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四季(多图)

作者:云淡风轻

深圳的四季几乎都是绿色的,只有落叶悄悄地告诉人们季节的更替。

深圳的落叶-1

深圳的落叶-2

从小长大的汉江穿过的城市的四季是分明的。

春天来了,雪化了,脱下厚厚的冬装,人也轻松了不少,树上长出的芽嫩绿嫩绿的颜色,让人心里也软软的感觉,天好象忽然变高了,远了,心中生出无限的希望。

夏天来了,这个最热烈的季节,到处都充满了色彩,充满了声音。

我记得有一次,美术老师出了一个题目,四个长方形的大方块, 里面又分成若干小方块块, 然后用色彩来表现出四个季节,作业交给他时,他说你怎么会用大红大绿还有黑色这些这么极端的颜色来表现夏季呢,我说,夏季在我眼里就是这样的呀,河边海边鲜艳的泳衣和泳圈,姑娘们花花绿绿的衣裙,小伙子们各式的体恤,绿油油的树叶,田野里大片大片的绿色黄色,还有那永不停止的蝉鸣, 给我的感觉就是大红大绿,色彩丰富呀。夏天晚上街边的大排档,人们吃着火锅,吃着麻辣烫,喝着啤酒, 大声地交谈,热烈地讨论, 人也随着这个季节而变得炽热了。

秋天来了,树叶红了,树叶黄了,早晨起来, 一地落叶,让人感叹生命的流逝。上学时和同学讨论,什么是最酷的场景。大家最后认为,一个穿着长长风衣的人,走在铺满落叶的长长的没有尽头的路上,虽然看不到前面是什么,却能坚定的不断向前,这是最酷的场景。现在想来, 这一定是和我们当时面临着高考有很大的关系。

冬天来了,冷了,人们都躲在家里了,到处一片冷冷清清。但下雪总能让人很兴奋,去雪地里踩第一行脚印,打雪仗,堆雪人,玩雪……我喜欢冬天,虽然冷清,但是一片冰天雪地下孕育着无限的生机;可以跑到空旷的田野旁,大声地喊,在厚厚的冬衣下,人却是舒展开来的。

享受深圳一年四季的绿色, 也享受记忆中的四季分明。

 

12 responses to “云淡风轻:四季(多图)

  1. 我在网易开的博客就叫云淡风轻:P, 我也是还是深圳人:)。
    深圳的天气半年夏天无冬天,全年绿树红花,美不胜收,在这里正好反过来,半年冬天和咻的一下就完了夏天。

  2. 没有感受过四季长青的气候,北京一直都是四季分明。云淡风轻写得很美。

  3. 借宝地说个好玩的事儿啊!
    今天,在群里秀雨说一直觉得十年忽悠跟执子和lucy的感觉比我们更熟,他说起执子,都是我们的执子…,对Lucy说话也很随和、熟悉。提起别人,一般都说楼主怎样怎样。
    我很好奇,以前从没有注意到这些。就翻看了十年忽悠最近的留言。不看不知道啊!他在艾园年刊文章的留言,只对我说了两遍楼主!对其他人都没说楼主啊!对其他人不是直接说名字就是直接说事情。唉!对我太独特了,可能他自己都没发现。
    结果,艾园姐妹们都迫切想看十年忽悠的留言,除了想证实秀雨的发现,也要看看忽悠兄在自己文章下面的留言是怎么称呼的!
    哈哈哈!

  4. 哈哈,偶不胜荣幸哈!

  5. 不过说实话,有时看了文章没来得及留言,回头一看忽悠兄留了言,正好就是我想说的,我就不好意思再留了:)

  6. 在大马工作过几年,那里一年到头只有一个季节。虽然我比较怕冷,喜欢过夏天,但长期只有一个季节,也还是觉得单调乏味了点。有四季更替,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活动,生活会更丰富多彩些。

  7. 哇哈哈,这个是我在群里八卦时候说的哈,如有冒犯,务必敬请忽悠兄原谅我的八卦!深囧ing…

    其实我当时还说,我说我每次一看到忽悠兄说到我们的某某某我都觉得好生的羡慕!哈哈谁知勾起了她们的好奇,居然翻墙求证。不过这充分证明,能够得到十年忽悠的肯定简直就像是得了勋章。:)))

  8. 我猜哈,十年君之所以称那谁为楼主皆因为那谁的名字太难打出来了。我就觉得打着费劲:)

  9. 回复“想你”大家也这么猜的,我的网名太难写了,读半边就成。要不,我也换个网名?呵呵!

  10. 有的电脑根本打不出楼上的名字。我的电脑打的是宬煊.

  11. 大家说得对,是因为宬煊两个字比较难打。

  12. 去过深圳,照片里的深圳街道跟我记忆里的一模一样。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