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母以当牛做马为荣耀

发信人: lovewoca

其实中外父母养孩子的方法和想法,一直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不同的国度不同的环境和文化,养出来的孩子不一样,养孩子的方法和目的一不同。虽然没什么可比性,但也是一件值得深思的事

中国人一句老话就可以完全概括中国人对于子女的一切,养儿防老,这个儿是儿女的儿。有个儿子是最圆满的事,有个闺女到老了也是当儿子用,总之这个孩子直接关系到老年的幸福生活的质量。对孩子从小到大,永远是一种想法,我这辈子就是为儿女而活,为儿女而奋斗!我这辈子必须要对得起儿女!不然老了谁养我,拿什么养我?

一辈子当牛做马的目的,一是想给孩子打个好基础,二是到老了有底气享福,其实呢?百分之60的人,到老了指不上孩子,百分之30的人老了也不幸福,还有百分之十的人,死在了为儿女奋斗的路上

这一点不得不说国外的爹妈省心想的开,人家跟孩子从小讲的就是两字:独立!你别指着我为你怎么怎么,到了年纪赶紧滚蛋!啃老是耻辱!什么房子,什么车子,什么票子,你成年后我的一切基本和你无关。我老了,你想养我那是你愿意,不想养送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你有你的自由,我有我的生活。当牛做马一辈子,不存在!

都是当爹妈的,不说谁的幸福定义有什么不同,就说谁苦逼,谁轻松!这差距,呵呵呵!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14149.html

2 responses to “中国父母以当牛做马为荣耀

  1. 楼主有点文不对题,题目说中国父母是把给孩子当牛做马作为”荣耀“,文章里又说中国父母给孩子当牛做马是为了”养儿防老“。

    我觉得现在城市里的父母还在想着养儿防老的已经很少了,大家都有退休金,不用靠儿女养老。现在中国父母还在为孩子当牛做马,主要是社会环境逼迫的,你不从小盯着孩子读书,孩子就考不上大学,而中国的学业这么重,孩子也没时间做多少家务和其他活动,家长只好代劳。

    等孩子长大了,他们拿着那么几颗颗钱,哪里买得起房子娶得起媳妇?家长只好继续当牛做马倒贴。

  2. 其实现在美国孩子靠父母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因为找不到工作,只好跟父母住在一起,靠父母资助。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