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摊上大事了!

发信人: swanpuff (爱恨无忧), 信区: Working

我上个星期三邻下班的时候,在包里找车钥匙,看到flash drive (闪存驱动器), 就想起另一个manager(经理) 要一个研究分析,我就插到电脑上,准备移动给他。

一插上,我就觉得不对劲,因为login(登录)的界面没有出来。我们用的是专用的inmation secure 的flash drive, 加密的。我就去c 里看,怎么回事,这时候电脑滴滴响了两声,就自动shut down (关机)了。

我一惊,就赶紧拔下来,结果发现这个flash drive 外观上和我们用的flash 相似,但完全不是,我一拉开抽屉,发现我们专用的flash drive 还在我抽屉里。我平时也从来不把它放到我的包里带回家的。

我拿着手里那个外来的flash drive 呆若木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时IT security(信息技术安全)部门也立即给我打了电话,说他们马上上来。

这个外来的flash drive 肯定不是我的。我唯一能猜到的就是,周末我和朋友逛街,她帮我背过包,我立即打电话给他,没人接。

IT上来,我说这个flash不是我的,可能是朋友误放在我包里的。他们就问我朋友是做什么的,我就如实说了,做了笔录,我签了字。完后我的电脑和两个flash 都under their custody (他们保管).

这个时候我还没有太慌张 ,因为我当时还认为是我朋友的,可我回到家一问,她坚决否认了,我记得是两个GB 的。他说现在谁还用2个GB的,我用的都是64 GB存电影的。

晚上,经过朋友提醒,我才怀疑到是不是有人给我下套

我第二天上班,就如实说了,结果security 部门非常紧张,因为那个外来的flash 是我朋友的,顶多就是让我再上一次安全教育课,考次试,就完了,如果无主,事情就非常棘手。

他们立即上报了FBI ,这两天对我进行了cross examination(盘问),对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换不同的角度对我进行反复询问,包括我的私人生活,我的working life(工作历史)等。

目前所有的evidence(证据)都inconclusive (尚无定论),他们态度对我到非常友好,但是我内心真的有种恐惧感,就是不知道是偶然还是阴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482211.html

2 responses to “求助,我摊上大事了!

  1. 十年忽悠

    楼主在什么单位工作,安全措施做这么夸张?

  2. 连FBI都出动了,看来事不小。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