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外向的人优越感是哪来的?

发信人: ECHOooo

我就是所谓的内向性格,不仅内向,还慢热,喜欢和别人保持安全的距离不喜欢和别人太过亲近,于是常常被误以为高冷,其实真不是,在熟人面前就是个逗逼加话痨

我也从来没觉得自己性格有什么问题,也不想改变,但架不住有些好事之人在一旁指手画脚

这些好事之人往往喜欢用一种站在制高点的角度对你指点江山:哎,你要多和别人交流沟通啊,你要放开一点啊,你要话多一些啊,不然很容易吃亏的,大家都不愿意和你玩了。。。

说的好像你多受欢迎,多受喜爱一样。而且我并不在乎别人喜不喜欢我啊,年龄越大朋友越要做减法。我也不想和别人维持表面上的熟络,太尴尬了好么。。。

可能外向之人可以在社会上占很多便宜,更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喜欢观察别人做了什么,自己的动力也往往来自于外在环境。

但不代表外向的人就可以有一种优越感,往往很多有巨大成就的都是内向人,不如爱因斯坦,他的相对论可不是和别人的聊天中就可以发现的。

很多艺术家也不善于交流,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里,而不是和别人唠家常。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sychoAnalysis/31193629.html

One response to “性格外向的人优越感是哪来的?

  1. 如他所是

    应该是好为人师的优越感都是从哪来的?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