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跟父母说我是一个不婚主义者?

送交者: dreamer

父母是很传统的人,完全不理解同性恋、SM、双性恋等等这些少数人,当然也包括像我一样奉行不婚主义的少数个例。

我从小潜意识里就有我这辈子应该不会组成一个家庭的第六感,我也从来不会羡慕别人家庭和睦幸福之类的。反正就觉得一个人最好。可能这跟我童年不幸福有关吧~从小我父母就感情不好,天天吵架,天天打架,一开始看到他们吵架我是超级害怕恐惧的,后来时间长了,这种恐惧情绪就转成厌恶了。甚至巴不得他们赶快离婚我就脱离苦海了,谁知道他们就知道嘴上说说,行动上完全没有离婚的意思。我也超郁闷的。

大了以后,交了一个又一个的男朋友,甩过别人也被别人甩过,不管是哪一种都不会很难受。我觉得人生的常态就应该是这样的:别人都是自己的匆匆过客,自己也是别人的匆匆过客。谁离了谁地球都照样转。所以我很不理解有些人为什么一生都在追逐相守一辈子,我觉得这毫无意义。

啰里啰嗦了好多呀!就说我父母,他们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我抱定了一生不结婚的主义,我从来没跟他们说过。只是偶尔会稍稍发表一下类似“一个人过也挺好的”“干嘛要和一个人在一起一辈子”这样的想法,不过他们就当我嘴上说说,完全没在意诶~我该怎么让他们明白我很认真严肃的态度。他们是老古董,听了一定会不可思议外加火冒三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812537.html

One response to “怎么跟父母说我是一个不婚主义者?

  1. 不用对父母说,楼主过几年可能就会改变自己的主意的。等到六十岁了,如果还是不婚主义,再给父母说也不迟。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