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星爷的安魂曲

发信人: anitaanita

看完美人鱼,我没怎么笑,倒是有了太多的失落和淡淡的感伤。因为到今天为止,我不得不承认,周星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连同我一去不返的青春。当灯光亮起,周星驰从来的那些所以的光环都缓缓褪去,从此他就是个光着屁股的婴儿,深深的被我塞进了岁月的子宫里。

美人鱼就像一曲安魂,为从前的时光,时光里一切的周星驰和有关他的种种,缓缓的吹奏了告别。选邓超做猪脚,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很应时应景,这样一个具有疯魔性的爆发性的逗逼演员,为美人鱼增添了不少色彩。其它不做太多评论,因为实在没有太多亮点可言。剧中刻意搞笑的成份太多太多,那种感觉就像听姜昆之流的相声,就像看低劣的搞笑网剧。不想笑,只觉得媚俗和恶心。

我不得不承认,我对周星驰的喜欢,还是源于绝大多数他的表演。他是个顶级的演员,却偏偏的固执的做了一个三流的导演。他以为用他天真的方式,可以给大家一种无比清新的感觉。用一种近似于童言无忌的表达,用一种儿童的思维角度,然而适得其反,一切都显得那么幼稚。

不想多说,说多了似乎是对自己的一种推翻和否定!再见了星爷!你其实是一个最棒的死跑龙套的人,这是何苦……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oveNLust/496247.html

One response to “《美人鱼》——星爷的安魂曲

  1. 周星驰的电影就是搞笑,不管是当导演,还是演员,都是如此,谈不上经典,也没什么深度。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