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亲情与现实之间 如何抉择

送交者: 即将离休的老人

年轻气盛的青年可能无法理解和体会 请绕路

最近国内一亲戚生病引发很大的感慨。

现在国内真的危机重重,就拿医保来说,政府已经拿不出钱来了

在国内阅历少的朋友可能不了解,国内急诊ICU是医保范围以外的,哪怕你是公务员,只要是厅级干部以下,急诊的费用都是不给报销的。而医保只是覆盖看病住院的部分。

我这个亲戚重病在身,ICU一天费用就动辄上万,最近手术后再发现复发迹象,申请住院,医生其实已经批准住院,但是医院规定要先经过社保部门批准才能允许入院。

因为住院才能医保报销,但是国家医保已经拿不出钱来,所以政府在医院之外增加一道审批,这样我亲戚这种真正需要住院的病人反而不能住院治疗

病痛难忍走急诊就等于一个漩涡,亲戚年纪也大了,子女说不在乎钱,但是急诊一天天的费用也是让普通家庭难以承受

面对现实,我这个亲戚已经打算选择放弃,不是他不再热爱生活,不是他不再想念他的孩子,相反,这是他打算留给孩子最后的爱

我这个亲戚的孩子在国内收入也都近万元每个月,因为还有孩子抚养,这些工资最后到头来也是难以为继。亲戚的病是不可逆转的,就算家人把房子卖了继续下去,也是不能持续太久。

这些我都理解,我这里不是怨恨任何人,也不是埋怨政府和社会

只是感概,这种抉择,留给子女,的确是一种残忍,而,像我亲戚这样有勇气的老人又有多少呢?

永远不要埋怨风中残年的老人,他们面临的不光是死亡的恐惧,更多的是病痛的折磨,还有孤独落寂。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09583

2 responses to “在亲情与现实之间 如何抉择

  1. 中国现在是第二强国,怎么会拿不出钱付医保?

  2. 有时想救也未必拿得出钱,可能借都借不到。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