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夕阳落下之后(执子)

作者:Kevin(周小伙)

夕阳落下之后我思念的地方刚开始清晨

漫步在湖边,几排树丛把夕阳散射到更远的地方,照到这里的每个角落。我知道此时那里是一天的清晨,你们从床上起来,朦胧的睡意还在回想昨晚的梦,会不会突然想到,在另外一个地方,有一个人漫步在湖边,看着被散射的夕阳渐渐走向山的那一头。

kevin

昨天是这里的国庆,学校组织了大家在夜晚去哈德森河看烟火,校车上大家欢声歌唱,有巴西人,日本人,土耳其人和中国人。这是我曾梦幻过的生活,在一辆大的车上,朋友们一起唱着歌,打着节拍,盼望之后的活动。我坐在车的最后面,听着听不懂的语言,我很开心,突然也很难过。

烟火,灿烂在夜晚星空中仿佛昙花朵朵在我眼前旋转绽放。万里云端上明月似乎也被欢乐所感染,不再清冷,不再悲凉。四周的人欢呼雀跃,间隔的光闪烁在他们的脸上,时隐时现的面孔映射出的只有笑容。多么美丽的人和景。我从朋友身边走开了,抬头看着繁星璀璨,却只有失落和伤感。

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我想念的人也应该在想念我,我信这诗句。但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句诗却错了,我们分享不到同一时刻的月了。这里是晚间,那里是上午。

湖边散步的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我突然想,如果这时,徐,王,陆,宋,张,赵。他们也在这,和我一起住着,几个人聊着最开心的话题,几个人一起去吃饭,一起打着游戏,互相问着作业,那该有多好。我想和你们在一起,我想和你们一起做很多事,在这里。

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有一天晚上他们邀我去参加一个派对,男男女女跳着舞喝着啤酒,打着牌唱着歌曲。多美好的生活却没有你们。我一个人坐在边上想些不可能发生的事,像是毁了气氛一样。直到有人叫我来参加一场又一场的游戏和舞蹈。

我开始想念很多人,开始想念高三五班,开始想念晚上和田村散步,喝着苏打水吃着香肠,开始想念杭州的旅行,几个人坐在酒吧里畅谈所有,开始想念那座天桥,来往的车如此渺小,我认为这就是一辈子的生活。失去了这些我发现自己没有说再见的勇气,我开始理解家人和你们的眼泪,我开始害怕失去,我也开始害怕接受。

我想融入这里,我又想回到那里。有时我真的笑的很开心,有时我在晚上一个人哭了,辗转反侧后,枕头上都是泪水。我想哭的很大声,又发现自己再不能哭的那么撕心裂肺了,我不再是个孩子了,我必须学会,抑制。

我说得都是真的,我也希望你们能相信。我很想你们,很想和你们分享最美好的时候。这篇文章快结束了,我也该去睡了,你们那边快中午了,你们还有一整天的时间。下一次再见的时候,我一定会很开心,一定会的。

13 responses to “Kevin:夕阳落下之后(执子)

  1. 对不起,我本来想点个赞,却碰了个下,怎么都改不来…

    周小伙的这篇文章,感情真挚,看得我眼湿湿的。

  2. 相信小伙在美国的这几年会成长的更坚强,更成熟,更自信,祝周小伙平安健康,顺顺利利完成学业!

  3. 照片和文章特别契合。很感人,让人真心疼刚到国外的孩子们!

  4. 周小伙想家了。

  5. 泪目了,想起我少年时离家后的心情……

    思乡是一种阵痛……

    周小伙感情丰富细腻。

  6. 周小伙前不久的照片还系个屁帘子,一眨眼就变成周大伙了。

  7. 周小伙出国了?“想你”是不是执子?儿子出国了,ID改成“想你”了?

    希望周小伙这只是“为赋新诗强说愁”哈,不是真的这么想家,不然日子多难熬!

  8. 哈哈忽悠哥,周小伙在美国认识了好多好朋友,目前也很适应了。他对于妈妈的想在心里,说出来的“想你”可不是妈妈哟,表达不同哒:)

    Shenmo,我也是觉得时间太快了,前几年春晚图片里周小伙还是个小屁孩呢,一转眼高材生了哇!可喜可贺!

  9. 秀雨的双胞胎也很快要婷婷玉立了。

  10. 回复“秀玉清荷”:

    我是问这个叫”想你“的网友是不是执子。

  11. 哦哦十年忽悠,我明白了!我想当然的就理解错误啦!

  12. 十年忽悠,你太聪明太牛太厉害了,你不说我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呢,你一说我觉得真有这个可能啊!啥也别说了,服服滴!

  13. 多愁善感的孩纸,妈妈该心疼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