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叫你不生活在我这个时代!

发信人: foryouth

我相信每个人的爸妈都会在自己孩子讲自己的经历,然后告诉我们,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多好,有多幸福,还能出国留学,叫我珍惜这样的机会,还有就是之前的他们到底有多辛苦,他们有多勤奋,最主要的是他们很牛逼,很独立。

刚开始我爸妈跟我讲的时候,我会当作听故事一样,很感兴趣的在听,但是后来听得多了,也就不感兴趣了,后来,我就直接应了我妈一句话,谁叫你不出生在我这个时代呢,现在的时代本来就跟之前的不一样啊。我在想,以后我可能也会跟我自己的孩子这样讲,到那时我就不知道,我的孩子又是怎样回答我的了,我觉得那个时代肯定有比较奇葩的话语了吧。现在的00后的生活就已经比我们好多了,其实抱怨自己的生活,还不如好好享受我们当下的生活呢,不属于你的就不可能会是你的。

其实,这些的根源不就是钱吗?我也会羡慕有钱人啊,但是,钱不都是要自己挣的吗,所以我们还是得靠自己啊。就像苍老师讲的一样,”你不能在床上挣钱,就不要一直赖在床上不起。”

所以,我们还是坚持自己的目标吧,不要再轻言放弃了。

谁叫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全天下都有钱的时代呢,好像也没有这样的时代吧。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sychoAnalysis/31193177.html

2 responses to “谁叫你不生活在我这个时代!

  1. 做父母的切忌唠叨,不然适得其反。
    不过楼主认为一切都是因为钱,也是不对的,父母辈受的苦,绝对不仅仅是金钱方面的苦。

  2. 我有一次唠叨小时候没暖气。孩子说:我以后跟下一代说,我小时候没核燃料。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