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蓝指环(58)

裴总走后,凌云第一时间就上网搜寻“同性恋男生能被掰直吗?”

她以为没谁会在网上提这么奇葩的问题,哪知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提这个问题的大有人在!

有像她一样无知无畏地爱上了弯男的,有不明就里嫁给了弯男的,还有明知对方是弯男但就是不管不顾要爱上的,真是多得不要不要的。

答案更是五花八门,有骂提问的人心太险恶的,有说弯男能自行变直但掰不直的,有说趁着弯男失恋之机可以暂时得手的,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但总的来看,大家都认为直男可以被掰弯,但弯男很难被掰直,而不管弯男直男,都不可能掰成对立面,顶多只能掰成一个双性恋。

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人说能掰直,前提是“如果你够漂亮的话”。

这话真是说了比不说更糟糕!估计也就是一些看戏不怕台高惟恐天下不乱的人在瞎起哄,那些弯男本人和他们的同妻都认为不可能掰直,别说是她这样一介女生了,就是大名鼎鼎在电视上主持心理咨询节目的大师,都没法将弯男掰直,还越掰越糟糕,几堂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下来,更加坚定了弯男的homo(同性恋)倾向。

她越看越沮丧,越看越难过。唯一的安慰就是发现这世界上不止她一个爱上弯男的女生,心碎的道路都一样: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令自己动心的男生,不由自主地栽了进去,结果发现对方是弯的!

她们有的最终嫁给了自己爱上的弯男,做了他们的同妻;有的只能带着一颗破碎的心黯然离去;还有的更不幸,结婚之后才发现自己的丈夫是弯男且在外面乱约炮。

看了一通下来,她的内心真的是崩溃的。

偏偏就在这时候,她的弯男给她发微信来了,喜气洋洋地汇报:“我都安排好了,周末可以去M山看日出。”

她无精打采地回复说:“算了吧,我不想去了。”

“怎么了?你生病了吗?”

“没有。”

“那怎么突然不想去了呢?”

“M山又不高,跑那去看日出不是很搞笑吗?”

“但是不去的话,白云不是会疑神疑鬼吗?”

“她爱疑疑。”

“我可不想她抓破你的脸。”

“她抓不到我了,因为我辞职了!”

“但我还没对裴总说呢,约的明天晚上。”

“不用了,我已经对他说了。”

“是吗?什么时候?”

“就刚才。”

“他刚才约你出去了?难怪他说今晚没时间,有约会。”

“谁跟他约会啊?是他自己招呼都不打一个就闯到到我家来了。”

“他上你家去了?很奇怪啊!你辞职的事,我一点没对他走漏风声,他干嘛跑你家去?”

“他不是听到我辞职的风声才来我家的,他是听到了有关你的风声才来的。”

“有关我的风声?”

她把裴总今晚的突破性新闻全盘抖落给他。

他沉默了一会,回复说:“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虽然她早已从裴总口中得知他的真面目,但听到他亲口承认,还是脑袋一炸,一颗心急速往下掉,有种失重的感觉,头昏脑胀不能思考。

他连着发了几个问询过来:

“你没事吧?”

“你还好吧?”

“没事吧?”

她深吸几口气,稳住自己,艰难地问:“你真的是弯的?”

“嗯。”

“怎么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天生的吧。”

“能掰直吗?”

“那不违背天性了吗?”

她苦笑了一下,说:“你是因为这个才在桌上摆张全家福唬人的?”

“没办法,现在国内对这个还是不够宽容。”

“美国那边呢?”

“那边没事。”

“你在那边出柜了吗?”

“早出了。”

“蔚爷爷知道这事吗?”

“他不知道。”

“你没对他出柜?”

“没有。他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经不起这样的打击。”

她想了想,说:“那你还是回美国去吧,你留在这边只能偷偷摸摸,永远得不到世人的理解。回到美国那边,你可以正大光明地跟你所爱的人一起生活,享受人生。如果你担心蔚爷爷没人照顾,我可以帮你照顾。”

“那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没问题,我给他养老送终。”

“感谢你的好意!但我现在也不仅是因为我爸才留在国内的。”

她知道他丢不下他的事业,虽然他的公司还在起步阶段,但毕竟是自己当老板,而不是给人打工,听说很多海归都是因为这个才选择回国留在国内的。

她提议说:“既然你决定留在国内,那就让我做你的形妻吧。”

“形妻?”

