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越来越悲伤和悲惨了

发信人: Vampire996

看到买买提的热门帖子,余华说鲁迅是他这辈子唯一讨厌的作家,然后看了下, 觉得是因为鲁迅被拔高了的缘故。好吧,这话说的理由我不多说了。

就像鲁迅别拔高了,可是我认真看过鲁迅先生的文章,杂文非常好看,大部分小说非常好看,一些小说看得不太懂,可能和文言文有关。狂人日记其实不太看得懂,也不觉得写的多好。

可是看了中国教科书的去鲁迅化,之前还有很多鲁迅的作品。孔乙己,回的多少个写法,偷书不算偷,少年闰土,写友情的,纪念刘和珍君等等。

再后来这些作品慢慢退出历史舞台,鲁迅先生的作品终于没了。

一个人可能被拔高,可能被看轻,但是历史会最终把他放到应该放到的地方的。

现在的鲁迅先生,是在被贬低和污名化的过程。

理由是什么,因为鲁迅一些先生的话,现在看来还是有用的。

文字的作用在于宣传赞美和批判批评,当别人觉得你的批评很不舒服的时候,就会远离你,就会让你说不出话。

大三时候,很认真很用力看过鲁迅全集,很多话觉得写得真好。可是,你越觉得好,就结果越不好呀。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2041135.html

3 responses to “鲁迅先生越来越悲伤和悲惨了

  1. 愚民教育升级换代了。庆幸鲁迅先生生得早才写出了这么多文章。毛在反右时不是说了嘛,如果不闭嘴就坐牢。

  2. 鲁迅在文革期间被政府抬得很高,但那不等于他的作品没价值。

    看来中国还是在搞“文以人传”那一套,什么时候才能把作品和人分开,把作品与政府分开,仅从作品本身来评价作品?

  3. 不管是余华说还是哪个说,鲁迅是他唯一讨厌的作家,作为读者你可以有自己的判断。我以前喜欢鲁迅的作品也不是因为哪个说他好才喜欢的,是看过作品后,被细腻犀利的笔触感染。也不会因为哪个说他不好,我就完全跟着唾弃,如果我被众多的谁说怀疑了,我会再去读一遍作品,平心而论。
    我最讨厌现代人恶意去找蛛丝马迹对哪个去世作家的人品恶意重伤。与其泼污别人,不如你也写篇牛掰的文章我们瞧瞧!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