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容易了!派出所就能办出入境手续(图)

(新闻来源:明报)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在座谈会上表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即将推出管理改革,方便民众出入境通关和办理手续。

chuguo

曲 云海表示,下一步公安的简政放权,包括积极研究推动向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下放出入境证件审批权限,提高证件审批效率。同时,公安也在推广北京等地 的做法,在派出所设立出入境证件审批受理点(现在其他城市只有区公安局分局受理)。此外,将改善公安信息系统,对能够核查的事项由公安核查,避免群众奔 波;以及纠正基层单位擅自增加要求证明。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处长陈浩说,针对媒体报道的公民办理出国(境)手续出具亲属关系证明的问题,公安部将督促指导各地,对于能够凭户口簿、身分证来证明身分及亲属关系的,一律不得要求其出具其他证件。

http://news.6park.com/newspark/index.php?app=news&act=view&nid=103343

5 responses to “出国容易了!派出所就能办出入境手续(图)

  1. 大城市还是挺容易的,越是小地方越是爱故意刁难你。

  2.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简化,下一步是何时。现在还是挺难的,我就有为了证明我爸是我爸办各种档案调阅复印审批的亲身经历。:(

  3. 出国容易是好事,不过出去之前最好学习一下规则,要入乡随俗。

  4. 隐形的翅膀

    不过也要留意,这些出入境管理处的人业务也不熟悉,也不太负责任, 我表妹刚刚在那里办了去台湾的手续,被告知只要这个台湾出入证就可以, 结果错过了办理台湾移民署的入台证。 本来约好这个月在台湾相聚,也黄了,搞的非常窝火。 当然责任主要在我表妹, 但这个办事人员也有些不负责任。

  5. 十年忽悠

    这里说的出境手续,就是办护照吧?
    那入境呢?难道外国人进入中国,可以到派出所去办签证或者入关手续?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