“也可能是叫‘同妻’?我没搞太清楚,反正就是你形式上的妻子。听说很多弯男都这样,为了应付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会找个拉拉组成形婚。”

“但你不是拉拉呀!”

“不是拉拉也可以做形妻的,只要是女的,能遮人耳目就行。”

“那你不是太苦了吗?”

“能有多苦?不就是不能滚床单吗?其他的都行,对不对?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天天形影不离,我只要这个就够了。”

“为什么你愿意这样?”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

“真傻。”

“当然是因为我爱你嘛!”

“哪怕我是gay(同性恋)?”

“即便你是gay!”

他有好一会没动静,她生怕他下线了,正要发微信过去查询,他的信过来了:“别为了我耽误你一生,你还年轻,会遇到一个真正值得你爱的人的。”

“遇到了再说呗。”

“我觉得你已经遇到了。”

“在哪儿?”

“在这儿!”

他发了个链接过来,她一看,是她自己的博客链接,不由得一阵窃喜,看来他是拐着弯告诉她,他就是那个值得她爱的人,因为她的博客只贴过她和他的故事。

她已经很久没去自己的博客了,自从删了那些贴之后就再没去过。但他还保留着她博客的链接,难道是经常去那里凭吊被她删掉的博文?还是在期待她的新作?

她急忙到自己博客去看,发现有好几个留言,都是一个叫“金戈铁马”的人留的,她以为是他的另一个ID,按捺着狂跳的心点进去一看,才发现不是,应该是戈亮的ID,因为跟帖里提到的事,都是发生在她和戈亮之间的事。

戈亮在留言里给了自己博客的链接,说在那里追忆两人之间的点点滴滴,让她有时间了去他博客里看。

她没心思看戈亮的博文,把链接存在书签里就返回来跟蔚然聊微信:“你怎么看到他在我博客留言?”

“是公开的么,一去就能看到。”

“但我好久没去博客了,你还去那里?”

“有时去。”

“去干嘛?”

“去看帖呀。”

她心里一热,责备说:“你这人真是!我上贴的时候你不看,不上贴了你反倒跑去看了。”

“谁说你上贴的时候我不看?”

“我让你点赞的那些贴,你看过?”

“当然看过,不看怎么点赞?”

“那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现在你应该知道为什么了。”

她无奈地叹口气:“唉,以前听人说,聪明的男人不帅,帅的男人没钱,又帅又聪明又有钱的男人花心,不花心的男人是gay,呵呵,那时我还不相信,现在终于相信了!”

“戈亮不是gay。”

“我在说你,你扯他干嘛?”

“他一直在博客里写你们的故事,你不知道?”

“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去看看吧。”

“没什么好看的,我从来就没爱过他。”

“那是你没努力。”

“如果要努力才能爱上,那就不是真爱了。”

“那什么是真爱?”

“真爱就是你明知不该爱,但却没法不爱。”

“说得我心有戚戚焉。”

“是不是你也爱上了一个明知不该爱的人?”

“正是。”

“谁呀?”

“告诉你也没用。”

“谁说没用?我可以帮你!”

“怎么帮?”

“我提把刀逼他跪在你面前说爱你。”

“呵呵,被人逼着说的爱肯定也不是真爱了。”

“嗯嗯,那倒也是。”

她不想继续说这个了,知道说再多也不能把他说直,只好自己挥刀断水地结束这个话题:“好了,不说这个了。我已经对裴总说了辞职的事,下星期就到你那里上班了,你可要做好思想准备,我是冲着把你掰直才去的!”

“裴总同意你辞职了?”

“他同意了,因为我对他晓以利弊了嘛。我还要他对白云说是他开除我的,那样白云就不会疑神疑鬼了。”

“如果白云知道我是弯的,恐怕还是会疑神疑鬼。”

她得意地说:“早想到这一点了,我已经交代裴总别把这事告诉她了。”

“太聪明了!那你明天就过来上班吧!”

“明天我还要去一下F公司,因为我还有东西放在那边没拿回来。”

“什么东西?我可以帮你去拿。你最好别再去那个地方。”

“有这么危险?”

