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树

发信人: skl

我童年眼中的父亲
是一棵顶天会行走的树
母亲是树上最美的花
我时常一个人抱紧他
迎着花香拼命往上爬

每当我快跌落的时候
树总会在最后一刻
弯腰将我接起再高举
然后用他那饱经风霜的面颊
激我与他一道发出
欢快的笑声

我童年记忆里的树
早已在岁月的年轮中
一圈圈苍老下去而不再挺拔
可他依旧俯首坚持
为我撑起故国黄土地上
那一小片儿时的天空

而他大洋彼岸的儿孙们
此刻正聚守在另一棵
曾与他一样高大的树下
快乐地荡着秋千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2046309.html

3 responses to “父亲节:树

  1. 二宝是小三的小棉袄:)

  2. 祝父亲节快乐!

  3. 我从来没感觉父亲像树,父亲就是父亲,别人家里都有,我家里也有。
    倒是觉得母亲像天,如果没了,天就塌了的感觉。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