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那点破事儿

发信人: bubbling

先说下我老家吧,我老家是在中国西部的一个小县城的小镇上,以前确实也是一个民风朴实村民都比较朴素的地方,这几年不知道吹了啥风流行起来靠送礼金挣钱了,嘿哟。

这风俗一开始啊是人家中正规的红白喜事酒,结婚请大家吃顿饭,大家为了表达祝福包个红包也是应该的,但是这是礼尚往来的对吧,也没啥。

后面有人发现这是个挣钱捞钱的办法啊,一席酒办下来少说挣个大几千,那时候的不村里人几千块很不错了。一个人发现了靠这样做,挣了钱,其他人也眼红了,于是有事儿没事儿办个酒收个钱已经成为了我们那儿的民风。

这几年哎哟,组个房子都要收钱,杀只猪也要收,老人家年轻人梦到老人家也要收。我妈被吓到每个月拿到工资用都不敢用说还不知道啥酒席等着呢。

这些和我也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关键是我毕业了,来美国工作了,我应该可以不惨和了吧。呵呵哒, 刚老妈子打电话跟我说我大外公家的大姨家的小姑子生孩子了,叫我过去玩儿,我电话里就差爆脾气了,这不是真的叫我玩好吗,这是叫我人没到礼金也要到到的意思。你一个几大杆子远关系的人叫我送礼,噢,真是醉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hanxi/31171539.html

5 responses to “老家那点破事儿

  1. 人情变味,不想送就不送。

  2. 出国了,逃脱了。

  3. 送礼是很烦人,我以前的同学当中,有的人急着找个人结婚,就是为了把送出去的礼钱给赚回来。

  4. 中国的送礼的确成风,尤其是在农村,礼金成了很大的开支。从以前的一二拾到现在的一两千,真让人吃不消。
    我家亲戚多,真的是七姑八大姨,七叔八大舅,再加上他们的子女,还不是八竿子打不着,绝对挺近的亲戚。每年都不算参加红白喜事,光是亲戚伤病和乔迁之喜就花出去好几笔。
    我一跟我爸妈抱怨,我爸妈就说,你表弟表妹都出份子了,你不出,我们脸上也无光,要不,我们垫上。你要搬新家咱们也通知大家,我说别了,那么多人,得在饭店摆几桌啊?我一见人多就头疼。我妈说,就咱家最亏,人家搬了几次家就请几次,礼金都出了好几回了。咱家还没收回来呢!我说行,我也搬家,请他们吃炸酱面!我妈说,那还是算了,还是别丢人了!

  5. 红白喜丧请个客送个礼,还说得过去,随便什么事都要请客送礼,就太烦人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