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记恨偏心的父母吗?

发信人: lucyncc

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记恨,但是心里始终还是有点阴影的。

在我9岁的时候,我弟弟出生,家里终于有个儿子了,重男轻女的父母就把全部的关爱都集中在我弟弟那里。我只要稍微欺负我弟弟一下下,必定是要挨打的。

有什么好吃的也都是先紧着我弟弟吃,我甚至发现我爸爸把好吃的藏起来留给我弟弟,其实那个时候家里真没那么穷,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买双份,为什么一定要让我看到这一切。后来我一直跟弟弟疏远,我是从心里不想跟他亲近。

现在我已经是中年人了,我弟弟也是小伙子了,我们俩的关系倒是还不错,有什么话他也都跟我说,但是我心里总觉得有一道沟是过不去的,又说不出来。

家里的财产当然都是我弟弟的,这个没有悬念,我一分钱都没有。房子给我弟弟买了连车库一共花了将近100万。工作也是花钱给我弟弟找的。而我是全靠自己奋斗。

我父母老了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我会照顾,但是我不会尽最大的心去照顾,因为还有我弟弟,我认为他应该尽全力去照顾,毕竟他得到了比我多几百倍的爱。

可能我还是不够成熟吧,这种过度的偏心,我到现在都没有释怀。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17375.html

4 responses to “你会记恨偏心的父母吗?

  1. 我父母不偏心。

  2. 有些父母比较重男轻女,如果楼主家是这种情况,楼主记恨父母也不奇怪。

    但有时候只是子女自己比较过敏,把一些现象理解错了。

  3. 我从小在家里都是大熊猫待遇,弟妹他们觉得父母偏心我:P.

  4. 我小时候总觉得我妈偏心妹妹,妹妹觉得我爸偏心我。我妈总是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一碗水再怎么端平,你们也都计较个没完。如果我妹妹是男孩,我会更多的想法。其实,父母很不易了,怎能事事用天平来称,天平还有误差呢!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