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前夫

送交者: NMAS

终于等到开庭宣判离婚了,心情有点复杂。一段感情的结束剩下的只有三个年幼的孩子。有点讽刺的是,当初你还骂我没有好好带孩子,只知道自己玩手机,结果一说要离婚,就甩手把三个孩子都丢给我了。我身边的朋友都说,哪怕有一个儿子,你也不会这么轻易地离婚,就算你想离,你那招婿入赘的父母也不会同意。表面上看你还挺喜欢自己女儿们的,但是实际上不得不承认我朋友们说的对。

回想跟你过来澳大利亚的这八年,以前没离婚的时候,还觉得自己挺幸福的:一个顾家的老公,三个可爱的孩子,哪怕你家里一而再再而三的问你要钱,哪怕一直都是租房子住,我都没有任何怨言。可是,现在想想,按我朋友们的话来说,就是亏,很亏,太亏待自己了。也是,这么多年了,一件像样的能拿得出手的东西都没有。因为结婚的时候你没有送我钻戒,我一直耿耿于怀,我说我要的不是多少克拉的大钻,只是想要的那个意义。你说现在每年攒着,等结婚十周年,再给我买个大的。结果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等来的不是你说的“大钻戒”,而是咱们因为租住的房子屋顶破裂,你选择不再继续和我们一起居住。

话说明明是你自己出轨才搞的离婚的,可是却对所有人包括你我双方的父母都说是我自己想太多,误会了你和她的关系,你们只是好朋友。当初和我叫嚣着你们有感情,分不开的那个不是你吗?说到她,不得不说这个女人还真厉害,远在新加坡,都能搅和的一个家庭鸡犬不宁,只因为她有着特殊的身份:初中同学,前后桌,还是你暗恋过的初中同学。一个能对正牌妻子叫嚣:我们的感情好到你无法想象!的初中同学!一个打着好朋友的名号,行小三之实的初中同学!

当初你要去新加坡参加你妹妹婚礼的时候,我加了这女人的QQ,别问我为什么有她的QQ,还不是因为她时不时地进我的空间看我的相册,了解你的近况。那时候她还说自己没有要好的女朋友,身边只有哥们。我那时候还不理解什么意思。现在明白了,一个骑驴找马的女人,身边怎么会有要好的女朋友!自己的婚姻不幸福,就想着怎么排解,不管对方是否单身。她之前告诉我她的另一个初中同学王差点为了她而离婚,只因为她们关系太铁了,他老婆误会了。那时候我还一笑而过来着。现在看来,不是人家老婆误会,是她自己素来品性不良。我说一个女人为什么会没有要好的女朋友闺蜜死党呢,我身边数的上名字的闺蜜死党那可真不少,其中还包括你的亲妹妹,你的表妹,你的小姑姑(这三个都是我高中同学)。为什么要说这些呢?我只是想说:我的人品绝对比那个她强太多了!要不是因为你这个前夫,我都不屑与那种女人相提并论!

不过,话说回来,还真得感谢你的这个初中同学,因为她我才发现原来这个没有你的世界原来是如此地美好!不用再为每天晚上吃什么而发愁,每天必须有鱼有肉有菜还有汤,咸了淡了就不吃,一个星期还不能重样,做好饭,还叫不来正在玩游戏的你来吃,等你玩完游戏,饭菜都凉了,还要帮你回热–不能用微波炉打,只能用锅煮;不用再天天为你挠头挠背–你坐在玩游戏,我站你身后挠;不需要帮刚下班的你倒洗脚水,放洗澡水;不需要帮你拿牙签之类的东西,只因为你打游戏没有时间去拿;不需要半夜被你叫醒去煮要有肉有菜还有鸡蛋的辛拉面;不需要帮全身长满牛皮癣的你抹药膏了;不需要再因为自己没有工作而看你脸色生活(话说我当初在咖啡店上班,只是因为孩子都过来了,才辞职的);不需要在家里没米时让你在星期天带我出去买米,而你生气地告诉我你一个星期就休息一天,你只想在家待着玩游戏;……,不需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离开你我才知道,原来生活可以如此轻松,带三个孩子比照顾你一个大男人人简单多了!

夫妻能够共苦,却不能同甘。在你的事业刚刚有所起色,你就已经不甘于平凡的生活了。

憋了一肚子的话,统统倒出来,原来是这么的痛快!总结一下:我失去的只是一个不爱我的男人,而你失去的是一个爱你的女人,和陪伴三个孩子成长的机会!是赢是输,孰是孰非,值或不值,一切自有公论!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24984

One response to “致前夫

  1. 楼主还是没走出离婚的阴影。忘了那人吧,找个爱自己的,过好自己的生活。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