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回不去,那个五毛钱的童年

送交者: luminous

小孩小孩你别哭!过了腊八就宰猪!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是呀!这句童谣在我心里装了多少年了,对于童年的我,年真的是三百六十五天中最幸福的日子了。小时候因为年代的关系,家里不是很富裕,不单是我家里不富裕,是全中国整体的家庭都不怎么富裕。

那时候的拜年真的要磕头的,一个头给长辈磕到地上,不但脏了新衣服还疼了脑门。而得来的压岁钱呢?现在看来就是个大笑话的数字。爹妈一个给两块!两块什么数字?那时候可以买40根铅笔吧。已经很庞大了。然后叔叔大爷家,咣咣磕头,一般会得到叔叔大爷婶婶一人一块!去爷爷奶奶家,是最悲惨的事,爷爷奶奶的孙男娣女太多了,狼多肉少的结果就是,我会得到五毛钱!

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是,到大姑家,大姑父的出手简直就是上帝一样的,像大富翁一样的存在着,一个头磕地上起来就是10块!10块啊!那是什么概念呢?!那时候豆腐脑是8分一碗,油条是1块钱一斤。

每年回家小侄子都会显摆他的压岁钱,去年是三万七千,其中有我给的8000,时代给我太多的感触,时代给了孩子们太多的幸福了。

我再也回不去了,那个五毛钱的童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eseClassics/31324811.html

One response to “再也回不去,那个五毛钱的童年

  1. 童年是回不去了,不管是几毛钱。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