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中年不迷茫!?

发信人: dayebiubiu

昨天随便在这里和乡亲们,以自身的情况,上有老下有下的状态,感慨了一番,很多同胞的回帖,都让我心里不是滋味,给我的感觉,那种无以言状的无奈,都在每个人心里充斥着,有苦,有说不尽的迷茫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人这一辈子尽管谁也不能一成不变的活在一个相对安定的状态内,但唯独有一种动荡出现在中年的时光里,会让人觉得有些茫然,这种茫然绝对不是来自外界的影响,而是来自内心的习惯于一种状态后,突然的变化产生的无所适从

看一哥们的回帖,这个年纪失业了,父母还在绿卡申请中,突然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对自己的把握,对父母似乎的歉意,我看在眼里,真的能特别深切的感同身受,我虽然只是失业过几天而已,然而那种骤然而至的空洞感,才是我最害怕的事,这个年纪如果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出口,说从头再来,谈何容易!

茫然,迷茫,甚至迷失,这样的心情,这样的状态,并不是一个个例存在的,这也和个人的生活质量,没有绝对的干系,你有钱没钱,你贫穷富贵,到了这个年纪大多会有一种间接出现迷茫感

走过少年的懵懂,经过青年的无畏,才能到了这眼里一片安然的中年时代,看似人生几乎过半,其实呢,真正的人生你才开始,真正的懂得人生才刚刚开始

有朋友说的好,都不容易,何必再较一个真呢?不是你和人生较量,而是人生的这个大命题,一已经到了触及中心思想的时候,回顾与展望的交界,你迷茫,我也茫然,这是必然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dlife/309265.html

4 responses to “谁的中年不迷茫!?

  1. 不失业 就不迷茫了。

  2. 失了业但还有钱用,不迷茫。

  3. 我迷茫.

  4. 中年失业,当然很迷茫,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得有口饭吃啊。

    在美国可以去申请救济,孩子读书反正是不要钱,老人有国家负责,还是可以活下去的。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