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喜:如果爱——读《蓝指环》有感

作者:路喜

跟读艾米的小说有些年头了,刚开始读时也时不时的做些白日梦:为啥咱没有遇上一个稍微象点黄颜老三之类的男主呢?

从来没想想就算遇到了这样的男主, 就凭咱这瞻前顾后,胆小如鼠的臭德性,又如何抓得住呢!

读完了 《蓝指环》,真是羡慕嫉妒恨呐!我那时候怎么没有遇到读到这样的书,真是恨不得倒退二十年,照着艾米的教科书谈恋爱:)。

凌云是幸运的,在正当年的时候读到了艾米,在艾米的爱情侦探小说里学习成长。

更多的幸运是她自己MAKE(创造,制造) 的。她读到艾米读到了心里去,不仅读到了心里,还付诸了行动。

凌云一开始是将就的,都快将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当她发现这不是她想要的真爱,这头驴子也成为她追求幸福路上的绊脚石,她干脆利落地把这块石头踢到了一边,就算驴子百般求饶也义无顾, 不再将就。

幸运再一次降临。凌云遇到了让她心动真命天子―蔚然。爱他爱什么地步呢?

就算他是同性恋,那就做他的形妻;

就算他有妻子女儿,那就让他一家团聚,替他照顾老父亲;

只要他幸福,她就是幸福的。

被爱是一种幸福,能够遇到爱的人是更大幸福。

如果生命再活一次,我一定选择:如果爱,就尽情爱,无怨无悔的爱,就算倒在追爱的路上也了无遗憾。

 

11 responses to “路喜:如果爱——读《蓝指环》有感

  1. 沙发!
    最后两段是特意重复的吗?表强调?

  2. 路喜,小三不错啊!如果生命再活一次也考虑考虑你家小三呗!
    “就算驴子百般求饶也义无顾”,也义无反顾。

  3. 我恋爱时看了《山楂树之恋》,但没有像凌云那样,灵活运用到生活中,也没遇到像艾伦、老三那样的蔚然,就那样结婚了。
    如果生命再活一次,我会更认真的对待我的爱情,像静秋、艾米、凌云和其他女主一样,更相信爱,更懂得爱,也更努力的去爱!

  4. Floor

  5. 路喜的老公也是一表人才温柔多情,一点不比艾米故事中的男主们差。

  6. 忽悠哥说的是水呀,我肿么不认识:P

  7. 回复“路喜”:

    就是你家“小三”啊,结婚这些年了,还是老婆想吃什么就赶紧去做,虽然水平不那么高超,但态度好啊!

  8. 写得狠好,敬佩一下路喜。

  9. 回复路喜:
    “忽悠哥说的是水呀,我肿么不认识”
    哈哈哈,你太牛了!
    不过,不是谁都有勇气挑战驮着小宝做平板支撑的!超赞!让我印象深刻加佩服不已!
    所以,我十分赞成“十年忽悠”说的“一点不比艾米故事中的男主们差。”

  10. 回复“忽悠哥”:感谢忽悠哥谬赞,我给小三看了,小三说:“是谁这么不识货呀,这是我咩!”

  11. 回复“窚煊”:
    他不是故意要显摆的,每次他一摆好架势,小宝就往他背上爬,每次爬上去没几秒钟,他就熔断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