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做中国式愚昧家长!

发信人: gravel

回国看了个节目,真是气死了!

上节目的是一对父子还有儿子的老婆,意思就是儿子的老妈走得早,老爸一人带大了儿子,又当爹又当妈把儿子宠上了天。

儿子到了20多岁结婚了,但是儿子和媳妇都嫌家里穷不想要孩子,老爸为了尽早抱孙子也为了儿子的人生大事考虑,就对儿子承诺,有我在呢,你该要孩子就要,有我给你养着呢。

于是乎儿子就吃定了老爸这句承诺,自己也不努力挣钱了,连儿媳妇都不努力挣钱,全指望老爸去出苦力挣钱支撑这个家,甚至两人连家务都不做,老爸连儿媳妇的内衣要洗!

在节目上,主持人问这对狗男女,说你们忍心让老人这样伺候你们?儿子振振有词的说,要是做不到就不要给我承诺说养着我们!

真是混蛋到家了!

但是再问这个老爸,你为什么把儿子惯得到这种地步,你不会不管他吗?

老爸说可是这是我的儿子啊,我老伴走得早,我怎么能不好好对待儿子,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变成这样。

唉,我只能说是这件事情最可怜的是老爸,但是可怜之人真的是可恨,你为了儿子做了奴隶,这已经不是你的儿子了,几乎成了你的祖宗!你供着他,他当然不把你放在眼里,在儿子有了自己养自己能力的时候就该放手了,老伴走得早,你没能教给你儿子正确的人生观,倒是养成了寄生虫。真是悲哀!

像这样的中国式家长还有很多,什么拿着血汗钱供儿子上大学,大年初一都吃不上什么好的,儿子却拿着老人的血汗钱买99朵玫瑰花为了博得女朋友欢心,真是够了!

这些看似混蛋的孩子,其实都是愚昧家长的作品,我只能引以为戒,还是多学学美国这边的教育,孩子独立的早,还对家长充满感恩。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91459.html

4 responses to “坚决不做中国式愚昧家长!

  1. 十年忽悠

    这个老爸只承诺养孙子/孙女,并没承诺养儿子媳妇,为什么儿子媳妇也不工作了,要靠老爸养?只能说这个儿子太无赖了。

  2. 这个家长是愚昧的,但不是中国式的。愚昧不仅在于他的承诺和一味迁就无赖的儿子媳妇,还在于他干涉他人的活法,认为生孙子是给他传宗接代,是为他完成使命。
    教育子女的确是一门学问,但教育不是光给予付出的,我觉得是双向的,我也在这条路上摸索调整着。

  3.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单位一个退休的同事。他的儿子是无耻的啃老一族,毕业后无所事事还染上吸毒的恶习,把老俩的房子卖了,积蓄掏光了,还打骂老人,社区调解也无果。迫于无奈,两个老人偷偷在外面租房子,躲儿子像躲要仇杀自己的人。他儿子竟然来单位闹腾,要老人的住址和电话,要领老人的退休金和公积金。单位一致对他无可奉告。后来,离退休办换了个新人,单位还没来得及提醒她有这么个畜生存在,就被他把老人的电话骗去了,吓得两个老人又逃难一样换租处。
    觉得这真的不仅仅是教育的问题。

  4. 家长有求于小孩,只好委屈求全。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