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分阶段的

发信人: Vampire996

关系再好的朋友也会在多年后变得无话可说,因为那个关系很好是在多年以前,而随着时光流转,大家都生活在不同的圈子,肯定没有共同语言。

这种情况下,无话可说,不是你不想和对方继续友情,而是不知怎么维持这段你曾经认为很重要的感情。

比如高中好的穿一条裤子,睡一个被窝的朋友。十年二十年后,朋友是做生意的,开口闭口汽车原件,什么汽车的牌子怎么卖,卖多少,你是一个老师,对车不感兴趣,你说这话怎么接,没法接。

再比如,你朋友现在是喜欢玩股票,一天不交易心理发慌,周末股票不开市就很难受,而你,对股票一窍不通,对方说什么主力,庄家,均线,趋势,你听得多大。你喜欢的是游戏,是其他东西,当然也说不到一块。

那么直剩下生硬的问候,你好吗,你吃了吗。你最近身体怎么样,你父母身体怎么样。都是如此客套的东西,当然久了会觉得没意思。

但是我相信,如果遇到困难,那些你现在没什么话说的,但是曾经关系很亲密的朋友,一定会全力帮助你的。

这点我相信的。

朋友可以不说只做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hisper/31271341.html

3 responses to “朋友是分阶段的

  1. 有道理。

  2. 前面写的还算切题,最后三段突然一转,表达了与题目相反的意思。

  3. 有些朋友是这样,但也有例外。我同宿舍的一个初中同学和我上下铺住了三年,上高中就分开了,以后大学工作都不在一起,只是偶尔见个面。再以后出了国就更少见面了,电话通信都少。直到一两年前大家开始用微信,联系才多起来。算起来三十多年的朋友了,只要见面还是有很多话要说,仍然像从前一样亲热,她对我的关心也不减当年,而我在她面前也从来都是最自自然然地做自己。真庆幸有这么贴心的朋友!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