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婚姻窝囊吗?

送交者: 寂寞溜溜

我们是大学同学.毕业一年后,因为有宝宝,她们家无奈同意结婚。

婚后,因为老婆怀孕什么的,她妈妈就一直跟着我们住。

小孩出生2个多月我就来坡县工作,那时候每个月留500新币给自己当生活费,其他都会汇回去。三年多后申请到全家的PR,老婆坚持必须把她爸妈一起带过拉,方便看小孩什么的。那时候经济还不怎么宽裕,他们把国内所有的积蓄都带来家用拉。因为我之前已经自己创业一年有余,所以他们来了后就设法买了政府的房子。我们也有了第二个宝宝。

说实话,一直和她父母一起住,很不习惯,但是我的个性不是那种在家庭生活里争强好胜的,所以很多事情都忍让。每次我都自我安慰,他们一起给我们生活带了不少好处啊,譬如有人照顾小孩啊,有人洗衣服,打扫卫生啊。可很多时候,还是会有怨言。他们什么都要过问,公司的业务啊,财务啊,我为什么晚回啊,甚至半夜有时候睡不着起来,她们第二天都会问。你要是稍微面露不悦,他们都生气,说你不知好歹,他们也是关心我之类的话来教训我。要么就是说我老婆没眼光,找了一个什么样的老公之类的啊。

唉,有时候我也只能自我安慰,她们是为我们好。我也不知道那天忍不下去,爆发出来。通过老婆,让她去提醒他们,可觉得毫无用处。

有时候他们生气,想回国。我心里求之不得,可心疼老婆,她不要洗衣服做饭什么的,我自己因为公司事情也不肯那个把家务全包,就违心的留她们。这样下次,他们就说是我留他们的。至于为什么不叫我爸妈来,因为老婆有点洁癖,除了他爸妈做的,她都觉得不够干净。事实也是我爸妈做事随意,有些事情确实不到位。所以就不想让他们一起产生矛盾。

再说说财务吧,虽然结婚时候我们财务状况很差。现在状况改善不少,但是他们还是一直很担心,我们稍微花销点他们就唠叨。财务,不管是家里的,还是公司的,都是老婆一手抓。大的开销,老婆会知会我。她爸妈说他们国内账户没钱,怕什么以后没钱养老之类的,我么会汇了100万在他们的国内账户上。然后老婆的外公外婆啊生病什么,每次我丈母娘就是他们因为在坡县照顾我们,不能回去什么,让我们给钱给老婆舅舅什么的。虽然不是很多,每次两三万RMB。但总觉得有点不舒服。

随便吐槽一些,要是那天真想离婚了,大多数都是被丈母娘他们的打着“为你好”的唠叨和说教。烦不胜烦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00891

4 responses to “这样的婚姻窝囊吗?

  1. 丈人丈母娘不要干涉太多。做完家务就完成任务了。

  2. 很窝囊,还不如让他们回中国,然后自己做家务

  3. 如果怨言那么多就想办法改善。条件够好,就给老人在近处单买房子,尽量和妻子过自己的日子。家务雇人来做,妻子依赖父母多,就让她来协调,想办法让父母不要干涉你俩财务和工作。

  4. 也许岳父岳母并不是什么干涉楼主的财务,只是关心关心而已,比如问问最近生意怎么样之类。而楼主半夜睡不着起来,家人当然会比较惊讶,关心一下也没什么。设身处地想想,如果楼主爹妈半夜睡不着爬起来在屋子里走动什么的,楼主也会关心一下吧?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