“裴总那个嘴,总是缺个岗哨,我不放心他。”

她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重要东西,就是一盆“鸿运当头”和几本考研的资料。貌似那盆“鸿运当头”也没给她带来鸿运,反倒给她带来霉运,就留那里祸害白云去吧。而她本来就不是很想考研,现在去了蔚然的公司,就更不想考研了:“嗯,算了,也没什么重要东西,拿不拿都行。”

“那我马上给裴总打个招呼,告诉他从明天起,你就不去那边上班了。”

“行。把你公司的地址告诉我,我明天好去上班。”

“你可以先休息几天。”

“我不要休息,我要上班!”

“行,我明天早上来载你去公司。”

“是吗?太好了!”

70 responses to “艾米:蓝指环(58)

  1. 沙发!今天这么快!

  2. 还是不信蔚然是单弯的,觉得另有隐情,这个弯的消息是为了遮斐总的眼吧。因为能感觉到他对她的关心不止于喜欢和欣赏,而有爱和怜惜的成分。蔚然至少应该是个双性恋吧。

  3. “她的内心真是奔溃了” –崩溃?

  4. 难道蔚然爱的是裴总?

  5. 蔚然咋这么喜欢女主呢 真不像啊

  6. Floor

  7. 看这两人的对话,感觉满满的都是对对方的爱啊!

  8. 好一记闷棍

  9. 蔚然文中说,爱上了一个明知不该爱的人,我猜是凌云妹妹。因为蔚然说他是天生的同性恋者,所以他该爱同性的。但现在却对异性动了心,又怕自己不能坚持对异性动心,到头来爱的还是同性,就会害了凌云妹妹了。

  10. 这集看得我好心痛。为凌云爱上蔚然心痛,为蔚然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心痛,也为弋亮忘不了凌云(这只是根据蔚然的话作的猜测)有一点心痛。想双方都遇上真爱太不容易了!

  11. 还是不愿相信蔚然是。如果是, 应该马上反应过来“形妻”。

  12. 【他有好一会没动静,她生怕他下线了】—-对于蔚然的这个好一会没动静,我个人理解有两种如下可能:
    1、首先追了这么久的故事,我总感觉即便蔚然是同志,但骨子里应该也是一个“传统”的人。

    所谓“传统”就是说,同志的身份是天生的,个人无可抗拒,但从心理上内心上而言,蔚然应当还是渴望或者倾向于喜欢那种正常人结婚生子,一家老小其乐融融的生活的,同志这种情况属于被迫接受。

    所以就是这样,当蔚然听到凌云对他的表白,甚至表达知道他同志的身份之后依然表示要做他的形妻时,内心必然是心动不已的。

    因为我觉得对于同志而言,在中国,想要找到一个无论外人看起来很般配,还是二人个人感受都自发和谐的同夫同妻,这种缘分的几率比起异性找对象,难度肯定又加了一个喜马拉雅山。凌云对于蔚然绝对是飞来天使,天赐良缘。我觉得他思想上肯定会动摇几秒钟的。

    只是他作为同志,深知这种对凌云的极大不公平,所以一如既往的稳重、成熟以及他的正直(意思就是人品很行)吧,所以后来还是劝说凌云,并且给出了戈亮的链接。

    说实话,凌云知道了戈亮的链接是件好事。无论怎样都是好事。如果凌云看了,最终被戈亮的真诚打动,最终喜结连理,那就应了最开始艾友友对此故事的猜测,是一个不像“男主”的男主成长为“男主”的故事(哈哈绕口),那么我祝福凌云。另外一种,牵涉到我刚才说的我理解的第二种可能。

    就是凌云依然认定蔚然是其真爱,而蔚然也不是完全的同性,而是双性。凌云最终与蔚然结为夫妻、生子,这种情况是不是也不算太糟糕。

    不过如果走这条路子,现在裴总知道了真相,这条路会崎岖艰难到不行不行,起码裴总会告知凌云父母真相,说不定会引起轩然大波,而且极不利于蔚然在中国不出柜的保密,蔚爷爷会不会因此病情加重也未尝可知。所以如果要决心走这条路,一定需要做好家人思想方面开导等等方方面面的前期铺垫,或者引导。他们那一代的人相较我们这一代接受起来恐怕很有难度。

