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性婚姻

送交者: 小学同桌

婚版的帖子大致看过一圈,无性婚姻或者性生活数量低每周都会有来询问的。

关于无性婚姻,我用事实来汇报一下。

有两个实例,一个是朋友,一个是同学的朋友。

我朋友是女的,跟老公结婚7年了。无性婚姻从她怀孕开始,至今四年快五年了。我问她为什么会这样?她说平时她跟宝宝一起睡觉,而且她跟老公的感情也的确出现了问题。她婚前就一直工作,而她老公则因为要全职学习就辞去工作,毕业后又赶上经济危机,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服务行业类型的工作他又不爱干。所以基本上是她忙外他负责照顾家里,买菜做饭收拾家,提供较高情绪价值、偶尔也有性生活。

自从我朋友怀孕后,为了保胎他们就没有性生活,他老公在她生产后也出去找了份工作。但是因为她老公长时间不工作,她对老公的感情因为他之前的懈怠,已经减少了很多。生完孩子,偶尔有吵架,上升到离婚这个话题,她老公不同意,于是就这么僵持下去。离婚对谁都是一件麻烦事,所以他们现在的状态就是一种无性婚姻。

另外一个例子是我同学的朋友,也是个女的。她的无性婚姻是她老公“不行”,也是提过离婚,但是男方为了面子不同意,于是女的自己找了个情人。他们的婚姻状况就是,老公睁只眼闭只眼,她则一边婚内出轨。

两种生活看起来很奇葩,但是的确客观存在着。

关于离婚,我想也许很多人会问干嘛不离婚?其实离婚成本也挺高,尤其是有孩子以后。很多女性会因为怕孩子没有父亲照顾,对孩子教育没有保障,而隐忍下来。有的女人则是骑驴找马型,没有合适的下家就不会轻易离婚。这种生活可能很残酷,但的确存在着。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自己无法把握幸福的婚姻生活,真怪不到别人的头上。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19301

2 responses to “无性婚姻

  1. 我个人还是没办法接受无性婚姻,像楼主举得两个例子,都接受不了。性生活还是婚姻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当然,也不是说必须得有,可能会有特殊情况。幸福美满的婚姻,应该包括和谐的性关系。

  2. 既没感情又没性,真的不用守在一起了。
    骑驴找马不容易,既然你是有夫之妇,谁会想跟你结婚呢?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