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赢了,这个社会就输了

送交者: 天外神仙

曾经和婆婆打了一个赌。

赌注是“大衣哥”朱之文是否会如他自己所说:永远的“出名不出轨”。

哈哈,有点滑稽吧!
娱乐没有圈,我们也参乎一下圈里圈外的事。
生活本来就是场滑稽的表演,我们不妨再给他添点滑稽的趣料吧。

自从“大衣哥”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以来,俺家的婆母就是铁杆的“珍珠团”。
只要朱之文一出场,勤劳利落的她家宁可放下手中的家务,哪怕是正在热炒的饭菜,也要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而欢喜的看他的节目。
今年看春晚的时候,说实话,她坐在沙发上,任凭窗外鞭炮的喧嚣和烟花的绚烂,几乎睡了整整一个春晚时段。 她充分的证明着春晚不是尿点时段而是催眠的好把戏。睡意朦胧中还不忘时不时的睁开眼问我们:“你们不困吗?有嘛好看的,俺就等着看朱之文唱歌了。就他唱的淳朴好听。”
以上种种的表现都是为朱之文出场 时睁大眼睛、养足精神,全神贯注的投入到自己偶像“大衣哥”的表演之中。您说这是不是铁杆的“珍珠团”?

她老人家高度评价朱之文正直、老实、本分。我却不以为然,反驳道:“赵本山刚出道时比他还老实本分呢,不也离婚了。谁知道谁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老太太有些着急,一向随和的人却有一点点气急败坏,坚决又肯定的说道:“朱之文就不是那样的人!你怎么能这么说他?”
哈哈,老太太有点急眼了!
我解释道:“我也喜欢朱之文,看着挺老实本分。我并不是攻击他,只是对现在这个社会没有太大的信心。可能朱之文不是那种人,可谁让他出名了呢。没准有的人还想借他的名出名呢。哪个男人能经得起年轻美女的诱惑?只要在这个圈里混,难免会沾上些圈里的味道。除非他真的回家再去种地。他不可能再回家种地去了。他接触的人不一样了,进步了,变化了,可是他老婆还在原地不动,跟不上他的步伐了,自然而然的就没有共同语言了。娱乐圈里有正事吗?英达宋丹丹前脚做广告模范夫妻,后脚不也离婚了吗!………”
我一口气举了一大摞前脚恩爱如胶似漆,后脚分手离婚各东西的明人明星。可无论我怎么说,老太太迟疑的表情中还幸存着几分坚定,板着脸反正就是那就话:“朱之文是个老实本分的人,他就不是那样的人。我相信他!”

哈哈,一见老太太想急眼,我可不想招惹老人家,赶紧端起杯子躲到自己卧室玩电脑。
过了一会,老太太拿着笤帚推门进来,着实吓我一跳。只见老太太一本正经的说:“媳妇啊,咱俩今天打个赌,咱就赌朱之文65岁之前出不出轨。要是我赢了呢,你给我200块钱,要是你赢了呢,我给你400元。我觉得我肯定能赢!”
哈哈,我还以为因为我诋毁她偶像,拿着扫帚来打我了呢 。

我答应道:“好啊,不过,200太少,咱赌2000元吧。我觉得我肯定能赢,到时我就发财了。”
“不过65岁好像也不太能确定。82岁还有娶28的呢。没准他70岁的时候还想吃嫩草呢”

老人家连忙说:“不行,2000太多了,我老了,哪有那么多钱给你。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那时候呢!”

我赶紧说道:“看,您也觉得自己会输吧,现在都准备输的钱了吧,哈哈哈!”
“我倒不是怕输,我都60多了,等他80,我都成灰了,咋知道他是不是出轨了!”

我对正在扫地的婆母说:“为了还我这2000元,您也得给我好好活着,起码活到120岁!”
“那还不成妖精了!”婆婆扳着的脸也乐开了花。

娘俩都哈哈大笑起来。
老太太说:“为了那200元,我也得活到100岁 。你现在总盼着朱之文出轨,好赢我这200元呢吧?”

我看认真的看了她一眼,郑重的说:“老妈,我还真的希望你能赢,让朱之文能给你们这一辈人留点真正的念想。”

娱乐大社会,生活大染缸。身处其中,几个能洁身自好,忠贞不渝?现在的社会,还有几个像汉代宋宏那样“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对于这场赌注,我真的希望自己能输的彻底。
如果我赢了,这个社会就都输了。

http://site.6park.com/novel/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3839218

3 responses to “如果我赢了,这个社会就输了

  1. 朱之文代表不了社会。

  2. 朱之文亚历山大啊!他出不出轨真的是个案!但楼主婆媳关系这么好,还是挺不错的!

  3. 十年忽悠

    楼主婆婆的名字叫“这个社会”。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