时间失恋了,心不在焉,天天撸管度日,日子很苦哇!

于是我老板肯定不爽了。还有一位很nice的美国正教授悄悄跟我老板讲我:好像这人智商有问题,精力也不集中,似乎科研没什么潜力。我老板回答说很快让我滚蛋。 可笑的是,这段话居然被人偷听到,告诉我了……

我听说后吓尿了,赶紧申请个别的专业跑路了。咱智商不行,只能做点重复性工作,于是毕业后就去工业界了。

我专业不错,虽然不如CS,但是也还过得去。工作了2年多,跳了三次槽,工资涨了大概40%吧。虽然只有13、14万跟教授比差远了,但是自己比较知足。

我为什么知足呢?毕竟我不到30岁,智商也被教授们否定了,所以工业界的人能赏口饭吃,已经喜得屁滚尿流了,已经大大超出我的预想了。老板对我倒还不太管、很放心,反正我心里有数:咱这人,拼智商路子是行不通了,只能靠老实、守规矩了,做个庸庸碌碌的员工,倒也不错。

我心里是很痛恨教授上来BSO的。我怎么了?就是因为笨点,就不能进学术界?凭什么学术界要求那么高?教授拿100万我也不羡慕,因为我智商不够,当不上教授。

所以看你们争论“教授好还是工业界好”我觉得很可笑,对于我来说,教授这个选择不可能,当教授就像当红二代一样,靠天生。

所以,各位大教授喷我们工业界卢瑟的时候,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我智商不高,但是这不是我的错,凭什么因为智商低、做不了科研当不了教授,就要低教授一等?

我师兄比我聪明多了,努力走学术界路线,可是最后PhD读郁闷了,抑郁症回国了;我师姐比我聪明多了,努力弄科研,结果最后不得不外发了。你们教授考虑过他们的感受么?

教授们,饶了我们这些卢瑟吧!我们卢瑟就算做不了科研,也罪不该死不是?有工业界收容我们这些破铜烂铁,您还不满意么?

你们教授其实在我眼里就是富二代一样:都是要靠天生的某些特质,才能当上的。你们鄙视我这种小职员,真的是打瞎子骂聋子,不厚道的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0289955.html

2 responses to “我来说说为什么教授这职业不好

  1. 教授工资比工业界的高吗?我怎么觉得正好相反呢。我朋友夫妇俩都是美国同一Top学校的PhD,但是不同专业。毕业后,老公继续在Top·学校做教授,因为科研成就还得过总统奖。我朋友进了公司。但是她老公的工资一直不如我朋友高。

  2. 十年忽悠

    卢瑟:loser(失败者)

    有些专业拿到博士之后,只有当教授才算比较好的选择,不然很可能连工作都找不到。比如英语专业历史专业之类,你不当教授,还能干嘛?还有些专业当教授真不如去工业界赚钱。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