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和网络太使得孩子早熟了

发信人: meirugu

以前的我们都怕父母,父母说什么,都觉得父母是对的,不对的也会被迫去认可。现在发现孩子不是这样的了,他们看电视和网络,然后很早熟,会和你争辩。

先说个别人家的孩子,再说自己家的好字。

那个朋友的孩子今年十岁,很不听话,什么都要和父母争,有时候父母说什么,就说,你们是不是在骗我,我去查下资料再说。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拿了爸爸的钱,被打了一顿惨的,我朋友说你这样,以后就是少年犯,还把曾经那个《少年犯》的电影给她看。然后父母在说什么,她就说电视里面是这样的。网上是怎么说的。唉,这朋友很苦恼,排名赚钱,没什么用呀,生出这样的孩子。

我小孩小一点,相对我们处的时间也多,还好一点,但是呢,因为身体问题,所以很少骂他,他现在也越来越难以管教,然后喜欢看电视,最喜欢看《海绵宝宝》,看了就恶作剧。

我们也吓唬他,说这样会怎么不好的,他说,你们骗我,当我是小孩子,电视里的都是
假的。

可是,他经常喜欢学电视里那些动画片的人搞恶作剧,有时候也说,我谁谁的同学在网上看到的,你们之前说的什么什么是假的。

感觉用谎言骗他们,威胁他们很难奏效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16211.html

3 responses to “电视和网络太使得孩子早熟了

  1. 孩子有脑筋会思考是好事,这个妈是不是姓党?

  2. 当妈的干嘛要用谎言骗孩子,威胁孩子?

  3. 十年忽悠

    这个不是早熟,是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民主观点,孩子不愿意无条件服从爹妈,尤其是爹妈错了的时候。

    楼主指望孩子无条件听爹妈欺骗,这种出发点就不对。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