  13. 其实说实话,就我个人而言,不知是时代发展了,还是受近年对于同性恋一些相关的宣传的影响,我对于同性恋是很能够接受的。

    据我很有限的知识了解,应当存在异性恋、同性恋、双性恋、无性恋。有些人可能对男女都提不起性趣。还有些人是(或者某个阶段是)性向模糊,自己就非常茫然,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算是纯粹的同性还是异性,只喜欢同性还是也可以喜欢异性,很纠结。

    所以说,万事万物复杂,都非 非白即黑,就连上帝造人都存在灰色地带。我个人理解的同性、双性、无性这些应该就是上帝造人领域的灰色地带。

    所以对于异性恋之外的人也没什么好歧视的,他们自身也无需怪自己命运不公,更无需由此感到痛苦,接受自己。碰到这种情况的家人也不要怪罪什么,也不要过于想不开,说服自己接受现实。父母无罪,自身无罪。如果非要怪,那就是上帝造人时的一点小失误,仅此而已。

  14. 【“真爱就是你明知不该爱,但却没法不爱。”
    “说得我心有戚戚焉。”
    “是不是你也爱上了一个明知不该爱的人?”
    “正是。”
    “谁呀?”】—-同好奇,谁呀??故事中会不会出现?还是蔚然真的因为存在其他隐情在考验凌云呀?不是同志而是唇膏男?这不严重啊!凌云连同志都能接受,如果不是了而是唇膏男,那还不直接喜晕了?!

  15. 另外我觉得蔚然即便是同志,也可以理解他对于凌云的关爱有加,他既有知道凌云和白云以及打架抓破脸的那些女孩绝对是不一样的识人之智,对于凌云人品的赞同,也有发自内心对凌云个人能力的肯定。

    当然就我个人而言,我当然还是希望他不是!

  16. 蔚然戴的那个蓝指环可能就是同性恋的标志吧?或者是他的同性爱人送给他的定情信物,所以他一直戴着。

    虽然故事本身没有很多地方直接写到蓝指环,但如果蓝指环是同性恋的标志,或者是同性爱人送的定情信物,那就一直都在默默的主导着故事的发展。

  17. 回复“秀雨清荷”:

    如果你在美国说同性恋之类是上帝造人时的一点小失误,那你就是“政治不正确”了,因为同性恋异性恋都是正常的,就像世界上有男人有女人有高人有矮人一样。

  18. 哈哈哈,忽悠哥,是哒是哒。就是这样。无论哪种都是正确的,都是正常的一种。没错!谢谢您对我“政治不正确”的“掰直”!:)))

  19. 又想起一种可能哈,这个故事还会不会包含着一个在凌云的帮助下,蔚然最终与真爱结合幸福生活的故事?!

  20. 很佩服凌云,换成是我的话,再怎么喜欢也没有勇气成为他的同妻。当朋友可以,成为他倾诉的对象,给他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但总觉得这是隔岸观火。没办法做到像凌云一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对方绑在一起,冲进火场”同生共死”。我觉得这就是凌云最“可爱”(值得爱)的地方,也是艾米笔下很多女主最“可爱”的地方。

  21. 我怎么总有种预感,好像故事已接近尾声的感觉?但愿我的预感也是错误的!

  22. 凌云咋办呢?这孩子啥时候能找到真爱呢?

  23. 回复“Ella”:
    我不知道你所说的“真爱”的含义哈,但目前对于凌云自己,已经对“真爱”进行自己的定义了:
    “真爱就是你明知不该爱,但却没法不爱。”根据凌云自己的定义,她并非目前没有找到呀,蔚然算是一个!

  24. 我觉得故事应该不会那么快结束的,无论故事如何走向,后面都还有很多未知呢。
    如果蔚然是同志,凌云要和他形婚,那后续的困难重重,一时半会儿是结不了的。
    如果蔚然是同志,凌云帮助他和他不该爱的人走到一起,恐怕也是后续故事多多,那个他不知是谁,出现没有?
    如果蔚然是双性恋,凌云和他也要克服困难,让他性取向倾向于她。
    如果蔚然是凌云和戈亮复合的牵线人,从凌云现在对蔚然的痴迷程度,和对戈亮无爱的感觉来说,转变的故事也要多波折的。
    如果蔚然是直男,那他为什么承认同性恋,又为什么犹豫不接受凌云的爱,又要故事多多。

