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不可能拥有伟大的爱情

送叫者:yanyuan

忘了是听谁说的了,很有道理的一句话,我们不可能拥有伟大的爱情,因为我们活得时间长!

这太有道理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啊、罗密欧与朱丽叶啊、牛郎与织女啊这都是伟大的爱情,可惜下场都不好,两对殉情了,一对常年分居两地,隔河相望!

我当初谈恋爱的时候也总想着和老公搞得爱情很伟大,因为我父母嫌老公家穷都不同意,不只是父母,全家人都反对,我是自己偷了户口本出来结婚的。当时脑子也是进水了,就觉得没有这个人,我怎么活得下去呢!

其实到现在才明白谁都离得开谁,就算马上离婚,也不会寻死觅活的。

不过我还是很怨恨当年父母的阻挠,这是我个人的事情,我不喜欢这种封建家长制,啥事都要做主。跟欧美这样尊重自己孩子的选择不是挺好的吗?想想如果是梁祝结婚了,那以后日子过久了枯燥乏味,说不定祝英台就会禁不住马文才的追求和表白而劈腿马,那这个故事就变味了哈,果然爱情是需要保险的,唯一保险的办法就是带进棺材里。

至于牛郎织女这样的,现实里太多了,开始爱的即便分居两地也坚持如初,后来怎么样,分手的离婚的,变心的出轨的都不想说了,坚持下来的寥寥无几,结婚超过5年,基本就彻底明白爱情是怎么回事儿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enderEquality/21279.html

3 responses to “为什么我们不可能拥有伟大的爱情

  1. 十年忽悠

    首先,应该给“伟大的爱情”下个定义。

    我赞成黄颜的定义:不同的阶段,伟大的爱情可以是不同的。年轻的时候,“伟大的爱情”是如胶似漆轰轰烈烈,年老的时候,“伟大的爱情”是互相搀扶着去医院。

  2. 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要过日子的啊!坚持下来的幸福婚姻也有很多嘛!不必这么悲观,我们还是要相信有伟大爱情的,不是有艾园的爱情宝典吗?也有凌云依照宝典得到幸福的实例!结婚超过五年就看透了,早了点儿,不是还有钻石婚嘛!向往啊!就得活的长才能看得清楚明白啊!掉了牙满脸皱纹,俩人即使走不动了,坐在轮椅上也相携一起轱辘着过,多好!

  3. 在一起时间久了变成亲情也应该算是爱情的一种。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