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制,包养制和共产制

送交者: aqw

AA制与婚姻並不冲突!採取AA制的夫妻不应该要求知道对方的收入。夫妻也可成立一个"家用基金"互相往里投钱全凭个人的收入和意愿。有猜疑、有要求、有期望对任何一方都不好!

这种婚姻並不是每一对夫妻都合适。两人要有相对、相当、稳定和独立的收入。另外只要有一方指望被做全职家政就不能行"AA制",不是"包养制"(固定每月拿多少钱给一方家用)就是"共产制"(上缴双方的收入存进一个共同的帐户、双方共同行使使用权)。

现实生活中三种家庭经济形态我都见过。

个人与女友同居探取AA制,各有房子各有开销。各人负责各人的开销。两个家两头住。双方经济独立又牵涉家产的复杂问题。AA制对我个人情况来讲比较合适。

我一个朋友他从事高风险投资事业,他不希望给家庭增加经济压力,每个月固定给他老婆一万美元家用。用不完的的全存起来。如何使用这笔钱我朋友不过问,由他老婆(或同居女友)全权处理。她寄给她爸妈也全不管!这算是一个主外,一个主内。

我老哥是共产制。他和他老婆收入全直接打入一个共同户头。如何使用两人商量决定包括零花。共产制的夫妻摩擦最多,经常有争吵。究竟那种方式合适?清官难断家务事,自己夫妻两人一起商量、共同决定。

另一种是奇葩的"家长制",由男女某一方的家长出面掌管经济大权。如果家长是大金主那没问题,否则不要"外人"介入最好。我前女友的妈妈就是这种"强势丈母娘"。我们和平分手了,不合适。让这种强势父母去给他们的子女去物色对象吧!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282927

4 responses to “AA制,包养制和共产制

  1. 碰到小气鬼了只能AA制,否则天天吵架。

  2. 不是大多数(中国)家庭都是老婆管钱吗?

  3. 不管哪种制,都有可能闹矛盾,很多夫妻的感情都是让钱给闹没的,特别是涉及到一方或双方的家人的时候。

  4. 最受不了家长制,不论哪一方的家长管钱。都是成年人了,怎么就不能自主呢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