    期待后续,想知道戈亮如何追忆过往,凌云的感受,想知道蔚然的更多故事。

  25. 我倒覺得蔚然可能是雙性恋,只不過他先遇到同性的他,然後才遇上異性的她……
    遇上異性的她,而蔚然覺异性比同性更有感覺,所以我覺得凌云會得到真愛的。

  26. 如果下几集翻烧饼,把蔚然又翻成直男那就不说了。但如果蔚然真的具备同性倾向,那么我希望【三生有幸】能够言中!
    他先遇到同性,后遇到异性,觉得异性比同性有感觉,终获幸福!!

  27. 精彩!谢谢艾米!谢谢凌云!祝福凌云!

    德国粉丝

  28. 我坚信蔚然不是同性恋!

  29. 和”三生有幸”有同感,蔚然可能是双性恋,遇到凌云之前并未自知。希望凌云和蔚然能终成眷属!

  30. 我都对戈亮放弃希望了,没想到他居然还有戏!

    如果他认认真真地在博客回忆他和凌云的感情,并从回忆和分析中发现自己有哪些做得不好的地方,愿意改正,默默地期待凌云回到他身边,那我会重拾对他的希望。

    他和凌云在其他各方面都还算般配,就是爱法跟凌云不一样,如果他能在这方面做些改变,那他应该是凌云的最佳配合。

  31. 各位的发言都十分精彩!

  32. 也觉得结局将近。 不论是戈亮还是掰双了的蔚然,都祝福你凌云。但若是他是完全对女人无感的同志,劝莫要献身。爱才华,爱品德,这些爱都不需要婚姻。男女之爱,自然要有两性吸引力,那是相互的。

    我之前总觉得蔚然更喜欢女人,现在不敢这么想了。 他和云开诚公布的一番谈话,语气宛然一个朋友,没多少情意和谐昵。他对云是好,有风度,但缺少一份荷尔蒙冲动,那就无可奈何了。

  33. 八卦一下。 我听说弯男们的梦中情人常常是直男。 难道蔚然真的看上了裴大叔?

    还有,闹了半天,原来这篇的“女主”有可能是蔚然哈哈。

  34. 另外,当初蔚然把凌云拉上去做翻译,跟裴总建议让凌云领衔做外文网站,如今尚在创业上升需要严格控制成本时期不问专业的雇佣凌云,如此栽培凌云,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真的识人用材吗?还是对她毕竟有好感? 还是为了曲线救国追求裴总?

    我的脑洞真是大开了。。

  35. 不管是戈亮还是被掰直了的蔚然,我衷心希望凌云妹妹幸福。

  36. 赞同”三生有幸”,我也希望蔚然是双性恋,凌云和蔚然能走到一起。

  37. 就算是裴叔把我做了,我也坚持我的看法:蔚然绝对不可能真心喜欢裴大忽悠!!就不是一类的银!!

  38. 我来出个选择题吧:

    蔚然为什么不接受凌云的爱?
    1. 因为他不爱凌云
    2. 因为他是同性恋
    3. 因为他不敢得罪裴总
    4. 因为他认为自己配不上凌云
    5. 其他

    请大家选择时都详尽说说自己的理由。

  39. 其实就目前故事发展的情况来看,戈亮、白云、裴总都已经发挥出了他们各自关键性的作用。
    由于戈亮(及其家庭中出现的意外),凌云回到C市工作,意外结识(也可以称得上是凌云所希望的“邂逅”)蔚然。
    由于白云的多疑,凌云释放与蔚然恋爱的烟雾弹。
    由于裴总的自作多情,主动调查蔚然,得到蔚然通信连的消息(虽然目前还不算盖棺定论),我觉得这应当算是本故事的一个高潮。

  40. 艾友友的选择题我选2、因为他是同性恋。虽然不排除蔚然是双性恋的可能性,但至少他存在同性倾向。因为我个人觉得对于同性恋来讲,光是嘴巴上承认了,如果不是真的,根本装不了多久就会露馅的。这可不是顺水推舟承认就能欺瞒的过去的。

  41. 蔚然说他已经出柜了,所以小杨打听到了他的情况。不是同性恋的话,没必要出柜吧。不愿意相信蔚然是同性恋,但是他应该就是同性恋。希望他是双性恋,最后还是和凌云在一起。

