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妈才知养儿难

发信人: ballet

真的是自己当妈之后才会感受到自己母亲当年有多么不容易,毕竟那会的日子可不像现在,条件完全不能比,结果自己小时候还不懂事跟爸妈挑三拣四的各种叛逆。

自己有孩子以前最常有的一个想法就是:自己有了孩子肯定不要他/她过得跟自己小时候一样,一定要给其足够的自由和空间。但真正有了孩子之后,才知道这有多难。

我小时候父母的教育方式当然不一定适用于现在,但不管是谁,哪怕嘴上再怎么说着要让孩子自由发展,其实对自己的孩子总还是忍不住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以前鄙视别的家长,把自己完不成的梦想强加于自己的孩子身上。我自己虽然不会真这么做,但心底还是偶尔会这么想:如果我的孩子以后可以怎么怎么样就好了。

今天母亲节,在感受到为人母的责任之后更感激母亲为我的付出,也为自己当年的不懂事感到抱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17535.html

3 responses to “当妈才知养儿难

  1. 当妈才知道孩子带来这么多乐趣,期许。

  2. 当了妈觉得我老妈很幸运,我们小时候多乖。

  3. 所谓给孩子自由,主要是不搞一言堂,谁对听谁的,而不是说一切都由着孩子,连孩子错了也不指出,对孩子的未来一点不关心不规划。

    楼主的理解很偏颇,如果不走自己父母的老路,就会走到另一个极端去。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