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贫贱夫妻百事哀?

发信人: friendshi

朋友给我推荐了个新闻,乞丐给女子50便士,多年后女子嫁给了他。

朋友说,见多了贫贱夫妻百事哀,感觉这种小心很暖心。

我呵呵哒,贫贱夫妻百事哀,也许根本不是你以为的那回事。

三年前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跟大学的男友一起去北京打工。当时其实我想的很简单,两个人在一起,吃苦就吃苦了。正好当时他母亲生病,到北京治病,我们俩家庭都普通,应届生挣得也少,日子过的非常紧。

他老说:宝贝儿对不起,我这么穷,让你受苦了。

说真的一开始听到还是觉得这男人真好,很感动,但是时间长了,就有点受不了了。他长期加班,痔疮犯了,不能用普通纸巾,我去京东上买了六种不同的湿巾,他就生气了,说我们这么穷,买这么多干嘛?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

一年之后他的情况有所好转的时候,我提了分手。我可以接受家徒四壁,但我真的接受不了家徒四壁还有个男人唉声叹气地说我们好穷啊。我不止一次跟他说过,我们都这么穷了,不能豁达一点,开心一点么?毕竟我们刚毕业,还有很多希望。然并卵。

其实他很好,分手之后我难过了很久,刺激之下干脆考了GRE,这是这件事给我最大的收获。

打那之后看到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话,我就特别想呵呵哒。不是所有的妹子都要求宝马别墅,可是你既然给不起宝马别墅,是不是可以给点别的?

EX那时候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我抱着砖就不能抱你,放下砖就不能养你”,但是我需要的,只是在我陪
他搬砖的时候,能有个笑容,能好好说话,而且把砖搬到地方了,就不能抱我一下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emory/31487615.html

2 responses to “为什么贫贱夫妻百事哀?

  1. 没钱又特别小气,那就过不下去了。

  2. 这还是因为贫贱,因为这些问题都是贫贱引起的。如果男方大把的钱,还经常说“让你受苦了”,女方肯定不会有意见。如果男方大把的钱,就不用加班,也就不会搞出痔疮来了,女方买六种纸巾,也就是小事一桩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