  42. 艾友友的选择题,我选4.因为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凌云。
    这个选项可包涵很多内容,也是我心目中蔚然的想法。(不过,我做选择题一向选错,仍坚持自己的直觉。)

  43. 我讲一个身边的同性恋的故事。

    在国内时,我们厅长是个温文尔雅的壮年帅大叔,在我们新分去的大学生眼中,属于少有的正直能干的官员。他的妻子温柔贤惠,他们有一双儿女。

    厅长有个司机是个小帅哥,当时有人盛传厅长是同性恋,司机是他的“爱人”。但我们刚去的一帮小年轻不相信,因为司机也有老婆。不久,这的司机被安排去省直文化局当副局长,大家都觉得比较可笑,因为都知道这司机的能力。司机平时谨小慎微,见谁都是一脸笑,但只有小学文化。又听说,前面一个打字员帅哥被安排到省新华书店当经理去了。

    后来,和我同宿舍的哥们被安排做厅长秘书,这哥们是个大帅哥,女朋友是他大学同学,也在我们城市。

    一天夜里,我看完书正打算休息,这哥们开门进来了,浑身发抖。我看他神色有异,忙问怎么回事?这哥们开始死也不说,后来才慢慢吞吞像挤牙膏一样,断断续续讲了些只言片语。原来,当天厅长要下乡考察,安排厅里一男一女两个下属同行。吃过晚饭,厅长以农村条件不好为由,安排把女下属送回市区,自己和这哥们同住一个房间。躺下不久,厅长说自己腰痛,要秘书帮忙按一按。这哥们就走过去,刚按了两下,厅长一个翻身,起来抱住哥们,就乱摸乱啃起来……吓得这哥们推开厅长,赶紧跑了。

    没过多久,这哥们就被找了个过错,下放到下属单位了。又没过多久,这哥们和女朋友辞职南下了。

  44. 艾友友的选择题我选4 因为他认为自己配不上凌云

    蔚然说:你还年轻
    他觉得他和凌云年龄不相配,他可以做她的叔叔了,他让凌云管他叫叔叔 ,管他爸爸叫爷爷。而且他发现还有一个年龄各方面和凌云相配的戈亮在那里,他认为戈亮是真正值得凌云爱的人,所以他不回应凌云。

    关于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凌云不该爱蔚然是因为蔚然说自己有夫人,但是蔚然不该爱凌云,即使是同性恋也不能说:不该爱吧,社会不接受同性恋,那么爱上女生不是更应该吗?哪有不该之说呢?
    所以蔚然还是觉得年龄差巨大不该爱凌云,更合理一些。

    蔚然沉默了一会才承认同性恋,我觉得他是在考虑怎么说既对凌云脱险有利,也能劝住凌云别爱他,去爱更值得爱的人。

    小杨打听蔚然同性恋一事,只有裴总在说,具体细节还不知道,还不太靠谱。

  45. 我还是选2. 对蔚然是同性恋的疑云始终在我这里不散。我一直都希望他能主角光环大盛,披上外挂,成为骑士精神,绅士风度,男性荷尔蒙爆棚的拿破仑加Brad Pitt式人物,成为“黄颜一类”的人,但是他似乎有他的特别属类。他帅,也有风度,就是冷了点,没有“坏”劲,透不出有男女情史的任何迹象。男人如果觉得自己配不上一个女人,表现不会这么沉稳放松,该是有点怯但又急吼吼的吧(尽管偶尔某些片断也可以这么诠释,但艾米的笔法十分精准,能给我们一些花好月圆的迷思,也能表现出蔚然情感的不同寻常之处来。总体他不像一个典型铅笔直男)。如果他的缘故是没自信,至少女孩投怀送抱时,他不会完全按兵不动(譬如他看了博客的0反应),稳如泰山。这是多大的自控力啊。 一个三十大几的男人,此处不开花别处有绯闻,他太干净太安全了。

  46. 补充一下啦,一个人都自认同性恋了,这个倾向就基本没跑了。目前只好寄希望于“双” 到 “一生一世 直爱凌云“ 这个 ”直(执)念“ 了。

  47. 为什么看着蔚然,让我想起了《美丽长夜》里的陶沙?也是感觉对女主爱得一往情深,但又可以用种种“借口”把这些感情推卸得一干二净…
    我觉得蔚然除所谓的gay借口之外另有其他隐情,拭目以待

