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脾气,父母该怎么办?

发信人: Patriot

孩子快15岁了,最近因为一个我觉得过分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当着我的面摔东西,大声辱骂我,并讥讽我过去一些不顺心的事,我当即被激怒,大声呵斥他住口,他嘴里还喃喃不断地骂脏话,气得我差点揍上去。

而孩子他妈非但没有去教育孩子,反而说我不讲理,不应该跟孩子这么急,孩子有这么强烈要求就应该去满足,其实她本来也是同意不去满足孩子这个过分要求的,没想到看到孩子发脾气,竟然倒戈了!

家里就这一个孩子,上9年级,孩子放学回家做完功课就和同学打网游,没有其他课外活动,他妈平时很宠孩子,只要条件允许,孩子要啥她就给啥,平时稍有不顺心就生气骂人的事时有发生。

请问大家,孩子这样的性格和行为是在这个年龄段正常吗?我作为孩子的父亲,遇到孩子这样对待自己,我真的是做错了吗?我当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虽然我也知道这样做不解决问题,可是父亲训斥孩子不满足孩子要求真的象孩子他妈说的那样很不讲理吗? 当孩子这样发脾气,难道做母亲的不应该首先去教育孩子而不是指责父亲? 我真的很迷茫…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20655.html

3 responses to “孩子发脾气,父母该怎么办?

  1. 父母的方法都可以改进。父亲不要急躁,要跟孩子讲道理。母亲不要纵容。

  2. 十几岁的孩子是比较反叛,但楼主没有把自己训斥孩子的话写出来,大家怎么知道楼主的训斥有没有道理呢?我的感觉是楼主自己混得不是很成功,孩子有点瞧不起楼主,所以会把以前楼主不顺心的事拿出来抖落。

  3. 我个人觉得你家一向处理问题的方式就是互相指责,一旦哪个成员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会引爆这种模式。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有自己的要求正常,即使过分,可以讲清为什么不能满足。楼主和爱人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分歧很大,经常在孩子面前冲突。孩子一样无所适从。如果孩子妈妈一直无条件满足他的要求,而你非要这次训斥他,他肯定和你对着干,不尊重你也正常。孩子很聪明,会记住家长的弱点来激怒你。慢慢来,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就冷静的时候再谈。可以部分满足孩子的要求,说清不满足的理由。或是换个他也特别期望的要求,而你认为不过分的来交换。没有不可理喻的孩子,只有不努力解决问题的父母。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