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你抛弃我,长大了我抛弃你

发信人: Realistic

我三岁的时候,爸爸就走了,妈妈一直告诉我说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工作。

到了我上了小学后,我已经发现问题不是,爸爸去了远处工作那么简单。但我不懂这是怎回事。到了中学我已经慢慢知道,我是被他抛弃的一个孩子。他其实早就和这个世界上另一个女人结婚了。

没啥恨,因为我没感受过他对我的爱,大人的事,孩子不懂。25年后,我结婚了,这个曾抛弃我远走他乡的老男人回来了。对我说:老了,飞不动了,想起了自己的孩子,自己有过的一个家。我根本就不认识他。

他一辈子除了我之外,再没有一个孩子。鬼知道是谁不孕不育,还是他有何愧疚。总之一句话:我是你爸爸,我现在需要你。我客气的请了他吃了一顿饭,然后告诉他,滚!他走了。听说是自己租了一个公寓住,随便吧,死活跟我没什么关系。

一年后,被律师通知我有一笔不大不小的遗产,需要签字,是他留下的。他死了,孤零零的死于心脏病。遗物只有一个钱包,里面是我满月的照片。取出来所有的钱,来到他的坟前,把钱和钱包都烧了,相片我留下。互不相欠了。

最近总是做梦,梦见他,梦见我和他住在一起。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rose/31212957.html

9 responses to “小时候你抛弃我,长大了我抛弃你

  1. 哇,我读着读着,心就开始越缩越紧…嗯,你心里面没有爱,或许一点点的恨。如果真是隔壁邻居老头,你是否会帮助他,感恩他最后的日子里心里有你呢?随着年龄增长,你开始懂他,或许怀疑自己做的不够好。写下来记念他。时间令人成长,他不会怪你,前面的路,你会走的更好。

  2. 这样的结局还是挺令人遗憾的。开始主人公肯定是恨父亲的,所以才决绝地让他走掉,可是得知他孤零零地死去,心里还是失落的吧,否则也不会经常梦到父亲了。

  3. 我觉得楼主的反应很正常,爱憎分明。一个当父亲的人,为了自己的幸福,彻底抛弃孩子,等到自己老无所依的时候,却想到投靠那个被自己从小抛弃的人,很没担当,很猥琐。我们应该谴责的是这个父亲。

    至于楼主会在梦里梦到父亲,或者说有内疚感,主要是像909这样的人太多,站在道德高地,是非不分地指责那个从小遭到遗弃的人,给人家造成心理负担。

    拜托909就别跳出来说“我又不认识楼主,她怎么会因为我的话造成心理负担”,我说的是“像”你这样的人。中国社会像你这样的太多,是非不分,却把自己想象成大慈大悲的道德楷模,到处指手画脚,结果是助长了背叛家庭遗弃子女的风气。

  4. 握手,艾友友!

  5. 这个当爹的太猥琐了,离了婚,就对孩子不闻不问,彻底从孩子的生活里消失,完全不尽父亲的责任。等到自己老了,(或者被后面的老婆抛弃了),孤独无依了,又跑回来依靠孩子,太没担当,不像个男人。

  6. 也就是说,年轻时犯了错,老了不要后悔,反正并不值得原谅。

  7. 回复“是吗”:

    如果你后悔是为了得到原谅,不原谅你就不后悔,那你的后悔也是假后悔,纯粹是出于自私的目的。

  8. 有些标榜自己善心的人,最爱要求那些受害人无条件的原谅施害人,无论受害人受了多大的害,一旦施害人表示后悔,请求宽恕,受害人就得宽恕,否则就指责人家不善良。

    正是这种无原则的所谓“宽恕原谅“,助长了施害人的猖狂,反正最后都能得到原谅,那么抛弃自己的孩子,或者杀几个人,又有什么了不起的?

    把你打成右派,毁掉你大半个生命,然后给你平反昭雪,你就得感恩戴德地感谢政府感谢党,否则就有人指责你记恨心太大,人家都给你平反了,你还要怎么样呢?所以咱们党从来不怕犯下一个又一个滔天大罪。

    中国社会恶人太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种伪善的人太多,使恶人有犯罪的土壤,却没有犯罪的顾忌。

  9. 艾友友说得太好了! 在艾园我发现了这么多与我有相同生活理念的人,谢谢你们。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