  48. 艾友友的选择题我选2、因为他是同性恋。
    裴总的调查结果,蔚然自己承认,未婚又放全家福照片,一直和凌云保持身上的距离等。
    希望蔚然是双性恋。将来只爱凌云一人。

  49. 艾友友的选择题我选5其他。理由是:他手上带着蓝指环,他说他爱了不该爱的人,是不是这里面还有什么故事,心里有过创伤。。。。。凌云能不能陪他走出这段创伤,让他发现自己对异性也有兴趣呢?

  50. 大家都不选3,我来选3吧。

    蔚然开公司,得力于裴总的支持,虽然他已经还了裴总不少钱,但还没还清,而且他也是个懂得感恩的人,不会忘记裴总对他事业的支持。

    既然他知道裴总喜欢凌云,当然不会夺人之爱。但他内心是喜欢凌云的,所以总是暗中保护她,怕她被白云伤害,并希望她能跟戈亮和好,那样裴总就不能得逞了。

  51. 我还是二。

  52. 艾友友的选择题我选2,理由是:1.艾米说过,平淡的没有特色的故事不会码,内容相似的故事不会码,所以很多人较早时候就能猜测到蔚然是同性恋。2.我也认为不是同性恋的人不会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

  53. 我猜测一下,蔚然一直以为自己是男同,遇见凌云后,感情上喜欢上她了,后来故事发展,某种机会,让蔚然体会到了凌云对他有很美妙的情欲唤起,两人极度合拍,证明蔚然是个双。又或者,后来再有个机会证明(和凌云在一起),蔚然是个隐藏很深的异性恋,而他自以为自己是男同只是个假性的,境遇性的。
    我是逆向思维一下,不是有异性恋的男人或女人,后来遇到真爱或什么人,结果发现自己其实是假的异性恋,真的同性恋或者双性恋吗?那么蔚然怎么不可以是假的同性恋,真的双或异性恋?虽然这种发生概率可能极低极低,但也是有可能的吧?

  54. 我喜欢你的这种设想,风轻,那这个故事的政治意义突然变得巨大。

  55. 再多想一下,蔚然对自己的颠覆性的认知(实际是双或异性恋)很可能起源于他对凌云产生了春梦,而且体会了高潮。这个我是从最近艾园的一个帖子受到启发的。

  56. Silvereagle, 谢谢! 希望自己能猜中

  57. 每个选择好像都有一些道理,不知道选哪个了。
    我选其它吧,因为他有家族遗传性的糖尿病,害怕生出不健康的下一代。而且他的年龄比凌云至少大一轮以上,也让他不敢回应凌云的感情。

    另外,他自己说自己是同性恋就一定是同性恋吗?难道美丽长夜里的陶沙没说自己是同性恋?而实际上却是为了推开林妲。

    是否同性恋还是存疑。

  58. 可能我太孤陋寡闻,或者看书太少,我总觉得,这龙阳之好,断袖之癖,尽管自古有之,但好像总是只看到同性“交”而未看到同性“恋”(古代的那些总好像为了猎奇或猎艳,或是炫耀权力和金钱,喜欢的也是女性化的男人),只有那次艾园的一个帖子里通过一个男孩的叙述,让我感到他父亲对同性恋人的深情和困于婚姻的痛苦。让我第一次理解那种感情,尊重那种感情。

    我希望看到有“情”的同性“恋”故事,难道这次艾米写的就是?

  59. 等待下集时,扩展一下友友同学的第五选项”其它“,当然友友的选项划分定义很清晰,覆盖全面,我的扩展细化sub 选项很可能和其它大选项有点交叉 。

    1. 风轻的推测, 蔚然由”同“ 到” 直“的转折期,迷茫中。 (我们作为凌云这边的读者最好的期望?) 一疑点: 他说爱上了不该爱的人,这人50%该不是凌云,如果是凌云,”不该”一说不太成立。大十几岁之类的算什么呢,不至于这么造成这么冰清玉洁的局面。如果”不该爱凌云“的缘故是疾病之类的,那么就是选项2.

