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置生病的父亲/公公?

by 儿子/媳妇

儿子:

最近遇到一点小困惑,有点两难,想请教大家。

先说一下大概情况,我和妻子读书时在澳洲认识,双方父母都在国内,都没有办澳洲PR,都没打算在澳洲来常住。我和妻子现在结婚5年,婚姻和睦,我们毕业后一直在澳洲工作生活,尚无小孩。我们和对方的父母关系也都不错,尊重,我遇到事情有时也会请教丈母娘,关系都不错。

我爸爸几年前查出来有肺气肿,上一个冬天有将近半年反反复复感冒,咳嗽不断,肺气肿每一次肺上感染都会遭成肺功能减退,他也是最近才没咳嗽了,现在夏天爸跑山上农家乐住起去了,主要是想的山上空气好,去修养一下。在这个过程里,我妈有问过我,不如让我爸爸到澳洲来过冬,我们这空气好,而且中国的冬天是澳洲的夏天,天气暖和他感冒的机会也小一点。我爸没有要求,只是间接的说如果呆在中国实在难受,到澳洲来过冬也不是不行。我作为儿子肯定说如果有需要,爸妈直接过来就是了。而且我也觉得他去年那个状态对肺气肿非常不利,如果今年能避免的话,那就接我爸爸到澳洲来试试。

现在的问题是,我下来和妻子商量,她对我爸到这边来住这么久有点担心,主要担心生活习惯不一样,她怕影响到她和我的关系。而且如果只是我爸过来住几个月,万一我出差了就我爸妈和她在家,也有点别扭。我觉得她的担心也有她的道理,但我觉得,如果单独给我爸妈租个房子他一个人在澳洲住,似乎有点不妥,尤其是我爸是因为身体原因到澳洲来静养,这样做好像有点不孝敬父母。但如果和我们住一起的话,尤其是3个月甚至超过3个月,妻子会觉得不好,朝夕相处生活习惯不同难免会有摩擦,万一有点矛盾,对大家都不好。

我和妻子一开始都明确表示婚后不和父母同住,现在比较纠结的是父亲的病,如果到澳洲来过冬是最有利的选择而我因为妻子的担忧不让父亲来澳,实为不孝。所以想请教大家,我该怎么做?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21395

———————
媳妇:

首先,我想说人跟人是不同的。对于老公跑来6park发帖请教网友的意见跟建议这个做法,我表示理解但不支持。为什么呢,因为不管大家说什么,最后做决定的还是我们俩。而人又是很难改变的。

那么我来谈谈我对整件事的看法跟感受。哦对了,题外话,下班回家老公才叫我看他发的帖子。饭都不让做的,得一条一条阅读完网友们的热心回复,恩恩。

对于大部分表示不理解我不同意我公公过来养病的人,我想说,第一,婚前我跟我老公就婚后会不会、要不要跟父母住一个屋檐下达成过一致à 不会。至于原因我就不需要解释了。第二,现在情况有变,因为公公得了肺气肿,所以作为儿子,觉得像候鸟一样往返于中澳从而躲避寒冷的冬天是最佳的办法我持保留意见。第三,养病要住多久?3个月?半年?还是更长?

我老公那篇文章中提到的一些信息我认为有失偏颇。我不希望在网上提到过多的家事,但是总的来说公公婆婆之间有隔阂,他俩本身就相处困难。搬去山上农家乐除了空气好,也有别的考量。说回儿子想要尽孝这件事,我总说孝顺的方式有很多。天天守着彼此不见得是最好的孝顺。来澳洲,除了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外,我们两都是全职上班,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单位,老人家在家会很孤单。去年圣诞节就是这样,我下班回来看到的景象是公公婆婆一人坐一个沙发,一人抱着一个ipad玩游戏,零交流。等我们回来了就是做饭,吃饭,然后我们看澳洲电视(英文)他们要么就盯着电视笑笑,要么就继续ipad游戏。很多人所谓的陪伴,实际上是没有价值的陪伴。再来,我们都没有护士背景或医学背景,还不如在国内我们能为他请保姆请护工送医院etc。说到底我的态度就是我自己没有能力跟时间,那么我愿意花钱请专业的人照顾。

最后的结语,祝那些带着强烈大男子,旧社会主义思想的单身狗们早日脱单!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21529

4 responses to “如何安置生病的父亲/公公?

  1. 先接来,闹矛盾再送回。

  2. 有钱的话,接过来,分开住,做邻居。

  3. 没有身份的话,万一发病国外医疗费可是天价,有没有这个预算哦。

  4. 十年忽悠

    医疗保险是大问题。如果没有这个问题,接来住在一边完全可以,要么儿子跟老婆离婚,全心全意侍候父母。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