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洋丈母娘

送交者:oneforall
 
本来周末一堆事,不想写什么的,但中文快忘光了,就写点儿算复习中文了。

  我与老婆是二十四年前大学时认识的,当时我大三至大四夏天,她刚读完大二。 当时和她好就只因为她的长腿大奶子,外加床上功夫,双方都并没有想往深了发展。 交往了一个多月,发现爱还真是做出来的。 这时她借回家一周的功夫,就跟她父母说了我们的事儿。

  她父母一听我是中国人,坚决反对,主因是我不是白人,又不信教( 路德教)。 还有就是认为女儿是好学生又漂亮,她高三全州毕业生中学习成绩排名进前五十,全年级排第二。 不能低就。 她们家不是没有文化的 redneck。 她父亲硕士毕业,在州农业厅当个上层技术官僚。 她母亲,大学毕业,在相当于中国的三甲医院里当护士长。 二十多年前,她们家收入就过六位数。 她爷爷奶奶家是大农场主,姥姥姥爷家经营长途卡车公司的。

  她父母看她坚持跟我好,就威胁她说,我们断了你的学费。 当时我们大学学费一年二万八千美元,现在六万多了。 对于一个刚刚二十岁的女孩子来说,压力非常大。 她回答到: 断就断,我向政府借贷上学。 结果后二年,她自己贷了六万美元。 这钱是后来我们工作后自己还的。 没要她父母一分钱。

  我们刚开始处朋友时,她与她父母完全断了联系。 我说这样不行,总劝她给家里打电话。 记得冬假了,她父亲开车接她回家一周。 当时我们俩已住在一起了,我打开门第一次见她父亲,他比我高点,我一米八,他有一米八六。 我健身房练了好几年了,但他比我还壮。 他看我一眼,脸上没有一点笑容,只说了声: hi,某某在吗?

  我跟他没握手,也只说了声 hi,回头叫我女朋友。 然后就走开了。

  直到结婚前二个月,我才见第一次见到她妈,结婚当天第一次见到她哥。

  结婚时的花费都是我们俩自己出的,我们提前好几个月就告诉她父母了,他们从没说要来也不说不来。 我们自己想也许她父母不会参加婚礼。 我们大学的几十个同学外加我父母从加拿大飞过来。 人不少了。

  结果离日子还有二个月时,她父母叫我去她们家住几天。 我说我中午到,吃午饭,晚上就走。 见到她妈时,才知道她们家参加婚礼,并有可能来二十多亲戚。

  结婚后我们考研,搬家,读博,生孩子,工作,买房,从没麻烦她们家一次,更没花过她们家的钱。 我老婆她哥结婚在我们之后。 婚礼,她父母花了二万多美元。 她哥买房,她父母为她哥首付了四万美元( 三十多万的房子)。 后来她哥说有三个孩子后,房子太小了,要买个大点的。 就把他原来的房子高价卖给了自己的父母,一来一回挣了八万多。 直到现在,老丈母娘每年还要资助她哥近二万。 她哥并不穷,夫妇俩都有不错的工作。她哥各种花钱,N种玩法 对于这一切我从没有说过什么。

  我老婆有时说起这些事儿不高兴,说这不公平。 我总是劝,人家的钱,想怎么花是人家的事儿,咱从来也没指望什么。

  她父母对我的不待见,从原先是因为我是中国人,不入教。 到后来认识到我从来都是以自已是个中国人而自豪,认为同化不了我,认为我不对美国感恩,到拒不成为美国公民,到坚持教女儿中文,到对美国内,外,国防政策批判的态度,到只喜欢中餐,一切一切的看不惯。 而我总会对丈人丈母娘以礼相待,但坚持自己的原则。我就是我,喜欢与否随你。

  结婚特别是有了孩后,双方关系好了许多,每年至少见几面儿。 表面上过的去。 十来年前,有次丈母娘对我老婆说: 大意就是这女婿越看越顺眼,也许没挑错。

  还说家族墓地里已给我买了一块土地,就在她爸的旁边儿。 让我哭笑不得。

  上次丈母娘飞来看我们,老太太哭了,说对不起,这些年亏待我们了。 我回答说: 现在您退休了,就应该在身体还好时,多出去玩,多花钱,不要想着为谁留。 我们不需要物质上的帮助。 您身体好,高兴的过,我们就放心了。 二十四年,换来了尊重。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20288

4 responses to “说说我的洋丈母娘

  1. 楼主做得不错,洋丈母娘也挺可爱的。

  2. 如他所是

    美国也有啃老的呀,😄

  3. 想起了《无声告白》里类似的情节,不过这个帖子的结局比《无声告白》好。

  4. 十年忽悠

    如果不是前面提到白人和信教什么的,我会以为这是个凤凰男和孔雀女的故事。这个白人家庭不是典型的白人家庭,更像华人家庭。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