    顺便说一下,这不该爱的人也应该不是女人,如果是有夫之妇,黑帮头头,罪犯首领,家族仇人之类的“不该爱”的黑蜘蛛人物,他不会自认“同性恋”, 否则太阴谋论了。 一个男人日常对话哪有那么多奇葩心思。 我爱别人但不想伤害你,所以我干脆自认同性恋? 就不接凌云电话,不让她来公司就好了嘛。

    一个直男,无论多么心胸坦荡,政治正确,对于别人传闻他是”同性恋“的第一反应很平静?这个几率很小。他们的第一反应恐怕是” 你说我不是男人?” (这个是我的心历,请各直男自由心证反驳)。

    2. 有遗传病或者艾滋病

    3. 脑洞堵住了,扩展不下去了。

    不过写着写着,发现艾米给的“ 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是重点高潮线索。 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不该爱,将会注定故事的结局吧。

  60. 读了一下自己的评论,发现我在第一sub选项(艾友友之五的细分)里好像在驳斥自己提供的选项(受风轻启发的选项),精分值爆表。只能说我觉得风轻的思路开拓了我的脑洞,但我基于那些疑点,还没有被完全说服,目前在等待更多证据来平衡各方烟雾。

  61. 我选2。

  62. 还有远方童鞋,我觉得你恰恰不是读书太少,而是见识广博。

    一般来说讲起同性恋,大家不都是想到蓝宇, 断背山吗,痴情长久的男男之恋,给很多人造成“ 通信才是真爱”的“错觉”? 至少是片面印象。我们都忘了古就有这种“好男风” 的实行,从古希腊到“龙阳” 和“断袖”, 男男的世界不是那么简单的”我基因里面决定了我只能感觉到同性吸引力,请不要来纠正判断我“这么黑白分明,政治清晰的。

    男人和男人的亲密关系成本比起男追求女,经历千山万水,博美人一笑,又要立逼格,成绅士,又要够本钱,做bread earner的 courtship成本小多了。 男男都是荷尔蒙动物,一拍即合,废话没有,直接冲快感去了。总是有这么便宜的快感,为什么要情深意切山高水长的男女恋爱呢,而且那山高水长的恋爱要求你洁身自好,一夫一妻,纯洁无暇,”太累了呦“。

    所以一旦心思里的那道”男女才是正统“的坎除了,又有藏于大众视线之外的条件的话,一个人由直到双甚至弯,就一去不回头,很难收手。所以homo 叫做”gay” ,gay就是pleasure嘛,愉悦感。

    如果我是一个女人,我最担心的不是女人小三,而是美貌俊朗的同性恋企图把丈夫掰弯。

  63. 看了silvereagle的评论,我又迷惑了。刚被大家说服,终于接受了同性恋是基因决定的。可如果男人是为了追求愉悦、简单才选择男人,那同性恋好似不是基因决定的。

  64. 很好奇戈亮在自己博客里写什么。

  65. 我选4, 蔚然觉得自己配不上凌云.
    直觉, 其实原因也很多, 但我刚才写了一些, 感觉还是没有表达清楚. 就不贴出来了.

  66. 从艾园最近转帖的一些文章来看,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不过,就不在这里说了,免得乌鸦嘴,一语成谶。

  67. 我看了最近的转帖,没看出不祥的预感啊?
    艾园群里一直在问更新了吗?呵呵!
    对于蓝指环,我之前各种美好的猜测,今天又各种不祥的猜测,蔚然不坦白还好,一坦白更让人不知如何是好了!

  68. 难道蔚然有艾滋病?

  69. 啊????我最近看艾园的转帖都没觉得哪篇会跟蓝指环相关呢,忽悠兄真的太厉害了!不过你越说不敢说免得说中,我就觉得估计是你要猜中了。
    不知道跟友友老师猜的是不是一样。
    不过如果真是艾滋病,是需要持续性治疗的吧,这样的话,估计肯定瞒不过裴总吧!我赌一把蔚然不是艾滋。

  70. 我也猜蔚然不是艾滋,直觉他挺洁身自好的。
    我倒是觉得艾园群里有猜测白云伤害凌云,有些可能,希望别是太过激的行为。也希望蔚然保护好凌云。
    十年忽悠一说不敢自己的猜测,反而让我无边无际的往不好的地方猜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