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往哪刷?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到了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

正像有关部门所介绍的那样,封闭住宅小区是农耕时代的产物,我们现在已经处于21世纪工业化、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的新时代,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需要我们有新的理念和探索。我们认为,上述举措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物和有关资源效益的最大化,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与时俱进的城市发展理念,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共享发展理念的体现,也是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符合当今世界的潮流和发展趋势,对于推进城市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目前,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这一意见属于党和国家政策的层面,涉及包括业主在内的有关主体的权益保障问题,还有一个通过立法实现法治化的过程。作为人民法院,我们将密切关注,并积极应对。
—————-

网友评论:

诸葛亮空城计失败被俘,被五花大绑提到司马懿面前,他问司马懿:“为何你这次敢于进来呢?”
司马懿冷笑:“已经建成的小区也要开放,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

我就问一句,围墙都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往哪刷?

“政策的目的还是为了去库存,先抛出一个大家都不接受的政策,大家反对后再找专家论证,然后规定已建和在建的小区不改建,后续审批的项目必须建成开放式的小区。大家都知道开放小区目前的弊端,这样就使得非开放性小区成了稀缺资源,抢着要,再加上开发商的宣传和鼓动,又是一阵楼市春天,涨价,抢购。用心良苦啊!”
—-网易评

laoka01:如果小区拆围墙与现有物权法有抵触,重新立一下法修一下法就合法了嘛,多简单的事,48小时内可以搞定。

假装大律师:【拆墙意见】该拆的不是住宅小区的围墙,而是单位大院的围墙,法院、检察院、政府、的围墙,还有防火墙///@戴建业微博:中国最应该拆除的是互联网的“围墙”,让人民与全世界实现信息和知识共享!

LeMcDull:很多中产有幻想,以为自己有良好的教育、体面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就可以保障自己的私权,不会像底层群体那样随意被公权侵犯。希望私人住宅被拆围墙这事能让他们清醒,面对强权的凌辱,他们一样没有任何招架之力,甚至挣扎反抗起来还不如底层有力。

文盲李世威:最近有不少网友问我去哪了,实话告诉你们,我每天都在苦练大字报,我感觉五千年终于快轮到我上场了,我那个兴奋…请大家跟我一起来嗨:打倒贺卫方,治国要抓纲;踩扁陈丹青,再当红卫兵!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主体思想就是好,哪怕三餐都吃草;宇宙真理就是硬,哪怕都成精神病!

(来自网络)

4 responses to “围墙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往哪刷?

  1. 十年忽悠

    听说这个拆围墙是学国外的,但据我所知,国外的居住小区可能没围墙,但都是依山傍水,或靠着树林,都是有自然的围墙的,很多小区,尤其是好的小区,还有把守大门的人,至少也是电子遥控,不知道号码不能进去。

    至于商业区,基本就没什么住宅,有的话也大多是贫民窟。

    中国这是要学哪样呢?

  2. 这个拆围墙的政策是哪个逗逼想出来的,简直了!强烈谴责强烈反对!

  3. 最大问题是治安问题!国内有人当街抢小孩的,我同学就遇到过一次,把手都弄伤了。这拆了围墙,家人都不敢带孩子出门了!

  4. 想着小区里都是车来车往,太不安全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