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德国法庭作证

送交者: 寻找戈多

收到中级法院传票,要去作证。一个生意伙伴大概偷了不少的税,检察院调查了几年,强行搜查,甚至监听,在德国这算是无所不用其极了。和他有生意关系的人,也要上庭作证。

这人精力旺盛,特别能干,也很义气,对他的职工非常慷慨。职工家里有事,他随便就塞给人家几千块钱。我和他有一点臭味相投:讨厌国家的任何干涉。但是我和他的区别就更大:我只是说说,人家真干。于是就摊上了事情。也罢。。。反正事情很久了,我大部分记不得了。。。

星期一去大老远的法庭,不能送孩子上学。孩子们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去法庭作证。13岁女儿懂点事,问详细一点。

妈妈解释说,爸爸要是说谎也可能摊上案子,如果要求宣誓的话,说谎甚至可能逮捕。。。

7岁小女儿车上于是就大哭起来。。。

妈妈笑着说,没事呀,你爸爸不会说谎。小女儿坚持说,爸爸说过谎。。。哇哇。。。

车到了学校,妈妈没时间跟她解释了。

下午妈妈接小女儿回家,班主任问:孩子爸爸是不是出事了?同班小孩子们都围上来,七嘴八舌:要关几年?@#¥%……&×

大女儿到家,对弟弟满脸愤怒:你在班里瞎扯什么了?学校里都在传爸爸是中国黑手党。。。儿子满脸歉意:我对好友说,爸爸去监狱作证,我没说什么黑手党,是好友这么猜的。。。

星期二,老婆大部分时间用于辟谣。。。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297038

2 responses to “我在德国法庭作证

  1. 八卦是人的天性。我有一次去小孩的教室找老师说点事,半个班的小朋友都围上来听。老师把他们赶跑了。

  2. 这个妈妈的解释有点无事生非,不怪孩子吓住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