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对孩子的伤害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发信人: flowwine

各大媒体还有很多人都说父母吵架对孩子的影响比离婚还要大,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大,我倒是觉得父母吵架的家庭孩子更早的懂事,心理更加强大,并且走向社会看人也比较谨慎。因为我就是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

我父母吵架是三天两头的,很频繁,还经常摔东西,动手打,有两次比较吓人的场面,一次是我爸爸正在拿着菜刀切西瓜,然后跟我妈因为点小事吵起来了,我爸拿着菜刀就过去了,吓了我一大跳,还好不是过去砍人,是没来得及放下菜刀就过去吵架了,还有一次是我妈拿着一暖壶开水就往床上扔过去,我爸正坐在床上,还好我爸那个时候年轻身手敏捷,立刻躲开了,然后暖水壶就炸了,壶胆的碎片一床都是。。。。还有冒着气的热水。。。。

我从小就给他们俩劝架,到现在我也经常给他们家调解家庭纠纷,我就跟家庭法官似的,他们俩互相有委屈也都跟我说,埋怨指责对方,我就给和稀泥,让他们和好了一次又一次。

还好吧,我没有自闭,也没有抑郁,倒是更加早的做了家庭裁判,到现在我在家里说话都很有分量,估计很多事情也分人的,所以不能因为吵架对孩子伤害大,就分居避免或者真的就离婚,还是离婚的伤害更大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24065.html

3 responses to “父母吵架对孩子的伤害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1. 楼主很强大。但是个体不代表全部。

  2. 往往战火是要殃及池鱼的,小孩常常是出气筒

  3. 十年忽悠

    夫妻吵架对自身的伤害也很大。
    不应该为一点小事就离婚,但如果是原则问题,比如出轨之类,还是离了好,因为即使像楼主这样的家庭裁判,也没法让出轨的父母和好如初。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